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4
第061章、空山無賊(下)

將隨身帶的一枚符骨交給空凶山九聖,在伏擊時首先祭出,保證了這次襲殺行動完美成功,虎娃事後又收穫了另外兩枚符骨。此物對他很有借鑑作用,將來值得好好研究,在他的修為法力尚未完全恢復之前,先收好再說。

如果說在惡山中的第一場襲殺,是因為虎娃恰好先後路遇玄衣鐵衛與眾山賊,便順勢而為;那麼空凶山中的第二場襲殺,虎娃則在動手前就心中有數,清楚自己會遇見什麼、在什麼情況下又會發生什麼事。

求證大成修為堪破夢生之境,就有定境中推演世事之能,這種推演來源於世間的見知,清楚在什麼情況下、什麼樣的人、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、最終的結果又會怎樣。

世間人道之演化,既在於入世親身而證,也在於出世超然而觀。取下瀘城城主鶴二鳴的人頭時,虎娃沒有親自動手;斬殺這四小隊玄衣鐵衛時,虎娃也沒有親自出手。

那些山賊會有什麼樣的下場,眼下世人尚不知,但自虎娃過境之後,樊室國中人人談之色變的兩大險地惡山與空凶山,再無山賊出沒,一個都沒剩下系統之完美欺詐師最新章節。不僅是如今這批山賊不見了,在其後很長一段時間內,惡山與空凶山中都再沒有山賊敢出沒。

樊君當年送給虎娃的那些黃金,花得10實在是太值了!國君在財富也來自於國中民眾,而虎娃拿了樊君的錢,替樊室國民眾抹掉了國中兩處最大的險地。

於第一時間離開空凶山,虎娃儘量以最快的速度又穿過了齊煙城,到達國境時,他當然沒有走道路關卡,而是從靠近北荒的地帶翻山越嶺而過,進入了現巴室國飛虹城的轄境。他所見到的第一個村寨並非是平原上、仍在深山中,且有一種很熟悉的親切感。

這個地方他來過。就是豬三閒的家鄉,山膏族人聚居的妖族村落。豬三閒當初已經跟隨虎娃離開了這裡,跑到巴室國當將軍去了,但那些豬頭人仍生活在此處,且和山下的白溪村往來頻繁,村落裡養的豬也比當年更多、更肥壯了。

虎娃第一次來到這裡時,是半夜帶著盤瓠衝入村寨搗亂,而如今他並沒有驚動這些山膏族人,悄然繞過村落下山,遠遠地又看見了白溪村一眼。也沒有去打攪當地的村民。虎娃這次並沒有直奔飛虹城,而是繞過白溪村從一條小道向高城而去。

這就是他剛剛來到巴原時所走過的路,如今是往回走,到達高城轄境內的一條岔路口時才停下了腳步。 [小說]從這裡若折轉向北行,有一條蜿蜒的道路進入深山,越走越高彷彿能延伸到雲端之上,那是奔山水城的去的,雲端上就是虎娃的家鄉,阿源當年曾在那裡賜其生。

虎娃來到路邊一處無人之地。向著北方的高山跪拜行禮,也是在祭拜清水氏的族人,不知困於樹得丘上的山神能否有所感應?七小隊玄衣鐵衛,讓虎娃除掉了四小隊。這便是清水氏報仇,他如今已做到的,尚只有這麼多。

他很想返回家鄉,看一眼幼時的玩伴。還有山爺和水婆婆,但擅闖赤望丘身受重傷至今未癒,使虎娃已明白如今不可輕舉妄動。山神當年的叮囑自有道理。在不是仇家的對手之前,就不要返回家鄉以免暴露隱秘。

遙拜已畢,虎娃起身南行,穿過高城千里迢迢趕往巴都方向,沿途所經過的村寨城廓,人煙景象越來越繁華稠密。當他走過孟盈丘腳下時,其實已經絕對安全了,但虎娃仍像個普通行人般獨自走在大道上新婚告急:名門天價妻。

沿途的民眾閒暇時談論最多的事情,還是那場剛剛過去不久的那場國戰,在古樸而平淡的生活中,這樣的大事足夠他們談論幾十年了,並成為千百年後時間的各種傳說。

虎娃將種種場景收於眼底,耳中也能聽見各種聲音,無所謂繁雜,一切都是天地間的清淨。虎娃聽見民眾所提到最多的人,當然就是他自己,彭鏗氏小先生虎娃之名,在這一帶早已受萬民敬仰,而如今更添了虎煞的威名。

凡是與虎娃有關的消息,如今在巴原上都傳得特別快,還被附會了各種添枝加葉的所謂細節。不知為何,有些事蹟在傳說中彷彿總是變了那麼點味道,將虎娃描述得簡直如凶神惡煞一般。

這也難怪,他如今就是虎煞嘛!敢入眾獸山此宗主、在都城外堵國君,豈不就是膽大包天之徒?但這一帶的人們提到虎娃時,無不充滿崇敬之意。

虎娃曾經一度有所困惑,人們所談論的那個人究竟是不是他,而如今已心平氣和,有時甚至會心一笑。他確實襯得上虎煞威名,就拿最近的經歷來說吧,碰見玄衣鐵衛,玄衣鐵衛全被殺了;走路遇上了山賊,結果山賊全沒了。

