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7-10
第013章、望仙之地(下)

望仙城已經建立四百年了,這裡不像巴原上別的地方,這麼久的時間內並沒有什麼戰亂和天災,它管轄的七百里方圓之地,也遠遠超過了巴原上的任何一座城廓。擁有三萬多人口,另有一萬多妖族奴僕,簡直就相當一個世外的小國,城主府差不多就是一座王宮了。

與其聽人介紹,不如自己走走看看,從仙隱村一路進入城廓,虎娃大致已搞清楚小世界中的人間輪廓。這裡沒有祭壇,所謂的仙山上高高在上的“仙家”,就是人間的神靈,他們掌握了這個世界的一切。

生活在城西的近百位有希望登臨仙山的修士,則是離神靈最近的人,由城主代表仙山統治著人間,這些人的身份類似于祭司,而城主就是大祭司。在城主眼中,普通人不需要瞭解這個世界的真相,只需知道神靈所告訴他們的一切。

虎娃也終於明白,為何洪天城主見到他時,心中的憂懼大於驚喜。因為根據此地自古的傳說,他們的身份被視為降臨人間的上仙,這是一個誰都沒想到的意外。

降臨人間的上仙,代表了更崇高與神秘的身份。虎娃等人的到來,很可能會打破此地數百年來業已形成的人間格局,使很多事情發生改變,也令洪天害怕失去他在望仙之地已享有的很多東西。

至於站在洪天背後,仙山上那位至少有大成修為的高人,其眼界應該不僅止於此,他應該也希望此絕地的門戶被打開,但同樣也會感到某些驚懼。至少可能會擔憂自己不再是這個世界絕對的掌控者,或者是某些不為人知的隱秘被揭開。

既然這小世界中有居民、有城廓、有仙山,並非是一片無主之地,到目前為止,虎娃等人還是以客人的身份行事。只想儘量先搞明白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,而仙家所開闢的洞天結界,千年之後又為何又成了這個樣子?

偌大的城主府位於城廓的正中央,與巴原上很多建築正面朝南、便於採光不同,這座建築是朝東的,面對著太陽升起的方向。城主府門前有一座高臺。恰好遮擋了府門內的情景,這裡也是普通民眾止步之處,他們平日的足跡不可越過高臺兩側的界限。

高臺前有一片空地,與巴原上很多城廓的格局是一樣的,但這片空地非常大。足以容納上千人很寬鬆地坐下。此處便是每三年一度舉行仙緣大會之地,那座高臺也不是祭壇,而是仙山上的高人指引仙緣的佈道之處。

舉行仙緣大會時,來自各地的少年只能伏地而跪,不可以抬頭看向臺上。和成族長當年曾經悄悄抬眼看過,可是什麼都沒看清,只見高臺上一片神光繚繞,嚇得他趕緊前額叩地、不住地在心中請罪。

場外民眾看見城主的儀仗不敢靠近。到了城中也是一樣的情形,民眾都是遠遠的就地跪拜而不是跑過來圍觀。不是他們沒有好奇心,應是不敢衝撞冒犯。

城西一帶所居住的近百名修士也沒有露面。只有他們的奴僕站在門後好奇地悄悄張望。小世界的門戶被打開,應是給當地民眾帶來了已期盼千年的希望,這些人不露面迎接,多少是不太正常的。看來顯然是有人下了命令,暫時不讓其他人與客人們接觸。

但洪天也低估了虎娃的修為,虎娃坐在車中展開元神世界,所能探查的範圍非常廣,能察覺到周圍的很多動靜。城西果然有修士三三兩兩地聚在屋中,正在私下議論。

他們已知道望仙之地來了神秘的客人,紛紛在猜測客人的身份。其實也不用亂猜,各種議論指向了同一個答案──從仙界降臨人間的上仙。城主已下令,讓他們暫時都不要露面,以免驚擾了仙界來貴客,接待貴客的一切事宜,皆交由仙山上的尊長負責。

雖暫時不能與貴客接觸,但是這支隊伍從城外一路走來,卻是沒有辦法掩人耳目的。尤其那輛神奇的車以及那兩匹雪白的駿馬,格外引人注目。哪怕是有修為在身的高人,出生于此地也從來沒見過馬,那兩匹白馬竟被不少人視為仙界的神獸。

虎娃還在城西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,譬如這裡的人家養竹雞,他們並不把雞放出來亂跑,因此外面的人看不見。院子很大,裡面有專門的雞圈,為了防止竹雞飛走,翅膀上的硬毛也被剪掉了。養雞是要喂糧食的,還可以捉蟲子當飼料,而這些都不必眾修士親力親為,自有奴僕代勞。

虎娃不禁暗想,仙山上的高人會不會已經來到,正在城主府中等著他們。他猜得果然不錯,繞過高臺之後,城主府門前已站著十余名修士,當中簇擁著一名中年人……

在此迎候的都是仙山上來的高人,居中為首者便是雲起仙長。雲起披著一件染著紅色花紋的大氅,應該是望仙之地最精美的服飾了,他的修為已有五境九轉圓滿,滿面春風迎上前來向眾位貴客行禮,並表示得到消息後就從仙山上趕來,已在此恭候多時。

隨雲起同來的還有另外十二名修士,一律擁有五境修為,看他們所站的位置以及周身的氣機感應,應合練過某種陣法,隨時可佈陣對付強敵,衣袍下也都隱藏了隨身攜帶的法器,看來還是對虎娃這些不速之客懷有戒備之心。

