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1
主題推薦
第070章、它成精了(上)

少務轉述的是劍煞原話,包括最後的大笑,一聽就是劍煞的語氣和脾氣。虎娃很不好意思地說道:「原來師尊早有叮囑,那弟子必不能讓師尊失望。有朝一日若突破化境修為,便在這彭山道場中舉行慶典,當著所有賀客的面,恭請師尊他老人家升座受拜。」

少務點頭道:「對對對,師尊他老人家就是這個意思。你想一想,慶典如果那麼辦,他老人家得多長臉啊!估計一想到這茬,就哈哈大笑。」

三兄弟聊了整整一夜,少務國事繁忙,第二天便離開彭山趕回國都。虎娃又把羊寒靈叫來單獨囑咐了一番,派她為使者,於來年開春之時,攜帶賀禮到達赤望丘參加慶典。

虎娃也不清楚自己此番閉關要到什麼時候,所以提前安排好這些事情。藤金、藤花又問道:「老爺,您就在這處洞府中閉關嗎?我們會囑咐谷中眾人不得靠近此地,免得打擾了您,弟子為您護法。」

虎娃看著他們道:「叫師尊,不要再叫老爺。為我護法之人當然是你們,但閉關之地卻不在這裡,去我們初次相遇的幽谷吧,那裡最為清靜。我閉關之時,你們吩咐下去,任何人不得再以彭鏗氏門下的名義行事。其他的事情,都等我出關之後再說。」

藤花趕忙說道:「師尊要去那幽谷中閉關嗎?還有一件事未來及向您稟告,進入那秘地的峽穀道路,如今已無飛蛇蹤跡,更無毒霧籠罩。」

虎娃最早的封地。就是那片飛蛇幽谷,因其地處彭山深處,所以後廩封賞他的氏號為彭鏗氏。到達那裡,首先要穿過一條狹長幽暗的裂谷,盡頭是一片如天坑般平坦開闊的平地。周圍被峭壁高崖環繞,入口處被毒霧迷瘴籠罩,宛若與世隔絕。

但那片谷地中並無毒霧,由於獨特的地勢形成的風向和氣流,毒霧都被隔絕在入口之外,幽谷中天地靈息匯聚。是難尋的修煉寶地。象煞三百年前曾在那裡鑿建洞府,還於崖下手植了一株金鈴藤。

三百年後,虎娃與盤瓠偶爾加入了一支為巴君後廩找尋靈藥的隊伍,進入了那片飛蛇幽谷,不僅見到了那株金鈴藤。也見到了守護金鈴藤的兩頭獒犬,就是如今的藤金與藤花。

虎娃後來的封地變得更大,從飛蛇幽谷直至那生長著龍血寶樹的彭山禁地,都被少務封賞給了虎娃。步行翻山越嶺,從飛蛇幽谷走到龍血寶樹下,一般人需要走整整一天。

就在一年前,飛蛇幽谷中發生了一件奇事,有異象出現。天空中朵朵白雲落下。凝結如五瓣花狀,於陽光下呈七彩。谷地裡也有奇香瀰漫,不濃烈卻幽遠。一直漫入那狹長的裂谷,此地棲居的飛蛇紛紛遁走,毒霧迷瘴也被驅散。

藤金、藤花當時在彭山禁地那邊,照說無法察覺這麼遠的動靜,可是他們畢竟曾守護金鈴藤那麼多年,有一種微妙莫名的感應。隱約覺得這裡有什麼事發生,於是便跑來看看。他們趕到時。異像已接近尾聲、正在漸漸消散,裂谷中棲居的飛蛇連同瀰漫的毒霧都消失了。

虎娃聽說此事。面露思索之色:「我當初見到的那株金鈴藤,已有開啟靈智、自悟修行之兆。難道就是我不在的這段時間,它已能脫離原身、化形成草木精靈了嗎?」

藤金沒有見過能化形的草木之精,皺著眉頭答道:「弟子也認為是那金鈴藤修煉有成,但我和藤花與它相處多年,彼此之間早有感應。那次日們趕到幽谷中,反覆呼喚卻不得回應,不知它是否修煉狀態奇異,已陷入了深寂定境或在沉眠之中?」

虎娃過象煞,對草木之精的修行很瞭解,此刻也來了興致,抬手道:「我們快過吧,對那金鈴藤如今的狀況,我也很好奇。」

師徒三人的腳程很快,穿行山野,在小半日後便到了地方。那狹長的裂谷中果然已無飛蛇蹤跡,微風蕩漾一片清涼舒爽。虎娃還「聞」到了一股奇異的花香,準確地說不是聞到了,而是來自元神感應,其中帶著金鈴藤特有的靈性氣息。

來到這裡,虎娃已能肯定是那株金鈴藤已在一年前修煉成精,相當於妖物突破了四境化形修為。那金鈴藤也算是天地造化出的奇物了,這種奇物周圍,往往都會有相護或相剋之物伴生;而它做為一種靈藥,其效恰好能克制飛蛇之毒。

它終於修煉成精時,天賦神通伴隨著法力激盪,那帶著靈性的奇香瀰漫,驅走了飛蛇也驅散了毒霧。今日再走進幽谷,那既能安神又能使人沉眠的香息已聞不到了,只有當世高人以神識查探才能有所感應。

