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0-06
第026章、怒娃(下)

假如虎娃認可仇游的做法,那麼再談別的也沒用了,三水與紫沐能薄命就不錯了,但三水倒不擔心這種最壞的情況發生,甚至好像也不太擔心眼前蒼魚的威脅,只是默默地站到了一旁。

虎娃面無表情地開口道:「仇游道友,百川城一別後,再見時你已經突破了大成修為,可喜可賀啊!你自稱手相室國新君之托,欲與我商談歸降之事,究竟想怎麼談呢?」

仇游:「相室國殘境只餘三座城廓,被巴室國大軍圍困數年,早已沒有反攻復國之力,但倚仗地勢之險仍足以踞守,巴室國想強行攻佔亦很難、須付出極大的代價。你我都清楚,久困則國弱,也許時間過得越久,巴君強攻相室國的代價就越小,但這個過程會很漫長。

若是相君欲主動歸降,少務可不戰而取相室國殘境、解決後方心腹大患,當是求之不得,所以越早降,對雙方皆是越有利。相君為求保身,只想對巴君提幾個要求,若是彭鏗氏大人能答應便當場答應;若是彭鏗氏大人做不了決定,還請您代為轉告巴君。」

虎娃不動聲色道:「哦,什麼條件?」

仇游:「數年前的國戰,雙方刀兵相見互有傷亡,恐生仇怨,請求巴君不要懲處追隨相君踞守殘境的臣屬,皆赦其無罪。願歸鄉者自行歸鄉,願追隨相君而去者則繼續追隨相君。彼時相君已不再是相君、願享十爵之尊請巴君另賜封號。

再請巴君多賜宮羊財貨、奴僕、人丁,並賜一片封地以安身養命、安置所追隨眾人。封地所在,宮羊已經想好了,並不在巴原之中、亦不受巴君所控,而是北荒的山水城一帶。宮羊將率親隨自取之,只求巴君的封建詔命。」

虎娃雖面無表情,但心中震驚不已,沒想到有人居然要打山水城的主意,而虎娃怎能讓這種事情發生!他仍語氣淡然道:「山水城?這個地方我倒是聽說過,但據我所知靈異愛情之陌路之戀最新章節。山水城已有主,難道宮羊想強行奪佔嗎?恕我直言,就算宮羊帶著國中精銳親隨,也根本攻不下來!」

仇游見虎娃追問起了細節。以為這位大人已然動心了,接著解釋道:「相君並不想強行攻佔,早有良計在心,將率精銳親隨化裝成商隊,分批進入山水城暗中集結☆新章節全文閱讀WW蒼魚宗主亦會派步金山修士相助。我本人還會親自出手,如何取之,其實不必巴君費心。

若巴君願再派高人相助,更是求之不得;若彭鏗氏大人夫婦認可相室國歸降的條件,也能出手幫忙,那必然萬無一失。但不論巴君或彭鏗氏大人能否相助,在宮羊未取山水城之前,還請二位立誓暫時保密,勿將消息洩露出去,以免那若山城主有了防備。」

虎娃不再吱聲了。玄源突然開口道:「仇游,你的話說完了嗎?」

仇游:「稟玄煞長老,晚輩受相君宮羊之托所欲商談的國事,主要就是這些了。」

玄源:「我夫君是國使,你欲商談國事應以禮相待;你亦是赤望丘弟子,而我是赤望丘三國鎮守長老,你的禮數更應恭謹,哪有將我們堵在半空說話的道理?」

仇游苦笑道:「晚輩當然應以禮相待,也曾勸蒼魚前輩不要失禮,可是晚輩勸阻不了蒼魚前輩。只能在此致歉!若蒼魚前輩打開水府禁制,相君宮羊將舉國相迎,由晚輩恭送二位至王宮。」

蒼魚的聲音傳來道:「你們就不必質問這小子了,封住門戶是老夫的主意。他有他的事情,老夫亦有老夫的打算。」

玄源:「蒼魚,你別著急,我還有幾句話要問仇游。……仇游,相室國政變之事,恐怕就是你在幕後推動吧?如今你代表相君來與我夫君商談國事。但紫沫就在我等身邊,他曾陪同我夫婦在小世界中遊歷。宮羊謀朝篡位之後,又打算如何處置紫沫呢?」

仇游:「新君並無加害紫沫之意,紫沫如今已退位,將視同隨新君一起歸降的臣屬。但在相室國正式歸降之前,還請委屈紫沫一番,就將他軟禁在步金山中不要露面,以免引發相室國內亂,如此歸降之事也能進行得更順利。」

