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9-08
第053章、投桃報李(下)

虎娃追到了山中,一路借助峭壁溝壑掩藏行跡,但星煞與玄煞根本就沒有在這片深山中停留,直接而走了。就算虎娃為那胭脂虎擔憂,也只能乾著急沒有辦法。星煞找到了這裡,驚動了在深山中潛修的玄煞,反倒化解了虎娃可能被發現的危險。

虎娃知道赤望丘最近在尋找玄煞的下落,也清楚玄煞並不願意被找到,此刻只能在心中暗暗祝願她能安然脫身。假如玄煞能夠擺脫星煞的追蹤,此地已經暴露,她也應該不會再回來了。虎娃嘆息之餘,又在山中潛伏了一夜,再沒發現任何動靜,也意識到自己暫時安全了。

他大半夜突然跑了出來,天亮的時候阿源若發現他不在,他一定會擔憂的,虎娃也得趕緊回去。回去的時候虎娃還在琢磨,翠鎮村恐怕不能久留了,就算星煞已被引走,但未必沒有其他赤望丘弟子再來搜尋或調查。

以他現在的狀態,傷雖沒有完全好,但只要小心點應該可以繞道返回巴室國了。他又在考慮如何向阿源說明自己的身份,並設法帶著她一起離開。因為阿源說過,兩人之間的事情要等他傷好之後再說,那麼他現在這個狀況,應該算好得差不多了吧?

心裡這麼想著,穿過山坡上的含蕊花叢,虎娃遠遠地就看見了阿源。阿源站在他住的院子裡,手扶著房門向這邊眺望,似乎是驚訝虎娃這一大早去哪兒了?這段時間虎娃的「病情」恢復得很順利,阿源也很高興,但對他的照顧仍然是那麼地精心。

虎娃趕緊飛奔下山,跑進院子道:「阿源。你這麼早就過來了?」

阿源答道:「昨夜有些沒睡好,總覺得心裡慌慌的,好像發生了什麼事,所以就早點過來看看你。」

話剛說到這裡,虎娃的臉色就是一變。他已發現阿源的氣色不對,說話時也總是用一隻手扶著門框,身子軟軟的好像快要站不住。他趕緊伸手扶住阿源的胳膊道:「你這是怎麼了,難道是病了嗎?趕緊進屋!」

進屋的時候,阿源的身子靠在了虎娃的胳膊上,是那麼地柔弱無力。如此溫柔的接觸令虎娃怦然心動,同時也更加焦急擔憂。只聽阿源在他耳邊輕聲說道:「確實覺得有些不舒服,可能是病了吧。」

虎娃應該已經沒事了,就算內損之傷尚未痊癒,但已能施展御物神通。在大多數情況下已足以自保。可偏偏在這個時候,阿源卻「病」了,虎娃將她扶進屋子,直接讓她在自己的床上躺下,並暗運神識查探她的狀況。

細查之下,虎娃暗吃了一驚,他察覺出了阿源的虛弱,這好像並非任何一種常見的傷病。就是體弱之症,竟然連形骸經絡皆有無形的損傷。虎娃知道阿源一直體弱多病,但是去年他來到翠真村之後。阿源的身體一直在恢復、已不像以往那麼虛弱了。

可是這個冬天虎娃去參加仙城朝聖,沒有留在翠真村照顧阿源,當他回來之後隨即「病倒」了,反倒是阿源這麼多天一直在照顧他,身體可能又受不了了。她這很像罕見的先天不足之症,絕非世間普通的醫生用普通的藥物可調治的。虎娃以前怎麼沒有發現呢!

所謂先天不足之症,也談不上是什麼病。就是從娘胎裡帶出來的體質,表面上看不出什麼異狀。卻天生比正常人要虛弱得多,幼時就易染病夭折,就算成年之後,其體質和壽元也無法與正常人相比,到了一定程度其症狀發作,幾乎就是無可醫治了。

假如在虎娃全盛之時,還可能施展大神通手段盡力為阿源調治,可是以他現在這個狀況,也感到有些抓瞎啊。虎娃不敢讓阿源亂動,甚至都沒讓她回家,就在他的床上好好躺著休息,反正虎娃住的屋子這幾個月已被阿源收拾成最合適養病的地方了。

有些手足無措的虎娃把族長凡伯也叫來了,向他老人家請教——阿源究竟是怎麼了?虎娃卻忘了自己是就名震巴原的「神醫」、擁有七境的修為與眼界,卻去找一名二境修士想辦法,這也許就叫關心則亂吧。

凡伯眉頭緊鎖,他只告訴虎娃阿源向來體弱多病,前一陣子又天天照顧他,可能是積勞成疾,現在需要安心靜養、好生呵護,不能再出半點差錯。

阿源恰在這時開口了,聲音顯得很虛弱。她讓凡伯回去,並表示自己就留在虎娃這裡調養,凡伯不必再操心,也不要再驚動村中其他人。說完這番話,她便沉沉睡去了。

虎娃覺得這是應當的,前段時間都是阿源在照顧他,現在阿源病了,理所當然應由他來照顧阿源。虎娃坐在床前,看著沉睡中那心愛的姑娘,她白皙的臉龐上有一抹嫣紅,呼吸很均勻,病情不像立刻就會惡化的樣子,只是明顯能察覺到其筋骨之柔弱。

隨著均勻的呼吸,她迷人的胸脯也在起伏,虎娃漸漸地有些看痴了,不知過了多久,他卻突然一拍腦門回過神來。阿源病了,他跟著慌什麼?就算神通沒有盡復,但現在也能動用四境手段了,他身上還帶著那麼多不死神藥呢!

