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4-04
第076章、法會(下)

虎娃眼神一亮:「師弟,你的機緣到了嗎?」

盤瓠眯著眼睛道:「我也說不好,但總之似有感觸。」

虎娃:「那麼師弟就在我那處清修洞府中閉關吧,而我仍留在這谷中修煉。」

盤瓠又看著小苗道:「其實這番清煉,並不僅是一次閉關。為虎娃師兄舉行慶典之前,我會暫時出關的。」

小苗:「你何必辭去將軍之職?現在國中又不舉兵征伐,你還當你的將軍,到這裡閉關修煉就是了。」

盤瓠笑呵呵道:「這樣不太好吧,我哪能啥也不干,卻白拿國中的奉養。」

少務好氣又好笑道:「將軍閉關修煉,如同為國鍛造利器,說什麼白拿奉養!我這位國君師兄,還會與你計較這些嗎?」

盤瓠摸了摸後腦勺:「也是,少務師兄還在乎我佔便宜嘛!」

眾人離開幽谷,盤瓠便前往那生長著龍血寶樹的道場中閉關。他與虎娃一起來到巴原,這些年也沒有耽誤修煉,雖比不得虎娃那麼精進神速,但亦得五境九轉。此番閉關,盤瓠亦想尋找突破大成修為的機緣,就算不能立時大成,至少也要窺見一絲門徑。

對於一位妖修而言,盤瓠精進速度已極為驚人,他與虎娃同歲,短短二十多年就已修至五境九轉。但盤瓠並沒有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其,他自幼也吃了那麼多不死神藥,而且還有虎娃這麼一位師兄。

更重要的是,盤瓠從來沒有做一條狗的自覺,他從出生時起就把自己當成了一個人。如今虎娃已突破化境修為,盤瓠也認為自己該好好閉關潛修了,總不能差得太遠才是。

盤瓠打算在夏至之前暫時出關,參加為虎娃突破化境舉行的慶典,然後再接著閉關。但虎娃卻清楚,盤瓠這次閉關說不定要用多久,幾個月或者幾年都有可能。盤瓠畢竟是妖修。就算得到了自己的指引,想邁出這一步也非常不容易。

虎娃是「過來人」,且已突破化境,當然清楚很多盤瓠尚不知道的東西。五境九轉圓滿之後的修煉。彷彿是無窮無盡的,就算觸摸不到那邁入六境的門徑,也夠不斷的修煉下去、演化種種神通妙法,使功力不斷精進。

武夫丘中,有劍煞宗主與四位長老突破了大成修為。但是這一代武夫丘傳人,當然不止他們五個。與劍煞同輩那些武夫丘正傳弟子,如今有很多人已故去;但山中還有一批人,修為已是五境九轉圓滿多年,他們有的在打理各種事務,有的就長年在洞府中清修。

武夫丘中有這樣一批長老級的人物,他們雖未突破大成修為,但潛修多年亦神通法力強悍,更精通武夫丘劍術。若是這一批人布下劍陣聯手對敵,威力亦不亞於大成修士。這也是宗門的底蘊之一。小四長老「劍意揮灑、皆成神兵」的絕技,就是在與同門劍陣演練切磋中領悟的。

而白煞這一代赤望丘傳人,在當年的參寥長老殞落後,如今除了他已沒別人了。但赤望丘五老、星耀、玄源這一代弟子,除了這幾位大成修士,還有不少人在世甚至正值壯年。玄源是這一代赤望丘弟子中最年輕的,如今反倒是成就最高的。

那麼赤望丘中,當然有數量更多的一批長老級弟子,修為已五境九轉圓滿多年,神通法力極為精深。這一方面說明了突破大成之難。另一方面也說明五境九轉圓滿後修煉的特在那種狀態下閉關,往往不知身外之事,甚至也忘記了時間。這對於妖修而言,可能歲月更久。

已辭去巴室國鎮南大將軍之職的威芒大人。就屬於這種情況。他若想潛心修煉,確實已經不適合在國中任職了,否則一旦閉關就連自己也不知是多久,若有事豈不耽誤了軍情。

至於盤瓠的情況,已有五境九轉,這次閉關應當九轉圓滿。盤瓠可能有所預感。所以才說要辭去將軍之職,但他只是朦朧有所感而已,畢竟還沒有修證到那一步。而虎娃卻清楚他一旦閉關,再見時恐怕就要過幾個月甚至幾年。

五境九轉圓滿的修士,亦不能完全辟榖不食,可盤瓠與虎娃一樣,是吃不死神藥長大的,只要境界到了,一直定坐十年恐怕都有可能。但虎娃並未點破,修行之事,主要還是靠本人去求證體悟,他只是將彭山道場中最好的洞府給了盤瓠。

走出幽谷的時候,虎娃轉身打出了一道法訣,也是一種奇異的御神之念,印入那株金鈴藤之中。那草木之精如今不論跑到了什麼地方,都可以感應到這道神念。虎娃叮囑了這位尚未見過面的草木之精很多事情,同時也算是打了聲招呼。

那條狹長的裂谷中如今已無飛蛇毒霧,在虎娃閉關的這個冬天,藤金和藤花按他的吩咐於山野中移植來不少株金鈴藤。

在這裂谷底部少見陽光的地方,剛發芽的幼苗是很難種活的,藤金、藤花倒也聰明,移植來的都是生長了幾十年的長藤。它們攀附在峭崖上,開春後枝葉就可以在崖頂展開,而崖下的根系則只需正常的灌溉滋潤,便不僅能存活而且在當年就可形成規模。

