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9-01
主題推薦
第019章、自取(上)

施法之時,虎娃亦在神念中緩緩開口道:「古天,你一定很好奇,我為何也掌握了你所修的秘法,而且比你所得的傳承更加高明!因為這門秘法不是你自悟自創,而是當年某位前輩祖師所留。

那位祖師應將菁華訣修煉大成,且修為至少突破了化境,他只是根據采煉生機的玄理而演化出這一門秘法,自己可能根本就沒有修煉過。你也許是第一個修煉它的人,所以只能獨自摸索、卻無從借鑑他人經驗,此前不知此秘法中蘊含的凶險與缺陷,修煉之後亦不知如何解決……」

虎娃已經出手了,但古天老祖根本就沒動,反而露出一副如痴如醉的神情,唯恐錯過了虎娃神念中所說的每一個字。觀戰的眾人只見遠方山頂上瓊光環繞,虎娃與古天的身形皆消失不見,卻沒有察覺到任何鬥法相搏的動靜。

古天老祖置身其中,所見卻與遠觀者截然不同,無數飛絲化為瓊光落下,周圍出現了一片琅玕瓊林,這是虎娃在無聲無息間布成的一座玄妙的法陣。

古天老祖沒有出手破陣,更沒有搶在第一時間阻止虎娃施法。他察覺到虎娃的手段並沒有絲毫攻擊性,反而令他神氣舒爽、對修煉大有助益,更重要的另一方面,他完全被虎娃說的話吸引了,迫不及待地想聽聞玄妙。

虎娃並不知古天老祖的隱秘,可判斷得竟然完全正確,只聽他接著說道:「我與那位給你留下秘法傳承的前輩祖師,曾有同樣的經歷,但也有所不同。我將菁華訣修煉大成。但我的菁華訣卻非太昊天帝所傳,而是源於自悟、諳合大道本源,就是受到不死神藥琅玕的啟發……」

虎娃用琅玕枝神器化為瓊林布下一座法陣,竟開始向古天老祖講解菁華訣的玄妙,還介紹了自己自悟菁華訣的過程。一邊講解一邊演示。不死神藥琅玕,就是采煉天地間的生機凝結成琅玕果,這便是啟發太昊與虎娃前後自悟菁華訣的源頭……

古天老祖本人也曾得到菁華訣傳承,將之傳於仙山眾修。他對這門秘法的理解與領悟,當然遠遠比不上自悟並將之修煉大成的虎娃。而虎娃的話說得很清楚,古天所修的邪功。其來源與菁華訣有關,欲窺其玄妙究竟,就得先從菁華訣開始講解。

遠方觀戰的眾人感覺天地間的生機彷彿被引動、匯聚到那山頂的瓊光之中,不知二位高人在搞什麼名堂……又不知過了多長時間,這異像突然又消失了。

神器幻化的琅玕瓊林環繞中。陣法運轉忽然為之一變,彷彿隔絕了外界的生機自成一方天地。虎娃的聲音又緩緩說道:「天地間的生機無盡,只看修士的采煉之功。但若不踏過登天之徑,終究不得長生,無非是擁有先天完滿的壽元、青春不老的容顏。

可是若窺見生機玄妙而另有所悟,卻可演化出一門秘訣,便是古天你四百年來所修煉的邪法。你是否已察覺所修之秘法不夠完美,吸取他人生機時多有流失散逸。若是你布下這樣一座法陣輔助,則效果更佳……」

隨著話音,神念中又印入一段法訣。虎娃傳授了古天老祖一套陣法,若在那類似於生命獻祭的儀式上佈置,則採取生機的效果,比古天此前施展邪法時要好得多。古天簡直是佩服萬分啊,萬沒想到世間還有虎娃這等修士,他若早得此傳授該有多好!

虎娃所演示的不再是菁華訣。而開始施展吸取生機的邪法。但是這片小天地中,虎娃既是施法者。那麼「獻祭者」就只能是古天老祖。古天老祖也突然意識到,虎娃所演示的手段已成了他所熟悉的秘法——以陣法輔助更完美的生命獻祭儀式。

神念中虎娃的聲音中彷彿帶著一種致命的誘惑:「古天。你若想有最真切的感悟,得到真正完美的秘法,當做一番親身體會。我來為你演示,但需要你自願的配合。」

虎娃已在施展邪法,手段比古天老祖所學更為高明,可是就算秘法再玄妙,卻吸取不了古天老祖的生機。古天老祖早已度過了真空返璞之劫,可收攝周身神氣沒有絲毫外洩,生機凝煉與形神渾然一體,這個「儀式」對他是無效的。

可是虎娃說得很對,要想領略最完美的秘法,就需要古天主動配合進行這個儀式。古天猶豫再三,終究還是沒能抗拒這樣的誘惑,因為這就是他夢寐以求的秘訣,終於放開形神去感受虎娃所施展的秘法,體驗自己的生機是如何被對方吸取與煉化。

