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4-07
第078章、問道(上)

虎娃張著的嘴裡簡直能塞下一個雞蛋,下意識地點頭道:「呃,先生都看出來了。……您方才施展的到底是什麼神通,是移轉與開闢空間的仙家手段嗎?……有話在哪裡不能說,為什麼要帶我到這裡來,您就是想讓我見識一番吧?」

倉頡笑道:「因為我不想有人打擾,假如有高人在暗中窺探和關注,我來這麼一出,應能把他們甩掉了。方才那裡人多雜亂,不便施法將所有發現和未發現的人都打發掉,,而且有些話,最好別全用神念交流。」

虎娃心中有無數未解需要向倉頡請教,但倉頡既然把他帶到這裡來,顯然就是有話要告訴他,於是問道:「先生,您今天找我,有何指教?」

倉頡一開口,便讓剛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的虎娃又愣住了,好半天沒有答話。只聽這位高人道:「你身上有太昊的氣息。」

太昊的氣息?虎娃幼年時曾在太昊遺蹟中修煉,還吃了那麼多不死神藥,形神中的很多神器也是從那裡帶走的。但虎娃很肯定,自己身上並沒有那所謂的氣息,諸般神器都是自己親自煉製的、完全融入形神,他人看不出任何痕跡,否則他也不敢公然行遊巴原。

難道這位高人已看出了什麼端倪,或者已知道他的來歷,虎娃一時不知該如何做答。倉頡看著他傻傻的樣子又笑了,解釋道:「不是說你這個人,而是你身上帶的東西。那枚獸牙是太昊天帝當年在人間親手鍊制,其中的神魂烙印也是他留下的。」

虎娃得到獸牙神器時,便繼承了掌控神器的神魂烙印。突破大成修為後便可自如使用,照理說已能融入形神。但虎娃從小佩戴此物習慣了,仍然將這枚獸牙就掛在脖子上,就像巴原上常見的飾物。

虎娃並不清楚這件神器當年是誰煉製的,反正肯定不是山神理清水。有可能是太昊天帝所留,如今聽了倉頡之言,其來歷倒是完全確認了。他摘下獸牙道:「我是因偶然的機緣得到了此物,也得到其神魂烙印傳承。先生不僅能認出它是一件空間神器,難道還能分辨出祭煉者所留下的神魂烙印?」

倉頡呵呵一笑,伸手摸出了一枚幾乎一模一樣的獸牙:「我能看出來。你戴的獸牙是一件神器;但其神魂烙印由你所掌控,我怎知那是一件空間神器?只是我曾得到過同樣的一枚,與你那枚獸牙是同源之物,亦是當年太昊天帝留於人間,所以能認出來。」

虎娃長出一口氣:「原來如此!……倉頡先生。請問您是否已邁過登天之徑,不久後就要飛昇成仙了?」

也難怪虎娃會有此一問,他見過嘯山君遺蛻,也得到了嘯山君傳承。嘯山君當年便邁過了登天之徑,並煉製了三件神器留於世間,然後飛昇仙去。有個問題虎娃一直不太明白,邁過登天之徑的修士,究竟是怎樣一種存在?

照說他們不是應該已經飛昇成仙了嗎。為何很多人還能短暫地留在世上,安排好一些事情、留下一些東西再走?這在人間短暫的駐留,究竟是多長時間。又是什麼原因?

按虎娃原先的猜測,應有兩種可能。就像他突破化境之後,也需要一段時間鞏固修為,邁過登天之徑者,徹底將境界掌握與感悟清晰,然後才可以真正地飛昇登仙;或者修煉到一定程度。便無法再留於凡間,必須飛昇而去。

對這個問題。嘯山君並沒有留下答案,虎娃也找不到人問去。然而眼前的倉頡應已邁過登天之徑,是最好的請教對象。倉頡卻反問道:「誰說邁過登天之徑就一定會長生仙去,又一定能登天飛昇?」

他將虎娃給問懵了,虎娃一攤雙手,那意思分明是——您問我,我問誰去呀?邁過登天之徑的是您,又不是我!

看著虎娃的傻樣,倉頡笑呵呵地擺了擺手道:「把你帶到這裡,就是想和你聊這些的。不要著急。有些事情我不會直接回答你,恰恰相反,它正是我想問你的。你好像已經看出我方才施展的是何種神通手段,但你卻不知——我是如何施展的。

就從你手中這件空間神器說起,它能裝不少東西吧?為何裝了那麼多東西,還是一枚獸牙的份量?照說你就把它放在地上,不施展神通法力御器,那麼重的東西應立時陷入土中才是,為何它毫無動靜呢?」

說著話,倉頡將他的那枚獸牙輕飄飄放在了地上,虎娃也跟著效仿。不知倉頡的空間神器裡裝了多少東西,反正虎娃自己裝的東西可不少,假如所有的份量都壓在獸牙這麼小的面積上,肯定就會直接陷入土中。

虎娃答道:「所謂空間神器,應該是以仙家大手段所開闢的另一個空間。」

倉頡點頭道:「不錯,正是這個原因!那你可知如何祭煉空間神器?」

這番話中終於帶著神念,告訴了虎娃如何祭煉空間神器。按倉頡的說法,其實「很簡單」,只要掌握了移轉與開闢空間的大神通,就可以辦到。但「可以辦到」與「能夠辦到」是兩個概念,真想煉成一件空間神器亦頗不容易。

