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7-06
第011章、世外人煙(下)

紫沫驚訝道:「這裡還有人建造了村寨城廓?」

玄源:「這有什麼好稀奇的?小世界是千年前的前輩仙家所開闢,上古時就有人在此修行,連谷魚都有,當然也能人煙村寨。……就是不知發生了什麼變故,那些上古仙家的傳人,不再打開門戶或者已打不開門戶。」

三水先生:「彭鏗氏大人,我們是否需要先潛行過去暗探一番?」

虎娃搖頭道:「小世界的門戶開啟之時,若此間有高人,必然會有所感應,知道有外人來了。而對於生活在此的普通人,我們也沒必要隱藏來意和身份,直接過去找人詢問情況就是了。」

紫沫一指水塘上空道:「那麼這道門戶呢,我們是否需要留人把守?」

玄源也搖頭道:「此地情況不明,我們最好不要分散,也要防止有什麼東西趁機跑到外界。……虎娃,你若能將它收起,可以先將門戶關閉。」

虎娃一招手,半空中的門戶消失,那枚獸牙又回到了他的手中。三水先生似有感應,試探著問道:「彭鏗氏大人,我們若想回去的話,還需要在原地重新打開門戶嗎?」

虎娃答道:「開啟門戶的過程,就相當於祭煉了這個仙家洞天結界的入口。我手持這枚獸牙神器,已可以在這方圓七百里內的任意地點,打開通往外界的門戶。」

聲音中伴隨著神念解釋。虎娃如今掌控了門戶開啟之法,在小世界中任何一處都可以打開它。但是門戶的另一端,仍是步金山中的那水潭上空。因為那個位置,是前輩仙家於現實中開闢小世界的「原點」。

假如他們出去了之後,還想再進來,仍然需要在步金山中的那個位置開啟門戶,穿過門戶所到達的地點仍是這裡。因為這座小世界不是在一天內開闢成功的。這裡是前輩仙家開闢空間結界的「源點」。

這是眾人都能「聽見」的神念,還有另一些話,虎娃私下裡只告訴了玄源。

如果虎娃打開門戶之後,不再將獸牙神器收起,就將門戶留在小世界中的某個地方,除非是和他一樣得到了掌控獸牙神器的神魂烙印。否則他人是無法再將獸牙收起的,那道門戶也會一直保持在開啟狀態,使此地與外界相通。

如此就算虎娃隕落了,仙家小世界的門戶也仍然存在。假如有人想打這座小世界的主意,卻又得不到虎娃的同意。那麼最好的辦法就算趁門戶保持在開啟狀態之時將他斬殺。

虎娃當然不會給人留下這種機會,所以將這門戶暫且關閉,此刻若沒有得到他的允許,便沒有別人能出得去了。其實小世界的門戶的掌控者還有玄源,因為虎娃在來的路上已將獸牙的神魂烙印傳給了她,這也算虎娃留下的一個後手。

虎娃來到這裡,原本就是為了告訴小世界中的人門戶已開,便公然以「使者」的身份。他讓藤金重新備好馬車。並將那桿金杖紅節插在馬車前,打開了車廂上的簾子,使外面能看清車中的場景。虎娃與玄源登車,並邀請三水先生與紫沫同乘,其他人則步行跟隨。

車廂中能坐四個人,紫沫身為晚輩有此待遇,當然是因為他的身份是相君。但紫沫坐上車就有些後悔了,因為虎娃插在車前的那桿金杖紅節。和分明就是代君巡視的意思,他身為相君怎能捧這個場呢?紫沫一時不慎。但想後悔也已經晚了,再下車反而顯得尷尬。只有暫且裝作糊塗。

大家都很好奇,不知就這麼乘車馬公然而行,會遇見什麼?而小世界中的居民,見到他們又有何反應?車走得並不快,離開了這片丘陵地帶,眾人的疑惑很快就有了答案。

前方是一片田園,有不少人正在田間勞作,見到這輛「奇怪」的馬車和他們這些「奇怪」的人,驚訝得連手中的農具都丟了,撒腿跑回了不遠處的村寨。

而眾人也同樣覺得很驚訝,難道他們看見了幾百年前的古人嗎,或者又回到了上古蠻荒歲月?當地居民所穿的衣物,在如今的巴原上已經很少能見到,是用獸皮、樹葉和各種纖維纏繞編織而成,能起到最簡單的保暖以及保護皮膚的作用,顯得相當原始。

虎娃是在蠻荒中長大的,那裡深山中的一些部族仍保持著這樣的生活狀態,所以還沒有覺得太意外,但相君等人顯然未見過這等場面。

更令人驚訝的是,他們在田野中看見的不僅僅是普通人族。方才看得清楚,這裡有的農夫身高過丈,尤其是兩條腿非常細長,幾乎佔了體長的三分之二,就似某種鶴類的雙足,而兩隻手臂也是長得不彎腰便能摸到自己的腳趾,分明是某支不知名的妖族人。

