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09
第003章、天作之合(上)

虎娃好奇道:「有什麼事,你不希望我告訴山神?」

阿源:「其實不僅是山神,我不希望你告訴任何人。……至於什麼事,將來或許會知道的,而我現在還不清楚。」

虎娃:「是與你有關的嗎?」

阿源:「嗯,有可能吧。」

虎娃很乾脆地點頭道:「假如是這樣,我可以答應你。」

答應這樣的條件太正常了,因為每個人都可能有自己的隱秘。比如虎娃就曾答應過瑤姬,若未得允許,便不對任何人洩露炎帝行宮的秘密。虎娃後來就對誰都沒說,同樣也沒有告訴阿源。

阿源好似終於鬆了一口氣。虎娃又撫摸著她的後背道:「我清楚,若站在你的立場,會覺得非常為難。所以我答應你,就算將來要報仇,也只會針對白煞與星煞,不會牽連赤望丘與白額氏一族,而且有了把握之後才會動手,這下你放心了吧?……在外面坐一上午了,我們進屋吧。」

阿源從虎娃的懷中起身,低頭看著他,眼中充滿了溫柔之意,柔聲道:「今天我才明白,為何當初我第一眼看見你,就會有那樣的感覺。……在翠真村的時候,你只當我是阿源,一直在守護著我,而我也一樣要保護你。」

虎娃:「我知道,你剛才所說的這些,也都是為了保護我。我既然告訴了你這一切,就意味著它已不再會影響你與我。」

阿源:「我的心境有點亂,想暫時閉關靜心。」

阿源在靜室中獨坐,虎娃也不知她在想什麼,但也不敢去打擾。突然聽聞了這麼多隱秘之事。就算是阿源這樣的高人,想必也需要時間好好消化以平復心境吧。

第二天上午,阿源走出了屋子,說是閉關,其實她只用了了一天、平復了紛亂的心緒。再看見虎娃時。她的目光已經恢復平和,充滿了溫柔的愛意,又含著一絲難以形容的羞怯。

虎娃迎上前道:「你這麼快就出關了?我以為還要等很久呢!」

阿源:「我剛到巴室國,便趕來彭山與你相會,已經過去三天了,該回去打聲招呼。免得他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。」

虎娃:「你出門之前沒有安排好嗎?其實我已經讓羊寒靈公佈消息——你與我相見恨晚,已決定一起閉關共同煉製法寶。」

阿源:「天黑之前我就會回來,然後我們便一起閉關煉器。我這次回去,是要交代一件別的事。」說著話她不等虎娃再追問,便而去。卻悄然留下了一道神念。

虎娃愣在了原地,片刻之後反應過來驚喜莫名,高興得當場蹦了起來,在空中如一朵雲兒般飄蕩了很久,不知怎樣才能表達心中的幸福與喜悅。

……

玄煞帶到巴室國的隨行弟子這幾天頗有些莫名其妙,玄煞大人剛到莊園便獨自去拜訪彭鏗氏大人了,然後彭山中便傳出消息,竟說什麼玄煞大人與虎煞先生一見如故。要一起閉關參悟煉器之道。

這簡直太出人意料了,但也沒人敢去彭山深處問個究竟。反正玄煞大人有吩咐,其他的事都得等到彭山慶典之後再說。

但僅僅過了三天。玄煞大人突然回到了莊園。心腹侍女英秀問道:「大人,我剛聽說您和虎煞先生要閉關煉製法寶,難道傳聞不實,您這麼快就回來了?」

玄煞板著臉道:「傳聞無虛,我確實要和彭鏗氏大人一起閉關切磋修行之道,今天回來是有事吩咐。你將莊園中的赤望丘弟子都召集到大堂。我有消息要宣佈,並要派專人向宗門稟報。」

……

有一個驚人的消息很快傳遍了巴原。聞者無不目瞪口呆,巴原上驚掉了一地的下巴。據說玄煞大人來到巴室國拜訪了虎煞先生。兩人不僅是一見如故,而且是一見傾心、兩相情悅,已決定正式結為愛侶!若有致賀者,請於今年夏至去彭山慶典上道喜。

這也太誇張了吧!玄煞怎麼與虎煞好上了,這兩人幾乎讓人聯想不到一塊去啊?消息竟來得是這麼突然,而且誰都知道虎煞是武夫丘宗主劍煞的弟子、巴室國君少務的結義兄弟,好像和赤望丘不太對付啊?

更何況前不久,巴原上還有針對彭鏗氏大人的流言四起,怎麼轉眼間玄煞就看上了他?

震驚之後,很多人也開始琢磨起來。這消息不可能是假的,因為就是玄煞本人派赤望丘弟子送出的。只要是既成事實,總能做出看似合理的解釋,更多的人又不禁轉念而想——如今的巴原上,還能找出比他們更般配的一對嗎?

