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1-05
第062章、玄煞之威(上)

假如虎娃在場,可能會暗暗吃驚。阿源姑娘和他在一起時,樣子總是那麼地溫婉柔弱,但別忘了她也是貨真價實名震巴原的玄煞,回到了赤望丘中,哪怕是在白煞面前,神情與言詞冷厲,有事談事,多餘的面子是一點都不給。

細究起來,玄源確實沒有違反赤望丘的任何一條門規,白煞身為宗主,在這樣的場合也拿她沒什麼辦法。

玄源在赤望丘中的地位,其實僅在宗主白煞之下,就連星耀亦無法與之相比,看廳堂中眾人所坐的位置就知道了☆尊貴者是白煞、其次是玄源,再次才輪到星耀,而樊翀目前排在最末。

玄源說不知道,那就是真不知道,再問也不會有結果。玄源也解釋了原因她是故意不向虎娃打聽的,就是為了防止有人暗中打虎娃的主意。這個話題如果再糾纏下去,恐怕就不好聽了☆終確認的消息,也只知那位少昊天帝的傳人名叫虎娃,

但虎娃這個名字實在算不得什麼線索,下山到附近的城廓中轉一圈,恐怕就能找到幾百號虎娃,有人就算現在不用這個名字了,小時候也用過。就連最近名震巴原的虎煞先生,不也叫虎娃嘛!

接下來要談的「正經事」,最近倒是有兩件。其一就是玄煞突破化境修為、回歸宗門,這可是大事,按慣例需要舉行慶典、接受各方來賀。雖然世外高人沒有太多凡俗講究,但這樣的儀式,也是對踏上登天之徑的先行者表達敬意,並恭祝他們有朝一日可登天成仙。

巴原上應還有隱修不出、不為人知的高手,但眾人已知的化境高手、也是巴原上公認的當世絕頂高人,以往只有六位:白煞、劍煞、命煞、象煞、倉煞、善吒,如今又多了一位玄煞。

其實這份名單還有疏漏與錯誤之處。清煞不在其中,因為他的傳說已經太久遠了。如今已非當世之人。而像煞並未突破化境修為,正在以神木原身歷脫胎換骨之劫,這是虎娃親眼所見。可是象煞當年的威名太盛,很多人包括白煞在內都想當然的以為,其人有化境修為。

另一個誤會是倉頡,倉頡的修為境界遠在化境之上,那是怎樣一種玄妙的超脫境界,尚非虎娃所知,更是超乎白煞等人的意料。但除此之外,這份名單大體是準確的。

說到化境高手上古聖猿在西遊最新章節。[ 超多好看小說]其實二十年前蠻荒中還出了一位妖王。可是那位妖王很不走運,在巴原上連名號都沒留下,就被善吒與星煞聯手斬殺了,只知他的原身是一頭罕見的岩鱗獸。

玄源如今亦突破了化境修為,這當然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。各宗門、各部族甚至各國都送來了賀禮,對於這等高人,能有人情往來的機會當然是求之不得,就算攀不上什麼關係,最起碼也得給赤望丘一個面子。

化境高人太少了。其實各宗門若有弟子突破大成修為,按慣例也會舉行慶典、接受各派方祝賀。如此算來,赤望丘有兩場慶典都沒有舉行。前一段時間樊翀突破大成修為,且他的身份還是樊室國的先君。卻表現得非常低調,當時主動表示不必搞慶典儀式。

如今玄煞突破化境歸山,且在巴原上的動靜不小,所以眾人又提到了這件事。如果玄煞本人不明確地說不必舉行。那麼這個宗門慶典就是必須要舉辦,就算是宗主白煞也無權擅自將其取消。

以玄煞以往的性格,並不喜歡這種俗事煩擾。可能三言兩語就推脫了,只是讓宗門向祝賀者送一份回禮而已。但今天不知為何,玄源卻沒說不辦慶典,而是點頭道:「我離山歷劫,在偏遠村寨已清修經七年,錯過了巴原上發生的很多事情。此番回山,正可借此機會和大家都打聲招呼。

既然赤望丘要辦這場慶典,那就不能只為我辦。樊翀不久前也突破了大成修為,是赤望丘八代弟子中的第一人,正式開啟了第九代弟子的傳承輩序,如今就連他這個慶典一起辦了,借此公告天下,也免得再費兩遍事。」

樊翀趕緊起身推說不必。他突破大成修為至今已一年有餘,當時宗主白煞正在閉關,掌管宗門事務的星耀對此事也不太上心,只問了他本人一句辦還是不辦?樊翀巴不得低調行事、不欲出什麼風頭,當然說不辦,星耀便沒有再提。

可是玄煞歸山後第一次議事,又談到了宗門慶典,提議要將為樊翀舉行的慶祝典禮補上,卻由不得他再推辭。

玄源板著臉道:「樊翀,你的身份特殊,並非白額氏族人,又曾是一國之君,赤望丘有史以來,還從未有過這樣的大成修士。若不為你正式舉行慶典,豈不是讓他人猜疑我赤望丘輕視非白額氏族人出身的傳人。當初因宗主閉關,未立時舉行慶典也能說得過去,可是如今宗主已出關,就不該再推脫不辦。」

