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9-08
第022章、仙山遺蹟(下)

虎娃、玄源、三水先生在雲起的陪同下又一次走進仙山,於山中雕鑿著六位祖師塑像的石壁前,虎娃取出獸牙打開了一扇門戶。事情已經辦得差不多了,望仙之地大局已定,虎娃和三水讓藤金、藤花、涂顏、紫虛等人先出去,到外面報聲平安。

小世界之行出了一番意外,他們被困在此地一個多月,外面的步金山弟子以及相室國群臣一定等著急了,而少務得不到虎娃的消息恐會更著急。時間拖得久了,難免生出各種變數,所以先派人出去報個信以安定局面。

藤金、藤花領命而去,長老涂顏帶著弟子紫虛也走了,可是相君紫沫卻堅持要留下來,陪著諸位尊長一起清點仙家遺物。反正已經耽誤了一個多,而且已經派人出去報信,也不在乎多耽誤幾天。

紫沫身為相君,對相室國中的這處仙家遺蹟當然很感興趣,哪怕最終不能屬於自己,至少也要搞清楚這裡都有哪些東西。

待藤金等人離去後,虎娃收起獸牙神器,轉又身打出一道法訣,對面的石壁上開啟了一扇空間門戶∵入門戶的瞬間,就似不知穿行了多遠,進入了山腹中一個巨大的洞廳。洞廳深處有鐘乳石狀的泉眼,便是採取地乳精華之處。

泉眼下方有玉盤盛接,但每天只有兩滴而已,地乳精華滴落時呈乳白色,落在玉盤中潤開又呈淨露狀。玉盤中只有淺淺的一層淨露,相必古天老祖會定期來此收取,而虎娃等人又在旁邊的石龕中找到一個法寶罈子,裡面裝了大半壇淨露。應是古天的積攢。

仙山眾修每年分不到多少淨露,就連招待八百年後終於打開門戶的貴客時,古天老祖也只給虎娃他們每人呈上了半杯,沒想到在私下竟收存了這麼多。虎娃將這壇地乳精華收起,暫且沒提該怎麼分配。在場眾人也很自覺地沒有問。

仙家遺物尚未清點完畢,回頭再統一處置,該怎麼辦,其實還是虎娃說了算。這壇地乳精華已足夠珍貴,而虎娃還收了十五件神器呢。古天已死,三水先生卻沒有見到自己被奪去的寶傘。想必也是被虎娃收了起來,但三水先生倒也不擔心彭鏗氏大人不會歸還。

離開山腹深處,眾人又查看清點了山中的幾處遺蹟,除了甜漢遺骸所在的洞府,後山還有另外五處仙家遺府。裡面的遺物在虎娃看來倒也一般≦計有數十件仙山修士歷年留下的法寶。若論數量,恐怕還沒有雲起一個人煉製的東西多呢,但都是前人精心打造之物。

在這個封閉的小世界裡,其實各種法寶平日並沒有什麼用處,歷代仙山修士並不熱心於煉器,反正有繼承前輩之物可用,所以各種法寶也只積攢了這麼多,像雲起純粹是個異數。

洞府中還發現了一些曾盛放靈藥的器皿。但其中已無靈藥。望仙之地有藥田,虎娃他們剛進來時就發現了,但此地修士煉製的靈丹妙藥。應在修煉中當即服用了,不會特意留下來。

虎娃等五人用了大半天時間,將仙山中的遺蹟以及遺物大致清點完畢,最後來到了接近山頂的那處洞廳,這裡存放著最重要的傳承之物,就是那十一枚玉箴。它們的價值才是真正不可估量的。

十一枚玉箴中有七枚是空的,虎娃一枚枚拿起來驗看。然後又交給其餘四人傳看,眾人都看完後都很自覺地再交給虎娃收起。到了最後四枚玉箴前。根本就不需要商量,當然還是由虎娃首先驗看。因為要「讀取」玉箴中的傳承神念,所以速度會很慢。

虎娃手握一枚玉箴閉目凝神,再睜開眼睛已經是一個時辰之後,因為有太多的傳承信息要進入元神。玉箴中記載有很多仙家往事,以及千年前祖師的修煉經歷與感悟,虎娃此刻也僅僅是接受了神念,還沒有來得及一一去印證與仔細參悟。

當他再把玉箴傳出去的時候,已經施法悄然施法抹去了其中某些神念信息,比如古天老祖所修的邪法。眾人一一解讀玉箴,耗時不等,用時最長的當然是修為最弱的紫沫。大家也都是暫時接受神念心印,不可能在此感悟與修證其中記載的各種秘法。

一枚玉箴讀完了,時間已過去了大半天,再交由虎娃收起,他接著拿起下一枚。第二枚玉箴中記錄的神念傳承更為龐雜,還包括了上古時代蠻荒中的很多瑣事,有很多已是如今難以重歷的見聞。五人將這一枚玉箴傳看完畢,用時比上一枚更久,已超過了一天一夜。

