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6-08
第007章、問對人了(下)

虎娃前不久剛剛清退了近百號門客,而如今賢俊先生卻想來到彭山道場修行。虎娃想了想居然答應了,因為賢俊先生和那些人不一樣,散修出身能突破大成修為,必不是無聊無能之輩,而且是樊翀親自開口請求。

如今彭山道場周圍已有不少散修結廬而居,他們不論是何來歷、有何來意,皆聽聞了虎娃兩次公開的法會,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虎娃的傳人了。道場中有賢俊這麼一位大成修士,亦可委託他管理與監督彭山中散修,倒也省了虎娃不少事情。

樊翀又替賢俊稱謝,告辭離開了彭山。又過了半個月,梁易辰和田東昇的人頭被掛在了巴都城的東門上,少務特意派了很多大嗓門,每日向來往民眾宣講這兩人為何有此下場,同時也派采風官將消息送往巴原各地。

各地傳開的還有另一條消息,主君又任命彭鏗氏大人為國使,持金杖紅節前往相地巡視。幾乎所有人都覺得很意外,因為相室國殘境如今並非在少務治下,兩國大軍尚處於對壘狀態,有事派彭鏗氏大人出使商談倒也正常,但又談得上什麼巡視呢?

但在百川城之會後,少務畢竟成為了各支宗室的族長,就算名義上的族長也是族長,他派一名使者象徵性地巡視相地,從表面上挑不出什麼錯來。就是這位使者本人會很尷尬,真到了相室國境內,很多地方可能連門都進不去,恐怕也不會受到什麼禮遇。

但少務此次派的使者卻是虎煞彭鏗氏大人,當然不好惹。剛剛掛上國都城樓的人頭便是例證,就算相室國那邊心裡不痛快,表面上恐怕也得恭敬接待吧。對虎娃恭敬便是對少務恭敬,因為虎娃手中拿的是金杖紅節,其身份是代君視事。更何況還有玄煞大人陪同他一同出巡。

巴原上各路使者所持之節有四種。各城廓拜見主君的使者持黑節,國君派往境內各城廓的使者持紅節,各國之間互派的使者持花節。還有最後一種,赤望丘行走各地執行宗門之命的弟子,持白節。

虎娃此次出行,坐的還是當初少務那輛以白香木打造的車。拉車的是兩匹通體雪白的駿馬。馬已經添了幾歲年齒,但還是原先的那兩匹,在百川城之會後,少務就連車帶馬都賞賜給了虎娃,以示特別的恩寵。

虎娃所持的。是巴原上獨一無二的金杖紅節,那長桿是用純金打造的,其份量之沉重,尋常兩位壯漢都抬不動。在早先的流言中,這柄金杖紅節被虎娃熔成金塊收進庫房了,如今卻重現巴原,看那鬃毛的顏色顯然不是新染的,仍是當年的舊物。

虎娃持紅節出發。就像征著代表主君去巡視相地,或者說代表族長去巡視所屬宗室。金杖紅節並沒有拿在手中,而是插在車前。他與玄源都坐在車廂內。

玄源是赤望丘任命的三國鎮守長老,照說也可以在車前並插一桿白節,但她卻沒有這麼做,以示自己只是陪同夫君出遊。此行真正的目的是要打開步金山中的仙家小世界,所以也不便帶外人隨行,讓誰同去倒是費些思量。

只可惜盤瓠仍在彭山道場中閉關未出。就連彭山慶典都錯過了,想來想去。虎娃還是決定輕車簡行,沒有任何隨從儀仗。留羊寒靈坐鎮彭山,只帶了門下弟子藤金與藤花。

藤金為車伕,每日駕車趕路,藤花權充侍者,留在車棚中伺候。兩位尊長沿途有何吩咐,也是由藤花出面傳達。虎娃的車駕從野涼城出發,一路北上經過孟盈丘腳下,再折轉向西到達原相室國的都城、如今的相城。

在這一路上,萬民望道而拜,逶迤千里不絕。他們行走在巴原人煙最為繁華密集之地,沿途總有田園村寨。這番動靜,比虎娃上次孤身進入巴都城還要大,但好歹他有所準備,坐在帶棚的車中,不至於與玄源一起受人圍觀了。

玄源也驚嘆不已,她早就聽說虎娃在這一帶受萬民敬仰,但沒想到聲望會如此之隆,幾乎趕得上白煞在白額氏一族中的影響了。她在車中以神念道:「沿途千里,受萬民之拜,你居然還能坐得住。假如換一個人如此,國君恐怕就坐不住了!」

虎娃苦笑道:「坐得住又怎樣,坐不住又怎樣?今日這一幕,也有你的功勞啊,我也沒料到你在彭山慶典會來那一出。其實受不受聲名所累,全在於個人選擇,我把金杖紅節插於車前,他們拜的不僅是我,同樣也等於在拜國君。」

