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0-01
主題推薦
第055章、源(上)

滿懷心事的虎娃走進自己的院落時,忽然看見了亮光。這光線很柔和,原來是阿源在裡屋點亮了一盞燈。虎娃平時天黑後就休息了,家裡沒燈,晚上也用不著點燈,這盞燈應該是阿源拿過來的,還是第一次在這屋中亮起。

虎娃因為有話要私下問阿源,進屋時特意關好了門。阿源坐在床前,燈光下的她是那麼地美,虎娃一時竟感覺有些呼吸困難。還沒等他開口,阿源便抬起眼簾,有些怯生生的說道:「虎娃,我特意點了燈,在等你。」

虎娃脫口而出道:「今天赤望丘來人了,他們派修士巡查每個村寨,重點查問的就是近七年來所出現過的外人,尤其是其中來歷不明者,還有最近莫名重病或重傷的人。明天一大早,族長就要將全體村民都叫到村寨中央集合。」

不知為何,阿源並沒有任何震驚之色,她的眼眸中有濕潤的光澤,聲音也似有些飄渺:「這些我已經知道了,虎娃,難道你要走了嗎?」

虎娃為阿源擔心,但阿源一句話也點破了虎娃的處境。他確實該離開了,就算此次帶隊之人是梁羽,虎娃在凡伯的掩飾下還能糊弄過去,但此地決不可再久留,他要趁著赤望丘還沒有注意到自己,便要趕緊離開。

虎娃一時不知說什麼才好,過了一會兒才開口道:「阿源,我確實該離開了。我曾經說過,要告訴你很多有關我的事,並帶你一起走。其實我……」

話剛說到這裡,阿源突然站起了身。伸出一根手指放在了虎娃的嘴唇上,阻止了他繼續說下去,並柔聲道:「我知道你對我是真心的。有一種感覺,我還從來沒有告訴你。當你出現的時候,我覺得你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那個人。也是我注定在等待的那個人。見到你的時候,我才意識到,原來我一直在等你,或者說終於找到了你。」

輕輕的一根手指,就讓虎娃說不出話來,此時此刻。他又能說什麼呢?已情不自禁的伸手摟住了阿源纖柔的腰肢。阿源也順勢輕輕地摟住了他的脖子,嘴唇已到了他的耳邊,吐息微語道:「我知道你有事想告訴我,還想告訴我你是誰、有何來歷,但不要說出來。至少現在還不必說。不論你是誰,我喜歡的就是你、你這個人。如果你與我一樣……」

虎娃終於在她的耳邊開口了:「我們的心念是相通的,不論你是誰,從哪裡來,我所愛的、只想要的,就是你。明天……」

阿源:「你不必為我擔憂,赤望丘的弟子明天見到了我,絕不會對我不利。也不會連累翠真村的人。……現在我不想聽別的,只想聽你再說剛才的話,你所愛的、你只想要的是……」

虎娃倒是很願意在她耳邊傾訴無數遍。但此刻已說不出話來,因為他緊緊地摟住了她,嘴也被她得芳唇貼緊。她的身體是那麼地輕柔,虎娃抱起她的時候,就像捧著天邊最美的雲霞,衣衫飄落在燈光下。他只想盡情擁有她……(此處省略八十一萬字)

虎娃醒來的時候,天光已大亮。實際上這一夜他根本就沒怎麼睡。天色微明時,才將阿源摟在臂彎裡小憩了一會兒。這是怎樣纏綿一夜啊。虎娃甚至沒有再說一句話,因為每次極盡纏綿後,他剛想開口說些什麼,旋即又會為她的溫柔迷亂。

哪怕只是她輕輕的觸碰,他便立刻又彷彿化身為一頭只屬於她的猛獸。她是那樣的柔弱動人,他對她亦是憐惜無限,傾聽著那婉轉嬌吟時,他總是不敢太用力,一次又一次唯恐她不能承受。

天光大亮時,她終於在他的耳邊說了一番話:「赤望丘派來的修士,不僅早已認識你,而且是你的朋友。只要凡伯不說什麼,他們暫時就不會懷疑到你身上、更不會追查你的事情,這就是機會。至於我,你不必擔憂,就算見到他們也沒什麼。凡伯多慮了,有很多事情,他並不清楚。

天亮了,大家都已經在村寨中央集合,你先過去。我回家換身衣服,一會兒就會露面的。等到了那裡,你就便知曉我想要告訴你的一切。」

虎娃是在睡夢中朦朧聽見這番話的,等他睜開眼睛時,還被她的氣息縈繞包裹,但她已經離開了屋子,應該是回去換衣服了。虎娃有些恍惚,就似在世間最美妙的夢中,他穿好了凌亂落於屋中的衣服、終於走出了院落,披著剛剛升起的朝霞走向村寨的中央。

虎娃走得很慢,好像在等阿源換好衣服趕過來一起。而翠真村的族人們一大早就聚在村寨中央的空地上,不能讓赤望丘上的仙長等大家,要讓全體族人都到齊了,再由族人請出四位仙長接受大家的拜見。

虎娃還沒有走到人群中,遠遠看見凡伯正望了過來,兩人目光對視的一瞬,他卻猛然轉身抬頭望向半空。因為就在這時,有一股強大的氣息伴隨著沛然的法力,出現在不遠的地方。而那各方向,居然就是阿源所住的院落!