這並非古天不夠警惕,實際上他一直保持著足夠的小心,隨時可以發動強大的反擊。他能控制自己的神氣運轉,只有非常微弱的一絲生機伴隨著生命力被虎娃的秘法吸取,這對他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,而且隨時可以中斷這個過程。

虎娃不僅在施法,而有一段段法訣不斷印入古天的元神,沒有比這更好的傳法與講解過程了,這就是古天最想要的。遠方的觀戰者恐怕做夢也想不到,已經過去了這麼長時間,但虎娃並非在與古天鬥法,而是在*與傳法。

又過了一段時間,古天老祖心念一動,打算中斷這場儀式了。他為了配合虎娃得到最完美的秘法傳承,方才已經消耗了相當於數日的壽元,該體悟的都已經差不多了。但他還不想立刻與虎娃動手相鬥,因為虎娃顯然話未說盡。

虎娃方才所傳,就是古天這四百年來所修所練的邪法,雖有陣法輔助且更加完善,但並沒有解決所有的缺陷。古天老祖就算用這種方式繼續去施展邪法,也不能無盡地延壽,更不能徹底化解施法時反噬的風險,只是效果更好一些而已。

古天已經做好了打算,這場鬥法最終一定要擊敗對方,得到最徹底的化解之法,至少也要讓虎娃將其所知的一切徹底交代出來。假如是那樣,他還有望突破化境修為甚至獲得仙家成就。

施展這等邪法,最好需要被施法者本人毫無抗拒的配合。古天心念甫動、欲中斷這個「儀式」的一瞬間,虎娃展開的陣法陡然生變。周圍的瓊林枝葉搖晃,化為了一片黑暗。

黑暗的出現,是因琅玕不再發光,反而有一片光暈不斷從古天的身形中散逸而出,被無形的力量吸取、化散入黑暗中。虎娃竟以一種蠻橫的方式在繼續這個儀式,強行吸取古天老祖的生機。

古天老祖一時不防,感覺到生機菁華伴隨著生命力如潮湧般的流逝,隨即怪叫一聲施法收斂神氣道:「小子,老夫早防著你這一手了!難道以為這樣就可以引我踏入陷阱嗎?老夫得感謝你方才所講授的一切,此刻便放手一斗吧!」

他手中白色長杖揮出,化為一片洶湧的白光掃向周圍,黑暗被驅散,又露出了那一片琅玕瓊林。法力激盪間,琅玕所發出的不再是那蘊含生機的瓊光,枝葉化為無數劍光相迎,元神中似有一陣劍鳴回想,化解了古天老祖的一擊。

觀戰的眾人等了這麼久都不見動靜,感覺都有些無聊了,陡然間忽覺遠處的峰頂上法力激盪、瓊光亂顫,元神感應彷彿天地都在震顫。那兩位高人終於正式動手了,也不知方才都在幹什麼?

古天老祖手中長杖接連揮出,瓊林中轟鳴聲不斷,無數琅玕被法力崩碎又重新幻化而出,劍意鋒芒不斷化解古天的攻擊。虎娃顯得很被動,只有招架之功沒有還手之力,而他確實也沒有發動任何反擊。

古天老祖冷哼道:「小娃娃,你的手段還不少嘛!竟能變換法陣發動劍意鋒芒,但企圖以這區區劍陣困住老夫,你又能挺多久呢?還不如早點認輸,老夫遵守承諾,絕不會為難你等。你交出所知秘訣,老夫不僅放你安然離去,還另有重禮相謝。」

虎娃的聲音不緊不慢的傳來道:「古天,你可知我為何不還擊嗎?我雖將琅玕瓊光化為劍意鋒芒,卻只能自保不便攻敵,是因這陣法的玄妙。難道你還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嗎?你確實法力渾厚,我或許最終鬥不過你,但你真的有命能跟我鬥下去嗎?」

古天老祖駭然心驚,察覺方才的「儀式」並沒有完全中斷,生機雖不像最初那一瞬間奔湧而出,卻仍然在緩慢的流逝、被虎娃所吸取。無論他怎麼收斂神氣,都沒有打斷這個過程,只是儘量將之延緩,最慢時,幾乎到了微不可察的程度。

無形中就像一根極細的絲,不斷在抽取他的生命,這根絲哪怕被撐的再細、甚至都看不見,卻始終都沒有崩斷。更可怕的是,古天老祖此刻卻不能完全鎖住自身神氣,因為他正在與虎娃鬥法,出手時所施展的法力越強,生命流逝得便越快。

而且古天也能察覺到,對方在鬥法中吸取他的生機,也未曾煉化為自身的壽元,只是任之散逸於天地之間。古天驚呼道:「這,這,這怎麼可能……你是怎麼做到的?」

虎娃冷冷答道:「並非我一人能做到,也需要你的配合,你如今是咎由自取。」

[BOOK: 0069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0:14:4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