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6-01
主題推薦
第004章、幸會彭山(上)

眾弟子都很納悶,難道宗主瘋掉了?同時也暗暗佩服,宗主就是宗主,連笑聲都這麼厲害!知情者少務並沒有派人向武夫丘提前稟報這個消息,恐怕就是想讓玄煞或虎娃自己來宣佈,同時也讓師尊劍煞如此驚喜吧。

讓少務立命煞為正妃,這個主意當初就是「老不正經」的劍煞出的。如今劍煞最得意的親傳弟子虎娃,不僅突破了化境修為,而且還娶了赤望丘玄煞,這也忒長臉了吧!

劍煞簡直不敢相信這個消息是真的,心中誇讚虎娃的「本事」,同時也在猜疑此事是否別有內情。比如少務立命煞為正妃,卻送上了「聖後」的尊號,並不是娶一個女人回宮,而等於是給自己捧起了一尊神。

武夫丘眾長老都想到彭山來一觀究竟,可是總得有人看家吧,武夫丘上的鎖山劍陣至少要有兩名大成劍修共同主持才能運轉發動,而熊麗如今的火候還嫩了點,所以眾長老外出湊熱鬧都得輪流來。上次桃東和小四去了赤望丘參加慶典,這次只得很失望地帶著熊麗留下來看家。

宗主劍煞與二長老、三長老來到彭山,這個陣容與當初參加百川城之會時是一樣的。在雲端上見到虎娃與玄源並肩迎候,持的就是晚輩面見尊長的禮數,劍煞不禁老懷大慰啊,只覺虎娃可比少務出息多了,假如不是還要保持矜持,他恐怕又要發出一陣狂笑震動彭山了。

不同宗門傳承的修士,彼此之間的輩分關係向來很難搞清楚,原本籠統地稱為「同修」,在百川城之會後。大家也習慣彼此互稱「道友」。可是素有往來的大派宗門之間,輩序關係還是比較清晰的,白煞比劍煞高一輩,若是劍煞見到白煞也得叫一聲師叔。

在赤望丘的慶典上,熊麗稱呼樊翀為師兄。這是正常情況。若是這麼論起來,玄源見到劍煞以及二長老與三長老,都應該叫師兄的。可是她如今又成了虎娃的愛侶,這輩分關係就有點尷尬了。

好在武夫丘的三位尊長也挺明白事,並沒有刻意提這茬,只在心裡偷著樂。說話時只直呼玄源之名。而玄源見禮時說的是:「見過劍煞宗主與二位長老!」也算把輩分問題給含糊過去了。其實若論凡人的年歲,玄源也的確算得上這幾位尊長的晚輩。

虎娃與玄源將幾位尊長迎進了幽谷,他們隱居的這兩個多月,幽谷中的竹林和院落又變了樣子。那竹林大陣已布成,比原先的範圍擴大了一倍有餘。普通人看過去只覺得雲霧縹緲,林中景象看不真切;而在劍煞這等高人眼裡,那一根根翠竹有虛有實,顯然蘊含著某種陣法,且每一根竹子皆可在虛實之間變換。

房舍也變成了前後兩進,加上竹林大陣形成的天然圍牆,共隔成了前院、中庭、後園三重院落,每一重院落皆點綴了不同的景觀。後面的房舍是虎娃與玄源的居住與修煉之地。前面那進房舍顯然就是特意準備的待客之所。

幾位尊長不禁讚歎一番,稱虎娃真會找地方、也真懂得享受。彭山地處巴原最中央,而他竟然在彭山深處擁有這樣的世外清修福地。這裡可比武夫丘上的洞府舒服多了進前廳中落座,奉上靈茶與各色果品,玄源居然將琅玕果都給端出來了,禮數足夠周到。

開春時的赤望丘慶典,桃東和小四二位長老可是一人拿走了一盤琅玕,也就是世間傳說中的仙玉果。當時玄源也得了一盤。如今這三位尊長來了,玄源倒也沒有藏私。劍煞與兩位長老皆眼神一亮。他們既沒客氣也沒貪多,每人笑呵呵地伸手指捏起一枚。先揣進了懷裡並未當場服用。

幾位尊長是確認究竟的,而親眼所見,虎娃確實與玄源結為了愛侶、並沒有什麼其他的特殊內情,幾位尊長又開始好奇地打聽他們是如何結緣的?

虎娃亦未隱瞞,如實講述了自己在行遊中於山野中偶遇到「受傷」的胭脂虎,又在山外的翠真村認識了阿源姑娘,並在那裡隱居清修很久。在這期間,他還混進了仙城朝聖的隊伍,出於好奇夜探赤望丘,結果差點送了命,幸被胭脂虎所救。

虎娃回到翠真村養傷,離去前才知道阿源就是玄煞。而在翠真村隱居期間,他和阿源姑娘就好上了,一切發生得是那麼自然,彷彿他早就在尋找她。或者說玄源離開赤望丘到翠真村隱居,就像在等待他一般。

