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1
主題推薦
第060章、殺陣(上)

從崖頂邊緣往後兩步的位置,早就堆好了從半人到頭顱大小不等的亂石,再往後幾丈遠的樹叢中,靜靜地潛伏著一夥山賊。他們人數不多不少正好五十名,是惡山十大王及其精挑細選的手下心腹精銳。

惡山中所有的山賊總計接近五百號,但來的只有這五十人。這是一場出其不意的襲殺,對付的又是身經百戰的精銳高手,不頂事的來多了也沒用。他們事先都潛伏得很好,調勻呼吸不發出半點動靜,只等待著突然爆起殺人。

另一方面,除了橫鰍屬下的眾山賊都已知道十大王要對付玄衣鐵衛,其他幾位大王的屬下、仍留在老巢中的賊眾則概不知情。這種事情絕不能讓更多人知道,應儘量封鎖消息。

玄衣鐵衛確實想不到會有山賊來襲殺他們,在路上時也全然沒有防備。可是他們進入伏擊地點,崖頂上那些山賊縱身而出、準備將巨石砸落之前,兩位隊長還是及時察覺了危險、提前做出了反應。

刀陣剛剛布成,谷壑上下便一片殺氣生騰,無數亂石從天轟落。有的是被修士以御物之功拋出的,有的被人抱起砸下的,更多的亂石乾脆是被踢落或推落的。五十名山賊各施手段,亂石凌空如雨,大部分石頭就是亂砸,有小部分混在其中帶著準確的軌跡。

哪怕是最普通的一名玄衣鐵衛,平日揮出刀芒也能輕鬆斬開或斬碎這樣石塊。但此刻是漫天落石,且都帶著自高空墜落的巨大衝擊力,假如他們沒有及時反應過來結陣衝殺,恐怕片刻功夫就會盡數被砸成肉泥。

落雨般的亂石從天而降時,玄衣鐵衛的左陣掩護右陣已經在向外衝了,他們突圍的方向是道路左側的陡坡。雖然左側的山崖也很陡,卻不像右側那樣凌空直上,留在路上只有被砸死的份,只有盡力突圍衝到高處才有一線生機。

在突遭意外襲殺的情況下,玄衣鐵衛的反應速度與判斷都極為驚人,仍做出了最準備合理的選擇。刀芒交織如網,無數巨石被斬為碎片,沒有聽見慘叫聲,只見煙塵、火星和碎石崩濺,十四名玄衣鐵衛在第一時間衝出來十個人。

斷後掩護的四人已經被砸在了亂石堆中,其中包括一名小隊長,他因為要斷後掩護不得不留在最後,也是他格擋了最多的墜石◇陣已破,右陣還算完整,但這十人多少都帶了傷,好幾人身上衣衫破碎鮮血淋漓,動作已經不是很利索。

他們沖上右側的陡坡,落石已經不再那麼密集,但仍有幾十枚巨石砸落,其中十幾枚巨石在竟在半空改變了軌跡、呼嘯著打來。除了巨石還有羽箭和飛梭,騰出手來的眾山賊已經紛紛射出利箭、投出梭槍,務求一舉全殲對手。

玄衣鐵衛身處絕境,他們正在往陡坡上衝,無暇向對手發起還擊,只能咬牙抵擋第二輪襲殺。而且在這個位置,就算他們悍不畏死地轉身反撲,也攻擊不到高崖頂上的敵人。就聽一陣野獸嚎叫般的嘶吼,衝出煙塵的九名玄衣鐵衛轉身揮刀,谷壑中又傳來震耳的轟鳴交擊聲。

九名玄衣鐵衛不再突圍,而是站定腳步全力格擋斜上方的攻擊。只見巨石崩碎、梭槍與箭矢亂飛,這九人沒有一個能逃出去,而他們其實也沒打算繼續逃了。有人被削掉了半邊腦袋,有人被斬斷了腿,有人身上插滿梭槍和羽箭,有人被砸在了巨石下。

不知這九名玄衣鐵衛當場死了幾人,就算一時未死盡,顯然也不可能有活路了,但他們拚死轉身反擊也掩護了最後一名同伴繼續突圍。剩下的那人是另一位小隊長,也是這些玄衣鐵衛中修為與身手最出色者。

此人揮刀斬出一道匹練般的光華,身形如衝天而起的長虹,格開亂射而來的攻擊,腳蹬陡坡一沖到了近三十丈的高處。他沒有繼續再跑,而是突然轉過身來,雙腳發力一蹬,身形又凌空躍起,於空中揮刀斬向對面的崖頂。

玄衣鐵衛根本沒想到會遇襲,更不知是什麼人、出於什麼目的會伏殺他們?這名小隊長很清楚,既然有人敢做這種事並事先做好了佈置,今日就不會讓他們逃走。但無論如何,他也要看清楚敵人是誰,並且發起了反擊。

看這名玄衣鐵衛的架勢,竟是打算從對面的陡坡躍上這邊崖頂、衝入敵陣中廝殺。十大王哪能讓他真的躍過來,早有準備的十件法器各帶凌厲的光華,施展神通妙用齊轟此人。

就算這名玄衣鐵衛再厲害,身形躍到空中無從閃避,還要硬碰硬以一敵十,也會被當場轟殺成渣。但十大王剛剛御器出手,就感覺到不對勁了,對方在空中揮刀只是虛斬,根本就沒有發出真正的攻擊。

