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05
第052章、魚妖敖廣(上)

星煞跑到這裡來幹什麼?虎娃知道赤望丘已下令尋找玄煞的下落,卻沒想到連白額氏族人聚居的村寨都會被搜查,而且是星煞親自以大神通一片片的地方搜尋,難道附近的山野中曾有胭脂虎出沒的消息,星煞也聽說了,所以才會搜到這裡?

如此說來,星煞應該是來找玄煞的。虎娃也早就打算去山中尋找胭脂虎了,可是他一回到翠真村就「病倒」了,最近才勉強恢復了御器神通,正想找個機會再進入深山一趟,無論能否見到玄煞,總該試一試。

在離開翠真村之前,虎娃希望能見到玄煞,更希望她能解開自己心中的很多疑惑。可是有件事卻令虎娃感到很為難,那就是告不告訴玄煞——自己就是她當初救出的嬰兒,而且是山神理清水的傳人。

在沒有完全搞清楚當初的事情之前,虎娃還保留了謹慎之心。玄煞畢竟是赤望丘中的大成高手,很可能也與當年的變故有關,她當時可能是去晚了,卻恰好發現了祭壇下藏著一個無辜的嬰兒,於心不忍才順手把他救了出來。

可是她若知道這個嬰兒如今是發現了太昊遺蹟,身懷赤望丘屠滅清水氏一族也沒能得到的秘密,又會怎麼樣?或者說就算她本人不對付虎娃,但會不會把這件事情稟報宗門?虎娃對此並沒有絕對的把握。

玄煞在赤望丘救了他,很可能是回報山中相助之恩,但更顯然也是在暗中跟蹤他、想看他究竟有何圖謀?但無論如何,化身胭脂虎的玄煞是虎娃的恩人,虎娃也不想讓她為難。可是虎娃還沒有來得及去找胭脂虎呢,星煞卻找來了!

向來手段百出的虎娃一時卻無計可施,突然又察覺遠處出現了一股強大的氣息。那個地方離翠真村很遠,以虎娃現在的狀態不能。翻山越嶺恐怕要走很久,便是他第一次發現胭脂虎之處。

是星煞搜查,將藏身於山中潛修的玄煞也給驚動了嗎?那強大的氣息一出現,隨即遠遁而去,沿著山野向北飛往遠離翠真村的方向。出了那片山野,北邊是宜郎城與滸安城交界的東海岸邊,再往北便是茫茫東海。

星煞也立刻就察覺到了,他隨即衝天急追而去,毫無保留地運轉了神氣法力。

虎娃在定境中展開元神外景籠罩這一方天地,星煞突然於其中爆發強大的神通。巨大的衝擊立刻破了虎娃的定境,也差點傷到了他的元神。這完全是個意外,連星煞自己恐怕也沒有想到抗戰烽火之單兵突擊。假如虎娃不是這段時間元神修煉得更為強大,此刻弄不好已然受創了。

定境被破、元神受衝擊,虎娃悶哼一聲險些從床上栽下來,腦袋也感覺一陣暈眩。他隨即跳下了床,身子晃了幾下穩住,在夜色中追出門去,穿過那片開滿含蕊花的山坡。趕往深山中。

星煞好像沒有敵意,虎娃並沒有在他的氣息中感覺到危險的攻擊性,他應該就是來找人的,可是突然遁去時那強大的法力爆發。卻把虎娃嚇了一跳。他有點懷疑星煞如果追上了玄煞,兩人會不會動手?假如這兩人起了衝突,虎娃無疑是想幫玄煞的。

儘管以他現在的狀況可能根本插不上手,但也不能不聞不問要試著儘量趕過去。可是虎娃的動作慢了,因為那兩位高人並未在山野上空停留,早就飛得不知去向。

可虎娃進山也不僅是為了追上他們。星煞方才已經搜過來了,誰知道這位高人還會不會返回,或者還會不會有別人再來。而山中有很多隱蔽之處更適合躲藏,說不定也能避過高人的搜索,所以虎娃暫時先進山了。

……

虎娃進入深山時,星煞已經追到了東海岸邊,遙望遠方的雲端,有一頭胭脂虎展開半透明的無形羽翼正在飛遁。星煞之所以毫無保留地運轉神氣法力,就是想以最快的速度追上玄煞、不能被她甩掉。

玄煞如今正在歷脫胎換骨之劫,無法全力施展神通,法力運轉之時也會受到很大的限制,若勉強動手還可能引發莫名的內傷,所以長時間地飛遁下去,星煞肯定是能追上她的,但要注意不能在途中追丟了。