每路過一處村寨,總有當地的長老代表族人獻上各種禮物,並懇求彭鏗氏大人一定要收下。這是他們的心意,很多時候虎娃也不好推辭,就命藤花出面收取了其中一些,貴重的財貨不拿,收下的都是很有特點的各地物產。

能有資格參加彭山慶典送上賀禮的人畢太少,而這一路的沿途民眾則太多了。

還好有隨身攜帶的空間神器,否則他們坐的這輛馬車可不夠裝的,至少後面還得再跟一個車隊才行。彭鏗氏大人夫婦皆是當世高人,所以不少村寨所奉上的禮物,雖不貴重卻很珍奇,大多是在別處很難見到的。

比如很特別的石頭、藥材、竹木,虎娃倒是在其中發現了不少天材地寶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,有人給他們送上了一頭大肥豬,並聲稱這是神異之物,請二位高人一定要收下。

家養的豬如何成為神異之物呢?因為那一窩的豬崽都是黑的,唯獨只有這一頭豬是白的,而附近一帶村寨所養的豬也全是黑的,大家從來沒有見過白色的豬,故此以為神異,已經在豬圈裡養得很肥。

這樣的禮物,收下來也不好帶啊。虎娃只得親自出面解釋——白豬雖在這一帶極為罕見,但他曾去過西荒,那邊的村寨養的豬有很多都是白的,還有黑白相間的花豬呢。好不容易才謝過心意,讓那位鄉民把白豬給牽回去了。

但這樣一來,他們的行程就不會很快,亦不可能縱馬疾馳,足足用了三個月才到達相城。玄源苦笑道:「三水先生肯定等著急了,看如今的形勢,我們在路上就得走半年啊。」

虎娃解釋道:「我的身份是國使,代君出行得一路光明正大,總不能偷偷摸摸趕夜路,也不便直接飛過去。步金山已經等了四百年了,也不著急這一刻。

提到步金山小世界,我倒想起了另一件事。我的獸牙神器是開啟小世界的機樞,祭用之時不知有何玄妙,裡面裝了這麼多東西,恐怕也會受到影響。為穩妥起見,最好都清空出來另行存放,你有沒有攜帶空間神器?」

玄源笑道:「當然有了,不過這是赤望丘宗門傳承之物,我只能借給你暫用,你把獸牙中的東西都挪過來吧。」說著話她遞過來一枚東西,又發來一道神念,包含了操控此神器的神魂烙印,還有對其神通妙用的介紹。

虎娃驚訝道:「赤望丘真是家大業大,竟有這等宗門傳承寶物,不僅是空間神器,還可以化為之舟?……嗯,它主材質就是服常果的果核,還融入了其他的天材地寶,其中最重要輔材的是服常樹的葉片。」

他從玄源手中接過的器物非常小巧,橢圓形兩頭微尖,不到半寸長,形狀有點像桃核。果核的表面原是有溝回和花紋的,但此物已經過了大神通法力煉製,變得瑩潤光滑,表面一左一右有兩道羽翼狀的紋飾。

玄源讚道:「真不愧是將大器訣修煉大成的高人,一眼就認出此神器是由何物煉製。我得到這件神器已經很久了,一直不知它是用什麼材質煉化,直至你給了我那枚服常果,親自服用並煉化吸收其靈效後,才明白這比翼飛舟的來歷。」

虎娃:「那是你先前沒見過服常果,即使是見到了也要親自服用過,恐怕才能認出這比翼飛舟的材質。至於我嘛,不僅是將大器訣修煉大成,而且是自悟了大器訣,又得倉頡前輩指點了空間神器的煉化之法,這才能一眼就分辨出來。」

這話聽著口氣很大,但虎娃半點都沒有自我吹噓的意思,他說的都是實情,接著又眉頭微皺道:「赤望丘中的長老,隨身都帶著這等神器嗎?」

玄源搖頭道:「哪有這等好事!這樣的比翼飛舟,赤望丘中僅有兩艘。至於更簡單的神器倒是有十件,名為飛羽,與你所擁有的那件神器『比翼』差不多,如今我才明白那是由服常樹的精華葉片所煉製。

至於普通的空間神器,名為華倉,應該就是用服常果的果核煉製的,數量倒是不少,共有十八枚。比翼飛舟、飛羽、華倉皆是少昊天帝當年所留。赤望丘中還有其他一些神器,則是歷代弟子因種種機緣所獲,就與和少昊天帝無關了。」

少昊天帝留在赤望丘的神器,大多算不上特別神妙之物。飛羽其他方面神通妙用的威力並不強大,華倉更是沒有其他的神通妙用。倒是這比翼飛舟,令虎娃覺得讚歎不已。

此物平時就可以當做一件空間神器使用,但還可展開成一艘之舟、能舒捲風雲,不僅是普通的神器。它相當於將虎娃從炎帝行宮中所得的神器「比翼」,與赤望丘傳承的空間神器「華倉」,二者的妙用融合在一起,且不是簡單的融合,而是擁有了更強大的神通威力。

[BOOK: 006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4:05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