虎娃的內損之傷雖未痊癒,但元神之強大已遠勝當初,他能感應到;而藤金、藤花假如不是因天賦神通特異,換作一般的修士也是「聞」不到的。

金鈴藤自崖下紮根,主藤有碗口粗細,披著層層綠葉與朵朵金花,一直生長到百丈高的崖頂。這株奇藤一年四季都開滿花朵、翠葉搖曳,其中若干花葉已多年不凋不謝,是可煉器的天材地寶。想當年虎娃就是摘了這樣的三朵金花,煉成了三件法器,並賜給藤金、藤花各一件。

今日再見這株金鈴藤,虎娃站在崖下閉目良久,似是在凝神感應著什麼。過了半天,藤花終於小心翼翼的問道:「師尊,它究竟是什麼狀況?」

虎娃睜開眼睛苦笑道:「我原也以為它在閉關入定或陷入沉眠,這才搞清楚,難怪你們的召喚得不到它的回應。它只留原身在此,化形之精靈已經跑出去了。」

藤金、藤花齊聲訝道:「什麼,它跑哪兒去了?」

他們不太瞭解草木的修行,虎娃又解釋了一番。那草木之精應已化形為人、離開這片幽谷,如今不知是什麼樣子。假如在山外看見其人。若能感應其獨特生機律動,應該能認出來。

但草木之精若未得大成修為,便不能離開原身太遠、太久,否則一身神通法力就會漸漸削弱。虎娃推斷它如今的活動範圍,最遠能到達野涼城以及國都西側周邊一帶。但這麼一大片地方。也足夠一位初涉世、對一切都很的小精靈好奇玩耍了。

藤金、藤花開始為那小精靈擔憂,怕它遭遇什麼意外。虎娃笑道:「它有何天賦神通,我大概也能猜到,倒是很適合防身脫困。草木之精與尋常修士不同,若非被特殊的神通手段或隔絕法陣困住,遇險時可瞬間遁回原身。所以也不必太過擔憂,我倒是怕它因貪玩惹出什麼亂子來。」

藤金趕緊點頭道:「是啊,以它的本事,金鈴花的奇香揮灑,當場就能讓一大片人都睡倒☆近倒沒聽說過附近一帶髮生過這種奇事。想必它並沒惹出什麼亂子來。」

虎娃又微微皺眉道:「你們當初趕到時,它應已離開原身遠去,剛剛化形而出,又不是不認識你們,卻連聲招呼都沒打,難道當時還有陌生人在場?」

藤花:「是呀,道場中有那麼多修士,大多都是投奔老爺府上的門客。他們平日無事。修煉之餘都喜歡幫閒湊趣,當時也跟著一起來了。」

虎娃面色微沉道:「難怪會這樣,看來它是被你們驚走的。草木之精剛剛化形而出。當然不想被陌生人看破根腳,這對於它而言可能十分凶險,所以才會遁走。而它到山外遊蕩,尋常人則看不出破綻;就算有高人能認出它是草木之精,亦不知它的原身在何處。」

藤金、藤花此刻已明白過來,不禁很有些懊惱。它們是妖修出身。定然也不願意在陌生人面前隨意暴露原身底細,而草木之精的情況則更特殊。它剛剛化形而出,就發現一大批陌生人趕來。當然不願讓人識破行藏,所以趕緊就避開了。

若來者僅僅是藤金和藤花,它應不介意現身相見,可是還有那麼多不相關的閒人,它必然會感到害怕。

虎娃又問道:「草木之精雖然化形遠走,可它的原身仍留在此處,道場中那一干閒人見了,是否動過心思?」

藤花趕緊答道:「大家都看見了這株奇藤,紛紛說這是難得的靈藥,也是罕見的天材地寶。但藤金與我嚴正警告眾人,這株金鈴藤在師尊您的封地之中,且與您的淵源非淺,就與那九株龍血寶樹一樣,任何人不得亂打主意,不得動一花一葉,今後也不得再擅入此地。」

虎娃搖了搖頭道:「早在此地成為我的封地之前,它便已生長於天地間,它是屬於這片天地的。如今它修行有成、化形為精靈,便是屬於它自己的,並非我封地中的私物。

此藤之修行機緣,當初也與我的來到有關;而你等的冒失之舉,則為這草木之精帶來了凶險。既然如此,我就有責任護它周全、給它指引,勿使此奇物因造化而陷入險境。」

藤金小聲嘟囔道:「若不是恰好生長在師尊的封地中,又與師尊有淵源,被那些修士意外發現,恐怕就危險了。當年它與我們就差點沒有逃過一劫,幸虧師尊您來了。」

虎娃看著兩名弟子道:「若不是你們,它也不會受當日驚嚇。草木之精的原身為何、紮根何處,往往是它最大的隱秘。那麼多人發現了這株奇異寶藤,就算你們已有警告,也說不定還有人暗中想打主意,這都是你們惹的事。

我雖收你們為門下弟子,但這些年遠遊在外,對你等的指點確實不夠盡心,這是為師未能盡責。如今我既然回來了,就應該多教你等如何行事;你們在公堂上已經挨過了板子,今後很多事情也要想明白了。」

兩名妖修弟子趕緊躬身道:「弟子一定吸取教訓,其實我們一直日夜盼望,能在師尊身邊聆聽指點教誨。……既然師尊您回來了,有沒有辦法將那精靈召回相見,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的,您也好當面叮囑它。」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7:00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