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7
第073章、演法(上)

在場很多人都笑了。這場面難免令有些人有些失望,熊麗點名邀樊翀相鬥,樊翀卻直接認輸,彷彿顯得赤望丘很沒面子。但對於大成修士而言,說認輸便是認輸,再強勸或使用什麼激將法反勸都顯無聊。

桃東也笑道:「那你就回來吧,樊翀並無爭鬥之心,哪怕是在這種場合也不會與你勉強動手,不因認輸而尷尬,這亦是氣度與心境使然。你所修煉的劍意過於剛猛,有時失於柔和自然,要樊翀師兄多學習,以後也要多親近。」

熊麗很認真地嗯了一聲,又扭頭沖樊翀道:「我們以後要多親近。」

樊翀趕緊點頭道:「一定一定,今後多與師妹親近。」

熊麗晃著膀子很滿意地走了回去,而玄源卻開口道:「既然樊翀認輸,則是熊麗勝,應得一盤琅玕果。」

這不死神藥來得好輕鬆啊,簡直與白撿一般。有人念頭一轉,自以為猜到了樊翀為何會直接認輸。樊翀剛才已得賜一盤琅玕果,若是此刻再動手爭一盤,就顯得太過分了,無論如何他也是不便與熊麗這位貴客爭的。既如此,還不如直接認輸呢,這樣也顯得大度。

熊麗卻擺手道:「我們又沒真的動手,只是樊翀師兄客氣,展示的是謙淡沖和、榮辱不驚之道,我未必在境界上勝了他,這盤琅玕果是萬萬不能受的。」

小四上前一步,笑呵呵地向眾人說道:「赤望丘珠玉在前,舉行了這場盛會。今年冬至,武夫丘開山門之日。也將為熊麗舉行一場慶典,邀請諸位屆時到場觀禮。」

眾賀客紛紛感謝武夫丘的盛情相邀,表示屆時一定到場。其實小四讓熊麗第一個站出來,用意也不是真的要她去鬥法勝了誰,而就是讓她出場亮個相。順勢宣佈一下正事。而那盤不死神藥,熊麗其實也能拿到,因為有了今天這一出,到了冬至武夫丘慶典之時,赤望丘還能再準備別的賀禮嗎?

眾高人當然也想通了這一節,便沒有再勸熊麗取走「獲勝」的綵頭。兩位有大成修為的晚輩弟子已亮過相。接下來還有哪位高人願意出呢?

小四方才只顧著與眾人說話,一時沒拉住桃東,而桃東已經越眾而出,從腰間拔出武夫神劍道:「今日既慶祝樊翀修為大成,亦慶祝玄煞師妹突破化境。為添盛會之雅興。桃東持武夫神劍而來,欲邀玄煞師妹演法切磋。」

玄源趕緊起身,笑著答道:「桃東長老,叫我玄源即可,所謂玄煞,不過是山外民間所傳之號。」與此同時,羊寒靈突然聽見玄源暗中傳來的神念:「你趕緊站出來,替我接下這場試法比鬥。態度應儘量恭謙。動手時也不必特意相讓,儘管施展神通手段以演示境界玄妙,反正你不是桃東的對手。」

玄源考慮得還挺周到。桃東既然主動出場,面子就必須給足了。所以玄源不僅要讓桃東贏,而且得讓她贏得漂亮,盡顯其手段高明、境界玄妙。若是玄源自己出手,就算故意相讓,在這種場合。眾高人也都能看出來桃東其實勝不了。

若是換作羊寒靈出手,情況則大不一樣。不僅演法的場面會很精彩,最終的結果也將是桃東很漂亮地獲勝。

羊寒靈轉念間就明白了玄源的用意。剛剛準備上前說話。不料星耀已經站出來道:「桃東長老,我久仰武夫丘神劍之威,可惜一直沒有領教的機會。今日機緣難得,不如就由我與桃東長老演法切磋。若是你還想邀玄源師妹動手,待勝過我之後再說不遲。」

前面這番話說得倒還算客氣,可是最後一句話卻等於將桃東給擠兌住了。桃東若是還想與玄源演法切磋,恐怕就不得不先勝了星耀。

玄源微微一皺眉頭,暗中的應變極快,又以神念對還沒來得及說話的羊寒靈道:「你趕緊替桃東擋下星耀。桃東若與星耀動手很難取勝,而你也不是星耀的對手,此番必輸無疑。

但無論如何,你要全力施展各般神通手段。回去之後,你要將今日與星耀的鬥法經過、他的神通法力之運用變化,皆詳細告訴他,任何一個細節都不要遺漏。」

玄源所說的「他」是誰,羊寒靈心領神會,他當即便走到場中道:「蒙我家老爺的點化指引,羊寒靈今日亦突破了七境修為,更得了仙家神器,卻一直沒有機會向真正的高人請教。星耀先生,不如就由我與您動手演法。待您勝了我,回去之後也好讓我家老爺知曉星耀先生之神通廣大。」

