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8
第002章、最珍貴的傳承(下)

山神理清水其實未死,而是身受重傷被白煞禁錮在樹得丘上。虎娃之所以能發現太昊技藝,還有後來會離開蠻荒,也都於山神的指點有關。山神還曾給他留下了神念心印,他突破大成修為後,終於知曉當年的仇家是誰。

聽了阿源的推斷,虎娃才忽然明白,太昊天帝留在遺蹟中真正最珍貴的傳承是什麼。或許太昊天帝的本意,根本就不是留給虎娃那樣的孩子,而是留給那些已能踏過登天之徑的高人。山神理清水原本有這個希望,卻斷送在白煞手中。

虎娃當年不過是個沒長大的孩子,修為也剛剛突破四境,他借助祭壇中封印的仙家法力,不過是煉成了一批最簡單的神器原胚、融入形神之中。那還是山神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,勉強施展殘聚的法力,幫助他運轉了祭壇中的封印法陣,隨後山神便陷入了深寂的沉眠中。

假如得到這一切的是另一位高人,比如白煞,恐怕就遠不止這點收穫了。他不僅能見證仙家手段的玄妙,以此為基礎,還有可能窺見太昊成就天帝位的秘密。可惜白煞終究沒有得逞,他所夢寐以求的一切,落到了虎娃這個孩子的身上。

而虎娃從太昊遺蹟中得到的那枚獸牙,本以為只是一件最普通的空間神器,卻沒想到還包含著打開多座仙家小世界的傳承,這恐怕又是白煞始料未及的。而這個秘密如果倉頡不點破,就連山神理清水都不知情,或者是山神知情卻沒有告訴虎娃。

然而令虎娃感觸最深的,卻並非醒悟到太昊遺蹟中最珍貴的傳承是什麼,而是一種解脫——身心內外是前所未有的輕鬆,彷彿解開了無形的枷鎖≡從來到巴原之後,他沒有對任何人講述過自己的身份來歷,更別提清水氏一族的往事以及山神與太昊遺蹟的隱秘。

盤瓠是他少年時的玩伴,也去過太昊遺蹟,當然知道虎娃出身何處。但虎娃所瞭解的很多事情,亦非盤瓠所知。一個人背負秘密太久了,彷彿習以為常,甚至心境亦不再受影響。但某種壓力卻是無形的,甚至連自己也意識不到的,它會越來越沉重。

今天虎娃毫無保留地都說了出來,終於感覺到某種束縛被解開了,甚至心境以及神氣運行都莫名有所變化。他懷中的阿源當然是最清楚的。她突然察覺到虎娃的變化,好似由神及形經歷了某種洗煉與成長——沒想到他竟在這個時候修為精進!

虎娃的修為由化境初轉突破至化境二轉,於登天之徑中更上一階。其實化境的修行就是超脫原身所限眾生族類之別,演化神通俱足,宛如嬰兒的成長。

各門的秘法有不同的講究,比如赤望丘的修士,可將每一門吞形之法演化到極致,修為更進一層時便是一轉。

但虎娃向來沒有在意自己的修為是幾境幾轉,他突破化境後,所感悟的也不是諸般神通手段。因為在他看來。那只是層層修為境界中的自然演化。他召開的那場法會,既是指引他人之修行,何嘗不也是印證自身之修行。

法會之後,虎娃的化境初轉修為就已圓滿,他要演化的並不是哪一門神通之妙,而是在這個境界上與道諳合,卻總感覺尚缺一絲精進契機。阿源來了,他終於告訴了她自己的隱秘,解開了心中困惑,修為精進看似莫名。卻很自然。

阿源的身子方才有些發冷,好像是有些害怕,心緒仍很紛亂。而此刻感覺到虎娃的修為莫名更進一層,這當然值得高興。她的身子好像又變得發燙了,神情有些慌亂,不知在擔憂什麼。

虎娃的一隻手突然被阿源的小手握住了,她的手在微微發顫,耳邊聽見她的聲音有些急促地說道:「虎娃,你要答應我一件事!」

虎娃的臉頰貼住她的臉頰道:「什麼事?你怎麼了?」

阿源:「別問我是怎麼了。你一定要記住,今天所說的這些隱秘往事,尤其是有關清水氏還有太昊遺蹟傳承的事情,千萬、千萬不能再洩露出去,哪怕是你完全信任的人不能告訴!

白煞、星耀、玄衣鐵衛是你的仇家,我知道你必定會報仇的,這誰也阻止不了。而赤望丘和白額氏一族卻非你的仇人,甚至與此事無關。

但白煞畢竟是赤望丘的宗主,是白額氏全體族人心目中的神明,他掌控了這龐大的勢力。如果集中這樣一股力量只對付一個人,如今的巴原上恐怕誰也抵擋不了,包括國君,也包括你。」

虎娃寬慰道:「我知道你在擔憂什麼,其實我和白額氏族人沒有仇恨,甚至還交了很多朋友。白煞做的事,不能說與赤望丘無關,但清水氏一族的仇,的確也不能算在赤望丘頭上。我就算要報仇,也不會牽連無辜,否則我怎麼告訴你這些呢?」

阿源:「這正是我所擔心的,有太多的事情,並非你不想牽連就沒有牽連。假如你是一個心地歹毒、不擇手段之人,為了報仇會將你能利用到的各方勢力都捲進去,那恐怕將是巴原上的一場浩劫。我不知這是不是清煞想看到的結果?

