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5
第043章、夜潛赤望丘(上)

其實若想成功邁入初境、得以修煉,仙城朝聖這十天就是最好的機緣,因為赤望丘給這些人創造了一個最佳的環境。若在這裡的十天內不成功,那些人返回家鄉後倒不是絕對沒機會了,但希望要小得多。

樊翀做事當然是負責任的,一下子來了八個人拜師,他也沒有隨意就將這些人交給其他赤望丘弟子指點,而是一一親自指引、講解修煉種種,助其鞏固剛剛開啟的一絲門徑的境界,並要護持他們成功通過邁入初境的第一關考驗。

邁入初境的第一關考驗,在後世又被稱為*劫,人在定境中各種感知都會變得極為敏銳,然後能進入另一種奇異的狀態,與生俱來的各種*都會被喚醒、變得格外強烈。*會導致情緒的變化,進而導致行為的失控,此刻需要心境上的指引、並配合收攝心神的秘法。

指引傳人是很費心的,樊翀忙這八個人還忙不過來呢,哪能顧到谷地中還有一個人悄悄跑出去了,而且跑出去的這個人修為比他還高,並以大神通隱匿了行跡。離得這麼遠,就算樊翀刻意展開神識查探,此刻也發現不了任何蹤跡。

尷尬的樊翀在費心之餘,不知為何,總是會莫名想起一個人,就是彭鏗氏小先生。在樊都城與彭鏗氏相見,便是他突破大成修為的緣法,若非當初,便無今日之事。可是彭鏗氏離開樊都之後便再無消息,應該早已遠去了吧。

……

虎娃跟隨那隻裝著仙谷的袋子離開,他不能離那靈引太遠,否則會斷了感應。進入山林後便施展了吞形之法,化為了一頭駮馬的樣子,卻隱去了頭頂的銀角。這一帶的山野中有各種野獸出沒,就算被人發現了,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常。

虎娃當然不可能直接跟隨那運送仙谷的隊伍進山。他從另一個方向出發、悄悄地接近,在一片山林中卻汀了腳步。前方看不出任何異常,但在虎娃的感應中,卻有禁製法陣的存在,不可隨便亂闖。

這裡應該是赤望丘道場外圍的邊界了,離那片谷地不遠但也不近。虎娃化身的駁馬攀崖越壑,繞來繞去大約走了十餘里,這在險峻的深山中已經是尋常人難以踰越的距離了。假如不是有「嚮導」帶路,就憑虎娃自己漫無目的的搜尋,是很難發現的。

若搜尋的時間過久、總在這一帶轉悠。別等虎娃發現赤望丘道場,赤望丘上的高人恐怕早就察覺他的形跡可疑了。

這道場外圍的禁制其實並不高明,因為它籠罩的範圍非常大,也不可能布下太複雜、太耗費法力的禁製法陣,就是最簡單的迷蹤法陣,會干擾進入者的神識。靈智越清晰、思維越清醒者,受到的干擾便越大。

從這裡往赤望丘道場方向走,走來走去無意間就會走錯路≦是轉回到法陣的外緣,總是穿不過這一道屏障,而且自己還不會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。這樣一道迷蹤法陣。可以防止絕大部分人誤闖,包括那些已開啟靈智的妖類。

當然了,有些禽獸誤打誤撞,偶爾也會穿過迷蹤法陣,這完全是無意間的巧合,反而是有意尋找道路的人。根本就走不過去。就算自認為在尋找道路向前行,其實也是一直貼著法陣籠罩的邊緣在走。

穿過迷蹤法陣有三種方式。首先就是走法陣留下的門戶。就像迷宮中的一條通道,沿著那條軌殲。神識不會受到任何干擾。其次就像靈智很低的山野禽獸那樣,不去想也不去找路,誤打誤撞也可能闖過去,但也可能繞到其他的地方。

第三種方法是最簡單的,施法定心神,化解迷蹤法陣對神識的干擾,不受影響地直接穿過去,三境修為便能辦到。可是作為守護宗門道場外圍的迷蹤法陣,往往另有警戒的玄妙,如此施法本身也是對法陣的干擾,立刻就會被察覺出異狀——有人在某處闖陣。

所以虎娃用的是第一種方法,順著法陣的邊緣移動,悄悄地來到了那條通道處。這樣的通道,往往只有宗門正傳弟子才掌握正確的路徑,哪怕是普通的記名弟子出入,也得靠正傳弟子帶領才行。在山野中沒有什麼明顯的路標可以記憶,自以為轉來轉去走了很久,其實只是很短的一段。

虎娃已擁有七境修為,有了嚮導帶路,元神中自有清晰的軌跡。他只擔心會在路上遇到赤望丘其他弟子,所以等待了一段時間才穿過去,此時已接近日落時分。

迷蹤法陣並不是真正的道場門戶,只是隔絕外界的一道屏障,所以也沒有人特意值守,虎娃化身為一頭駁馬走了進來,並沒有被任何人發現。駁馬隱匿身形,在山坡上的密林間放眼望去,前方是一片峰巒。從西到東間次排開的山峰,彷彿都在向最東邊的一座主峰朝拜。

