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3
第081章、望道而拜(上)

倉頡讚歎道:「你果然明白了,其實純陽訣不僅蘊含了世間神道之妙,也是總結歷代天帝所指引的登天妙法。我今日只是一句提示,你便如草木之精般走出了原身,但很顯然,這並非你追求的修行,只是修行中的印證演化。」

虎娃若有所思道:「這門妙法如今於我卻無大用,我若出門,以原身出行便是。除非打算能隨時回到某個隱秘之地,才會動用這般手段。……但有此之悟,指點世間草木之屬修行倒也足矣。將來若邁過登天之徑,就算不以純陽之元神飛昇登仙,亦可另行演化玄妙。」

倉頡又讚道:「你說對了!仙家神通可不僅僅是開闢空間,這也是另一番玄妙演化。高陽天帝的成就,或許超不出太昊等四位前輩天帝,但也算做出境界上的總結,告訴後輩仙家,踏過登天之徑後何以能飛昇登仙?

你今日既有悟,來日就在修行中去印證。……不必遠走了,就送到這裡吧,希望再見之時,你已能給我更多驚喜。」隨著話音,倉頡前行的身形便倏然消失不見。

虎娃轉身沿著狹長的裂谷又走了回去,他站在那裡,低頭看著端坐不動的自己,陽光照入谷中,坐與立的身形皆有其影≡己就這麼看著自己,卻不是在照鏡子,這樣的感覺難以形容,虎娃的體會亦非他人所能知。

不知過了多久,站著的那個虎娃於原地消失,而坐著的那個虎娃睜開了眼睛——他又回歸了原身。虎娃坐在那裡眨了眨眼睛,忽然想到一種可能。或許今日來的倉頡先生,並非他的「原身」,而就是另一種仙家境界的「純陽元神之化身」。

真相是否如此,虎娃不能確定,而且以他如今的修為也是看不穿的。但能想到這個可能,就已經是一種悟性。

倉頡沒有直接傳授它仙家修煉秘法,但所說的每一句話、所問的每一個問題皆大有深意,想必這位前輩也不會在臨走前莫名來這一出。也許等到虎娃已求證相應的修為境界後,才能明白是怎麼回事吧,但早在今日便已有了見證。

倉頡已離去。不知他是否也離開了巴原。這位前輩不僅告訴了虎娃如何打開一座仙家小世界的門戶,也等於為他打開了一扇通向無盡仙家玄妙的門戶。至於這扇門後面有什麼,倉頡並沒有明說,只等著虎娃自己去探索,甚至就連倉頡本人都期待著虎娃的探索結果。

待虎娃趕到龍血寶樹下時。又見到了仍獨自站立的侯岡。倉頡早已比他先到了,與侯岡打了聲招呼之後便走了。侯岡好奇地問道:「虎娃師兄,我師尊單獨與你談了那麼久,究竟都聊了些什麼?」

虎娃笑道:「與仙家修行有關,只是你的修為還未到,所以不想太早讓你聽聞。……我很好奇,倉頡先生是你的伯父,究竟是什麼身份來歷?」

侯岡反問道:「他沒有告訴你嗎?」

虎娃搖頭:「沒有。」

侯岡:「你怎麼不問他本人呢?」

虎娃:「想當初。我與你們師徒一起行遊數月,你們皆隻字未提。既如此,我也不好擅自打聽他人之隱秘。而如今實在是很好奇。你與我的年歲差不多,是跟隨師尊來到這裡的,你們當初究竟來自什麼地方,倉頡先生又是何身份?」

侯岡笑了:「這些其實也不算什麼隱秘,師尊不願意主動提,那是他不欲顯揚。但你既然問了。告訴你也無妨。我與師尊皆是軒轅天帝的嫡系後人,來自巴原外的中華之地。如今中華之地的人皇為唐堯。而我師尊當年若是願意,亦可登上人皇大位。」

軒轅登人皇位。在中華之地建立了黃帝世系,取炎帝世系而代之。後世繼位者皆是他的嫡系子孫,但歷代人皇並非皆出自軒轅天帝的同一支後人。比如高陽天帝,他是軒轅天帝的後人,卻非少昊天帝的後人,相當於黃帝宗族中的另一支宗室出身。

軒轅天帝登仙之前,已得菁華訣、大器訣之傳承,又創靈樞訣傳於後人。到了倉頡出生時,中華之地的人皇是高陽天帝的後人高辛氏。倉頡也出身自高陽天帝這一支,得到了歷代天帝的所有傳承,包括少昊的吞形訣與高陽的純陽訣。

高辛氏歿後,宗族共推的新一位人皇便是倉頡,倉頡當時也接掌了代表歷代人皇身份的人皇印,只待正式舉行大典繼位。嚴格地說起來,倉頡也算做過幾個月的人皇,但沒有正式登位,因為在舉行繼位大典之前,他便讓位了。

