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0-05
第026章、怒娃(上)

宮羊擔憂地問道:「您怎知虎煞與玄煞大人不會幹涉呢?」

仇游又瞟了宮羊一眼,反問道:「他們為何要干涉呢?別忘了我們所謀劃的事情,是讓您登上君位後向少務獻降。彭鏗氏大人身為少務派來的國使,對此應是求之不得吧?到時候反而更好辦了,既然彭鏗氏大人持金杖紅節而來,我們便直接與彭鏗氏大人商談歸降事宜。

我原先的打算,若玄煞大人亦身陷小世界,赤望丘必會派人到步金山查問,蒼魚長老就將內情說出,並表示步金山奉赤望丘為上宗。而代表赤望丘前往步金山查問者,十有八九就會是我。可若是玄煞大人回來了,事情則更有利,連這一出都免了。」

輿軒拍案道:「先生說的對!其實不怕他們最終能回來,只希望他們困在小世界中、回來的不要太快,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完成計畫。」

宮羊此刻還不是相君呢,但仇游在說話時已然將他視為相君,到了此時,宮羊也以相君自居了。等仇游告辭離去後,輿軒和宮羊也從興奮的狂熱狀態中漸漸清醒,相對而視,卻又覺得有些無語。

仇游來勸宮羊先篡位,然後讓他以相君的身份再向巴君投降。假如是那樣,其實宮羊也沒有多久的國君好做。但仇游的道理說得也對,相室國遲早是守不住的,越早投降則在談判中所處的地位越有利,將能成為北荒之主也是最佳的退路。

無論如何,向少務投降是將來的事,短期內尚不會發生;而奪取君位是眼前的要務。趁著紫沫和三水先生被困於小世界,必須趕緊發動。

取得了步金山的支持,而紫沫又始終不現身,仇游在幕後製定的計畫推行得很成功。半個月後,宮羊已暫代國君之位。在監國大人輿軒的扶植下把持了相室國的權柄。蒼魚也在步金山中公然露面,召集諸長老說明了三水等人陷落於小世界的情況,並宣佈暫代宗主之位。

原本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,可偏偏在這個時候,小世界中有人出來了。門戶一開,水府主人蒼魚立即就有感應。現身於水潭上空。虎娃、玄源、三水、紫沫卻沒有返回,出來的只是藤金、藤花、涂顏、紫虛等四人。

蒼魚長老暫時穩住藤金等人,詳細詢問了小世界中發生的事情,然後不知出於什麼目的,竟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——將這四人給扣下了。蒼魚並沒有取他們的性命。卻封印了他們的神通法力,將之軟禁在三水先生平日居住的洞府中。

水潭周邊布有禁製法陣,而三水先生的洞府就離水潭不遠,也在法陣籠罩的範圍之內。藤金等人是出來報平安的,卻萬沒想到竟會遇到此事,什麼消息都來不及送出去。

仇游就守在步金山中,只有他知道此事,聞訊後亦大驚失色道:「蒼魚前輩。您扣下涂顏和紫虛也就罷了,怎麼連藤金、藤花也一併軟禁了呢?聽他們帶回來的消息,如今小世界中的強敵已被鎮壓。彭鏗氏夫婦很快就會回來了,屆時恐不好交待啊!」

蒼魚冷笑道:「仇游,你別忘了自己先是步金山弟子,然後才是赤望丘弟子。難道因為那玄煞將回,你就怕了嗎?我如此做,對你的計畫不是更有利嗎。如今正在關鍵時刻,我不日便將成為正式宗主。而宮羊不日亦將正式登位為君。

此時不可再生變數,不能讓他們把消息傳出去。索性將之扣下。待到一切謀劃成功,就算虎煞與玄煞夫婦回來,你就按原計畫與他們商談便是,令其不要干涉步金山與相室國內事。有藤金、藤花這兩名弟子在我手中為質,也能令彭鏗氏夫婦有所忌憚。」

仇游著急道:「前輩切不可如此做,弄不好會適得其反,反而激怒了彭鏗氏大人。……我以相室國獻降為條件,就足以讓彭鏗氏大人不再幹涉,還會支持我等的舉動。

蒼魚卻依然冷笑道:「小子,我看你也是個想成大事的人,怎麼還這樣畏首畏尾?老夫自有計較,既然這麼做了就有把握掌控大局。那彭鏗氏夫婦修為雖高,但我的神通法力亦不弱於他們,再憑藉仙家水府之助,便足以讓他們走不出門戶。

我並不想與彭鏗氏大人為敵,待他們出來的時候,你自可現身與之商談,請他們承諾不干涉步金山與相室國的內事。你談完了,我還另有一些私事處置。你有你的計畫,老夫亦有老夫的打算,他們在小世界中的收穫,恰好有老夫所必得之物。」

