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8-10
第018章、天地不仁(下)

虎娃悄然以神念單獨對古天道:「自古以來,有無數人在登天之徑上有過無數次嘗試,世間當然也會出現各種邪法。而我恰好知道你所修煉的是何種秘法,而且比你本人更清楚,亦清楚它的缺陷所在。你應該明白自己所走的是一條死路,哪怕能活再久也是一條死路!

在這望仙之地,別說你能活四百年,哪怕是再活四千年,又能再得到什麼,與如今又有什麼兩樣呢?」神念中伴隨一套法訣,悄然印入無邊的黑暗,也印入了古天的元神。

古天老祖差點心神失守,險些就連空間法陣也破開了。吸取生機的秘法,被他視為最大的隱秘,但是虎娃的這套法訣,比他所修所悟卻更為精妙、完備,換做別人不可能立時看明白,但與修煉邪功四百年的古天怎虎不清楚。

過了好一會兒,古天老祖才在神念中喘息道:「彭鏗氏大人,你怎麼也會這樣的秘法,,難道是太昊天帝所傳嗎?」

虎娃答道:「太昊天帝怎會留下這樣的邪秘法。但你既然能修成,他人亦可自悟。」

古天老祖:「你為何要告訴我這些,難道想與我談什麼條件嗎?」

虎娃:「沒有人比你更清楚,修煉這門邪法有大缺陷與大凶險。而我所掌握的秘訣,比你所得的傳承更為精妙,也知道如何彌補缺陷與化解凶險。如今我給你兩個選擇,要麼你就這麼繼續耗下去,要麼就打開法陣與我一斗,分出勝負結果。」

古天老祖:「勝負結果怎麼說?」

虎娃:「你若勝了。我便將方才所提到的秘訣交給你,然後我等告辭離去,就當沒有來過;我若勝了,你便由我處置。」

古天老祖顯然是動心了,他甚至有點不相信竟會遇上這等好事。又不禁猜疑在虎娃的目的,對方可能只是想找個藉口下台階、以求安然脫困。反正按照約定,虎娃就算是輸了,古天也得放他們安然離開,而這恰恰是古天能夠接受的條件。

古天追問道:「只有你一人與我單獨相鬥嗎?而且不得動用秘寶!……你我之間的約定,與你同行的其他人也會遵守?」

虎娃:「可動用各種法寶神器。但不動用秘寶,只要你答應,我等八人皆可立誓遵守協議。……我勸老祖早做決斷,你修煉那等邪法,如今已須不斷吸取他人的生機。若我判斷得沒錯,只要再過兩、三年,你就必須再來一場那種類似於生命獻祭的儀式。

兩年前的祭品是那位甜漢,你的下一個目標應該就是雲起和他的奴僕吧?你展開空間陣法與我們耗在這裡,消耗可不僅是法力,也是你早已無多的壽元。就算你的法力能耗個十年八年,但你本人還能活那麼久嗎?」

最後這一番話,徹底打動了古天老祖。古天老祖展開空間法陣困住虎娃等人。有一個最大的問題,就是他無暇再施展邪法吸取他人的生機。但他的壽元就是靠此維持,否則頂多再過兩、三年。他的生命就會耗盡。

而施展吸取生機的邪法,也不是那麼容易成功的,條件非常苛刻,且最好要被吸取生機的對象毫不掙扎的配合,否則效果就會大打折扣,並容易引起反噬。看上去就像一場獻祭生命的儀式。以前那些人,都是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無意間配合了古天。

古天老祖展開空間法陣困住虎娃等人時。是不可能有功夫再舉行那種儀式的,這是他最大的軟肋。一個月前的虎娃還沒完全看透這些。但這一個月的閉關參悟,功夫可沒有白費,所以虎娃此刻才能展示更「高明」的邪法秘訣,並點破了古天老祖所面臨的困境。

古天老祖必然不想長期耗下去,而虎娃偏偏擺出一副有恃無恐的架勢來。其實虎娃真正擔心的是古天老祖感覺時日無多,為瞭解決他們而突然發難,若是真拚個魚死網破,結果也很難預料,所以才設法提議,讓古天老祖主動打開空間法陣與他單獨相鬥。

古天老祖當然也猜疑虎娃是否有詐,可是話說已經到這個程度,再不答應連他自己都覺得過意不去了。虎娃的修為雖高,但是單打獨鬥又不動用秘寶,古天老祖自信絕不會輸,而且對方掌握了他夢寐以求的秘訣,這樣的機會豈能錯過!

