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9-06
第021章、煉器狂人(下)

大約是在三年前,甜漢閉關清修、為最後的「飛昇」做準備,雲起被古天老祖指定為新一位仙山眾修之首。雲起第一次代表仙山到望仙城中辦事,正是各村寨向望仙城交納歲供之時,他來取城廓進獻給仙山的供奉之物。

雲起剛剛成為仙山眾修之首,心情很興奮、做事也很盡責,他提前一天就下山進城了,恰好撞見洪天城主責罰幾位妖族的族長。洪天的態度十分惡劣、手段異常殘忍,僅僅是認為對方的態度還不夠恭謹,就命人將幾位妖族首領鞭笞得遍體鱗傷。

痛呼哀嚎之聲十分淒慘,在場眾人卻沒有一個敢開口求情的。雲起很生氣,妖族雖然為望仙之地的奴僕,但也是重要的勞作者,每年都向仙山奉上大批供養物資,受罰的幾位妖族首領其實也沒有什麼過錯,洪天城主太過分了。

於是雲起現身阻止了洪天,並當眾將這位城主喝斥了一番。圍觀眾人都有些傻眼了,他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事,受喝斥的竟是代表仙山統治望仙之地的洪天城主。洪天也有點懵了,好一陣子沒反應過來,竟然忘了立刻認錯道歉,這讓雲起更加生氣,於是口氣更加嚴厲。

等洪天城主回過神來,這才向雲起認錯,並表示今後一定聽從教誨、不再做這樣的事情。

雲起的心思縝密,當時就覺得洪天城主的反應有些奇怪。洪天並不怕他,遭受他喝斥時感覺很意外,沒有在第一時間致歉,後來雖然服軟認錯了。但很顯然是裝出來的態度,並非發自真心,眼神深處甚至隱約還有一絲嘲意。

照說洪天挨了喝斥心裡不服氣,表面上卻不得不道歉,有這種反應也很正常。但以兩人之間的地位。洪天無意中流露出的底氣就不正常了。洪天是四境修士,而雲起是五境修士;洪天雖是望仙城主,但云起可是仙山眾修之首啊。

望仙城主也是受仙山的委派統治望仙之地,對待仙山眾修之首態度,卻缺乏真正的恭謹,更像是一種表面上的敷衍。雲起就多了個心眼。第二日從城主府離去之後,他聽到了一段密談——

一位貼身僕從對洪天嘀咕道:「城主大人,那雲起仙長來自仙山,說話卻不向著您,居然當眾維護那些低賤的妖族。實在是太不給您的面子!……難道是仙山上有仙長對您不滿嗎?」

洪天城主冷哼道:「那雲起剛剛成為仙山眾修之首,有點忘乎所以了,不把我這位城主放在眼裡,甚至想拿我當眾立威呢!……他還不知自己大禍臨頭,就快死的人了,本城主跟他又有什麼好計較的?」

那位奴僕顯然不知內情,沒不禁納悶的追問道:「城主大人,您這話是什麼意思。他可是剛剛成為仙山眾修之首。又怎會大禍臨頭呢?」

洪天也意識到自己說走嘴了,掩飾道:「我咒他行不行?修為精進太快,也不是什麼好事!」

這番談話。原本雲起不可能聽見,但他使用了耳環法寶。洪天的修為不如他,就算說話時以神識攏音、距離也足夠遠,仍然沒有阻止雲起暗中的窺聽。雲起當時吃了一驚,事後越想越是驚疑不定,便從此留心。

雲起開始暗中調查洪天。想搞明白洪天為何會私下說那番話?很多事情在這望仙之地並不難查,洪天出生於城東三百里外的一個村寨〞人只知其母而不知其父。這在很多原始部族中也是正常情況,確實有很多孩子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。就連他們的母親都說不清。

但不正常的是,洪天的母親只有這麼一個孩子,而且村寨中的人從不敢衝撞其母,據說是有仙山上的某位仙長特意關照其家,所以誰也不敢得罪她。至於是哪位仙長,卻沒人說得清,反正大家的態度恭謹小心便是。

仙山眾修也出身於人間,偶爾去關照原先親近之人,也不算什麼意外之事,其他修士也不會去關心這種閒事。令雲起感到納悶的是,他也查不出那位仙長是誰,仙山眾修的來歷都有清楚,沒有人與這個村寨以及這對母子有關。

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,如今洪天已四十有餘,其母早已不在世。可是按當年那位仙長出現在村寨的那段時間,根據雲起暗中查證,當時的仙山眾修就沒人下過山。仙山眾修一般都是常年清修,也很少下山。用排除法,只有一個人的行蹤不明,那就是古天老祖。