星煞一邊追一邊以神念喊道:「玄源師妹,我已經找到了你,為何還要遠避?」

玄煞冷冷答道:「好端端的,你追我作甚?我當日對宗主說得清楚,離山自求破關機緣,待突破化境之日再回歸宗門。」

星煞:「可是赤望丘已下達宗門之命,正四處打探你的下落。就算你不回山,也該現身吧?」

玄煞:「這件事我已經聽說了,據說是宗門關心我的安危。如今你已見到了我、知我無恙,可以回山覆命了。」

星煞:「玄源師妹,你知道我一直都很關心你的情債:契約皇妃。」

玄煞:「你關心我,與我何關?既知我無恙,就不要擾我清修。這次被你發現了,下次我會找更好的藏身之處,你就不必再費心搜尋了。」

星煞:「師妹應該清楚,宗門不僅要尋找你的下落,更想知道那潛入赤望丘者的身份。那人是你救走的吧?他叫什麼名字、來自何處、為何要潛入赤望丘?出了這種事,赤望丘當然要找到此人查明真相,你就算離山修煉,也仍是赤望丘弟子,理應配合宗門追查。」

玄煞:「你想知道他是誰、為何要去赤望丘、而我為何又要救他?」

星煞:「當然,這是宗主的吩咐!」

玄煞:「我與他是在巴原上偶遇,他還沒有告訴我真正的身份來歷,所以我也無從得知。至於他為何要進入赤望丘,我也沒問過。但你當時也看得清楚,其人已將吞形訣修煉大成並掌握了吞形之法,應是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。

實話告訴你,我早先發現其人欲窺探赤望丘,便暗中跟隨,想看他究竟有何圖謀?但他能自如穿行護山大陣,未動山中一草一木,直入主峰祭拜少昊天帝。不料因為宗主在護山大陣中動了手腳,你們察覺我回山,卻恰好使他的行蹤暴露,否則誰都不會知道他來過。

金天大陣欲攔下的人應該是我,卻因我之故錯攔下了他,他則為突圍離去而身受重傷。其人曾對我有恩,我又怎能見死不救?」

星煞:「我沒說師妹不能救他,我當時也沒想到,他竟一言不發就欲強行衝破攔截遁去,差點連活口都沒留下來。……你救下他是好事,但應該把他帶回山中問明情由,讓宗主決定如何處置。」

玄煞冷笑道:「讓宗主來處置?我雖沒有問過其人的身份來歷,但也知道他身懷非常有價值、不便為他人知曉的隱秘,落到白鱗手中恐不會有什麼好下場。他既對我有恩,我怎能將他交給白鱗?」

星煞不悅道:「玄源,你怎可如此直呼宗主之名?就算他對你有恩、你想回護此人,也該讓宗門查問清楚他擅闖道場的緣由。」

玄煞反問道:「擅闖道場?我看得清楚,人家就是翻山越嶺那麼走進去的,而赤望丘道場偏偏就在那個地方,難道在山野中行走也有罪過嗎?能穿過護山大陣,是他的本事,赤望丘祖師布下的大陣沒有擋住別人的腳步,難道還能怪到對方頭上?

他進入道場並未驚擾任何人,只是悄然祭拜少昊天帝鐵樓。身為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,聽聞巴原上還有少昊天帝留下的傳承道場,前來一探並祭拜祖師,此乃人之常情,又有什麼好責怪的?

若想追究他擅闖道場之責,你率金天大陣已經把人給打傷了,他差點連命都送了,難道還不夠嗎?」

星煞:「他是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,完全可以表明身份、公開拜山,又為何行此鬼祟之舉,於深夜暗中潛入呢,難道不該查問清楚嗎?」

玄煞:「你我皆知,赤望丘是少昊天帝留下的傳承。可是如今之巴原,提到赤望丘時有誰還會再提少昊天帝?就連赤望丘弟子,也只知有白煞而不知有少昊。假如是你,難道不會心存疑慮,想暗探究竟嗎?

若說他此行太過冒失,倒是真的,但已為這冒失付出了代價。至於我,只是想暗中搞清楚其人想幹什麼,請問又觸犯了哪一條門規,讓你如此窮追不捨?」

嚴格說起來,玄煞還真沒有觸犯赤望丘門規。至於虎娃究竟有何來歷、又為何會夜探赤望丘,通過玄煞這番分析,又給了另一番貌似非常合理的解釋。但星煞又怎能就這樣放棄,又說道:「宗主命我找到你,就是要查問其人的下落,並把他帶回赤望丘。」

玄煞:「我已知宗門之命,今夜才會現身將你引來。我的下落你已知道,仍然在巴原中修煉,就不必宗門再擔憂了。至於找到那人,恐怕只是白鱗的意思吧,我可沒有聽說過什麼宗門之命,沒必要一定幫你。

星耀,別以為我不清楚白鱗在想什麼。他明知此人是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,來到赤望丘也只是祭拜了少昊天帝,既失手差點要了他的命,為何還要苦苦追究?不如以宗門的名義公開下令,說清楚當時的情形,邀請他到赤望丘,這才是正理。

如今這般秘而不宣、私下搜拿,白鱗無非是想獲知其人身負的傳承之秘,貪圖他身懷的秘法或重寶。」

星煞怒道:「玄源,你怎可如此妄議宗主!」

[BOOK: 0059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3:53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