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8-07
第017章、同樣的感慨(上)

古天老祖沒有與玄源做口舌之爭,轉而道:「事已至此,我們何苦這樣無謂的僵持?你們已被困於這片黑暗的空間,老夫且給你們上中下三選,事情未必不可商談。」

他發來了一段神念,給了眾人三種選擇,其實也是他的談判要求。首先是中選,假如這門戶從未被打開,其實這小世界就相當於不存在,大家原本井水不犯河水。那麼就回歸原狀,就當這件事從未發生過好了。

古天老祖會放眾人離開,甚至還會贈送他們一批禮物。但在場所有人都皆需立誓不要再管閒事,更不要告訴望仙之地中的民眾真相。如此雙方不必發生任何衝突,也不會有任何損失。

至於上選,比先前商談的條件更優厚。就當方才的衝突沒有發生過,眾人不洩露古天老祖的隱秘,打開門戶友好交流與合作。望仙之地可以得到外面的東西,仙山修士也可以走出小世界去見證人間的一切,而他們並不清楚這四百年來真正發生了什麼。

仙山可以代表望仙之地給在場眾人足夠的好處,在與外界打交道時,也會拿出足夠的利益進行交換。畢竟百餘名修士、數萬人口、七百多里的疆域,當然也意味著巨大而驚人的資源與財富,會給合作者帶來無窮無盡的好處。

至於下選,那就是拚個魚死網破了,古天老祖絕不允許他們離開。

玄源斷然答道:「下選!如何?」

古天老祖勃然怒道:「真當我不能收拾你等嗎?那就見識一番老夫的手段!」

言畢只聽陰風怒號,寶傘光華之外的無盡黑暗中,飛來了無數虛影,隱約呈現出身形五官。表情皆是那麼痛苦猙獰,似沒有任何神智,只是帶著無邊怨憤撲襲。

紫虛打了個冷戰道:「這些是什麼東西!」

虎娃答道:「它們應是橫死者的生魂,凝聚生前的怨念不散,被人收攝煉化不得解脫。這古天的手段當真狠毒!」

虎娃自悟純陽訣的過程中,曾在戰場上見到過死去戰士的陰神,此刻已認出四面八方的陰風中撲過來的是什麼東西,那是被人以邪法收攝祭煉的生魂,靈智已失只帶著生前的怨念、展開毫不畏死的元神衝擊,會撲滅人的神智、使敵人化為他們的一部分。

玄源:「四百年前望仙之地的爭端。當時不知死了多少人,據說就是被古天平定的,他應在那時就收攝生魂!」

四百年來此地只有數十位修士「飛昇」,再加上他們身邊的僕從,也湊不齊這麼多人。周圍密密麻麻的生魂不下千數。橫死者肯定另有來源,令玄源想到瞭望仙之地四百年前的內亂紛爭,想必古天老祖當時殺了不少人以修煉這等邪術。

三水先生卻以焦急的聲音道:「二位高人,你們快想想辦法,這樣下去,我一個人遲早是頂不住的。就算我等將這些生魂盡數斬滅,恐怕也要元氣大傷。」

說話間只見無數怨魂裹挾著陰風撲來,紛紛被寶傘的光華絞滅。三水先生的元神中響起聽到一陣陣淒號的回音,周身一陣陣發冷,神氣也漸漸有些凝滯。寶傘光華甚至有些許渙散的跡象。古天老祖施展的手段實在太過歹毒,他不僅是在與三水先生相鬥,更是不惜犧牲這些生魂來消耗眾人的實力。

每斬滅一隻生魂,都要承受那侵襲元神的衝擊,若是一次兩次倒無所謂。可周圍有這麼多生魂沖襲,就算虎娃等人能將之全數斬滅。屆時也將法力大損、說不定還會傷及元神。古天老祖耗費的法力卻不多,他只是損失了四百年來祭煉的生魂。親自出手再鬥法時將大佔優勢。

玄源皺眉道:「以我等的法力,將這些生魂盡數斬滅倒也不是不可能。但也將付出巨大的代價,接下來恐非古天之敵。……夫君,你看該怎麼應對?」

虎娃沒有說話,眼中已又罕見的怒意,突然彈手打出了一團火光。這火光是由三片樹葉所化,就是虎娃采離珠神樹的葉片所煉製的離火葉,如今已是一件上品法器。

若想對付這些生魂,虎娃有很多手段,也能動用更強大的法寶,但此刻離火葉是最合適的。虎娃並不僅要斬滅它們,所施展的法術也是受純陽訣的啟發而自悟。火光飛旋漸漸化為一片火幕,罩在了寶傘的周圍。

那些撲來的陰魂彷彿被點燃,一隻接一隻在火光中融化消失,卻沒有發出衝擊元神的慘號。火光中彷彿能看見一張張面孔,神情帶著他們生前的喜怒哀樂,最終都是一絲解脫的輕鬆。而虎娃的周身感到了一陣溫暖,那不是生魂怨念的衝擊,而是感激和祝福的意念。