虎娃並非兇徒,但從這些事情來看,他還不夠凶狠嗎?他這位虎煞先生倒是飄然而去,但惡山和空凶山的那些山賊,卻沒一個人能如他這般安然脫身的。

虎娃走得快,日夜兼程穿過齊煙城到了巴室國,他是孤身一人,除了獸牙神器也沒什麼多餘的累贅,前行的道路與目的地都很明確,而那些山賊可不能與他相比。

……

就在虎娃剛剛穿越國境到達飛虹城的時候,赤望丘中諸高人齊聚。在座者九人皆有大成修為:宗主白煞、已突破化境修為的玄煞、近年來主持宗門事務的星煞、赤望丘五老以及晚輩弟子樊翀。

只聽志傑長老問道:「玄源師妹,你回山之後便閉關清修、說是要鞏固化境根基,直至今日才出關議事,不知修為如何了?」

玄源淡淡答道:「回山之時,剛剛突破化境未久,修為尚缺體悟,而如今已境界具足。」

志傑長老:「恭喜你了!……但是還有一事,你今日也應該交待清楚了女主凶殘。」

玄源:「是那位少昊傳人的來歷嗎?在我閉關之前,已留神念心印於諸位,該說的都說了,何必再問呢?」

星耀開口道:「你所留神念語焉不詳。其中有諸多事項沒有解釋清楚,還須當面問詢。他叫什麼名字、出身何處、是如何得的到少昊天帝傳承、究竟擁有哪些傳承之物、習成了哪些秘法……這些都不清楚!更重要的是,他如今去了何處,我們又如何找到他?」

玄源沒有開口說話,而是以神念答道:「既然宗門者主事者皆在場,那我就一次解說清楚,免得今後再有人追問糾纏。我是在山中與此人偶遇,當時因形骸內損之傷發作,情形十分凶險,他恰好路過便出手施救。我因此與此人結識。也受了他相助之恩。

他卻不知我在赤望丘中的身份,其人天性質樸,並未向我打探任何私人隱秘。而我對這莫名出現的高人卻一度所有猜疑,不知他的現身是否另有企圖。至於我與他相遇的地點,就是星耀找到我的地方,距我隱居的翠真村不遠。

後來我發現此人企圖暗中窺探赤望丘,便跟隨,親眼看見他穿過護山大陣進入道場。他並沒有驚動你們,反而是我驚動了諸位。我當時亦不知,宗主特意針對我在護山大陣中留了埋伏。

道場中發生的事情,諸位皆已知曉,此人只是去悄然拜祭少昊天帝。卻因我之故暴露了行跡,離去時又被金天大陣所傷。但見他當時所施展的手段,已能確認他身懷少昊天帝的秘法傳承。

少昊天帝傳人,來探尋少昊天帝在巴原上的遺蹟、並於神殿中祭拜。這本無可厚非,赤望丘恐怕也沒有理由阻止。只是他不告而來、擅入道場,確實是一種冒犯。若論赤望丘該如何追究。已將此人打成重傷,恐怕也足夠了吧。

其人對我有恩,我當然要救他。從宗門的角度,更不能看著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來赤望丘拜祭祖師,卻因此事送命,當然有責任將人救下。但我當時尚未歷劫成功,也無法將他送出太遠,見他傷勢稍見穩定,便將其留於山野。

你們想問他叫什麼名字,他在我面前自稱虎娃。至於這個名字是真是假,我想以他的修為當不會虛言,但其人是否另有名號,亦非我所知。他來自何處、有何身份、因何故得到少昊天帝傳承、還掌握了哪些傳承之秘,我更是一概不知。

他沒有主動告訴我,我更沒有追問打聽千金難逑最新章節。我等皆是大成修士,當知有些事是個人私密,不便輕易向他人洩露太多,否則說不定會招致禍患。他對我有恩,我要救人而非害人,就不能將他的隱秘帶走,以免給他留下禍端。

我之所以不問,就是為了防止有居心叵測之徒,在某種場合找藉口向我逼問其人隱秘,我如今不知便是不知,倒也省了不少麻煩。我當初不知他從何處來,如今回到赤望丘後,此刻亦不知他已往何處去,以上所說,並無一字虛言。」

烈風長老不悅道:「玄源,你是有所影射嗎?」

玄源冷冷一笑:「這難道還用影射嗎?有這樣一個人出現,必然有心懷叵測之徒欲打他的主意、想查找其人下落。誰有什麼目的、誰自己心裡清楚!其實我認為赤望丘若真想找人,應公告當日之事,以宗門之命發出邀請,請他來登門作客。」

星耀擺手道:「有人夜闖宗門道場,赤望丘出手卻沒有把人截住,這樣的事情,就不必公告了。」

烈風長老冷哼一聲道:「若非玄源,此人已經被留下!」

玄源朗聲道:「若非是我,你們也根本不會發現他來過!我只是暗中跟隨此人而來,想看看他究竟有何企圖、是否會對赤望丘不利。人不是我叫來的,我還沒有來得及做什麼,他就因我而暴露行跡被你等所傷。

此人的事且不論,而你們今日想問的事情,我確實不知。若是我的所作所為違犯了赤望丘門規,自請宗主責罰;若是沒有違犯門規之處,那就到此為止!」

星耀終於忍不住道:「玄源,你與此人究竟是什麼關係?」

玄源冷冰冰的反詰道:「星耀,你想問的又是什麼關係?」

星耀:「就是你與他的私交。」

玄源:「這與你何關!輪得著你來問嗎?」然後又沖白煞道,「宗主,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,與宗門無關的私事,也用不著告訴別人,你還想問什麼?若我沒有違犯門規之處,就請到此為止,大家難得齊聚議事,快談點正經的吧!」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14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