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7-07
第012章、仙隱迷蹤(上)

虎娃已用神念與同伴交流。同行者皆是修為有成的高人,仔細聽了老者和成所說的話以及虎娃的解釋,也發現了雙方所用的其實是同一種語言,就是發音有些區別,仔細聽還是大概能聽懂的,就是不明白對方為何會那樣說。

玄源不動聲色道:「我們來的地方,就是此地傳說的大世界,而且我們打開了從大世界通往這裡的門戶。七百多年了,還是第一次有人進入這裡,不知此地此發過什麼、如今又是什麼情況。和成族長,你能詳細告我們嗎?」

……

在一個沒有文字的年代,七百多年顯得過於漫長,口口相傳的很多歷史多會漸漸被遺忘,或發生改變、最終成為傳說。仙隱村名字,和成族長已記不清是什麼時候出現的,而在這七百里方圓的小世界中央,有一座城廓叫做望仙城,統治著各部族與村寨。

故老相傳,上古時有仙家開天闢地,創造了這一方世界以及大地上的各種生靈。對於望仙之地的居民來說,這就是他們對「世界」以及「人間」的認知。

上古仙家開天闢地、功德圓滿之後,便登天長生而去。據說這些仙家最早來自於一個叫「大世界」的地方,那裡廣袤無邊,有無窮無盡的天地山河。在望仙之地樸素的眾族人心目中,那所謂的大世界也就是仙人的故鄉。

而將大世界稱為仙界,在傳說中應該是望仙城建立之後的事情。

據說天地初開之時,人間一片祥和,大地上的生靈皆無憂無慮。那是望仙之地的黃金時代。可是不知從哪一天開始,仙家不再降臨人間,從此天人相隔,各部族自行繁衍,七百里方圓的人間顯得越來越擁擠、環境也越來越惡劣。終於導致了各種衝突紛爭,黑暗的時代漸漸降臨。

真正的劇變是從四百多年前開始的,據說仙隱村這個村寨也是那時修築的,當年曾有寨牆。在動盪的混亂年代,上古仙家的傳人出現了,他們召集民眾顯示出了強大的力量。不僅鎮壓了三支作亂的妖族,而且帶領人們建立了村寨和城廓,在人間實現了有序的統治,人族與幾支妖族也漸漸開始和睦共處。

這裡也有類似於赤望丘「仙城朝聖」的儀式,望仙城中的高人會召集所有年輕人參加。指引他們能邁入初境得以修煉。

白額氏族人參加仙城朝聖儀式,是選拔各部族最出色的年輕人,經過重重考驗才能到達仙城。但這七百里方圓的小世界並不大,地勢也不險惡,因此可以讓各部族的孩子成年後都參加這種儀式,每三年一度、每人都有一次機會,它被稱為仙緣大會。

有幸得到仙緣者,都會受到城主的特別關注。其中的佼佼者會能留在城廓中修煉。但並不是每位修士都能突破層層考驗不斷修為精進,若年紀大了、繼續精進的希望渺茫,也會在望仙城中負責打理各種事務。還有人會返回家鄉。

和成年輕的時候,本有機會登上仙山、蒙仙人召喚,可是他突破三境修為後,卻遲遲無法更進一步,等精氣神過了巔峰狀態,便被城主派回了他所出生的仙隱村、當了這裡的族長。

所謂「仙山」。是望仙城以西二百里的一片山巒,那裡是整個「世界」的最高處。也是上古仙家修煉之地,既神秘又神聖。若未得允許。尋常人絕不可涉足,更不能動仙山上的一草一木。

古時仙山上都住過哪些仙人,大家已經說不清了,但是如今的望仙之地,眾人都知道一個名字——古天老祖。

古天老祖是開天闢地的仙家傳人,一直就在仙山上隱居,於四百年前出世,恰逢人間的動亂紛爭愈演愈烈。古天老祖下山收了一批弟子,傳授他們諸般仙家神通秘法,然後又引領眾人平息了紛爭、使望仙之地重歸安定。

然後古天老祖又回到仙山上清修,這四百年來再無消息,據說早已飛昇仙界了。就是他當年下令建造瞭望仙城,後世的歷任望仙城城主,便是古天老祖的歷代傳人。而每三年一次仙緣大會,也是古天老祖留下的傳統。

就是從那時起,望仙之地中的居民才從古天老祖那裡瞭解了這個世界的歷史,得知人間是由仙家所開闢,而古時曾有仙人降臨。也是從那時起,人們將上古仙人的故鄉、傳說中的那個廣袤無邊的大世界稱為仙界。