雲起竟然從洪天聯想到古天老祖頭上,連他自己都為這個想法感到吃驚,卻又忍不住做出各種推測,最有可能的便是——洪天是古天之子,知曉仙山上他人所不知的隱秘。

雖然雲起在內心中也認為,自己對老祖有猜疑很不應該,但平時還是留意去觀察各種線索。古天老祖在仙山中是至高無上的存在,仙山眾修對他不敢有一絲一毫的質疑,但只要雲起有了疑忌之心,便不難發現很多蛛絲馬跡……

虎娃擺手道:「道友不必再說了,我已明白。其實那古天老祖的掩飾手段並不高明,但在這封閉的小世界中,以他的身份地位也不需要掩飾得有多好,有心探查便不難發現疑點,難得的是您這樣的有心人。……你能把那耳環給我看看嗎?」

雲起摘下耳環遞了過來。虎娃接在手心掂了掂,又凝神感應一番,點頭讚道:「你的煉器手法很是獨特,用的心思也當真巧妙!」卻沒有將耳環還回去,又問道,「方才道友自稱醉心於煉器之道,那麼能否讓我見識一番平日所煉的器物?」

其實想印證雲起那番話的真假很簡單,古天老祖與洪天的關係虎娃已知曉,接下來就要看看雲起是否如他自己所說的那般醉心於煉器。虎娃雖能感應到雲起的情緒沒有偽飾之意,但對這名修士的經歷卻很好奇。

雲起將虎娃帶到了自己平日的清修洞府中,虎娃的眼神也不禁微微一亮。法寶他見得多了,就連神器都有一堆,但還沒見過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法器。喝水的杯子,吃飯的碗、盤、勺、箸,煮東西用的罐子,甚至平時坐的凳子都被煉成了法寶。

好像平時能想到的東西、順手能用到的東西,都被這位雲起仙長拿來做煉器的嘗試了。虎娃拿起兩隻杯子道:「這只杯子,是普通的竹筒所制,卻被你煉化成青玉一般。其材質並非通常的天材地寶,你用的也不是一般的煉器功夫啊。

還有這只杯子,看著像木杯,其實卻是陶杯,你是用純淨的澄泥煉化。所選的泥土雖淨,卻非天材地寶,你應采煉了天地間的物性精華,這對煉器手段以及采煉物性的領悟要求極高,不是古天教你的吧?」

雲起謙虛道:「在這仙山之中,除了潛心修煉並無餘事,煉器是我唯一的閒暇愛好,這些小手法,都是自己摸索出來的,讓彭鏗氏大人見笑了!」話雖說得謙虛,但語氣中也難掩得意。

虎娃在一個樹樁煉化的「寶凳」上坐了下來,看了看面前「寶案」上放的一盞「寶燈」,又看著手中的「寶杯」,不禁又想起了自己的紫金葫蘆,那其實也是用普通的葫蘆煉成的法寶。這位雲起修士自悟的煉器手段以及煉器功夫,亦令虎娃非常佩服。

屋中這麼多零零碎碎的法寶,大多為中品法器,還有少數下品法器與寶器。以雲起的五境修為,至多只能煉製中品法器,並非不擅長此道,而是畢竟修為有限。但假以時日,他能突破大成修為甚至仙家修為,那無疑將是極為出色的煉器大宗師。

虎娃與雲起聊了大半天的煉器,是越聊越起勁。雲起也不再像先前那麼拘束,衣襟散開了,身子也斜靠著,找了個最舒服的姿勢,雙手比劃著侃侃而談,兩眼直放光。雲起也沒想到虎娃對煉器的感悟竟如此精深,真是平生知己啊!

看著雲起的樣子,虎娃也笑了,與此前所見彷彿是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人,也許眼前的修士才是真正的雲起。

剛見面時,雲起給虎娃留下的印象就是心思縝密、為人機警、遇大事能鎮定、處驚變而從容。若沒有這樣的心境和氣度,也不可能在煉器之道上有如此造詣,否則早就不知損毀多少器物了。

但這並不意味著雲起就是一個循規蹈矩之人,實際情況可能恰恰相反,看看他煉製的這些法器就知道了。望仙之地這麼多修士,只有他察覺了古天老祖的可疑之處,也只有他敢去暗中調查、卻能不被古天發現。為人拘謹或疏狂,有時並不能從表面印象來判斷。

面前的雲起是一位非常有意思的修士,此前一直困在這小世界中、生活在古天老祖的陰影下,實在太可惜了。在這望仙之地,古天和雲起,從某種意義上都算是奇才!

虎娃有一枚獸牙法寶,而雲起居然有一串。看上去就是常見的、掛在脖子上的飾物。望仙之地的禽獸種類不多,串上皆是仙山中特產的白面獸的牙,足有五十一枚,全部被煉化成了法寶。同一種材質打造的法器,竟有五花八門各種不同的妙用。

[BOOK: 006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5:21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