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5-10
第003章、天作之合(下)

如今赤望丘得有這麼一個人,而且還只有玄源才能勝任。隨著國境線的改變,分佈在巴室、相室、鄭室三國的赤望丘弟子,其管轄與聯繫範圍的劃分也得隨之改變。現屬巴室國之地還好說,但相室、鄭室兩地卻很難辦,因為它們仍處於重兵圍困之中。

少務三年前採取的策略,就是對兩國的殘境圍而不攻。狗急也還得跳牆呢,更何況是兩個國家,若是硬碰硬不留退路地強行吞併,就算能達到目的,代價也會很慘重,而巴原上還有虎視眈眈的樊室與帛室兩國。

少務派鄭室國被俘的降兵圍困相室國的殘境,又派相室國被俘的降兵圍困鄭室國的殘境,並且向這些人承諾,只要為巴室國服役三年,便可免除罪責。如今三年之期已到,少務下令大釋,宣佈那些軍士皆已是無罪之身,等同國中其他民眾。

但巴室國對相室、鄭室兩國殘境的圍困並沒有解除,軍士們也不打仗,只是按照國君的要求駐防,這並不是什麼苦差事,苦的只是被圍困的人。那兩國殘境被大軍圍得水洩不通,能出入外界的所有道路都被截斷了,不僅商貿交流斷絕,也斷絕了任何往來聯繫。

對於那些能在天上飛的高人,圍困的大軍當然管不著。可是相室與鄭室殘境與外界的往來,不能只依靠能御神器的大成高人,那等高人也不是能隨便為誰跑腿的,就算再借助若干原身是飛禽的妖修,終究也是無濟於事。

大軍圍困的缺口迄今為止只打開過兩次,一次是三年前的百川城之會。少務放相君和鄭君帶著親隨衛隊平安往來;二就是前不久赤望丘舉行的慶典,少務放那些前往赤望丘的賀客出入。但在平常情況下,哪怕是步金山宗主三水先生要到外面去,也只能自己從天上飛。

兩國殘境中還有不少赤望丘弟子,他們與外界的往來聯繫基本上也斷絕了。相當於生活在幾乎與世隔絕的環境中。就算赤望丘想管理這些弟子,也只能實現慘境內部的統一管轄與聯繫,卻很難與外界交流,他們要想出入,同樣也會被大軍關卡攔截。

這是國之軍務,赤望丘也不可能為了某一名弟子的自由出入。每次都單獨向巴室國提出要求,這樣也非常不方便。所以赤望丘需要一個總協調人,不僅重新整頓各地傳人之間的聯絡與管轄事務,還要與巴室國進行協調,能讓這些弟子的出入往來不受大軍阻攔。

什麼人能好這件事。如今只有玄源合適,誰叫她的愛侶就是彭鏗氏大人呢。若是玄源代表赤望丘提出要求,就算是看彭鏗氏大人的面子,巴室國也得做出相應的安排。所以赤望丘趁勢任命玄源為三國鎮守長老,並給她下達了這樣的宗門之命。玄源如果還忠於赤望丘弟子的職責,就應該盡力去完成。

……

樊翀帶著最新的任命從赤望丘出發了,他將成為赤望丘在巴室國中的主事弟子,同時也代表赤望丘參加彭山慶典。但巴原各地關於此事的議論卻未平息。人們根據各自所掌握的情況,做出了各種猜測判斷。

在赤望丘內部,很多弟子認為。這是玄煞大人對抗星煞大人的手段。以白煞宗主的修為,恐怕遲早是要飛昇的,就算如今尚未飛昇,他也已很少露面親自打理宗門事務了。下一代傳人中,原先大家認為玄煞是最有希望接任宗主的,可是近年來星煞卻掌管了宗門事務。

星煞本人的修為雖不如玄煞。但他還有一位強大的盟友善吒妖王,在赤望丘五老中。還有三位長老出身東濱氏一支。在白煞宗主仙去之後,玄煞大人若想壓服星煞大人的勢力。就必須爭取更強大的外援,虎煞彭鏗氏無疑是最合適的。如此她便內鬥能勝星煞、外斗能敵善吒。

巴原上更多的人並不瞭解赤望丘內部的情況,很多人便不約而同想到了另一種可能。赤望丘是要藉機加強對巴室國的控制,至少能有一條又有效的途徑影響巴室國的國政,而再沒有比這更完美的聯姻了。

不論眾人對此事有何看法,消息傳開後所帶來的另一個立竿見影的結果,就是前段時間巴原各地針對彭鏗氏大人的流言立止。

並不是說流言消失了,它仍是很多不明就裡者平日的閒談之資。但在暗中製造流言、刻意引發種種事端的人銷聲匿跡了。這些人來自敵視虎娃的各方勢力,其幕後的主使者就是赤望丘。可如今彭鏗氏大人已成為玄煞大人的愛侶,再這麼做反而成了間接針對赤望丘了。

而且退一步說,就算這些人不怕虎娃,也怕玄煞啊。假如玄煞追究到某些人頭上,恐怕他們連哭都找不到地方了,這本就是不便公開的私下行為,而玄煞大人絕不會像彭鏗氏大人那麼客氣,大家還是暫時靜觀其變吧。

很多原本沒打算參加彭山慶典、向虎娃送禮祝賀的勢力,如今也臨時改變了主意,要麼派使者前往,要麼至少也託人送上一份禮物與。很多人還在暗中發牢騷呢,開春時剛剛派人到赤望丘送禮,如今又得備一份賀禮送往彭山,而且禮還不能送輕了。

玄源和虎娃這兩口子,接連舉辦這麼盛大的慶典,難道也是有心借這樣的機會攢將來過日子的家當?或者他們存了另行開宗立派的打算,現在就在積累家底呢!