她居然直接把事情安排到白煞頭上了,但話說得一點沒錯鬼顏之廢材狂妻全文閱讀。像這樣的宗門慶典,按慣例就應該由宗主親自主持。

樊翀趕緊解釋道:「玄源師叔言重了,去年未舉行慶典,不僅是因為宗主閉關,也是因我不欲張揚,不想攪擾來賀的各方,也不想打擾山中同門的清修。」

玄煞反問道:「你這樣說話,難道是認為赤望丘若為我舉辦慶典,就是攪擾各方來賀,也打擾同門清修嗎?」

這話嚇得樊翀一哆嗦,趕緊躬身行禮道:「晚輩絕無此意,方才是失言了,在此誠心向師叔致歉。其實晚輩的意思很簡單,既然當初已決定不辦,就不必再事後補辦,宗門舉行典禮,只慶祝您突破化境即可。」

玄源皺眉道:「就是當初沒有辦,如今才應該趁機補上。你不僅是赤望丘非白額氏出身的弟子中突破大成修為的第一人,也是赤望丘第八代傳人中第一位大成修士,其意義非比尋常。

你若想自求清淨、不辦這場典禮,以後再有非白額氏族人出身的弟子突破大成修為,有此先例在前,更何況你還曾是一國之君。人家還好不好意思再辦?而你今日說出了這種話,第八代弟子中再有人突破大成修為,又該如何是好呢?」

樊翀腦門上都冒汗了,他雖是赤望丘弟子,但平日只與師尊肇活接觸最多,在山中也不主動攬事,與星煞及其他各位大成長老打的交道並不多。樊翀早就聽說過玄煞,如今親眼見到了她本人,確實厲害啊,不負巴原上的赫赫威名啊!

而玄煞問完樊翀又朝白煞道:「宗主。你說樊翀這場大成慶典,赤望丘能不辦嗎?……他是晚輩,也沒有只為晚輩辦慶典,卻不為這我個長輩辦慶典的道理,所以就此一併舉行了吧。」

白煞的臉上看不清是什麼表情,不動聲色地點頭道:「玄源說的有道理,就這麼辦了吧。樊翀,你不可也不應再推辭。」

樊翀還能有什麼話說,只得趕緊領命。事情就這麼定了下來。由於巴原太大,很多地方路途遙遠,要給人家足夠的時間趕來祝賀或送禮,所以這兩場慶典定在了次年開春。

玄煞突破化境歸山的消息在巴原上傳開之後。早有各方賀禮送到,有些是修士所需之物,還有很多世間珍貴的財貨,若都放在一處穿越之棄婦無畏。簡直是堆積如山,比虎娃當年坐鎮相都城時收的東西還多。巴原上近年來「收禮」的盛況,莫過於這兩次了。

玄源本人若用不著。還可以賞於他人或交給宗門,好東西總歸是有用的。平時巴原上各大勢力供奉給赤望丘的器物財貨,自然都是由宗門的名義統一收存。但此番情況不同,既然是恭賀玄煞,送送來的東西,名義上也都是送給玄煞大人的私人賀禮。

若按玄煞以往的習慣,這些東西她恐怕也看都懶得看,直接交由宗門統一處置便是。可是這次玄煞居然說要交由宗門收存,那麼這些送來的器物財貨都成了玄煞的私物。

而玄煞也不必親自去收存禮物,她只需不聞不問,自會有人幫她清點打理一切雜事。別看玄煞七年未歸山,但她在赤望丘以及白額氏一族中仍頗有勢力,既來自從師尊參廖以及宜郎氏一支的繼承,也來自於她本人的影響力。

別的不說,幾十年前離開宗門歸鄉的一位記名弟子,曾是參廖身邊的奴僕凡伯,如今仍對玄源忠心耿耿、言聽計從,而同樣如凡伯者亦大有人在。

如今的時節已入秋,慶典定在明年開春後,赤望丘下令各地弟子發出邀請。能得到赤望丘弟子正式登門通知的,都是巴原上能排上號的各大勢力,對很多宗門和部族而言也算是一種榮幸。有些勢力就算沒有得到赤望丘的正式邀請,聽說消息也會設法送上賀禮。

很多人的賀禮已經送來了或正在路上,屆時再正式派人來參加典禮即可,還沒送禮的或者覺得先前的禮物太輕的,也有時間再補辦一份。而且這次是非補辦不可了,因為要祝賀的不僅僅是玄煞大人,還多了一位前國君樊翀。

若是赤望丘單獨為樊翀舉行慶典,無論是送禮者還是到賀者,恐怕遠沒有這麼多。但如今是兩場典禮一起辦,誰能不給玄煞的面子呢,送上賀禮時又怎能少得了樊翀那一份,而且禮物也不能送輕了。

樊翀若收下這些賀禮,恐怕也不好意思交由宗門收存。因為玄煞沒提這茬,他若是那麼做了,不是讓長輩難堪嗎?方才已經挨了玄煞的訓斥,此刻就應該學聰明點,收下的賀禮都歸自己吧。

此事商議已定,吩咐山中執事弟子具體操辦即可,用不著在座諸位高人再操心,接下來肇活長老又主動提起了第二件事。

[BOOK: 0061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3:33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