虎娃還以神念介紹了自己這三年行遊中的很多經歷,比如受困嘯山君洞府、帶著羊寒靈去刺殺琮余、瀘城外遇襲、樊都城外堵國君車駕等等……

他的語氣雖波瀾不驚,但經歷的很多事情都堪稱驚心動魄。雖然有些事早已聽聞,但由虎娃親自講述,幾位尊長仍聽得津津有味,時而點頭驚嘆、時而搖頭嘆息、時而誇獎或教訓虎娃幾句。

尤其是聽到虎娃夜探赤望丘身受重傷時,劍煞拍著大腿道:「你這孩子,真是太胡鬧了,有點本事就不知天高地厚,活該有此教訓!……想當初在武夫丘上,你和汪汪就搞得大家雞犬不寧!」

三長老拆台道:「哪有雞犬不寧?武夫丘上又沒養雞,要說狗,也只有汪汪那麼一條狗。倒是把我們幾位尊長鬧得不得安生,武夫丘上已很多年沒那麼熱鬧過了,我如今還很懷念呢。」

二長老卻反駁道:「怎麼沒有雞?沒有家養的難道還沒有野生的嗎?深山裡的雪雞多得是,我看見過他們多少次跑出去打雪雞,不是煮著吃就是烤著吃,看得我老人家都饞了,他們偷吃的時候也不知道孝敬幾隻!」

劍煞反問道:「你不是說追求劍意精純,儘量辟榖不食嗎,怎麼還會嘴饞呢?」

二長老:「我的修為離突破七境還差一些,尚不能完全辟榖不食,每辟榖一段時間,總還是需要吃東西的。每次我想吃東西的時候,就看見虎娃帶著汪汪在深山裡打野味,還經常把瀚雄、小俊他們叫過去一起吃,就讓我老人家干看著!」

三長老呵呵笑道:「你那是在偷看,又沒有現身,他們哪知道你也在?」

一旁的玄源驚簡直訝得說不出話來,武夫丘的這幾位尊長素來以鋒芒威壓示人,誰能想到他們竟會在私下裡如此鬥嘴。虎娃則用指尖輕輕撥了撥她的手背,並用神念暗道:「他們平日在山中時,一直就是這樣,很是老不正經,我已經習慣了。」

劍煞擺手道:「你們不要扯這些了!……小路啊,你居然能從嘯山君中的仙家洞府中脫困而出,讓為師都很佩服啊,不愧是我武夫丘弟子。」

虎娃趕忙答道:「幸虧有師尊與諸位尊長當年的指點,我之所以能鑿山而出,與武夫丘中開鑿武夫石的經歷不無關係。師尊傳授我的磨刀功,亦是煉器之道,至於砍柴功,恰可用於削山。

這番話讓劍煞感覺十分受用,捻著鬍鬚呵呵笑道:「我確實沒有白教你,而你也確實很用功,我老人家是喜出望外啊!」

話剛說到這裡,羊寒靈在竹林外稟報——少務帶領一批武夫丘傳人前來拜見尊長。玄源打開竹林法陣請大家都進來,而劍煞與兩位長老端坐堂中,神態威嚴與方才嬉笑的樣子判若兩人。

這場慶典是少務一手操辦的,來的賀客中有不少是武夫丘傳人,他們中又有不少人在巴室*方任職,聽說劍煞與二位長老已經到了,當然要先行見禮。其實像少務、北刀、虎娃這些人,算是藝成下山的弟子,不在宗門道場中清修,平時也不必執行宗門任務,只需遵守武夫丘的門規即可。

但尊長若有吩咐,他們亦不會不盡力的,如今知道宗主和二位長老來了,也當然要在慶典之前趕來拜見。一番見禮之後,眾人又將幾位尊長迎到了彭山道場中,倒也化解了虎娃和玄源的尷尬。幾位尊長倒也給玄源面子,並沒有拿虎娃和她的事情打趣亂開玩笑。

玄源則暗中吩咐藤金、藤花等人,趕緊去給尊長們逮好吃的。彭山中雖找不到雪雞,但是松雞也有不少,只要做得好,味道也足夠鮮美。

次日,也就是夏至的前一天,各路賀客紛紛進入彭山。除了三水先生和武夫丘的三位尊長,其他人都是不請自來。因為虎娃只是讓少務把消息送達各地,並聲明到賀者全憑自願。而將舉行慶典的場所放在彭山,確實也是最適合的地方。

彭山不像武夫丘或赤望丘那樣地處偏遠、道路險峻難攀,它就在巴原中央人煙最繁華的地帶,從各地到達這裡的交通都很方便。只有最後一段進山的路不太好走,但少務早有安排,若是體弱的賀客,連人帶禮物都可以幫著抬進彭山道場。

眾賀客進山後首先看見的並不是彭鏗氏大人,站在最中央的迎賓者亦不是羊寒靈或藤金、藤花,而是巴室國的國君少務本人!

堂堂一國之君,竟然屈尊親自站在道場門前迎賓,這讓很多人感到受寵若驚,幾乎是從涼轎上滾身下來慌忙還禮,有不少人當場跪拜於地。而少務滿面春風,在一眾高手與親衛的簇擁下,上前親自將那些跪拜者一一扶起,向他們的到來表示感謝。

[BOOK: 0066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0:06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