幾人都有修為在身,幾天幾夜不眠不休都沒有什麼關係,但如此解讀玉箴,是極為耗神之事,虎娃停了下來讓大家都靜坐調息半日,接著才拿起了第三枚玉箴。

三水、雲起、紫沫都很激動,仙山中其他的寶物,到最後都是個人使用的物品,唯獨這玉箴中的仙家傳承是可以分享的。

三水先生代表步金山得到了這些仙家傳承,便已不虛此行。與步金山祖師所得到的仙家傳承對比,玉箴中幾乎有一半的內容是重複的,但其中細微的差別恰可互相印證,而另一半內容是全新的,憑此可將宗門傳承補充得更加完整。

雲起雖是仙山修士,但以往都是由古天老祖傳法,根本就沒有機會直接接觸到上古祖師的傳承,他甚至都沒資格進入後山。而如今仙家祖師傳承就放在眼前,顯得是那麼莊嚴而神聖,從這一刻起,他才真正成為了仙山秘法的繼承人。

而紫沫雖身為國君,但在步金山中也只是一名弟子,若是換一種情況,也只能由師尊傳授他秘法,很難接觸到如此完整的上古祖師神念傳承,自己堅決要求留下來真是太值了。

接下來又用了大約一天半的時間,眾人分別讀取了第三枚傳承玉箴,終於只剩下了最後一枚黑色的玉箴。古天老祖第一次將眾人帶到這裡時曾有介紹,最後一枚黑色玉箴中記錄的是仙家秘法,以他的修為也無法彌補其中因讀取而消散的神念,所以絕不會輕易再動。

仙家秘法,這也是虎娃從未接觸過的傳承,如果說有,也只有一次,那就是倉頡先生向他講述如何打造空間神器。虎娃的神情很莊重,拿起玉箴以神識感應,隨即微微變色,這枚最珍貴的玉箴竟然是空的,其中沒有內容!

緊接著虎娃就發現了不對,這枚黑色的玉箴與其他十枚的煉化手法不同,彷彿是樓閣一般是分層次的。普通的神識沒有辦法查探,只有掌握了神念才可窺見其中的傳承,這並非普通的感應方式,而是用引傳承神念倒印入元神,非大成修士不可觸及。

虎娃現在感應到的是「第一層」的神念,但印入元神中沒有絲毫內容,想必經過多次讀取之後已經空了,不知上古仙家祖師當年留下了哪些信息。

隨即虎娃的神念就進入了玉箴的「第二層」,保持著手握玉箴的姿勢,就在那裡定住了。三水先生等人並沒有發現什麼異狀,玄源卻露出驚訝與擔憂的神情,只有她察覺到虎娃的狀態似乎有點不對,與讀取方才那幾枚玉箴時的感覺完全不同。

玄源悄然展開神識查探虎娃的狀態,若換做別人,也不敢輕易做出這種無禮且易引起人疑忌的行為,然後神情變得有些發懵。她竟然感覺不到虎娃的神氣運轉,除非不是活人才會這樣啊,但虎娃就站在面前、生機元氣充足,這又是怎麼回事呢?

玄源隨即意識到,虎娃是被引入了定境,一種不可思議、以她的修為尚不能理解的定境,在最深寂的狀態下閉關了,此時最好不要受到任何驚擾。

玄源隨即意識到,虎娃是被引入了定境,一種不可思議、以她的修為尚不能理解的定境,在最深寂的狀態下閉關了,此時最好不要受到任何驚擾。

玄源的判斷大致是對的,虎娃確實進入定境,或者說正困於定境之中,此刻外界的任何驚擾,都沒有辦法將他喚醒。哪怕是有強敵來到展開攻擊、將他打得粉身碎骨,虎娃也只會在定境中殞落,而做不出任何反應,除非他自己能在這定境中破關而出。

幾個時辰過去了,三水先生等人也察覺到不對勁了,讀取玉箴中的信息怎會用這麼長的時間,此刻只需印入元神即可,也沒必要盡數感悟與印證啊?而且就算是讀取玉箴,也沒必要這麼長時間一動都不動啊,甚至察覺不到神氣運轉!

玄源皺眉道:「這玉箴中留下的是仙家秘法,解讀時可能另有玄機,我們且安心等待。」這點耐心大家還是有的,也不敢輕易驚擾虎娃,便靜靜地在一旁守候。這一等就是三天三夜,虎娃仍然沒有任何動靜。

三水先生終於有些遲疑的開口道:「玄煞大人,我看彭鏗氏大人應是進入了定境,不知為何讀取這枚玉箴會出現這等狀況。但我們就在這裡乾等下去嗎?尚不知要等多長時間呢!」

玄源沉吟道:「我留在此地為父君護法,你等且先去安排望仙之地諸事。虎娃出關後,我自會通知大家。」

誰也不知虎娃入定還需要多久,就這麼幹等下去也不是辦法,三水先生等人離開了此處,只留玄源為虎娃護法。這意外的狀況,使眾人陷入了另一種困境,假如虎娃不出關,便誰也離不開這小世界,因為開啟門戶的獸牙神器正融於虎娃的形神之中。

[BOOK: 0069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20:41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