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6-09
第008章、虎娃的寶貝(上)

虎娃對飛羽和華倉做出的「並非特別神妙」的評價,是從自己的眼界出發,不知要驚煞多少人。尋常修士連一件神器也難得到手,甚至見都很難見著。赤望丘在傳承之初便能擁有這樣一批器物,已經是相當雄厚的家底了。

赤望丘如今還擁有另外一些神器,妙用威力各不相同,是三百年來因各種機緣所獲。所謂的機緣包括行遊中偶然而得,比如找到了前輩仙家洞府遺蹟,甚至可能就是順手揀來的,也可能是滅了別的宗門搶來的,或者是他人獻上的,但數量也不可能太多。

未踏過登天之徑的凡人煉製不了神器,哪怕是化境高人,也只能煉成上品法器。赤望丘傳承三百年來,雖然歷代都有大成修士,但並無人飛昇成仙,所以後來所得的神器,皆非宗門中的高人自己所煉製。

那些流落於世間的這些神器,最早又是從哪兒來的呢?除了各派仙家祖師所傳,虎娃如今也知道了不少淵源。比如在上古時代,太昊未開闢登天之徑前,有諸多仙家修為超越化境之上卻無處飛昇,駐留於人間為地仙,他們當然應該留下了不少神器。

比如虎娃與玄源此番要去的步金山,其宗門祖師就是偶爾發現了前輩仙家的洞府遺蹟,不僅得到了好幾件神器,還得到了神魂烙印傳承。

虎娃手握比翼飛舟道:「白煞很大方啊,僅有的兩艘比翼飛舟,他就給了你一艘,還是在很多年前。」

玄源冷笑道:「並非他所傳。否則恐也落不到我的手裡。赤望丘上代弟子,最後只剩下了我師尊參寥以及白煞兩人,這比翼飛舟當然是每人執掌一艘。我師尊殞落之時,本應將比翼飛舟交還宗主,再由宗主賜予另一位合適的弟子執掌。

可當時白煞卻沒有露面。我後來方知他是跑到樹得丘去了,師尊便直接傳給了我。待白煞回山後,我正有很多事要質問他,他也沒法再提比翼飛舟之事,此物便繼續由我執掌。」

虎娃已得掌控比翼飛舟的神魂烙印,以神念往裡面「看」了一眼。隨即驚嘆道:「娘子,你攢下了不少家當啊,當真太會過日子了!」

這件特殊的空間神器中所收存的東西,假如全拿出來,至少能裝滿十輛馬車。不僅有各種貴重的財貨、精美的器物,還有看似平淡無奇卻對難以收集的天材地寶。就連特產於紅錦城的精美織錦都有好幾匹,應該是其中最普通的東西了。

玄源笑著答道:「開春時的赤望丘慶典,你只送來了一根竹子,但巴原各地的賀禮可謂堆積如山。我只留了一小部分能看得上眼的,其他的東西,要麼交給宗門收存,要麼隨手賜予傳人弟子了。否則這比翼飛舟中根本裝不下。」

虎娃:「此神器的主體就是一枚服常果的果核,想必少昊天帝當年也是隨手鍊化而成。照理說,神器空間應該是無限的。但祭煉者的神通法力畢竟有限,而使用者的修為也有限,所以它並不大。

這次彭山慶典,各地也送來不少賀禮,難怪你都讓藤金、藤花收存於庫房,看來你這裡面是裝不下了。待將來我們踏過了登天之徑、擁有了仙家修為。便可以自己煉製空間神器,不僅有更大更好的。還能傳於弟子,材料我這裡已有不少。」

說著話他順手從獸牙神器中抓出了一把服常果核。這些果核中有兩粒是他吃剩下來的,更多的是從炎帝行宮中帶出來的。果核本身也是不死神藥的一部分,若是用類似於煉化吸收玄牝珠的方法服藥,果核也是剩不下來的,可虎娃偏偏拿出了這麼多。

玄源驚呼道:「你吃過這麼多服常果嗎?還特意把果核留了下來,難道早知它們可以打造空間神器?」

虎娃慚愧道:「服常果我雖然吃過不少,但絕沒有這麼多。這些果核,是我從得到服常果的地方帶出來的。至於那個地方,我曾對洞天主人承諾,絕不輕易洩露隱秘,你暫時就不要多問了。」

玄源以神念掃過道:「這裡面只有一枚有果仁,其他的果核都是空的。」

虎娃又很不好意思地解釋道:「以大成高人的手段,根本就不用破壞果核就能吸收煉化其中的果仁。至於那一枚嘛,是我當成水果給啃了,就是我在赤望丘挨了金天大陣的一擊,從天上掉下來的時候……」

玄源:「你的志氣倒是不小,已想著邁過登天之徑後親手鍊化神器。但這些果核僅僅只能煉製華倉,若沒有服常樹的精華葉片為輔材,還是煉不成比翼飛舟……」

「葉片我也有。」虎娃又順手掏出來一把葉片,每一片葉子都是巴掌大小,展開就像一副對稱的羽翼。虎娃當初從炎帝行宮帶走了九枚服常果,為了保持其靈效不失,取服常樹上的精華葉片煉製成了封印法器,每三片葉子包一枚果子。