首先必須選擇合適的天材地寶,將材質祭煉到可以打造空間神器的程度非常困難,要時刻運轉開闢空間的*力,耗費心神法力甚巨,且不能出一絲差錯。其實虎娃的獸牙神器中就有能煉製空間神器的天材地寶,便是他從嘯山君洞府四壁削下來的那些石料。

嘯山君所煉製的嘯山印,其實也有空間神器之妙,用的就是同一種材質。虎娃此刻瞭解了如何去祭煉空間神器,但以他如今的修為,就算知道該怎麼做也是辦不到的。若不是虎娃恰好掌握了扭轉空間的「小神通」,恐怕都不太容易能聽得懂。

虎娃點頭道:「我明白了。多謝先生指點!但以我如今的修為,還無力印證。」

倉頡:「你現在就能明白,已令我喜出望外。既已知祭煉空間神器的玄理,那麼你可知有什麼東西,是不能裝入空間神器?」

虎娃答得很乾脆:「活物!」想了想又補充道。「倒也不是不能裝活物,但要抹殺其神魂。」他使用獸牙神器已有多年,當然清楚神器空間能容納何物,不是不能把一隻兔子放進去,但活兔子不行、只能是死兔子。

倉頡又笑眯眯地追問道:「你那根竹杖,又是怎麼放進去的呢?」

虎娃又是一怔。看來自己的事情,這位前輩瞭解得很多呀,許是一直在暗中關注。他那根竹杖曾在野涼城的公堂上出現過,後來又被虎娃收起,當然是被收入空間神器了。

虎娃又解釋道:「那根竹杖保持生機不失。是我以菁華訣祭煉的,它已是一件天材地寶,但在尋常情況下並不能算一件活物,並無主動之靈智,宛如未發芽的種子。……關於我修煉菁華訣之事,還請先生不要洩露出去。」

虎娃已將菁華訣傳給侯岡,當然沒打算瞞著倉頡,他很信任這位前輩。倉頡當年已將靈樞訣的傳承留給了他,如今又認出了獸牙神器的來歷。假如倉頡真想對虎娃不利,或者想逼問某些事情。早就不會好好地這麼坐著和他說話了。

倉頡笑了笑:「你放心!誰都有自己的隱秘,我不會洩露出去。……方才說空間神器不可收取活物,你可知原因?」

掌控了空間神器的大成修士可能都由此疑問,但久而久之也就不再去深究,反正知道有怎麼回事就行,至於為何會如此。皆可歸結於一個簡單的答案,那是仙家大神通手段。非凡人所能知。

倉頡此刻卻要問虎娃,虎娃已知祭煉空間神器的玄理。便思忖著給出了自己的答案,此刻就很難用語言描述了,只能借助神念,勉強可以概括為——那本就是一個沒有生命存在的空間,它是以開闢空間的*力造就,就像另一個世界,沒有生靈的存在。

明明是虎娃有疑惑想請教倉頡,但此刻卻是倉頡在不停地問虎娃問題。這位高人又問道:「回顧往日之修行,你有沒有聯想到什麼?」

換個人也許答不上來,但虎娃剛在彭山中舉行了那場公開的法會,回顧的就是層層境界修行之妙,立刻便反應過來道:「御物之法。」

倉頡很滿意地點頭道:「是的,御物之法無法操控有主動靈智的活物,你只要到了這個境界,便應知曉原因。那是別人的身體,不是你的身體,簡單的御物之法,不能佔據有主之意識。

所以曾經有個笑話,有人混在戰場上裝死屍,想刺殺走過的將軍。但這位將軍只要有三境修為,以神識掃過、伴隨御物之法,就能察覺有人再裝死,這樣的刺殺很難成功。」

虎娃亦點頭道:「這也是查檢周圍是否有人潛伏的一種方式,以御物之法無法觸動的事物,儘管表面上偽裝得再好,也一定是活物。但這個法子對高人無效,如果連對方的存在都察覺不了,就無所謂御物之法能否觸動了。

但您說的那種刺殺,倒也未嘗不可能成功。時刻展開神識倒也罷了,但對於一名普通修士而言,以御物之法暗中觸動周圍的所有事物,只能在特殊情況下偶爾為之,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如此。否則不等別人來刺殺,他自己就先累趴下了。」

倉頡又笑了:「對對對,是這個道理,方才有些扯遠了。其實我想說的是,修行有層層境界,每一層境界的玄妙都貫穿始終,哪怕是仙家神通,也包含著最基本的初境手段。……但話又說回來,你可曾見過能容納活物的空間神器?」

虎娃搖頭道:「還沒有見過,而且先生方才所介紹祭煉空間神器的玄理,便已決定了這種情況不可能存在。」

倉頡饒有興致道:「真的是這樣嗎?假如換一種方式祭煉呢,它甚至能容納天地山河,你說有沒有這種可能?」

虎娃的腦海中忽有靈光一閃,立刻點頭道:「有,仙家洞天結界!」

[BOOK: 006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7:55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