仇游已暗道不妙,追問道=道:「前輩亦有條件需要他們先答應嗎?不知前輩所必得之物是什麼?」

蒼魚:「你就不要問了,總之我收了你的好處,就會支持你的事情,但你也不要來干涉我的私事。」

仇游:「前輩節外生枝,就不怕再引起變故,把事情給辦砸了嗎?」

蒼魚哈哈笑道:「你也太小看老夫了!別忘了我已將此地的消息封鎖,並無外人知道小世界中發生了何事,只以為他們皆陷落其中不得脫困。我能憑藉水府禁制不放他們出來,彭鏗氏夫婦當然也不想永困小世界中,必然會答應老夫所求。你就放心好了,快去做你自己的事吧。」

仇游暗暗叫苦啊,藤金他們恰恰在這個時間回來報信了,確實也只能儘量拖延。但蒼魚長老節外生枝,也讓仇游很是擔憂,他暫且也只能如此了,等到彭鏗氏大人夫婦回來時再見機行事吧。

仇游雖能勸說蒼魚支持自己的計畫,卻不能控制蒼魚長老完全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,他催促輿軒和宮羊抓緊時間繼續完成計畫,本人就守在了步金山中,不料一等又是三個多月。

依照藤金等人帶回的消息,小世界中的事情應該已經搞定了,虎娃與三水等人很快就會回來,卻又等了這麼長時間不見動靜。想必他們又遇到了麻煩,而且是比先前更大的麻煩,說不定就永遠回不來了,這至少給宮羊足夠的時間。

仇游不得不感嘆,自己真是太走運了,冥冥中所發生的一切,彷彿都在有意無意配合著他的計畫,或許這就是上天的眷顧吧。

在這三個月中,宮羊已正式登位成為相君。國中儘管還有很多勢力不服,但紫沫失蹤,步金山又支持宮羊繼位,所以也不得不暫時順從,並沒有引發太大的衝突。而在步金山中,蒼魚也正式成為了宗主,但過程卻不像宮羊繼位那麼順利。

宮羊原本就曾是國君,在紫沫長期不露面的情況下復位,國中的反對者也不好說什麼,亦找不到更合適的人來取代宮羊。但步金山中的眾修士不是那麼容易順從的,有不少人會直接站出來反對。

蒼魚暫代宗主掌管宗門事務並無問題,但想直接成為宗主,並不能得到所有人的支持。三水宗主是以閉關的名義進入小世界的,如今蒼魚向眾長老說明了內情,就是以三水已經陷落於小世界回不來為前提,但還有不少步金山弟子堅決要等待三水宗主回歸。

宗門內暴發了一場內亂衝突,蒼魚憑藉門中最高的輩份,並展示了強大的神通修為,強行鎮壓了一批人。他殺的人倒不多,只是當眾斬殺了幾位帶頭者以震懾,將其他反對者封印了神通法力都暫時關押起來,留待將來慢慢勸服。

如今步金山弟子已分化為三個派系,一派被蒼魚鎮壓,另一派則支持蒼魚,剩下的一派處於中間觀望狀態。在三水先生回不來的情況下,他們也願意支持蒼魚長老執掌宗門,但如果三水先生回來了,將會改變態度。

就是在這種背景下,水潭上空的門戶重新被打開,虎娃、玄源、三水、紫沫等四人返回,迎面遇到了蒼魚的攔路封鎖。

蒼魚當然沒有告訴虎娃等人這麼複雜曲折的事態經過,其中有些內情,比如仇游與宮羊、輿軒密談的很多細節,蒼魚也是不清楚的。他只是告訴眾人,在他們被困於小世界的這段時間,相室國與步金山都發生了哪些變故,最後道:「彭鏗氏大人請稍安勿躁,自有人先與你商談國事。」

遠方的雲氣與波浪分開,眾人看見了水潭邊的景象。仇游站在那裡躬身施禮道:「彭鏗氏大人、玄煞長老,晚輩仇游拜見!

在您二位探訪仙家小世界期間,相室國與步金山中發生了一些變故。彭鏗氏大人既身為國使、持金杖紅節代巴君視事,就應知這些變化對您與巴君皆有利而無害。我受相室國新君宮羊之托,前來與國使大人商談相室國向巴室國歸降之事。」

仇游站在水潭邊很近的地方,彷彿揮手可觸,但以神識感應卻又遙不可及,這正是仙家水府洞天結界的玄妙∠沫忍不住從後面上前一步,手指仇游厲聲喝道:「你——!」

紫沫剛一開口就挨了三水先生一巴掌,將他的聲音給封住了。這位國君心中的怒意可想而知,但三水先生也清楚形勢比人強,以紫沫現在的處境最好少說話,一切都要看彭鏗氏夫婦如何決定。

[BOOK: 0070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6:46:2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