假如不計代價,為一個普通人調治先天不足之症應是足夠了,而虎娃又怎會計較代價?只是以他現在的神通,沒有辦法幫助阿源煉化吸收很多不死神藥的靈效,所以該怎麼施治,儘量施展哪些能施展的手段,需頗費一番腦筋。

日落時分,迷迷糊糊的阿源感覺虎娃的手在輕輕推她,耳邊也聽見了虎娃低聲的呼喚,同時聞到了一股奇異的清香。這清香氣息不僅可以聞見,彷彿形骸百脈都能感受到,能使人的筋骨輕盈、精神也變得清醒舒適。

阿源睜開了眼睛,看見虎娃端著一個木碗,用一支竹勺正在碗中攪動著,還不時小心地往碗中吹著氣。那股清香就是從木碗裡傳出來的,卻好似瀰漫在整個屋中,也化入了兩人的形神。

看見阿源醒了,虎娃趕緊小心翼翼扶著她在床上坐好,又找東西墊在背後讓阿源靠著,柔聲說道:「阿源,該吃飯了。」

「吃飯?」阿源好像還沒完全回過神來,看著虎娃的目光有些茫然。

虎娃:「以前都是你天天做飯給我吃,現在你病了,當然是我給你做飯了。」

阿源:「我不餓,也不想吃什麼東西,休息幾天就好。」

虎娃皺眉道:「那怎麼可以!吃了東西身體才會好,這是我特意熬的藕粉,你快把它吃了,就會沒事的。」

阿源動容道:「這,這,這是哪兒來的?」

虎娃:「當然是用藕熬的呀,我特意給你做的。」

木碗中是完全透明的汁液,看不出一絲雜質,散發著奇異的清香,哪怕是病重之人,只要一聞到這氣息,就會立刻感覺口中生津、有了食慾。虎娃將碗和勺遞到了阿源面前,可是阿源渾身痠軟無力,連手都抬不起來,更別提端著碗了。

阿源看著虎娃,微微撅起了嘴,樣子好像在撒嬌。這是虎娃第一次看見她露出這樣的表情,卻非常地受用,立刻舀了一勺藕粉放在嘴邊吹涼,又遞到了阿源的嘴邊。阿源吐氣若蘭,微微啟唇吃了下去。

當虎娃喂第二勺的時候,阿源卻又撅起嘴說了三個字:「你也吃!」

虎娃趕緊點頭道:「好的,我們一起。」

說著話他也不見外,就是同一支碗,用阿源剛剛吃過的勺,虎娃自己也吃了一口。這支勺剛觸碰過阿源的嘴唇,虎娃感覺自己就像在偷偷吻阿源,那上面還留著她的唇齒氣息,接著他又餵了阿源一口。

就這樣,你一口我一口,兩人一起吃著藕粉,誰都沒有再說話,屋中默默蕩漾著溫情氣息,不用多說什麼,他們彼此都感受到了。虎娃只希望這溫柔的幸福時刻能夠儘量得長,這碗藕粉最好永遠也餵不完。

虎娃熬的這碗藕粉,彷彿真能知曉他的心意,看上去只是不多的一碗,卻總是不見底,而且始終保持著溫熱。虎娃自己吃一小口,再輕輕吹口氣餵阿源一大口。這藕粉入口即化,滋潤著形骸百脈,兩人竟足足吃了三個時辰。

從日落時分過去三個時辰,就已經是深夜了,阿源居然一點都不覺得累,身體的不適感也在一點點的退去,筋骨形骸感覺都是那麼的輕盈舒暢。虎娃這碗藕粉可是用一整支五色神蓮的藕莖熬製成的,足足煉化了胳膊粗細的三節藕。

虎娃身上的不死神藥雖多,但眼下最適合阿源服用的就是五色神蓮的藕莖,他還用目前所能動用的神通手段將其煉化成了藕粉,勉強運轉大器訣又將之熬成了這碗純淨透明的汁液。此物的藥性極其溫和,哪怕最體弱的普通人都可以服之補益元氣。

虎娃喂阿源的時候,也在暗自施法輔助她吸收靈效滋養形神,進行地非常緩慢而有耐心。到了後半夜時,這碗藕粉終於喂完了,自然有一股倦意襲來,阿源忍不住輕輕打了個哈欠。虎娃扶著她重新躺好,又輕手輕腳的替她蓋好了被子。

[BOOK: 0059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5:52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