虎娃看見的其實是一整座山,若一頭臥踞的猛獸,沿著山脊線有七座峰巒依次排開,最東面的是主峰所在。連接著七峰之間的山谷地勢皆較為平緩開闊,而最後那座主峰,其頂部平坦、面積很大。

此七峰在低處是一個整體,自山腰往下皆是陡峭的懸崖,松蘿點綴之中,很多裸露的岩層質地光潤、帶著美麗的赤紅色波紋,在夕陽照射下若片片雲霞。

這就是傳說中的赤望丘,虎娃運足目力望去,發現很多建築散佈在山腰和峰頂之間,其地域很廣大。與武夫丘道場五座獨立的山峰不一樣,赤望丘道場七峰相連,山中隱約還能看見很多條道路。

就算有幾百人在這裡修煉,平日也可互不干擾,從山野中潛入,看上去好像並不難。

但虎娃心裡清楚,這樣的大派宗門道場,當然不是看上去那樣不設防。只有從最西邊的那條路登上赤望丘,依次穿過六座山頭,才能到達主峰所在。對於尋常修士而言,假如不會飛的話,就必須經山門而入。

虎娃閉目凝神坐了下來,那隻裝運仙谷的口袋穿過了赤望丘的山門,然後便在他的感應中消失了。虎娃留下的靈引被赤望丘道場護山大陣所隔絕,他也由此感應到護山大陣的存在。

正式的宗門道場護山大陣,比如武夫丘的鎖山劍陣,與虎娃方才穿過的外圍迷蹤法陣不同,其門戶處必有弟子值守,虎娃不可能從那條路直接進去。如果從天上飛過去,只要他一接近護山大陣範圍,也立刻就會被發現,護山大陣不僅籠罩四周也包括半空,而且飛在天上也更易暴露。

若是從山腳下攀登懸崖爬上去,倒是個好辦法,但一樣會觸動護山大陣的禁制。如果虎娃僅僅是為了找到赤望丘宗門道場所在、並探查其虛實,此刻他的目的已經達到了。儘管他擁有七境修為,但是這樣的大派宗門道場,又豈是能輕易闖入的?

就算虎娃此刻所在的位置,恐怕自赤望丘開宗立派以來,也罕有外人能潛入,這裡根本就是一個尋常人連找都找不到的地方。虎娃不禁又想起了家鄉的樹得丘,那也是傳說中的巴原九丘之一,可是那一帶的族人從來就沒在山野中發現過這座神丘。若不是後來得到了山神留下的神念心印,虎娃至今也不知樹得丘在哪裡呢。

虎娃現在的最佳選擇是隱匿身形,在隱蔽處悄悄移動,在外圍儘量觀察赤望丘道場內的情況,從而蒐集到足夠的信息為將來做準備。可是他坐在那裡看了半天,夜幕漸漸降臨,突然又回覆了人形,站起身來走下山坡,身影竟漸漸發虛……直至消失不見。

不是虎娃消失了,這只是一個簡單的隱匿神通,使平常人看不見他,更高明的手段是蜇伏神氣,走過之處沒有絲毫的生機波動外洩。假如不是有高人刻意展開元神搜尋他所在的位置,便不會發現他的行跡。

虎娃並不僅僅是在賭,他如此接近赤望丘也是基於一個合理的判斷——因為誰都想不到會有這種事≡赤望丘開宗立派以來,恐怕都沒人這麼做過,居然有人企圖悄無聲息地穿過護山大陣潛入道場中。

這護山大陣如果完全開啟,無論是什麼人都不可能暗中潛入。哪怕是神通廣大的仙家,也只能憑藉*力直接去破開禁制,但同樣會驚動赤望丘中的修士。

但在尋常情況下,誰也不會開啟護山大陣完全運轉,這至少需要好幾位大成修士合力施法。像這樣的護山大陣,應有多處陣樞,不僅要以專門煉製的法寶布下,還要匯聚天地靈息,並由高人定期注入法力維護。

當宗門遭遇到大規模敵襲之時,護山大陣才會完全開啟運轉。在平常情況下,護山大陣只是借助天地靈息而維持,僅開啟用於警戒的禁制,一旦發現有人暗中侵入,才會運轉法陣發起攻擊。這種攻擊只是法陣本身的威能,只在有高人主持時,才具備最大的威力。

虎娃的打算其實很簡單,就是想研究赤望丘護山大陣中的禁制。若能悄無聲息地破開當然最好不過,就算不慎觸動了法陣警戒,到護山大陣自動發起攻擊還有個時間差,虎娃自信能夠應付得了。若是驚動了山中坐鎮的高人運轉護山大陣,則更需要時間,虎娃早已脫身逃去。

讓所有人更想不到的是,虎娃來此最重要的目的並不是窺探,也不是想潛入道場,他就是想研究赤望丘的護山大陣。如果不小心觸動了法陣禁制,他會在第一時間以最快的速度逃走,也就是說最壞的打算便是碰一下就跑。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7:40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