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8-07
第048章、謀於虎(上)

樊翀終於忍不住開口道:「巴原之外的中華之地?宗主也去過嗎,那裡是什麼情形?」

白煞面無表情,目光中卻有滄桑之色,以神念道:「七十年前,我已突破化境修為,曾離開巴原前往中華之地遠遊十年。……東海之水穿長峽東逝,烏雲山脈之下有雲夢巨澤,出巨澤有大江流向汪洋。大江之北更有大河,黃浪滾滾。

江河兩岸,便是中華之地,周邊亦遍佈蠻荒野沼,但期間有更多人煙城廓。部族眾多、亦多小國,如今皆臣屬於黃帝之朝,合稱中華之國。其地廣袤、民風各異,也有不少地方近似巴原……」

七十年前到六十年前這段時間,白煞曾經離開巴原,越過烏雲山脈東行,穿雲夢巨澤到達了中華之地,見到了無數部族和大大小小的國度,哪裡有些國度還初具雛形,有些偏遠部族仍生活在蠻荒時代。但在江河兩岸,人煙城廓遠比巴原更為密集富庶。

白煞遠去中華之地,途中也經歷了不少艱險,但以他的神通,只要足夠謹慎倒也可以自保。白煞最感興趣的事情,便是蒐集歷代天帝的傳說,探查以歷代天帝為代表的、歷代仙家遺蹟。

如今中華之地的人皇,便是軒轅天帝之嫡系子孫,靈樞訣、吞形訣、純陽訣仍有在世顯傳,只是白煞卻不可能輕易得到。但他專心搜尋各種修煉遺蹟、探訪世間各家修煉傳承,遭遇過不少凶險,也有很多奇遇。

中華之地有多大,按白煞的說法。若中華有九,則巴原只居其一。中華之地高人眾多,白煞當然不可能肆行無忌,很情況下都得小心。但根據他的觀察推斷,頂尖修為者亦大多是化境九轉圓滿。歷代邁過登天之徑者,應早已飛昇而去。

那是六、七十年前,白煞剛突破化境修為不久的事情,而如今白煞本人亦修至化境九轉圓滿,就算放在中華之地,也是威震一方的頂尖高人。白煞在中華之地見識了各種修煉傳承。但沒有得到歷代天帝嫡傳的登天秘法,於是又回到了巴原。

這趟遠行的收穫很大,至少他更詳細清晰地瞭解了歷代天帝的往事,打探了他們成就天帝之前在人間的歷史。當年太昊、神農、軒轅皆曾自紛亂中一統中華之地,被尊人皇並享天下之奉。在白煞看來。中華之地是一片天下,巴原亦是一片天下,而千年前太昊時的中華之國,其疆域、人丁也未必能及今日之巴原。

至於距當世最近的的少昊與高陽天帝,怎是軒轅天帝的嫡傳後人,卻另行開闢帝鄉神土成就天帝,並留下了傳世指引秘法,赤望丘的傳承便是少昊天帝所留。

白煞此行之後。其志已不再僅是飛昇少昊天帝所開闢的帝鄉神土,而是要探尋歷代天帝之秘,期翼自己能擁有更高的成就。

有些事情他在中華之地是做不到的。有些願望在那裡也幾乎不可能實現,但在巴原卻可以。他的某些想法從未與外人道,也許只與理清水有過短暫的交流,但這段遠遊中華之地的經歷,對赤望丘眾長老而言倒不是什麼秘密。只有樊翀這位「新人」未曾聽說過,所以才會率先開口詢問。

為何在座這些大成修士。只有白煞曾遠遊中華之地呢?主要有兩方面原因。其一,雖然有大成修為便可御神器。但這並不是真正的之能,只是在緊急情況下趕路或脫身之舉。御神器漫長的行遊極耗法力,也非一般的大成修士能受得了的。

且絕大多數神器都是前代仙家因各種機緣留世,除了妙用之外並無太多其他的神通,若在空中遇險不太好施展別的手段,不熟悉的地方最好別亂飛。巴原之外則有無盡的未知、什麼意外狀況都有可能碰到。

另一方面,白煞遠去的中華之地,以前也曾有人去過,甚至五百年前的鹽兆就是從中華之地進入巴原的。中華之地的很多情況與巴原並無太大區別,只是地域更大而已,蠻荒還是蠻荒、人煙村寨還是人煙村寨。

從更宏大的視角來看,巴原相對於中華之地而言,其實就是一塊世外修煉寶地。

樊翀聽聞白煞對中華之地的介紹,一時出神了。而星煞又開口道:「若國如師尊的判斷,那麼其人的身份就不太好查明了。」

白煞輕輕搖了搖頭道:「他叫什麼名字、出身何地並不重要,無論是哪一種情況,更重要的是已能確認他也是少昊天帝的傳人,很有可能身懷我們並不清楚的傳承之秘。其人未死,實幸事,我們只要找到他,有些事尚有挽回餘地。