……

雲起等仙山眾修守在洞廳門戶外、前的小廣場上,眾人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與眾貴客話說得好好的,怎麼突然就被老祖施展*力給移了出來?雲起為仙山眾修之首,大家只能紛紛向他詢問。

仙山眾修中,雲起恐是唯一能猜出真相之人,心中驚疑不定。他明白洞廳中可能已展開一場鬥法,而勝負的結果決定了他以及整個望仙之地將來的命運。雲起迫切地希望洞廳門戶再度打開時,走出來的是虎娃等人而非古天老祖。

但未見分曉之前,他也只能儘量保持鎮定地解釋道:「我亦不知發生了何事,可能是老祖與幾位貴客有要事相商,或者有什麼誤會要解決,所以不便讓我等聽聞。」

足足等了一天一夜,古天老祖的神念才從虛空中傳來,告訴仙山眾修,他與來訪的客人有些誤會,如今已解釋清楚,接下來要閉關交流切磋,可能需要一段時間。他吩咐仙山眾修士這段時間自行其事,但須輪流派人在洞廳門戶前候命。

眾人雖然心中疑惑,但這麼多年來,古天老祖在仙山中早已擁有不容置疑的權威,大家還是很自覺的聽命行事,自行散去於山中修煉,每日派十數人輪流於洞廳門前值守。只有雲起一直守在這裡,似對古天老祖的吩咐不敢有絲毫懈怠,卻無人知道他焦急的心情。

又是一個月過去了,洞廳門戶終於緩緩打開,眾修士皆下意識的躬身行禮。雲起只覺得心臟彷彿被一隻無形的手攥緊了,抬眼望去,結果卻出乎意料。古天老祖手持長杖面帶笑容,竟然是與彭鏗氏大人並肩走出來的。

雲起儘量定住心神才站穩了,這是怎麼回事,難道是彭鏗氏大人鬥敗了,不得不向古天老祖屈服,或者已與古天同流合污?

虎娃面無表情,並沒有特意多看雲起一眼。古天老祖則朗聲道:「老夫與來訪的貴客交流多日,收穫良多。特與彭鏗氏大人約定,來一番鬥法切磋,以印證彼此得失。勝負結果,請諸位見證!」說完也不廢話,手中長杖一揮,腳下雲霞升起,托舉著他向山外飛去。

古天老祖騰雲駕霧而去,銀色的鬚髮與潔白的長袍在空中飄浮,一派仙家氣度,仙山眾修又忍不住下拜行禮。雲起卻又吃了一驚,若是同道之間的演法切磋,其實是用不著分出勝負的,但古天老祖方才卻讓大家見證勝負結果,分明另有隱情!

鬥法的地點在一座孤伶伶的山頂上,離此處大約兩里多遠,以眾人的目力皆勉強能看清,而法力激盪也不至於波及周圍。虎娃並沒有古天老祖那等做派,甚至都沒有祭出法器,只是凌空踏步走到了山頂,站定腳步與古天老祖面對面相隔十丈而立。

古天老祖雖然自恃神通強大、法力深厚,應不難戰勝虎娃,但仍保持了足夠的謹慎,沒有將鬥法的地點選擇在高空。化境修為才有真正的之能,古天老祖修為畢竟只有七境九轉圓滿,雖可借助神器,但腳踏實地相鬥則對他更為有利。

遠處觀戰的三水先生不無擔憂地暗中問道:「沒想到彭鏗氏大人真能說服古天打開空間法陣、與他放手一鬥!……玄煞大人,他有把握嗎?」

玄源眉頭微蹙:虎娃既這麼做,自有他的道理,無論鬥法結果如何,皆無性命之憂,且我等皆能安然離去。……他只是提醒我,要隨時防止古天老祖逃遁!」

三水先生聽聞此言,終於徹底放下心來,但又在暗中納悶——彭鏗氏大人為何這麼有把握?古天老祖的法力之強,他也是深有感觸,若是虎娃的師尊劍煞來此,勝負當無疑問,但虎娃本人的火候畢竟還嫩了

玄源起初也很為虎娃擔憂,在虎娃告知了具體的打算之後,這才同意了這場賭鬥。其實就算虎娃敗了,亦無性命之憂,因為古天老祖還想從他那裡得到真正完美的秘法;但虎娃卻有必勝的信心,其中玄妙,恐是古天老祖想破頭也猜不到的。

在遠方的山頂上,古天老祖舉杖示意道:「彭鏗氏大人,請賜教!」當著仙山眾修的面,他還保持了前輩尊長的風度,讓虎娃先出手。

虎娃微微一笑,伸手憑空抽出了一件法寶。看此物的樣子,很像後世所說的拂塵,但虎娃此刻可不知拂塵是什麼東西,只是變化形神中融合的神器琅玕枝,以免讓觀戰者分辨出此物來歷。

這柄「拂塵』』太漂亮了,主枝化為了一尺餘長、半透明的手柄,頂端的細枝以及枝上所掛的琅玕果,化為了無數閃著瓊光的飛絲。虎娃一揮拂塵,無數飛絲展開罩住了山頂,也將他與古天的身形籠罩其間,卻不帶絲毫的殺氣。

[BOOK: 0069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10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