虎娃回頭時,看見村寨邊緣有一縷霧靄升起,雲霧湧現的源頭,就是虎娃親手為阿源開鑿的三疊泉池。雲霧飄至半空,匯聚成一片祥雲,祥雲托舉著一位身披霞光的仙子。她身穿潔白的長裙,裙裾與袖口似渲染了金邊,其身形面目,赫然就是阿源!

虎娃傻眼了,不禁呆立當場,這一刻,他徹底成了傻小子。這時又聽衣袂帶起的颼颼風聲傳來,還在屋中的梁羽等人也被驚動了,他們已經出了院子、穿過人群、飛速掠過虎娃的身邊。

但他們也沒敢靠得太近,穿出人群後,在虎娃前方數丈遠的地方便下拜行禮道:「赤望丘晚輩弟子,拜見玄煞大人!」

梁羽當年在赤望丘中曾見過玄煞數面,這二十多年來,玄煞的形容就沒什麼變化,他當然一眼就能認出來。而劍白等三名晚輩記名弟子雖未見過玄煞,但在此次離山前,有大成長老以神念介紹過玄煞的形容,此刻也能認出雲端上的女子是誰。

阿源姑娘,此刻應該稱呼她為玄煞大人,在雲端上輕輕一擺衣袖,淡淡開口道:「免禮!也難為你們大老遠找到了這裡。七年前,我離山找尋修煉機緣,以求早日突破化境修為。此地族長當年與我師尊有舊,我便在此隱居清修。

昨天剛剛歷劫成功、突破化境,便有赤望丘弟子領命尋至翠真村。看來這不僅是緣法、也是天意。我當年離山時說過,突破化境之時,便是回歸宗門之日。志傑、烈風二位長老,你們就是來接我回山的嗎?既然已經到了,為何還不現身!」

他的話音未落,遠處便傳來了笑聲,又有兩道身影從村寨東邊的山野中飛出,來到雲端上向玄煞拱手道:「玄源師妹,好久不見!沒想到你今日真的突破了化境,修為已在我等諸長老之上,此乃宗門之幸,可喜可賀!」

這兩人雖行禮道賀,但也難以掩飾驚詫之意。虎娃昨日還動過心思,想帶著阿源姑娘翻過那片開滿含蕊花的山坡,悄悄躲進村寨東邊的山野深處。但他若真的那樣做了,便恰好撞進了赤望丘高人埋伏的地方。

玄煞還禮道:「機緣有幸而已,若非如此,我也不會這般現身相見。你們來找的就是我,我這便如約歸山。至於此地族人,這些年於我有照護之恩,應多予嘉勉,不可給他們再填煩擾。」

說完這番話,玄煞便起雲駕飄然而去,兩位大成長老亦緊隨其後。她在雲端上回眸,似在看隱居了七年的翠真村以及這裡的族人們,但目光最終好似只落在了一個人的身上。

剛剛起身的梁羽也驚呆了,他原以為此番翠真村之行只是例行公事,還能順道看望朋友,卻萬沒想到竟有兩位大成長老暗中跟隨,而玄煞就在此地現身!

事發突然,梁羽只來得及轉回身打了個招呼道:「可惜這次沒時間再好好敘舊了,我要趕緊回去覆命。虎娃,你也要好生修煉,希望將來能在赤望丘中再見。」言畢他便帶著三名晚輩弟子匆匆離去,而劍白也只來得及拍了拍虎娃的肩膀。

虎娃就像塊石頭般站在那裡,好像根本沒聽見梁羽的話,劍白拍他的肩膀時,他也毫無反應。剛才的變故發生得太快,而昨天到今天,虎娃的經歷的事情好像又太多、太複雜,讓他猝不及防,到現在也沒反應過來。

其實不僅是虎娃,在場的全體翠真村族人也一律都傻眼了。凡伯儘管早知阿源的身份,但也沒想到阿源已成功突破了化境,激動得老淚縱橫,在梁羽等四人下拜時,他已經朝著雲端跪拜下去。

看見這幾人的動作,很多村民也下意識地跟隨跪拜,但還有不少人是站著的,不是他們失禮,而是還在發愣中,不敢相信眼中所看到的、耳中所聽到的事情。等到兩位長老也現身於雲端,並跟隨玄煞的雲駕飛去後,眾人這才回過神來,一齊起身追出了村外。

這可是天上的飛仙啊!凡人能得幾回見?大家追出村外,眼見雲端上的仙家消失於天際,又紛紛伏地叩拜不已。此刻唯一還留在村寨中、還站著的人,就是虎娃。

[BOOK: 0060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2:48:2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