他既身受重傷,短時間內不可能自行遠遁,而玄源歷劫未成,也不可能將他帶到很遠的地方,此人必然還留在巴原。我等不知他是誰,卻知他和玄源在一起,所以只要找到了玄源,也就能知曉此人的下落。」

星煞點頭道:「弟子明白了,這就命宗門全力追查玄源師妹的下落。」

昨天夜裡的事,普通赤望丘弟子並不知曉詳情,就連樊翀也是回山之後才在這種場合聽聞。被人悄悄摸進了道場,來者還衝破金天大陣的攔截而去,對赤望丘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,當然不會公開宣揚。就連昨日參與金天大陣的諸修士,也皆得到命令閉口不言。

如今赤望丘要派人四處查詢的下落,雖然星煞這幾年也一直在找玄煞,但今天起,找到玄源,正式成了所有弟子皆將執行的宗門之命,搜尋的規模與事情的性質已完全不同。

白煞還下令,若有玄源的行蹤消息,要立刻來向他稟報,哪怕他正在閉關修煉也不必遲疑,可見他對此事的重視。

商議完這些,星煞又開口道:「師尊難得出關,還有一事要請您示下,是關於一個人的。」

白煞:「你是說少務身邊那位彭鏗氏大人嗎?他去年帶人潛入眾獸山道場,斬殺了宗主琮余,倒是讓我吃了一驚。所以我才會人善吒妖王去坐鎮眾獸山,其實這對赤望丘而言,反而不是壞事。方才已經聽你說了,他在樊室國又鬧出了動靜?」

肇活趕緊開口道:「樊翀便是當事之人,他最瞭解事情始末。」

見眾人都看向自己,樊翀便配合神念講述了自己所知的情由,關於虎娃去年當眾斬金兕、堵國君車駕,並且最終要求樊翀將城主鶴二鳴的人頭掛上瀘城的城樓等經過。樊翀身為當時的國君,沒有人能比他更清楚狀況,包括他私下與虎娃見面時所說的話,都沒有絲毫隱瞞。

但也有些情況樊翀沒說,那便是他之所以決定放棄君位、並且成功突破大成修為,其實也與這段遭遇有關。虎娃的出現,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他的破關機緣。

樊翀介紹完畢後,志傑長老開口道:「宗主,此人是劍煞弟子,又是少務的結義兄弟。這幾年,他在巴原上的聲威無雙、受萬民敬仰,無論在巴原五國中的哪一國,都留下了驚天事蹟。

百川城之會前,他的行跡主要還只在相室、巴室、鄭室三國。可是百川城之會後,他又連續來到帛室、樊室兩國,先帶人去殺了琮余,並且逼帛君向巴室國道歉賠罪;後是來到樊室國,借樊君之手取了一位城主的人頭。

其人年紀輕輕,便有虎煞之名,今日之巴原已幾乎無人不知,再假以時日,威望只怕更盛,且是敵非友,應當早圖。少務能連敗相室、鄭室兩國,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能得此人之助;而我赤望丘在百川城之會上的計畫落空,很大原因也是因為他。」

白煞朝星耀道:「你當初在飛虹城就見過他,想將之收入赤望丘門下,倒是沒有看走眼。但少務能破相室、鄭室兩國,是他自己爭氣,更因為他有一個好父親後廩,就算沒有那彭鏗氏之助,恐怕一樣能成功。如今有了彭鏗氏,只是過程更順利、代價也更小一些。

那彭鏗氏當初在相室國中,曾當眾懲治君女宮嫄,引起了倉煞關注,又斬殺公子宮琅,震動四野。後來的事情更不必說了,巴室國大軍圍困王宮,偏偏由此人持金杖紅節親手打死鄭股,足見其沽名釣譽之心,而少務也在有意成全其人聲威。

其人不愧為劍煞弟子,當真鋒芒逼人,但他畢竟還是太年輕,行事張揚無忌,尚不知收斂鋒芒、借勢成事。百川城之會本是五位國君的比鬥,最大的風頭倒是讓他出了。若是在百川城之會前,他還是受少務之命而行事,可是在百川城之會後,其人心境與行止顯然有變。

殺琮余,應不是少務之命,而少務後來派國使質問帛君,顯然是被動為彭鏗氏收拾殘局。至於在樊都城外堵國君車駕,恐更不符少務心意,少務如今暫時絕不想挑起與樊室國之衝突。但少務既想成全此人威望聲望為己所用,也恐怕不得不受其之累。

他不是少務,只是少務借重之人,遲早會成為少務的麻煩,包括那命煞亦是如此。而此人借樊君之手取瀘城城主人頭,對白額氏一族而言,倒不是什麼壞事,赤望丘也不可因此追究什麼。」

[BOOK: 005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7:58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