高辛氏之子「摯」繼位,號稱帝摯,繼承了黃帝世系。

倉頡辭人皇位,是早在侯岡出生之前很多年的事情,有人說是因為宗室之爭,也有人說是倉頡本人不想做人皇,具體內情,侯岡卻不可能太清楚。但又有傳說,帝摯無才或無福,總之沒有坐穩人皇位多久,後來意外駕崩,他的弟弟陶唐氏又成了中華之地的人皇。

陶唐氏名「堯」,繼位後又稱唐堯或帝堯,如今已在位多年。在侯岡看來,假如倉頡當年沒有辭位的話,那麼如今中華之地的人皇就不會是唐堯了。而倉頡本人對此卻並不在意,外出行遊時甚至從不提曾經的顯赫身份。侯岡知道師尊的習慣,所以也沒有主動說過。

假如換一個人,可能會驚訝得一屁股在地上,就算虎娃鎮定超凡,此刻也不禁變了臉色。他早知倉頡頗有來頭,卻沒想到竟是這麼大的來頭!

至於倉頡當年會辭去人皇位,虎娃卻不感到太意外。就他所親眼見證,倉頡的修為早已邁過登天之徑,足以飛昇登仙了,只是他仍行遊於人間。唯一令虎娃有些困惑的是,從太昊到高陽,歷代天帝在世時皆曾為人皇,以倉頡的修為應知其中玄妙,難道他就沒有想過成為另一代天帝嗎?

或許倉頡另有想法,就算他沒有正式舉行繼位大典而登位,但畢竟也算做過幾個月的人皇,可能已有所悟,而這些就非虎娃所知了。

法會之後,虎娃原就打算在彭山待著等阿源。可是倉頡突然告訴了他步金山小世界的秘密,虎娃便離開彭山去了國都一趟。其實只要虎娃有事,派人打聲招呼,少務自會趕來。可是虎娃也不想擺那麼大的架子,畢竟少務比自己忙得多,還是他去都城依禮求見國君吧。

虎娃飛出彭山,落在都城東門外的大道上,並沒有驚世駭俗。他而來時無人察覺,更沒有人意識到大道上突然多了這麼一位行人。

巴都城坐落於巴原中央,四面被山脈環繞,山脈與城廓之間是巴原上最肥沃的土地,這裡也是巴原最富庶繁華的地帶,大道上行人車馬川流不歇。

虎娃獨自步行,沒有車馬與隨從儀仗,就是人群中一位毫不起眼的行人。城門前有軍士值守,能隨時盤查可疑人物,但大部分人自如出入,並沒有受到什麼為難。巴都城每天出入的人數極多,假如每個人都要接受仔細盤查的話,城門都會被堵上的。

巴都城看上去並沒有太多戒備,一幅太平繁華景象,但卻外鬆內緊。四門皆布有法陣,有修士輪流值守,那麼多出入城廓的人看似並未接受盤查,實際上都已被神識已暗中掃過,只有行跡可疑者才會被攔下。

虎娃的行跡當然沒有任何可疑之處,他只想老老實實地城不欲張揚。不料他剛走到城門口,左右兩側值守的軍士,在小隊長的率領下就已單膝跪地行禮,齊聲道:「拜見彭鏗氏大人!」

不僅是守門的軍士行禮,有三名修士連城牆後面的台階都沒走,直接從飄身形從城樓上跳了下來,落在虎娃面前行禮道:「拜見彭鏗氏大人!」

城門附近的人很多,他們來了這一出,周圍的民眾皆震驚當場,等回過神來之後,也全部跪拜行禮—眼間,巴都城東門內外拜倒了一片,只留虎娃一個人很突兀地站在中間。虎娃有些哭笑不得,他還是低估了自己在國中的聲望以及知名度,若不變化形容,甚至都混不都城了。

這裡是國都,守門的軍士皆是國中精銳,而且是上過戰場的百戰精兵。虎娃曾督軍參加國戰,在軍中的影響力無人能及。就算大道上的民眾不認識他,一直盯著來往行人的守城軍士卻是見過他的,怎可能認不出來?

東門上值守的三名修士,也趕緊跳下城樓拜見,而周圍的民眾也都知道了來者是彭鏗氏大人。虎娃只得連連擺手道:「諸位不必多禮,我今日進城只是有事求見主君,並不想驚動大家。……你們再不起身的話,這城門可就堵住了!」

最中間的那名修士起身道:「在下是都城東門將軍庚遠,當年曾隨主君與彭鏗氏大人出征,如今有幸再見大人,您的風采更勝往昔!……眾人敬仰大人之功勛名望,因而俯道拜見。大人要見主君,為何如此簡行,我這就為您準備車駕。」

虎娃見周圍已經拜倒了這麼多人,再耽擱下去恐怕要妨礙城門內外的交通了,於是便未推辭東門將軍的好意,坐上了臨時為他準備的車駕。虎娃這邊坐上車駕入城,東門將軍早已派人飛奔趕往王宮中報信。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7:33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