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7-08
第044章、什麼人(下)

虎娃雖隱匿了行跡,但在這裡而起,必然會驚動道場中的高人。而虎娃所在的位置很好,第七峰位於赤望丘道場最東部的邊緣,飛起來直接就穿出護山大陣了。

護山大陣的防禦是對外而不是對內的,此刻也沒有完全開啟,虎娃穿出去很順利,但不可能像進來時那樣潛心施法破開禁制,隨機也觸發了警戒。當赤望丘中的高人被驚動時,他已飛向了夜色中的蒼茫群山。

假如事先不知道虎娃的潛入、沒有做好準備攔截,此刻就算被驚動,也很難立刻追出去並鎖定其的行跡,這綿延無盡的險峻群山,有的是隱秘之處可以收斂氣息藏身,只要虎娃一落下去,哪怕是白煞這等高人,恐怕也很難再找到他。

假如赤望丘已經發現虎娃潛入,則他肯定要遇上麻煩、必須做好準備突圍而出。所以無論在何種情況下,虎娃在第一時間以最快的速度離開,都是最明確的選擇。但是虎娃也沒有料到,他遇到的麻煩竟會這麼大,而且赤望丘有些佈置事先並不是為他準備的。

……

虎娃剛剛從少昊神殿中隱匿身形飛沖而去,就有一個身影突然出現在神殿大門內,低喝道:「什麼人?」

虎娃已經走了,這裡怎麼還會有人呢?隨著這聲低喝,偏偏還真的出現了一個人,只見空氣中似有一陣波紋扭動,一位女子的身形彷彿從虛空中走出,恰好站在虎娃方才消失的位置、擋在了來者的身前。

如果虎娃此刻能看見她,定會驚訝萬分。而出現在殿門前的是一位黑衣老者。又沉聲開口道:「玄源,果然是你!」

這名好似似憑空出現的女子,赫然就是巴原七煞之一的玄煞,她的聲音就像夜風中傳來的嘆息,淡淡開口道:「肇活長老。好久不見。」

來者是赤望丘五老之一、樊翀的師尊肇活。如今的赤望丘,白煞與星煞出身於白額氏中的東濱氏一支,五位大成長老中有三人烈風、志傑、暈誠亦出身於東濱氏。只有易塞與肇活這兩位長老與玄煞一樣出身於宜郎氏一支,他們在赤望丘中的地位以及相互關係也非常微妙。

看見來者是肇活長老,玄源似是微微鬆了一口氣。而肇活卻又驚又疑,悄然以神念道:「你當年曾經說。若不突破化境修為便不再回歸宗門。如今出現在這裡,究竟是已經修為更進,還是終於打算回歸宗門了?」

玄源亦以神念道:「都不是,我只是順道回山看看,一會兒就走。」

肇活嘆息道:「當初你離山之時。我本以為你不會再回來了,這些年星耀一直在四處尋找你的下落,而我清楚,你不希望被赤望丘找到。可是你我畢竟是赤望丘傳人,你就算對宗主心存不滿,但他畢竟是宗主,這些年所做的一切,也是都為了宗門更加強盛。

以你當年的聲望與威名。受白額氏全體族人的敬仰、為巴原各國敬畏。無論是為了我們宜郎氏一支,還是為了你師尊的地位,你若留在赤望丘。如今執掌宗門事務者,必然也輪不到星耀,你又何必……」

玄源冷笑道:「星耀執掌宗門事務,那宗主又在做什麼呢?」

肇活:「宗主這些年,絕大多數時間都在閉關修煉。他的修為越高,赤望丘的威懾也就越強大。但你我都清楚≮主近年來一心只想踏過登天之徑,已將宗門事務交由星耀執掌。有朝一日≮主真的飛昇登仙,赤望丘還是需要你來主持大局。難道你這些年不回山。就是在等宗主飛昇嗎?」

玄源:「若宗主已飛昇而去,對誰恐怕都是好事。可是登天成仙哪有那麼簡單,且在我看來,宗主恐怕另有想法,我還是離得遠些更好。」

肇活:「聽你的語氣,還是對宗主有怨忿之心。」

玄源:「肇活長老難道忘了,我師尊是如何坐化的?」

肇活:「參廖師叔當年突破化境修為時歷劫未成,於閉關中坐化,我亦十分遺憾。但登天之徑步步艱險,我等修士早已心明如鏡,你也不能因此怨恨宗主。」

玄源:「師尊曾有遺言,吞形之法神通威力過於強大,恐遭天忌。所修成吞形之法越多,突破化境就越艱難,往往須借不死神藥服常之助。他叮囑我,在突破化境之前千萬不要修煉太多門吞形之法、只一味追求神通強大。所以我只修了一門吞虎之形,為少昊天帝當年親傳。

但師尊本人在修為大成之後,卻已修成了宗門所傳的七門吞形之法,所以他突破化境格外艱難,而當時白鱗竟未賜以一枚服常。當年我師尊因潛心修煉,所以未與白鱗爭宗主之位。待白鱗成了宗主、掌握了宗門擁有的不死神藥,卻在我師尊最需要時未曾賜予,難道還要讓我對他心存感激嗎?」

白鱗便是白煞最早的名字,在他成為赤望丘宗主之後,便以白額氏為名,可見其人之霸道。如今巴原上皆稱其為白煞,而白鱗這個名字已鮮有人知,近百年來都沒有人叫過了,而此刻玄煞卻直呼其名。