古天老祖的聲音驚怒道:「這是什麼神通?」

虎娃答非所問道:「古天,你封閉於絕境太久了,哪怕已修煉四百年、有如今成就,也缺乏眼界與見知,錯過了人間太多的精彩≡古以來,有無數高人做出了無數嘗試,留給後人無數啟發,卻與你無緣。」

環境對於一個人的成長的確太重要了,古天老祖就出生在這裡,他的世界就是這不超過八百里方圓的天地。

在虎娃打開門戶之前,古天老祖甚至不知有巴國,亦不知太昊天帝之後又有神農、軒轅、少昊、高陽曆代天帝出世,他們皆以不同的方式踏過登天之徑開闢帝鄉神土,並於世間留下了秘法傳承。

僅僅是巴原之上,如今就有各派修煉宗門,哪怕是一名普通的散修,所能得到的借鑑啟發也是太多了,那是積累了多少人、多少代的智慧。

古天老祖的攻擊手段看似無解,只要他的神通法力足夠強大、能夠驅使足夠多的生魂展開攻擊,就能給對方造成無可避免的傷害,剛才一番鬥法,三水先生已經吃了苦頭。

但這近乎無解的攻擊卻被虎娃化解了,那些生魂沒有傷到虎娃,虎娃也不是直接斬滅了它們,而是讓它們終於獲得瞭解脫、不再受古天老祖的驅使而消散。

不知世上是否曾有人施展過這般神通,但在場眾人都是第一次見識此等手段,虎娃本人也是第一次施展,他甚至還沒有來得及去想該怎麼稱呼這門神通。很多很多年後,有修士擅長與之相類的法術,他們稱之為「超渡」,而這些生魂在火光中的去向則又被稱為「往生」。

古天老祖大感不妙,這是他四百年前在戰亂中以邪法收拘的生魂,擁有如今的修為,能驅使它們展開強大的攻擊。但虎娃好像不受其害,所施的法術恰好克制與化解了他的邪法,再這麼鬥下去生魂散盡,古天老祖便白白失去了一種威力強大的神通手段。

鬥法至此,至少已有五分之一的生魂消散,其中半數是在虎娃祭出的火光中化去。古天老祖暗中一催法訣,欲將剩下的生魂全部召回,再這麼鬥下去已得不償失。想收?哪有那麼容易!虎娃猛然催動法力,黑暗的世界中爆出一片火海。

三水先生仍然舉著寶傘,寶傘外是一層火罩,此刻向無盡黑暗中噴發出衝天火幕。虎娃站在寶傘的光華下已閉上了眼睛,他全力施法展開離火葉的妙用,籠罩了周圍所有的生魂,已進入了一種渾然忘我的狀態。他要將之盡數化去、給它們最終的解脫。

玄源手握一根竹杖站在虎娃的身邊護法,隨時防備古天老祖發動其他手段偷襲。時間又不知過去了多久,當最後一隻生魂彷彿瞬間恢復了神智,帶著解脫與感激的神情消散之後,衝天的火光漸漸收回,化為虎娃左手背上三道火焰形的印跡。

虎娃還閉著眼睛站在那裡,一副恍然出神的樣子,就似沒有意識到周圍發生的事情,黑暗的空間又恢復了一片死寂。古天老祖可能是被虎娃的手段嚇到了,暗中驚疑不定,一時沒有再說話,只是將眾人繼續困於黑暗中。

三水先生咳嗽一聲道:「我需稍事歇息片刻,以驅散陰寒、恢復元神。」平常情況下他撐著寶傘可以堅持幾個月,可剛才經歷了一番激鬥,元神與身體皆受到了衝擊,雖不嚴重但也要及時調養恢復。

虎娃的身形微微一震,似是回過神來,左手向前一握,竟然也撐開了一柄翠綠的大傘,替換三水先生的法術籠罩住眾人。這是五色神蓮的一片帶莖蓮葉、融合於虎娃形神中的神器,受到三水先生那柄寶傘的啟發,亦化為了寶傘的樣子,至少可以不被認出來。

虎娃右手取出一枚火紅色的果子,遞給三水先生道:「此物對你有助,且拿去。」

三水先生驚詫道:「離珠神藥?……這麼珍貴的不死神藥,彭鏗氏大人要送給我?」當初在彭山慶典上,少務拿出三枚離珠神藥為演法切磋的綵頭,結果是劍煞、虎娃、玄源各取一枚,虎娃此刻將它又送給了三水。

虎娃淡淡道:「如今大敵當前,我們並肩而戰,三水宗主就不必客氣了。」

三水先生倒是個痛快人,便沒有再推辭,接過離珠神藥道:「待來日回山,必當重謝!」

服用離珠神藥,對驅散三水先生體內的陰寒、化解元神所受的衝擊有神效,所以虎娃才會給他。但三水先生卻沒有當場服用,而是收入了懷中。玄源納悶道:「三水宗主,離珠的神效恰恰適合你此時服用,為何不立刻服下呢?」

三水有些尷尬地答道:「老夫所受的些許損耗,自行運功涵養即可。我方才想起了蒼魚師叔,此物對他更有大用。」 本帖最後由 其夏微涼 於 2015-10-9 10:21 編輯

[BOOK: 006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54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