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2
第070章、它成精了(下)

虎娃沉吟道:「我若對其原身施法,應能憑藉草木之精與原身之間的感應將其強行召回。但我不知它正在做什麼,那樣必定會驚擾到它,不小心也可能會傷到它。它既然已在外一年無事,那就讓它繼續學習世事吧,待它自行回歸後再說。

我就在此地閉關,不知何時才能出關。你們守在谷口外為我護法,無事莫要驚擾。為師再給你們一個任務,平日修煉之餘,在山野中移植來更多的金鈴藤,就種在那峽谷崖下。來年開春之後,要以神通法力護其生長,務使皆能存活。」

飛蛇已經不見蹤跡,虎娃要藤金、藤花從山野中移植來更多的金鈴藤,就種在那狹長裂谷兩側的崖下。裂谷中每天能照射到陽光的時間很短,土地也不夠肥沃,金鈴藤是很難存活的,所以虎娃又叮囑兩名弟子要以神通法力照顧。

等到有朝一日,紮根於崖下的金鈴藤都能生長到崖頂展開枝葉,也就無需再特意護持了,這條幽長的裂谷兩側將長滿金鈴藤。這可不是一兩天的功夫,既需學習培育靈藥的手法,也需體會生機運轉之妙,將來說不定還需要用到菁華訣。

虎娃讓兩名弟子做這些,也是借此磨煉他們的心性,同時熟悉與掌握神通法術的運用之妙,對他們的修煉當然也有好處。而在裂谷崖下種植成片叢生的金鈴藤,將來還另有妙用,但虎娃此刻並未點破。

……

虎娃入幽谷閉關之時,武夫丘磨刀峰上,大長老桃東與四長老小金寶正在說話。桃東人如其名。豔若桃花,形容比鬍子拉碴的小四長老年輕多了,腰懸的武夫神劍也是山中最為輕靈秀氣的一柄,彷彿隨時能化為一道靈光破空而去。

小四長老將另一柄武夫神劍斜背於身後,正對桃東說道:「你突破七境修為已有好幾年了。當初就曾想找玄煞比試一番,可是一直都沒有玄煞的消息。如今玄煞終於露面,卻已突破化境修為。我們這次是代表武夫丘前去參加慶典的,順便將熊麗介紹給諸位高人。既然是祝賀,好歹也得講究點禮數,你可不要在慶典上拔劍邀玄煞比鬥。」

桃東反問道:「你怎知道我有此打算?」

小四長老微微一笑:「你的脾氣。我還不清楚嗎?」

桃東:「聽你的語氣,難道認為我不是玄煞的對手?就算她已突破了化境,但憑武夫神劍之利,我亦不懼與當世任何高人鬥法。」

小四長老趕緊點頭附和道:「對對對,我知道你的厲害。不懼世間任何高手,對於巴原七煞中成名的女修玄煞與命煞,你一直有比試之心。但演法切磋不同於正式鬥法,主要是展示境界之妙,在那種場合也不便以神器展示太凌厲的鋒芒,我看還是算了吧。

若是你覺得突破七境修為之後,尚未與山外高手正式較量過,莫不如換一個對手。煉枝峰的宗主瑞溪一定會到場。她也是巴原上知名的大成女修,屆時你可以邀瑞溪出手演法,也算是慶典上的盛事。」

桃東不悅道:「與誰出手演法。不都是一樣的嗎?你勸阻我與玄煞切磋,卻又建議我找瑞溪動手,分明還是認為我不是玄煞的對手。」

小四長老:「這個嘛……我真不是那意思!」

桃東瞪眼道:「那你是什麼意思?……孟盈丘宗主命煞修為高超,我自認尚不是對手。而玄煞成名之後,也曾到孟盈丘挑戰命煞、敗於命煞之手。在我有朝一日能挑戰命煞之前,怎麼也得去先挑戰玄煞。」

小四低頭摸著下巴上的鬍子道:「玄煞挑戰命煞之事。我也有所耳聞,那時她當年剛剛突破七境修為未久。而命煞早已有化境修為多年,她當然不是對手。而如今已經過去了二十餘年。玄煞亦已突破了化境修為,神通法力應遠勝當初了。……唉!話又說回來,誰沒有過氣盛衝動的時候,當年的玄煞就是如此吧。」

桃東一皺眉:「我怎麼聽這話的意思不對呢?你明著說玄煞,其實是在暗示我氣盛衝動吧?」

小四長老岔開話題道:「其實吧,玄煞挑戰命煞之前,已擊敗了孟盈丘中的幾位大成長老,所以命煞宗主才會答應出手。……此次赤望丘的慶典,孟盈丘中的三位大成長老青黛、煙衫、虹影必去其一,你也可以找她們試法切磋嘛。據我所知,她們的修為神通還是挺不錯的,施展的各般手段也很有借鑑之處。」