後來有幾枚服常果被他和阿源吃掉了,包裹的葉片卻仍然留了下來,正是虎娃手中拿的這些。玄源又驚嘆道:「你簡直就是個寶藏!怎麼各種寶物無窮無盡?快讓我看看,你還收藏了什麼好東西!」

虎娃將自己的獸牙神器摘下來遞了過去,同時將神魂烙印以神念傳給了玄源,呵呵笑道:「都是從小時候到現在積攢的零碎,這些年行遍巴原,陸陸續續裝進去的東西可不少,但我沒有你那麼好的挑選眼光,基本上都是隨手為之。」

玄源已「看見」了獸牙神器中的東西,立刻就被吸引了。裡面的零碎可真不少,有數十枚未及合器煉化、如雞蛋般的石頭蛋;有足能裝滿幾間大屋子、大大小小的碎石塊,是從嘯山君洞府的石壁上削下來的,也是可用來煉製空間神器的材質,但遠遠比不上服常果的果核。

還有駮馬的銀角、金兕的金角,都是虎娃親手掰下來的活祭之器;有被虎娃煉化成法器的紫金葫蘆,還有最普通的、人們趕路時用於背水的竹桶;有已經小了的舊衣服、工藝異常精緻的葛布、蠻荒中出產的獸皮、不少散碎的黃金,林林總總令人眼花繚亂。

玄源一邊看一邊驚呼道:「哇,好東西真不少!這些葛布看似尋常,卻編織得異常精美,非神識精妙的高人不可織就。這匹織錦應是紅錦城一帶的特產,卻比我見過的都要漂亮,是怎麼織出來的?

這個小瓶子裡裝的是什麼?碧靈液,居然是從植株中現場采煉的碧靈液!若是落在別的人手中,恐怕早就拿去煉製成碧靈丹了。碧靈液輔助突破修為的靈效,沒有碧靈丹那麼大,主要是能助人洗煉形骸。但它潤入形神之後,能使天然的體香更宜人,你是從哪兒弄到的?」

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,虎娃耐心地解釋道:「這葛布,是我家鄉的水婆婆所制……織錦嘛,出自一支特殊的妖族之手,是紅錦城郊外的多木族所織,多木族人的眼睛與常人不同……至於這瓶碧靈液,你不提我都快忘了,想當年我遇到了南荒蛇女齊羅姑娘……」

虎娃一邊解釋一邊在心中感慨,暗道阿源真是太可愛了。獸牙神器中還有六枚被葉片封印收存的不死神藥服常果呢,她首先關注的卻是布料、香水一類的東西。

玄源又說道:「碧靈液歸我了,這匹織錦我也先拿走,可以給你做身新衣服……齊羅姑娘?南荒蛇女?除了那位阿南之外,怎麼又冒出來一位蛇女?這麼重要的事情,你怎麼沒對我詳細說過,你和她是怎麼認識的,有什麼關係……?」

虎娃只得又詳細解釋了一番,他與蛇女齊羅結識的經過以及所打的交道。其實此事早就不是什麼秘密,劍煞殺了那幾名眾獸山弟子,還命紅錦城主把人頭都掛上了城門,那也是虎娃與眾獸山結怨的源頭。

但是巴原上的傳聞,重點提到的也就是這些,有關蛇女之事只是一帶而過,根本就沒涉及齊羅的名字。而玄源關心的重點顯然不一樣,仔仔細細地打聽了一番,最後才靠在虎娃懷中連聲感嘆,誇讚了自家夫君幾句,重點是誇他既未見色起意、亦未被美色所迷。

虎娃岔開話題道:「看見這艘比翼飛舟,我倒有了一個主意。先別著急把獸牙神器裡的東西都挪過去,而是這裡的東西都挪到獸牙神器中。我們可以改走水路,它就是一艘現成的船。」

玄源:「對呀,飛舟不僅可以在天上飛,展開了也可以就當做一艘船。不當神器使用,船上還能裝不少東西呢。」

這件神器可化為之舟,但使用時比較麻煩,需要先把裡面的東西清空了,展開後再裝回去。但裡面若堆滿了雜物,不僅乘坐不便,而且施展其他的神通妙用也不方便。平日它做為空間神器時,其空間就相當於一艘大船的船艙。

虎娃並非想借助神器,而就是把它展開當成一艘船,而且裡面的東西也不必裝在船艙裡,都可以挪入獸牙神器中。兩人說幹就幹,穿過相城後便離開了原先的大道,驅車直奔一條河流邊的渡口。

這是個連接大路、很熱鬧的渡口,來往的人很多。虎娃的車馬路過,所有人皆跪拜行禮,他們有幸目睹了彭鏗氏大人與玄煞大人的真容。車簾挑開了,虎娃挽著阿源走了下車。阿源素手一招,水中便出現了一艘華美的樓船。

[BOOK: 006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0:50:3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