羊寒靈這番話好似別有含義,暗指代表虎娃來試試星耀的份量,這多少有點挑釁之意了。

桃東聽聞此,微微一笑主動撤劍道:「既然如此,就讓羊寒靈道友來領教星耀師弟的高招吧。聽說羊寒靈道友曾與我武夫丘弟子小路潛入眾獸山,斬殺了琮余,我也一直想見識她的手段呢。」最後這句話,也算是回敬星煞方才的擠兌了。

星耀沉著臉點頭道:「那好吧,就讓我先來領教羊寒靈道友的大神通。真是後生可畏啊,想當年我第一次見到彭鏗氏之時,他還是個修為尚淺的娃娃,,而如今已是名震巴原的虎煞先生,還收服了羊寒靈道友這等高手。」

羊寒靈沒管星耀的話另有何指,直接躬身行禮道:「多謝星先生賜教!」

此時白煞宗主一揮手,眾人的桌案及座位齊齊向四周移開,就連杯中的水都未灑出一滴,場地中央瞬間空出了方圓三十丈的一片地方。這位高人不經意間就露了一手神通,也劃定了演法切磋的範圍。

演法切磋,是為了向眾人展示修為境界之妙,無論使出多麼強大的神通手段,都不能波及劃定的範圍之外,更不能傷到對方,因此神通法力要收發由心,所以往往只有大成修士才會出場,尋常修士則很難做到這一

羊寒靈行禮的同時,場地空開,她便已經出手了。本是清清朗朗的天氣,可是在星耀的身形周圍十丈方圓之內,卻莫名出現了點點閃光。光芒吐露,隨即便化成道道細碎而飄忽的飛虹,遠望過去,就如一片片繽紛的花瓣懸浮。

羊寒靈展示的就是七境修為的大神通手段,與尋常修士鬥法不同,那道道飛虹並不是從她所在的位置發出飛向星耀的,而就是環繞著星耀憑空浮現。只要在她神識所及的範圍之內鎖定星耀,便可以從任何一個位置施法攻擊,而不論她本人站在何處。

那道道飛虹似隨風飄聚,彷彿不帶半點殺氣,由四面八方向星耀襲來。看上去羊寒靈的手中並無法器,實際上她是在施展原身上那對羚角的神通妙用,飛虹即是七彩刀光。

周圍眾人也不禁發出讚歎之聲,星耀則淡淡一笑,抬手道:「道友不必客氣!」

隨著他的話音,那漫天飄來的虹光軌跡就亂了,或擦身而過、或相撞湮滅,在空中搖曳總是受到莫名的力量牽引,卻半點也沾不著星耀。兩人的姿勢很奇異,羊寒靈還在躬身行禮,星耀好似抬手示意她不必多禮,而演法已經展開。

星耀不僅要化解羊寒靈的攻擊,而且場面上還要顯得從容不迫,如此才符合他的身份與威名。緊接著羊寒靈直起了身子,向前一揮衣袖,袖中幻化出花雨齊射星耀;而星耀則將右手一豎,似是做勢遮擋羊寒靈甩來的長袖,隨即只見漫天煙花。

那些飛虹一片片爆開,星耀站在原地未動,只見衣袂不住飄飛。他這樣接下了羊寒靈的全力一擊,眾人已能得很明顯,論神通法力他當然在羊寒靈之上。

羊寒靈輕道一聲「佩服!」以右手按左肩,肩頭上突然出現了一件披風狀的飾物,她扯下這件披風向前一揮、朝星耀扔了過去,圍觀眾人的元神中隱約傳來虎嘯之聲。

這妖修辦事心眼實在,見方才的攻擊奈何不了對方,很乾脆地祭出了神器——得自嘯山君的嘯山風,毫無保留地施展其最強大的神通妙用。披風扔出去便不見了,半空中卻捲起了狂風,帶著虎嘯之聲向星耀撲擊而下。這不是普通的風,帶著彷彿能絞碎一切的法力,流風匯聚隱約呈現出一頭猛虎的虛形。

這狂風所化的無形之虎姿勢有點怪異,閃轉騰挪間怎麼像隻猴?其實是虎的威猛中又融合了岩羚的靈活,這不是吞形之法,而是羊寒靈所施展嘯山風的妙用。星耀原本一臉淡然之色,此刻神情陡然變得凝重起來,面對這樣的這一擊,又控制在範圍並不大的演法場中,他也必須盡展手段才能化解。

星耀伸手一握,掌中突然出現了一根金色的骨杖,持杖在手星耀朝天一揮,就似對著半空畫畫,遙遙地描出了數丈長的一道金光。金光隨即化為一條金色的蛟龍,蛟龍受骨杖牽引向著狂風撲去,很多人的元神一陣恍惚,只聞龍吟虎嘯之聲。

金色蛟龍撞上猛虎虛影,片刻間就將半空的狂風扯得粉碎,第七峰上又恢復了一片寂靜,陽光灑下,只有微風吹過。那件披風已經回到了羊寒靈的肩上,羊寒靈再度躬身行禮道:「佩服,佩服!」

星耀收起骨杖微微一笑道:「承讓,承讓!」

周圍眾人這才發出轟然喝彩聲,方才的演法當然是星耀贏了,而且贏的場面非常漂亮,施展出大神通手段,片刻間便破了羊寒靈御神器的全力一擊。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3:07:4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