古天老祖告訴人們,若有幸得到仙緣,突破人間最高境界就能飛昇仙界、求證長生。按虎娃等人的理解,古天老祖所謂的飛昇之境,其實就是六境。而在望仙城建立之後,人間突破四境的修士,便有資格永遠留在城廓中修煉,其中佼佼者還能被召入仙山。

四百多年來,據說已有七十多高人的修為超越五境九轉圓滿,最終有幸飛昇仙界、長生而去,最近的一次發生在兩年前。

對於修煉無望的普通人而言,其實也有飛昇仙界的機會。因為仙山中的上仙也需要僕從伺候,他們挑選的普通都是各部族中最精壯能幹的年輕人。當上仙修煉圓滿,也會帶著身邊的僕從一起飛昇仙界。仙隱村中就曾有不少人是這樣飛昇長生的。

和成的修為今生已無望突破四境,而且他的年紀也大了、又是有修為在身的村寨族長,當然不可能被仙山上的高人挑選為僕從,所以提到這些人時,他的語氣中充滿了遺憾與羨慕。

以上這些,就是和成向虎娃等人介紹的情況。說話的地點是在仙隱村中他的家裡,是一個很大的草棚子,雖然簡陋但很乾淨,而且還是套間,連有一間偏房,堆滿了各種農具和雜物,而村寨的公共糧倉就在他加的屋後。

和成將的態度恭謹異常,幾乎是知無不言。而其他村民都小心翼翼的留在了外面,連大氣都不敢亂喘,當然更不敢擅自進來打擾從仙界降臨人間的諸位仙家。

虎娃等人聽得是面面相覷,能看出來,眼前的這位族長並沒有半句虛言,他講的都是實話,但也只是他本人所認為的事實。突破大成修為是不可能飛昇成仙的,外面的人間大世界也不是真正的仙界;而「上古仙人的故鄉」之說,倒是所言不虛。

可是和成偏偏堅信凡人得到仙緣便能飛昇長生,還能帶著身邊的僕從一起成仙,這數百年來已經有很多例子。

按虎娃的判斷,那些都是五境九轉圓滿的修士加上一些年輕力壯的凡人。他們絕不可能是真正的飛昇成仙了,也不可能是到了外面的人間大世界,可又千真萬確地消失於這個小世界中,至少沒有人再見過他們,此事必然另有內情!

虎娃已用神念下令,告訴眾晚輩不要開口亂說話,都由他、玄源、三水開口發問,三位高人同時以神念在私下交流。

三水先生暗中說道:「這位族長的不像在撒謊,但他聲稱此地數百年來七十餘人修煉成仙,帶著眾僕從飛昇到我們所在的大世界,這絕不可能!」

玄源亦暗道:「我剛開始也在想,這其中是否有所誤會,此地修士突破大成修為便可打開這小世界的門戶而去?但實情顯然並非如此,此小世界的門戶七百多年來從未打開過,巴原上亦未出現過來自這裡的人。」

虎娃暗中沉吟道:「就算突破大成修為,若不得神魂烙印傳承,也是打不開這小世界的。若是得到了傳承,又何必這麼麻煩,直接開啟門戶與外界往來便是了!況且無論在何處打開門戶,另一端就在步金山宗門道場中。

既然步金山開宗立派四百年來,道場中從來沒有出現過來自這裡的人,那他們就是沒有出來;至於飛升成仙,當然更不可能;還能帶上僕從一起飛昇,簡直就是無稽之談!這位族長確實沒有在撒謊,那麼肯定就是另有人編造了這一切。」

說著話,虎娃又和顏悅色的開口問道:「和成族長,在這望仙之地,如今共有多少居民?」

和成答道:「有三萬多人,若是將另外三支妖族也算上,總計接近五萬。」

虎娃輕輕點了點頭,又接著問道:「其中有多少人得到了仙緣,他們擁有什麼樣的修為?」

和成很認真地思忖道:「上仙若問自古以來的總數,老漢當然不清楚;若說這如今的五萬居民,我還知道個大概。已得到仙緣者,總計有九百多人;像我這樣突破三境修為者,大概不到三百人;這其中有幸突破四境修為者,約有近百人。」

三水先生微微動容道:「真不少啊!……但恐怕也是極致了。」

玄源追問道:「那麼仙山上有多少人呢?」

和成搖頭道:「這我就不可能清楚了,我活了八十多年,還從未有資格踏入仙山呢。仙山上有很多高人長年清修,不為凡人所知。」

玄源:「就你所知的人當中,又有多少是從人間登臨了仙山呢?」

和成回憶道:「我活了這麼多年,在我所知的人當中,大約有二十餘位先後有限被召入仙山修煉。他們的修為皆突破了四境,有的甚至已突破五境,而老漢我憾未能成。」

[BOOK: 0067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2:35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