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7
第002章、最珍貴的傳承(上)

不知過了多久,虎娃感覺到阿源的身子在輕輕地顫慄。她伸手拿起了那枚藤環,眼神是難以形地複雜,像是被嚇著了,竟顯得有些惶然無助。巴原上可能無人會想到,威名赫赫的玄煞大人竟會有這樣的表情。

在虎娃面前,她一直就是那柔弱的阿源姑娘,虎娃伸手將她摟緊了。阿源的身子微微一震,卻仍在虎娃的懷抱中,再開口時聲音仍忍不住發顫:「你,你就是當年那個嬰兒?」

虎娃又拿過那枚藤環,將它戴在了阿源的手腕上,大小、形狀、弧度完全合適,他輕聲道:「是的,就是我,而救我的人果然是你!」

阿源又沉默了,虎娃能夠感應到她的心緒甚為紛亂。想必她也清楚清水氏一族的血案是誰做下的,而眼前的情郎,卻是赤望丘的生死仇敵。無論換作誰猝然遇到這種情況,恐怕都會不知所措的。

阿源不僅心亂,而且呼吸也亂,她柔嫩的胸脯在不住地起伏,稍微平靜一些後,開口提到的卻是另外一件事:「倉頡先生告訴你,那枚獸牙神器就是打開步金山小世界的樞鍵。……你是在太昊遺蹟中得到它的嗎?是你發現了太昊遺蹟,也是你得到了太昊天帝的傳承?」

這下輪到虎娃愣住了,他方才並未提到太昊遺蹟的事情,可阿源卻主動問了出來,想必也是清楚這段隱秘的,正在錯愕間,腦海中又印入了阿源傳來的一道神念。

一個人的心境會影響到修為,方才阿源的心緒紛亂,就連神念都無法凝聚。此刻總算暫時定住了心神,她終於解答了虎娃心中很多的疑問。

很多年前,巴原上有不少高人都聽過一個傳說,北荒深處有當年太昊天帝留下的修煉遺蹟與仙家傳承。這個消息據說最早就是由鹽兆於炎帝時代帶入巴原的,甚至還有人說鹽兆帶領一支族人從中華之地遷徙而來。目的之一就是要找尋太昊天帝留下的遺蹟。

就與那步金山中的小世界一樣,歷代有很多高人都曾去尋找過,但都沒有任何發現。到了近世,這個傳說漸漸再無人知,只有大派宗門中的高人才知曉。劍煞先生年輕的時候也曾深入北荒遊歷,恐怕也想順便找到那遺蹟。

玄源知道這個傳說。是師尊參寥告訴她的。所以她也曾去過北荒,到過清水氏一族的城寨,但並沒有發現太昊遺蹟的線索。

當年之事的背景,是玄源突破七境修為後不久,已在巴原上搏得玄煞之威名。上孟盈丘挑戰命煞落敗。她就在北荒一帶潛修了一年,之後短暫地返回過赤望丘,當時是因心中忽有所感。她回到赤望丘不久,師尊參寥便殞落了。

參寥殞落之前,告訴了玄源很多事情,不僅涉及到修煉秘訣,也涉及到一些只有歷代宗主才能掌握的隱秘。但參寥並沒有提及第七峰後山的秘境,乃是少昊天帝所開闢的小世界。參寥雖曾經有望繼任宗主。但畢竟沒有真的當上赤望丘宗主,還有很多事情並不清楚。

可能是因為玄源已闖出玄煞之名,所以參寥特意告訴了她一些有關清煞的傳聞。據說巴原七煞中最早成名的清煞。曾是百年前巴國的理正、也是最後一位學正大人理清水。理清水行遊巴原,亦將太昊天帝所傳的菁華訣修煉大成,傳說他最後的隱居地就是北荒。

若是巴原上還有一個人能發現太昊遺蹟,那無疑就是太昊天帝的秘法傳人清煞了。百年來巴原上再無清煞的消息,但是北荒中出現了一支清水氏,他們應該就是理清水的後人。

參寥殞落之前。告訴玄源的當然不僅僅只有這些事情。因為師尊的遭遇,也使玄源對白煞心懷怨恨。她忍不住去找白煞欲當面質問。在赤望丘那一代傳人中,當時只剩下白煞和參寥這兩名弟子。閉關中的參寥長老不幸殞落。照理說白煞只要還在山中,無論如何是應該露面的。

可是玄源卻沒有在赤望丘見到白煞,據說宗主正在閉關潛修的緊要關頭,任何人不得打擾。恰恰在這個時候,玄源又聽說星耀率領於白額氏族人中訓練的死士離開了赤望丘,據說將與蠻荒中的一位善吒妖王匯合,去斬殺一頭作亂的妖王岩鱗獸。

玄源本能地就感覺不對勁,認為白煞應該也悄然離開了,不知私下裡去幹什麼勾當。於是她追蹤線索一路來到了北荒,卻沒有找到星耀等人下落。恰在這時,她發現了清水氏城寨的狀況,等趕到卻已經晚了。