紫虛撿起了一根丟在田間的農具,那就是一根略帶彎曲的樹棍,前端有兩個分叉,用細繩綁著磨尖的石片,可以翻土也可以除草∠虛驚訝道:「師尊,彭鏗氏大人,看來此地也有修士。這農具上的石片應該被法力煉化過,變得堅韌鋒利,煉化它的人至少有三境修為。」

虎娃以神識掃過,早就看出來了,武夫丘弟子平日就用特產的石料打造成各種日常用具,看來這裡也有人這麼做。三水先生則沉吟道:「此地既有城廓村寨,可能也和巴原上一樣,有修士擔任類似城郭共工的職務,而且他們是和妖族混居的。」

虎娃命藤金駕車徑直往那村寨行去。這村寨周邊很多年前應該是有寨牆的,但現在已基本毀棄,只餘勉強能辨認出的殘痕。

原始部族的村寨修建寨牆,最早是為了防範野獸,後來是為了應對部族間的戰亂。看來這裡不僅沒有猛獸襲擊村寨,也很久沒有發生戰亂衝突了,寨牆都已經被荒廢了幾百年。可是在幾百年前,他們又為何會修建寨牆呢?這裡可是仙家小世界啊!

村寨中的建築,使虎娃不禁想起山膏族人的居所,基本上都是圓形的,磊石為牆、立木為柱,用草簾和木板鋪成的房頂像一根根不太尖的錐子。

馬車離村寨還有數十丈遠時,村裡終於有人出來了。一大群穿著怪異的村民簇擁著一位拄著枴杖的長者。看見這位長者,虎娃不禁又想起了翠真村的族長子凡,因為感覺有點像。

這位長者的修為比子凡高出了一個境界,是一名三境修士,他手持的長杖是一件很原始的法器,可能也是代表族長地位的禮器。但是一眼望過去,村寨中央並沒有祭壇。此人既有修為在身,比周圍的村民要鎮定許多,拄杖行禮道:「請問你們是哪裡來的客人,為何會出現在仙隱村外?」

他這一開口,紫沫等人都有點發蒙,因為沒太聽懂他在說什麼。小世界門戶上次打開,已經是七百多年前的事了,這麼久的隔絕,語言也在發生微妙的變化,變化更大的其實是如今的巴原。

虎娃卻開口答道:「我們來自這座小世界之外的巴原,請問小世界中如今是什麼情形?」

在場這些人當中,只有虎娃已聽懂老者所說的話。其實對方使用的,與巴原上的人們是同一種語言,就是發音有些區別。巧合的是,在虎娃家鄉一帶的蠻荒中,還有一些偏遠的部族保留著這些古音。而虎娃身為大成修士,就算是連蒙帶猜,也能判斷得非臣。

簡單的一句話,虎娃同時施展了最溫和的神念手段,儘量不衝擊元神,緩緩地傳達了很多信息,就算語言不通,對方也能明白他的意思。

這場景多少有些怪誕,虎娃來到小世界中,卻要向小世界中的居民解釋什麼是小世界、它當年是怎麼出現的?此地之外,還有真正廣大的人間,而他們這些人,便是打開門戶、來自人間的訪客。

那老者突然變得異常激動,搶步跪在車前道:「原來你們是大世界的客人,來自仙人誕生的地方。這望仙之地,仙界消息已是太久遠的傳說,只有高人飛昇而去,卻再也沒有大世界的仙家降臨。沒想到我和成還能等來這一天!」

說到這裡,這位名叫和成的長者竟然哽咽難語。再看跪在他身後的眾族人,也一律激動地熱淚盈眶,身體在輕輕地顫抖,不僅是興奮、又彷彿充滿了幸福感。

虎娃本能地就感覺不太對勁,雙方的話好像從一開始就說擰了。這個村寨名叫仙隱村,這裡的人,稱呼這座小世界為「望仙之地」,而他們顯然也知道外面有更廣闊的人間,卻把真正的人間稱為大世界,更稱為仙界!

此地淳樸的族人,絲毫沒有懷疑虎娃說的話,立刻就把他們當成了大世界的來客,也是從仙界降臨的仙家。聽和成的意思,望仙之地已經很久沒有仙家降臨了,但這裡的人卻可以飛昇仙界——也就是外面的人間大世界。

這讓虎娃心中充滿了一種難以形容的荒誕感。在步金山的自古傳承的隱秘中,也曾將這座小世界稱為「仙界」;而困於小世界中的居民,反而將外面的人間大世界視為真正的仙界。

[BOOK: 0067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5:36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