在十大王的御器合擊下,刀身碎、刀柄斷,那玄衣鐵衛的身形四分五裂,在空中化為一片血肉飛沫。此人根本就沒有抵擋山賊的襲殺,他飛身撲來就是找死。

其實無論他反不反補,都是逃不掉的,在十大王的御器都是同樣的下場。而這名小隊長主動飛身迎來,其勢如飛蛾撲火,在揮刀虛劈的同時、身形四分五裂之前,已打出了一點寒芒。

沒人看清那寒芒是什麼,於空中瞬間化為一條數丈長的金色蛟龍,帶著嘶吼撲上了崖頂,隨即炸裂成一片金光,伴隨著一片驚呼與慘叫。

那名小隊長已知自己必死,他衝出來時已受了傷,根本無法抵擋對方高手的合力格殺,但他是一名四境修士,有御器之能亦能祭用秘寶,在身死之前打出了一枚星煞所賜的符骨。

武夫丘有劍符傳承,虎娃自己就煉製過不少劍符;而在巴室國中,還有圓燈先生這等高手擅長煉製符石,孟盈丘上的高人更能煉製另一種秘寶噬魂煙。赤望丘的傳承並不擅長煉製各種秘寶,但不擅長並不代表不會,這名小隊長祭出的符骨就是其中之一。

空中飛出的金色蛟龍,虎娃並不陌生,星煞主持的金天大陣,就曾化為一條金蛟將他擊成重傷。身化金蛟,也是星煞所練成的一門吞形之法。星煞煉製的符骨,封印其中的神通法力,便相當於他本人的化蛟一擊。

星煞的修為雖高,卻不像虎娃那樣只要求證了境界、便能領悟演化出種種神通手段。他並不擅長煉製秘寶,每製作一枚符骨都要耗費很大的心血與代價,且制符的材料須用到真正的蛟骨,稍有不慎便會損毀失敗,所以他煉成的符骨秘寶非常少。

就連星煞的一眾親傳弟子,大多都沒親眼見過此物,七名玄衣鐵衛的小隊長,每人身上也只有一枚。雖然沒人敢主動招惹玄衣鐵衛,但並不代表玄衣鐵衛不會去招惹別人,在有必要收拾高手的場合,這枚符骨便派上用場了。

而這十幾年來,玄衣鐵衛還從未動用過符骨,外人當然不會清楚他們手中竟有這等秘寶。但對於虎娃而言,不清楚不等於想不到,玄衣鐵衛若隱藏了什麼威力強大的後手,也在意料之中。

劍符、符骨一類的秘寶,理論上最大的威力,相當於煉製者本人施展神通全力一擊。但秘寶畢竟不是人,能施展出何種神通,要看煉製時封印的是哪種法術。秘寶的威力越大,煉製成功的難度就越大,所以一般的秘寶,通常都達不到理論上的最大威力。

比如星煞煉製的這枚符骨,其威力遠比不上他如今吞金蛟之形的全力一撲,大約只相當於他修為大成之後、剛煉成吞蛟之形時,施展出此等神通的威力。但用來對付崖頂上的那些山賊已經足夠了,就看這一擊究竟能殺傷多少人。

那名玄衣鐵衛已經受了傷,飛在空中更有漫天的法寶光華正迎面打來,能將這枚符骨祭出去就很不容易了,他也沒看清對面崖頂上究竟有哪些人,只是勉強鎖定了其中一人。

九大王橫鰍很「走運」,被玄衣鐵衛祭出秘寶鎖定的人就是他。橫鰍的法器短劍剛一出手,那咆哮的金色蛟龍便凌空撲至,看上去竟似將他一口吞下,實則是他在金色的光芒中瞬間身形碎裂,連崩濺的血肉都化為了輕煙。

鎖定橫鰍,只是控制了秘寶的攻擊方向,緊接著蛟龍甩尾掃向崖頂上的其他人。恰恰就在這時,這條金色蛟龍轟然炸裂。因為祭出符骨的那名玄衣鐵衛已經身亡,秘寶中所封印的神通法術也就失去了操控,成了漫無目的的散射。

其餘的山賊反應也不慢,金蛟飛來之時,便紛紛向周圍閃退,但人站得離橫鰍較近無法躲開,炸裂的金光掃中了十多人。包括橫鰍在內,惡山十大王當場死了三個。玄衣鐵衛遇襲之前毫無防備,而眾山賊面對這突然撲來的金色蛟龍,何嘗不也是猝不及防!

有的人比如橫鰍,連屍骨都不見了,也有人一時傷而未死。

那炸裂的金光毒辣異常,有人從左肩到右胯被斜著掃過,半邊身子就似融化了一般;有人看似傷得不重,只是肩上打被穿了一個小洞,但傷口卻變成了淡金色,好似有什麼東西鑽了進去、正在向全身蔓延,就像中了某種恐怖的劇毒。

那其實不是毒,而是詭異神通,只要沾身傷人,法力就能絞入形骸百脈,其傷勢難以救治。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34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