清水氏族人已被屠滅一空,城寨包括屍骸都被焚燬,凶手抹去了所有的痕跡,已經不知去向。但玄源發現了祭壇下的那間密室,救出了虎娃……

阿源垂著眼簾,看著手腕上的那枚藤環,最後又開口道:「這藤環是我留給你的,當時上面附有我留下的法力與神念,多少有祛病強身的效果,我希望你能平安長大。……至於,至於你從小做的夢,也可能是真的看見了我,卻沒想到你能把夢做成那個樣子!」

玄源無法給一個柔弱的嬰兒留下神念心印,那可能會影響到他正在發育中的神智。所以她只能借助類似御神之念的手段,在藤環中留下了法力,讓這個孩子在靈智漸開的過程中,接受一些簡單而朦朧的信息指引,但這樣微弱的影響並不會存留很長時間。

如此便解釋了虎娃心中的疑問,玄源並沒有參與白煞與星煞當年的事情,她只是心中起疑而追蹤到那裡。玄源也一直在懷疑,是白煞與星煞率死士屠滅了清水氏一族,目的很可能與太昊遺蹟以及太昊天帝傳承有關,但她並沒有查出任何證據來。

今天虎娃拿出了她留下的藤環,她才第一次詳細講述了當年的經歷。

虎娃心中莫名充滿了憐惜之意,下意識地又將阿源摟緊了。在她耳邊輕聲答道:「凶手雖然屠滅了清水氏一族,但他們的目的並沒有得逞。我在北荒中的另一個村寨里長大,後來發現了太昊遺蹟,若說太昊天帝留有傳承的話,也算是被我得到了。」

阿源對這個答案已經不覺得意外了。她好像已經恢復了平靜,也能凝聚神念,但心緒仍然很紛亂,說話時也一直低著頭,聲音細不可聞,就連音調都和平時不太一樣。身體顯得是那麼柔弱無力,或許是因為被虎娃抱得太緊。

她又問道:「你既然得到了太昊天帝傳承,那麼應該也習成了菁華訣。你曾給我服用的那些不死神藥,就是得自太昊遺蹟吧?」

虎娃輕輕搖了搖頭道:「我的菁華訣並非得自太昊天帝的傳授,而是出於自悟。太昊遺蹟中倒是有不少五色神蓮與琅玕玉樹。我可以說是從小吃不死神藥長大的。

我修行至今,得到過很多前輩高人的指引,其中就包括我的師尊劍煞以及倉頡先生,也見證了世間各派修士的神通秘法,印證了自古以來的很多仙家傳說。但修行本身,卻非得自正式的師傳,皆出於自悟,諳合了天地間本已存在的道之本源。」

虎娃給了阿源一道異常複雜的神念心印。若換做尋常修士,別說是解讀,恐怕連接受都接受不了。其中不僅包含了菁華訣、大器訣、靈樞訣、吞形訣、純陽訣秘傳,也包括了虎娃在修行中自悟這些秘法的過程。

他也在神念中演示了太昊遺蹟的詳細情景,就讓阿源如身臨其境般看到了那裡的樣子☆後喃喃道:「其實我也一直在想,太昊天帝留下的傳承究竟是什麼?難道凶手想得到的,就是那些不死神藥嗎?」

阿源:「凶手當然不僅是為了那些不死神藥,其實他真正想要的。是太昊天帝不知是以何等大神通,封印於祭壇中的仙家法力。雖然那祭壇或許只能運轉一兩次。但那樣的見證,已經超出了世間凡人所知。或許從中能窺見長生登仙之後的玄妙。

我覺得很奇怪,你當時只是一個孩子,若無人指點,怎能運轉那祭壇中的仙家法力?而且清水氏一族被屠滅,凶手沒有留下任何證據,連我都查不出來,只能根據可疑的線索去推測,你更是不可能知情!

但你當年在飛虹城外遇見星耀,他給了你信物,指引你去赤望丘拜師,這對於任何一名修士而言都是難得的機緣,你卻沒去。後來你在翠真村時,混入了仙城朝聖的隊伍,以此為掩護,夜探赤望丘道場。

我曾經以為你是少昊天帝的另一支傳人,當時是去祭拜祖師的,白煞以及赤望丘眾長老也都是這麼認為的,如今方知不是。就在你離開翠真村之後,有四小隊玄衣鐵衛於惡山和空凶山中被山賊襲殺,幕後有一位神秘高手推動,我已猜到那個人就是你。

我雖然早看那些玄衣鐵衛不順眼,但也不清楚你和他們究竟有何仇?若是因為星耀率金天大陣在赤望丘重傷了你,你以此報復他,恐怕也太過無聊了。如今看來,你分明早知仇家是誰,借助山賊斬殺玄衣鐵衛,就是在為清水氏一族報仇。

我方才提到當年往事,認為清水氏的滅族慘案可能是白煞所為,而你並未驚訝,這就已經說明了問題。

清水氏一族已滅,凶手沒有留下任何可追查的線索,你當時又是個無知的嬰兒,誰又能告訴你這些呢?難道是理清水還在世上,是他告訴了你?他是否就是當時那一帶蠻荒各族所祭奉的山神?我問過清水氏的祭司,那裡的山神確實是存在的!」

虎娃方才一直沒有提到山神理清水,也沒有直接說出凶手是誰。可是話說到這個份上,阿源已能推斷出很多情況了。虎娃又發出了一道神念,終於將他所經歷的一切,毫無保留的地、完完全全地告訴了她。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3:00:1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