但我知道你不是這種人,可你的對手卻未必能如你所願。白煞是赤望丘的宗主、白額氏一族的神明,兩個國家的實際掌控者,還有遍佈巴原的勢力。你不想針對無關者,但他若知道了你的身份來歷,卻不可能不動用這些力量來針對你。

就算你有機會單獨面對白煞本人,我也求你千萬不要貿然出手。別以為你如今已突破了化境、足以與當世高人爭鋒,便想著能親手報仇了。你不瞭解白煞的神通法力是多麼強大,我在赤望丘就算與他有怨隙,也不得不承認他巴原第一人的稱號當之無愧。

他在突破化境之前,就已修成了十三門吞形之法,居然還能突破化境成功。你如今也經歷過脫胎換骨的考驗,應該明白他的修為是多麼恐怖,更何況他如今已化境九轉圓滿多年。我師尊參寥殞落前說過,若真是毫無保留地盡全力相鬥,劍煞與命煞聯手,也非白煞之敵。」

虎娃有些詫異道:「我師尊的修為也接近化境九轉圓滿。所修武夫丘劍術犀利無雙,難道他與命煞加起來,都不是白煞的對手?」

阿源解釋道:「我並不是說你師尊的神通法力不夠強大,實際上做為化境修士。他的實力已接近巔峰。但白煞是個例外,絕非通常的化境修士所能比。

劍煞先生若仗武夫神劍之利,捨命而擊,說不定能傷到白煞。但若真的到了那種搏命鬥法的場合,他若不仗著劍遁避走☆終取勝的絕不會是他,就算再加上命煞也一樣。

我師尊在辭世前絕不會虛言誇大,他當年曾說修為到了白煞這個地步,同樣的化境修士已幾乎不可能戰勝他。若是有人突破化境之上,就該飛昇登仙了,也沒有機會再與他於人間爭鋒,這也就是說——若論神通法力,白煞如今幾乎是人間無敵。

巴原上如今能抵擋他的,並不是哪位高手,只有武夫丘的鎖山劍陣與孟盈丘的噬魂大陣。但那是宗門護山大陣。只能在武夫丘或孟盈丘道場發動。現在你知道我在擔心什麼了嗎?你能活到今天,不是因為山神的指點,而是你家鄉的山爺和水婆婆從小將你保護得很好。」

虎娃握著阿源的手道:「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想過,要借助師尊劍煞去斬殺白煞。師尊對我只有指點之恩,而絕無虧欠之處,我沒有任何理由將他捲入這種凶險、讓他老人家替我去對付這麼強大的仇人,更何況如此還可能引起武夫丘與赤望丘這兩派宗門混戰。

但所謂的人間無敵,並非真無敵,哪怕橫行一時終究也不得長久,這是世事人道演化的規則。不會因白煞一人而改變。你的師尊參寥先生也並非無所不知,至少今天我已知很多上古仙家秘辛,修士在人間的修為是有可能超越化境之上的,倉頡先生就是例子。」

阿源:「那你要答應我。在你的修為超越化境之前,不要對任何人說出這個秘密,更不要貿然去找白煞報仇。若有朝一日,你能參透上古仙家秘辛,求證更高的境界還能在人間與他動手,有了把握之後再出手。」

虎娃點了點頭道:「和倉頡先生一番長談之後。在山中等待你到來的這段日子,我自己就是這般打算的。……所以我聽你的,我答應,這下你能放心了吧?」

阿源的手卻握得更緊了:「還有一件事,你也一定要答應我。」

虎娃:「你就一次全說了嘛!」

阿源:「你家鄉的山神,清煞理清水!很顯然他與白煞交過手,應清楚白煞的修為法力。他讓你突破大成修為之後才得知當年的仇家是誰,而那時你的道心已明,就算知道了,也不會放棄報仇的誓願。

但別說你修為大成,就算突破化境,在他看來,去找白煞報仇恐怕也等於是送死。他讓你行遍巴原,就是讓你能有機緣聯合各方勢力,或能重創白煞與赤望丘,那便是他的目的了。

他對你的修行確實有指引之恩,但從第一天起,目的就不是指引你踏過登天之徑,而是指引你走向復仇與毀滅。與其說你是他的傳人,還不如說你是他造就的復仇的希望。而當時,你還只是個一無所知的孩子,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……」

虎娃打斷她的話道:「事到如今,我已能明白山神是在利用我,但找白煞復仇,亦是我心甘情願。……有很多事情,恐怕連山神都不會想到,比如今天我答應你的——修為超越化境後才會去找白煞報仇。」

阿源低語道:「我剛才還沒有說完!我敢肯定,清煞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告訴你。我想求你的,並不是不讓你去報仇,而將來或有很多事,你也不要再告訴清煞。」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0:25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