但還有更多的人,原本就打算到彭山參加慶典,這樣的消息傳來當然是更添喜氣。尤其是巴室國中的各方勢力,平日哪能找到這種巴結彭鏗氏大人、並投國君少務歡心的機會。

虎娃在國中很多地方本就受萬民敬仰。比如遠在千里之外、蠻荒邊緣的白溪村,白溪族與山膏族的眾族人早就準備好了禮物,託身子骨還算硬朗的老漢田逍,代表大家前往彭山祝賀。而飛虹城轄境內的各個村寨聽說消息,幾乎都有同樣的打算。

還好如今已升任城主的村寶大人明白事理,若是各村寨都派人鬧哄哄地一起去,不僅路途遙遠,而且那也不是祝賀卻相當於搗亂了。於是他先向國君提出請求,得到允許後便親自帶著老漢田逍一起出發,代表了境內的各部族與村寨。這樣路上也方便些,所有禮物皆能統一運送。

彭山深處的虎娃和阿源,這段時間一直隱居幽谷沒有露面,過著許是世上最幸福的「雙修」生活。在慶典到來前的這兩個多月時間,他們也在合力祭煉一件法器,就是那支竹杖。

虎娃的煉器手段,如今在凡人中也算是獨步天下了,又得阿源的大神通法力之助,兩人之間神念互感相通,這件上品法器已經無限接近於神器。其神通妙用的威力,甚至已比很多普通的神器還要大得多。

這支竹杖平日可化為一根竹子,就消失在谷中的竹林間,也是運轉這座竹林大陣的陣樞。它也可以單獨攜帶到外面,展開成另一座劍陣,陣中竹影搖曳、竹葉橫飛,揮灑皆能化為劍意神兵,虎娃與阿源借此還練成了一套聯手合擊之術。

竹杖祭煉到這個程度,暫時已到達極致,除非將來他們的修為更高,才可繼續祭煉使其神通妙用更強。就算它無限接近於一件神器,但畢竟還沒有成為神器,只有真正邁過登天之徑的仙家,才能自主地祭煉出屬於自己的神器。

佈置大陣、煉化法寶告一段落,離彭山慶典之期便不遠了。第一個進入彭山道場的賀客,外人誰都沒想到,居然是步金山宗主三水先生。

三水先生是獨自來的,沒攜帶任何弟子同行,他不僅代表步金山,同時也代表相室國宗室送上禮物並致賀。

無論是步金山這派宗門,還是相室國宗室,原先都沒有打算派人參加彭山慶典,更別提送上禮物了。可是計畫沒有變化快,此次彭山慶典不僅是慶祝彭鏗氏大人突破化境修為,也慶祝他與玄煞大人結為愛侶,相室國與步金山倒是不好不來了。

還有另一件事外人不知,少務特意派一位使者到了步金山,單獨邀請三水先生提前進入彭山去見彭鏗氏大人,據說有要事相商。此事涉及步金山的宗門傳承隱秘,與八百年前的前輩仙家所開闢的「仙界」有關。

步金山中有前輩仙家所開闢的「仙界」,這是歷代宗主以及少數幾位核心長老才掌握的傳承隱秘,少務的使者怎會知道?使者只是奉命傳話而已,具體是怎麼回事,還要三水先生親自到彭山去找彭鏗氏大人詢問。

所以三水先生成了第一個來到的賀客,比其他人都早了三天,就像當初前往赤望丘參加慶典的羊寒靈。

虎娃與玄源在隱居的幽谷中接待了這位宗主,誰也不知這幾位高人都談了些什麼。當三水先生走出開滿金鈴花的幽谷時,彷彿心事重重,同時眼中又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光芒,好像恨不得馬上就能趕回步金山。

可是三水先生畢竟是來參加慶典的,最快也要等到慶典結束之後才能走。在三水先生進入彭山道場的次日,又有幾位高人提前來到。虎娃與玄源親自飛到雲端相迎,因為來者是武夫丘宗主劍煞與二長老、三長老。

劍煞來時臉笑得就像一朵花。他聽說虎娃突破化境修為就已大喜過望,緊接著又聽說玄煞竟與虎煞結為愛侶,他更是驚訝得差點連下巴都掉下來了。當時武夫丘道場的五座山峰上,所有人都聽見了蘊含劍意鋒芒的一陣狂笑,震得大家元神中嗡嗡劍鳴聲不絕。

[BOOK: 0066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4:49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