他們又沒有將修為寫在腦門上,虎娃為何能看得這麼清楚?許是因為這個封閉的世界情況比較特殊,或者他們平日沒必要注意收斂氣息,就算不刻意釋放出法力威壓,從平常的神氣波動中也能大致分辨。

雖然懷有戒心,但雙方相見並沒有劍拔弩張的場面,而是顯得熱情洋溢,主人一方甚至熱情的有些過分了。城主府宴席已經擺好,席上不僅有竹雞,還有禁止凡人享用的雞蛋,更有烤得香噴噴的剝皮小獸。

洪天城主特意介紹,這是仙山中特產的白麵獸,毛皮非常珍稀。而且油脂極多,烤著吃非常香。果然是仙家招待貴客的手筆,有雞有蛋有肉甚至還有酒。此地的酒與巴原上不太一樣,稍顯渾濁但是口感很甜,是在漫長的年代中,本地人自行摸索出的釀酒之法。

釀酒要耗費大量糧食,就算在巴原上通常也是祭神之物,尋常百姓難得享用,在這望仙之地當然更顯珍貴,如此招待也足見誠意。

雲起仙長在宴席上談笑風生,代表仙山上的眾高人向虎娃等人表示了熱烈的歡迎。感謝他們打開了封閉的世界、給人間帶來了希望,並簡要介紹了望仙之地的歷史。

上古之時,有六位仙家聯手開闢了這座小世界。最早開始於一千五百年前,當時只有兩位仙家,後來又有四名同伴陸續加入,經過近五百年時間,在一千年前有了如今的規模。後來這幾位仙家祖師陸續飛升登仙而去,只在人間留下了傳說。由於年代過於久遠,望仙之地甚至沒有留下他們的名字。

連六位祖師之名都沒有流傳下來,足以說明此地的仙家傳承曾一度斷絕。倒不是說沒有後人繼續修煉仙法,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。再沒有大成修士出現。八百年前最後一位大成修士坐化前可能也預見到了這種情況,他留給後人下了一批傳承玉箴,以禦神之念記載了很多秘法。

玉箴是一種上品法器,以法力注入其中的資訊可存留萬年,但每讀取一次便消散一分,需要後人繼續以法力注入其中。才能維持傳承神念不散,但這只有大成修士才能辦到。

有一枚玉箴中中記錄了小世界門戶開啟秘法。後人曾反復讀取傳承,以各自的修為進行了多番嘗試。但都沒有辦法再將門戶打開,玉箴中存留的神念漸漸便徹底消散了。

在此後近三百多年的時間內,望仙之地都處於一種仙家傳承瀕臨斷絕的狀態,再沒有人能突破大成修為。當前輩修士亡故之後,後人得不到高明的指引,傳承更是日漸衰落。

當初六位仙家祖師帶入小世界的,有他們的弟子、身邊的奴僕以及嫡系後人,總計約有數百人。在仙法傳承衰落之時,後人卻在這個沒有戰亂天災的洞天結界中繁衍生息,千年之後竟已有如今的規模。

大約四百多年前,望仙之地出了一名修士,便是古天老祖。古天老祖得到了上古祖師所留下的最後一批、傳承神念尚未完全消散的玉箴,成了仙山的主人。其時恰逢望仙之地的各族衝突開始出現並蔓延,他便下山傳授仙法,率眾平定人間。

待人間重歸安定之後,古天老祖又命弟子召集民眾修築瞭望仙城,而他本人又回歸了仙山隱居。如今望仙之地的修士,可以說都是古天老祖的傳人。古天老祖還告訴世人,突破六境修為,便有望飛升人間大世界,那傳說中仙人誕生的故鄉,此地修士皆對此深信不疑。

雲起的修為已有五境九轉圓滿,只要渡過了最後一重“天劫”的考驗,便可飛升仙去,因此他也成為了如今仙山上的主事人。

雲起的介紹並沒包含更多的資訊,也沒有解答虎娃等人心中的疑惑,這位修士更感興趣的興趣是外面的人間大世界。既然門戶已經打開,那還需要什麼歷天劫飛升,直接走出去就是了,外面就是他一直嚮往的地方與修煉追求的目標。

而實際情況,可能會讓仙山上的眾高人失望了,但同時也可能會點燃他們更多的期待。

虎娃沒有撒謊,以神念如實的介紹了“人間大世界”的情況,那裡確實是上古仙人的故鄉,但並非真正的仙界,同樣也是人間,生活著諸多的凡人,卻比這個小世界中要廣袤、複雜得多,也有各種動盪紛爭、不同的兇險與精彩。

仙山眾修完全被虎娃的講述吸引了。要想改變一個人固有的見知是很難的,他們仍然認為修煉到六境便是成仙,而人間大世界就是一個更廣袤的仙界,凡人與仙家同在,充滿了各種未知兇險和莫大機緣。在那裡,能求證更高境界的修為,最終像上古時六位祖師那樣,登臨更為神秘的帝鄉神土。

接下來談話進入了正題,雲起代表仙山眾修士,與眾人商談兩界往來之事。他非常高興的表示,封閉已久的望仙之地急需打開門戶,接受與見識人間大世界的一切事物;但也很明確地提出了一個要求:不希望外面的人干涉小世界中的一切。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68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0:54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