各宗門多年來,已無高人突破化境,如今卻接連出現了玄煞和虎煞。不論修為法力,還是身家地位,哪怕是形容年貎,能配得上玄煞大人的,恐怕也只有虎煞先生了。這簡直是天作之合啊!

消息傳到赤望丘之後,第六峰中有一座院落轟然崩塌,連院牆帶屋子都化為齏粉。那是星耀住的地方,星耀不僅是震驚甚至是震怒。其門下弟子多少知道星煞大人為何會如此,卻誰也不敢點破自討沒趣。

赤望丘得到的消息,不是別人傳來的,而就是玄源專門派人送來的,她正式稟告了宗門。玄源說的話很簡單,就是與虎煞彭鏗氏大人兩相情悅,已正式結為愛侶。這是她的私事,與武夫丘、赤望丘的宗門事務無關,也與巴原上的國事無關。

玄源聲明,就算她嫁給了虎娃,也不會違犯赤望丘的門規、不會洩露赤望丘的宗門之秘;更不會因為她和虎娃的關係,而做出叛離宗門之事。

話雖說得簡單但也明確,表面上誰都沒法反對,也根本沒有什麼道理去反對。以玄源的修為及地位,想找什麼樣的愛侶,確實誰也管不著,但她偏偏找的是虎娃!這的確是她的私事,除非她因此違犯了赤望丘門規、做出了叛離宗門之事,否則誰都不好公然干涉。

星耀接到消息後,直接就去找閉關中的白煞了,然後再召集山中諸大成長老議事。白煞清修了幾十年,可最近這段時間總也不得消停,在閉關中已經被折騰出來好幾回了。

眾長老商議此事時,皆對玄源突然做此決定頗有不滿,原因很簡單,在座很多人的內心中,已將彭鏗氏視做潛在的對手、至少是需要小心防備的高人。但不滿歸不滿,事已至此,確實也沒法再去阻止,因為那的確只是人家的私事。

前一段時間巴原上針對虎娃的流言四起,就是赤望丘在暗中推動的,曾與虎娃有仇的各方勢力都在推波助瀾,而居中謀劃者是星耀。這是眾長老曾經商量過的,當時玄源尚未回山,其用意就是要找機會削損虎娃在巴原上的名望。

這只是對付一個人的暗招,既不可能成為正式的宗門之命,也不可能公開,只是由星耀與幾位長老命心腹弟子去暗中佈置。可是玄源倒好,如今突然宣佈與彭鏗氏結為了愛侶,使虎娃的身份以及他與赤望丘的關係,變得如此複雜而微妙,令人頗感措手不及。

星耀有些激動,斥責玄源不該如此率性行事,事先居然連聲招呼都不打。白煞的神情倒是看不出喜怒來,對星耀說道:「她這不就是在打招呼嗎?事已至此,根據赤望丘門規,也確實管不著。

只要她不因此而叛離宗門,未嘗不是好事。將來巴原上若有事,武夫丘或巴室國與赤望丘起了衝突,那彭鏗氏要麼與玄源決裂,要麼就得置身事外,或許也是免除了某些麻煩。但無論如何,玄源不再適合坐鎮巴室國為眾弟子主事了,得以宗門之命另派人選。」

肇活長老感慨萬千,心中暗暗佩服不已。玄源二十多年前就已是赤望丘長老,怎會在意一個主事弟子的身份,無非是借此機會遠離宗門道場,既做出不欲爭奪權位的姿態,又能避開宗門羈絆、諸事逍以在。

但肇活也沒想到,玄源剛到巴室國就能鬧出這麼大的動靜來。玄煞就是玄煞啊,當真不可小看,做任何事都那麼不簡單!若是她有心代表宜郎氏一支,與星耀爭奪赤望丘的下一任宗主,虎煞彭鏗氏無疑是如今巴原上最強大的外援。

肇活多少有些想岔了,玄源剛認識虎娃的時候,並不知道他就是彭鏗氏小先生。就算如今事實如此,形勢與肇活所判斷的一致,那也是自然發生的。玄源事先可沒想那麼多,她就是找個機會去與愛侶相聚。

玄源當初節外生枝,但最終並沒有耽誤肇活為弟子樊翀所謀劃的出路。肇活順勢又把樊翀推了出來,樊翀被任命為赤望丘派駐巴室國的新一任主事弟子。論身份與修為,確實再沒有人能與樊翀相爭了,而且樊翀自己也願意。

至於玄源,她二十多年前就是長老,如今應該擁有更高的地位。赤望丘對她和虎娃的事情管不著,但也得通過某種方式顯示玄源仍是赤望丘弟子、得聽從宗門之命。

於是眾人一致商議,派樊翀前往巴室國的同時,送去一道宗門之命,任命玄源為巴室、相室、鄭室三國之地的鎮守長老。名義上雖然很好聽,地位也很高,但這只是一個管不了太多具體事務的虛銜,眼下還正好要讓她去解決赤望丘的一樁麻煩事。

[BOOK: 0065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7:50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