肇活:「你也清楚,赤望丘並無服常樹,宗門所擁有的服常果,皆是當年少昊天帝所留,用一枚便少一枚,每一枚都彌足珍貴≮門傳承三百年來,如今已所剩無幾。所以宗門如今才會有約定俗成之規,大成修士最多可服用三枚,且每動用一枚,都必須由宗主首肯。

服常果不僅在突破化境歷劫時有用,對修煉吞形之法更有用。你師父潛心修煉與鑽研宗門傳承秘法,練成了那麼多門吞形之法,早已服盡三枚服常果≮主當時不再賜予,確實也怪不得他。」

兩人以神念對話,其中涉及到一段宗門往事。白煞的師兄參廖。在巴原上聲名不顯,只潛心研究與整理赤望丘的傳承秘法。而赤望丘擁有的服常果,是少昊天帝留與後世傳人的,最初時共有九十九枚。

服常果不僅可助修士度過自七境突破化境時的脫胎換骨之劫,對於赤望丘修士而言。還可輔助修成吞形之法。那九十九枚服常果傳承了二百餘年,到了白煞繼任宗主的時候,所剩確實不多了。

在白煞為宗主的近百年來,宗門中的大成長老才有資格被賜予服常果,且最多不超過三枚。參廖歷劫之前,因為輔助修煉吞形之法。早已服用了三枚。所以當時他儘管需要,但白煞並沒有再給。

儘管白煞若給了服常果,參廖仍有可能隕落,但畢竟歷劫成功的希望更大,所以玄源對此很不滿。參廖閉關歷劫之時。玄源正率領白額氏族人連續擊退帛室、樊室兩國的軍陣,威望與威名正盛,可是等到她返回赤望丘,卻聽說了這樣的事情,心中怎能不怒。

此刻又聽肇活長老這樣解釋,玄源冷哼道:「服常果,是少昊天帝留與傳人的福緣,你說的規矩。究竟是少昊天帝留下的,還是別人定的?」

肇活:「當然是從宗主手中開始的,但也事出有因。他是為宗門傳承長遠著想。」

玄源:「好一個為宗門傳承長遠著想!少昊天帝留下九十九枚服常果,就是助傳人修煉之用。而這些服常果遲早會用盡的,難道宗門傳承就到此為止了?我師尊潛心鑽研秘法,為的又是什麼?

若說我師尊修成七門吞形之法,便用盡三枚服常果之助。白鱗在化境之前,便已將如今宗門所傳承的十三門吞形之法全部修成。他當時服用了多少枚服常?後來在突破化境歷劫之時,又服用了多少枚?白鱗恐已將服常果獨自用盡了!」

肇活驚愕道:「你難道在猜疑≮主本人已將少昊天帝所留的服常果獨自用盡了,所以當年才沒有多賜一枚給參廖師叔?如此猜疑可有證據。或許當年少昊天帝所留之不死神藥已用盡,而宗主不欲明言、以免動搖宗門人心——也未嘗沒有這種可能啊。」

少昊天帝當年留在赤望丘的九十九枚服常果,這三百年來究竟有多少人服用果、每人服用了多少?哪怕對於肇活這樣的宗門長老而言,也是一筆糊塗賬,因為並無文字典籍記載。大派修煉宗門有神念傳承,有些事情倒不會像普通人那樣失傳,但服常果的情況,也只有歷代宗主才清楚。

玄源又說道:「我師尊當年也有可能繼承宗主之位,是他自己不欲爭、所以白煞才成了當今的宗主,但有些情況,肇活長老不知道的,我師尊卻清楚。我當年也問過他老人家,少昊天帝所留九十九枚服常果,白鱗任宗主之時,尚餘二十七枚。

自白煞任宗主、至我師尊隕落之前,赤望丘共有六人突破大成修為,便是如今的赤望丘五老與我,星耀突破大成修為還是之後的事情。我未曾服用一枚服常果,而白鱗賜予你等五位長老每人幾枚服常,師尊便不知情了。

但就算你們五人皆服盡三枚,白鱗手中也應還剩十二枚;他自己若又服了三枚,那還應該剩九枚,何至於連一枚都拿不出來呢?有一件事,肇活長老你並不知情,我當初回山之後,聽說師尊閉關、須服常之助而未得,便去找過白鱗。

我並非要白鱗再賜師尊服常果,我當時已是大成長老,且剛為赤望丘與白額氏一族立下大功,所以請求白鱗給我三枚服常果,那本該是我修煉所用。但我並沒有打算自己服用,只想送給師尊、助他渡劫,卻一枚都沒有得到,你可知這意味著什麼?」

肇活驚訝道:「此事當真?」

有關宗門傳承的某些情況,歷來只有赤望丘中大成長老才知曉。少昊天帝當年傳下了吞形訣,但同時只傳了一門吞形之法,便是吞虎之形。而後世修士在吞形決這門根本秘法的基礎上,又創出了其他各門吞形之法。

到了白煞為宗主時,赤望丘傳承的吞形之法已有十三門,而白煞本人在突破化境修為前便全部練成了。在白煞突破化境修為後,仍然企圖掌握更多的吞形之法。

[BOOK: 0057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9:04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