如今藤金、藤花也得到了菁華訣傳授,待他們修煉入門之後,可以將這些金鈴藤培育得更加茂盛茁壯。到了今年夏天,走進這條幽長道路,兩側將是藤蘿密佈,點綴著翠葉金花。

虎娃這麼做可不僅是為了美觀,他留給那草木之精的神念中,有一門粹煉原身的秘法,使其看上去就與尋常的金鈴藤一樣,便很難再被發現了。藏一株金鈴藤於滿山的金鈴藤之間,也是最好的隱匿原身之法。

除此之外,虎娃還打算用這些金鈴藤佈置一座法陣。只要此陣布成,就算那草木之精修為尚淺,也可在運轉法陣之時將原身移換到陣中任何一處。也就是說藤金、藤花在谷中種下了這麼多株金鈴藤,將來每一株都有可能是那草木之精的原身所在。

飛蛇無蹤、毒霧消散,這當然是好事,但凡事有利亦有弊,原先守護幽谷的天然屏障也等於消失了。虎娃要想將此處做為他自己的修行洞府,還需要佈置其他的守護手段。那麼這座大陣則是更好的屏障。

與尋常的法陣需要有人主持發動不同,此陣有靈,那株草木之精就相當於主持這座大陣的陣靈。如果有人潛入此地,那草木之精可以回歸原身運轉大陣。就算不動用什麼殺傷手段,也能使來者元神迷醉陷入昏睡之中,直接被扔出去。

將來這裡會有一座「活」的金鈴藤大陣守護,甚至都不需要虎娃去親自運轉法陣。但那草木之精如何將自己融入這座大陣、並能夠自如地運轉陣法,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更是虎娃指引它的修煉法門,將來就需要它自己去好好修行了。

少務國事繁忙,立刻返回了國都,盤瓠在那院落靜室中閉關,眾人也一一告辭離去。但虎娃的門下弟子靈寶、豬三閒暫時留下來了,侯岡也有事沒走,至於羊寒靈、嘰咕、藤金、藤花原本就住在這道場中,他們還要幫助虎娃張羅另一件事。

彭山道場中還有近百號修士呢,除了各宗門值守於此打理原先藥田的弟子,其他大部分都是投奔彭鏗氏大人的「門客」。虎娃歸國的消息傳開後☆近這段時間又來了很多人,皆是各地的散修,甚至來自巴原各國。

按羊寒靈的說法,這些人都是吃閒飯的。打著仰慕彭鏗氏大人、投奔府上效力的名義,跑到這處寶地中修煉,不僅白吃白住還採取山中靈藥,並期望能有機會得到高人的指

這些人投奔到彭鏗氏大人門下,當然都要自報身份來歷,但所說的話真假未知,藤金、藤花也不可能到巴原各地去一一去查證。虎娃閉關的這段時間。巴原上針對他的流言四起,顯然有不止一股勢力在幕後推動,那麼彭山道場中難免會混入來歷與目的不明者。

別的不說,來自原相室國的妖修長耳和披絨。就是偶然得到一位「高人」的指點,不遠千里跑到彭山的。虎娃已經詳細審過那兩名妖修,當初指點他們的那位「高人」,就是赤望丘的主事弟子梁易辰。

梁易辰原是赤望丘派駐相室國的主事弟子,當年國戰之後,相室國只留殘境。大片國土都歸屬了巴室國。他這個主事弟子的身份未免有些尷尬,於是通過師尊的關係,又兼領了巴室國主事弟子,接替了另一位赤望丘傳人齊星衡的位置。

此人早在相室國未敗之前,就曾搆陷過朝臣西嶺、差點要了西嶺命。後來他代表赤望丘促成兩國和談時,還跑到相都城在虎娃面前擺架子,質問巴室國為何要任用降臣西嶺,並暗示虎娃送上重禮,否則他就將虎娃私下大收財貨的事情給捅出去。但虎娃沒搭他的茬,當場就將他打發走了。

這樣一個人,成了赤望丘在巴室國的主事弟子,當然不受待見。雖然不好將他怎樣,但從國君到下面的臣屬,就沒一個願意搭理他的,好臉色都沒有,更不可能給什麼好處去巴結他。是梁易辰自己呆得沒趣了,才會主動要求回山清修。

虎娃自知與梁易辰有過節,算是得罪過這位赤望丘的主事弟子。梁易辰看似好心指點長耳和披絨來投奔虎娃,恐怕也沒安什麼好心眼,他知道虎娃不在家時,府中混入了這麼多閒雜人等,難免就會生出某些事端。

這只是一個很小的算計,就連刻意埋伏下的暗手都算不上。藤金、藤花畢竟還是涉世尚淺,論狡詐心眼肯定玩不過梁易辰這種人,不知不覺就著了道。長耳和披絨後來果然惹出事了,其實就算長耳和披絨不出事,久而久之,恐怕也會有別的人出別的事。

一個梁易辰的一次小算計就是如此,那麼更多的這種人、更多的算計又會怎樣呢?所以道場中的這些「門客」,虎娃是必須要清理的。 本帖最後由 其夏微涼 於 2015-8-30 12:14 編輯

[BOOK: 0064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3:40:4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