桃東眼中忽有光芒一閃:「嗯?你怎麼知道得這麼清楚,難道你與她們動手切磋過,我怎麼從來沒有聽說?」

小四長老好像意識到自己言多有失了,趕緊咳嗽一聲道:「上次不是因為小路在眾獸山的事情,我跑到孟盈丘去送信嘛,見到了山中的幾位長老。她們素來仰慕武夫丘的神劍之威,想要領略一番,我勉為其難,就出手比劃了幾劍。」

桃東追問道:「說得倒輕巧,僅僅是出手比劃了幾劍?還說什麼人家仰慕武夫丘的神劍之威,到底是仰慕神劍還是仰慕你呀?論劍之後,你有沒有與人交流感悟心得,還來一番促膝長談啊?」

小四長老趕緊連連擺手道:「沒沒沒,就是簡單以神念交流了幾句感悟,然後出手試演了一番,絕沒有別的事,哪有什麼促膝長談啊,說話時人都離好幾丈遠呢!」

桃東:「你既已出劍,當時到底是贏了還是輸了?」

小四長老:「我當然沒輸,怎能墮了武夫丘的威名?但是登門做客,人家好意接待,同修之間交流切磋,我也不好意思太不給面子,佔上風之後便收手了,場面上鬥了個平分秋色。……想必孟盈丘的三位長老絕非你的對手,因為她們連我都贏不了,方才那些話算我多嘴,就當沒說過。」

桃東:「哼哼,你已經說了!……小四啊小四,你身攜武夫神劍卻跑出去欺負女人,這算什麼本事啊?」

小四長老瞬間無語,這話咋就扯成了他跑出去欺負女人呢?此時桃東的神劍已出鞘,很突兀地又來了一句:「我說過多少次了,你就不能把絡腮鬍子給剃了嗎?」

小四長老往後蹦了一步,一時沒反應過來,話題怎麼又拐到他的鬍子上呢?趕緊手摸著下巴答道:「不可不可,我就指著這鬍子,才能在晚輩弟子面前擺尊長的氣勢。我這人長得太俊了,將這鬍子一刮,未免顯得太過清秀,有失尊長的威嚴。」

桃東已拔劍在手:「你不刮鬍子是不是?找機會跑到孟盈丘,與那幾位長老切磋交流是不是?說來說去,你怎麼就不主動與我鬥法切磋呢?來來來,小四長老,讓我領教一番你的『劍氣揮灑、皆成神兵』的絕技!」

話音未落,劍光已至。小四一聲驚叫,御未出鞘之神劍衝天而去,桃東御一道劍光盤旋急追……

生火峰半山腰的園子裡,三長老火伯抬頭望了一眼天空,繼續低頭種瓜。二長老石娃子正從主峰前的廣場上走過,目不斜視好像根本沒注意到天上的動靜。但見到這一幕的武夫丘弟子很多,有人小聲嘀咕道:「桃東長老的劍意凌厲,又追得小四長老滿天飛。」

但也有人小聲力挺小四長老道:「你們看看,小四長老在桃東長老的神劍鋒芒追擊之下,連劍都不拔出來,這才是高人風範吶!」

……

轉眼間到了來年開春時節,各路賀客陸續抵達赤望丘腳下。那些能在天上飛的高人且不說了,步行者走的就是仙城朝聖那條路,首先來到仙城所在的平原谷地。赤望丘特意派弟子在山谷中迎候,那座大殿兩側的偏殿便是臨時的待客之所。

由於路途遙遠,不少人提前多日就出發了,攜帶著備好的禮物,代表著巴原上各大勢力。

能接到赤望丘特意發出的邀請,來的賀客當然都是極有身份的。有些小部族、小宗門就算沒有得到邀請,也會準備一份禮物,托相熟勢力所派的使者幫送到赤望丘,也是表達一番心意。聽說世外仙家的記性很好,只要記住了便不會忘記,如此說不定也能留個好印象。

各方賀客先到仙城谷地中休息,什麼時候正式進入道場山門亦有講究,當然不能到的太晚而顯怠慢,也不能到的太早打擾了主家。約定俗成,在正式舉行慶典的前一天進入赤望丘道場,是最合適的時間。

可是有一名賀客,她原與赤望丘中的諸高人並不相熟,卻在正式舉行慶典的三天之前,就已徑直登門。此人的身份很特殊,她是一名七境修士,曾多少與赤望丘有些過節,當初殺了赤望丘所屬「下宗」眾獸山的掌門琮余。

這位賀客就是羊寒靈,她既不代表巴室國,也不代表任何宗門與部族,只單獨代表虎煞彭鏗氏大人,來到赤望丘參加慶典。眾獸山之事當初已有定論,如今來者是客,赤望丘弟子當然也會以禮相待。

羊寒靈提前三天入山門,讓負責迎客的赤望丘弟子有些驚訝,但也不好說什麼,那就迎入道場中吧,反正第五峰上的客舍都已經準備好了。

羊寒靈如今也是巴原上的成名高人,她以使者的名義專門代表虎娃來賀,並帶來了虎娃送上的兩份賀禮。如此不僅顯得虎娃有面子,更是給接受祝賀的主家面子。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36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