玄源:「那麼三水先生呢?」

仇游:「晚輩當然不敢對三水先生不敬,如今蒼魚長老已任步金山宗主,三水先生歸來後,宗門又當如何決定,是步金山宗門內事你把愛情給了誰。」

玄源:「最後一問。三個月前,藤金、藤花、涂顏、紫虛等四人已走出門戶,本是為了報平安,想必消息也被封鎖了,他們沒能走出步金山吧?請問藤金、藤花何在!」

仇游有些尷尬地答道:「他們四人皆無恙,但的確沒有送出消息,如今被暫扣在三水先生的洞府中。此事晚輩當時不知,乃蒼魚長老所做的決定。待你們與蒼魚長老談妥之後,當然也會解除他們所受的禁制將人放出,並好生向其賠罪。」

為何一直都是玄源在問話?因為虎娃不想開口。有人把主意打到山水城和山爺的頭上,對虎娃而言根本就沒得談,那就乾脆不要廢話。而他的身份又是國使,在這種情況下代表巴室國的立場,也不好隨便說話,於是就保持了沉默。

但虎娃也沒有閒著,暗中以神念正在與三水先生商量對策。見玄源問仇游的話已經說完了,他才開口道:「蒼魚長老,你封住我等去路,又想以何事要挾?」

蒼魚:「老夫的條件方才已經說了,那不是要挾只是要求。我亦不想為難彭鏗氏大人夫婦,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干涉步金山的內事。……三水,請你把地乳精華以及仙家延壽秘法交出來,老夫便可以打開水府禁制,就算你想重登宗主之位,也不是不可以商量。」

他打的是這個主意,就連仇游事先都沒想到。但蒼魚本人琢磨得明白,就算得到了仇游所獻的離珠神藥和琅玕果,至多也不過延壽百年,對他而言也很難再突破化境修為。

可是聽說了藤金等人帶回來的消息,小世界中有位古天老祖修煉了某種仙家秘法,在地乳精華的幫助下竟然活了四百多歲,且修為與他一樣是七境九轉,蒼魚如何能不動心?地乳精華倒是其次,無論如何他也得到那門仙家延壽秘法!

三水坦然答道:「地乳精華我這裡倒是有一瓶,原本就是打算送給師叔的,我還給師叔帶回一枚離珠神藥,亦是彭鏗氏大人所賜,但師叔如今卻是不可能再得到了。至於那所謂的仙家延壽秘法,實則禍害人間的邪功。

晚輩並沒有得到那邪功秘法,無法滿足師叔的要求。其實就算得到了,也不可能傳授於他人,更不可能傳授給蒼魚師叔。所以我勸您趁早收起打算、打開水府禁制接受門規處置,尚有一線生機,否則必將追悔莫及英雄聯盟之巔峰對決。」

蒼魚冷笑道:「小三水,你做了幾年宗主,居然不把我放在眼裡了,敢用這種語氣跟老夫說話?……既然三水沒有得到仙家延壽秘法,那麼彭鏗氏大人,古天老祖是你親手斬殺,你應該得到了那秘法傳承,就請將它交給老夫,其他的事情才好商量。」

虎娃冷冷地反問道:「如果我不呢,蒼魚前輩又想怎樣?聽你的意思,好似有恃無恐,我卻不知你哪來的底氣!」

蒼魚:「我知彭鏗氏大人號稱虎煞,與玄煞大人一樣皆身份尊貴,不僅修為高超且身後還有莫大勢力,若是尋常情況,老夫是萬萬開罪不起的。但在此時此地,卻是老夫說了算,我的神通法力不弱於你等,再憑藉這座仙家水府,便足以封住門戶讓你等永遠出不來。

知內情者,皆以為你們陷落於小世界中不得脫身甚至已殞落。假如是這樣,就算有人追究,恐怕也怪不到老夫頭上。老夫憑藉水府禁制將此門戶一封,你們便真地陷落小世界中永遠難回。

但我不希望事情會到這一步,因為會逼得老夫將知情者滅口,彭鏗氏大人那兩位妖修弟子也將性命不保。如今就看彭鏗氏大人願不願意以弟子的性命做賭注,並付出永困於小世界中的代價,來拒絕老夫的要求了!但假如你們能夠答應,老夫承諾……」

蒼魚長老究竟是會承諾什麼,虎娃沒有再聽下去,此時心中已怒意升騰,一言不發就直接出手了。玄源也從未見過虎娃會這樣毫不掩飾的怒意勃發,整個人的就像一團熊熊烈火在燃燒。

虎娃想起了山神理清水的遭遇。白煞當年在樹得丘上,就曾以清水氏一族的生死要挾過他。理清水斷然拒絕了白煞的要求,可心情又是多麼地無奈與悲憤!

眼前蒼魚居然拿藤金、藤花的生死來要挾虎娃,卻不知虎娃最不能容忍的就是這種事情;蒼魚自以為拿住了虎娃的軟肋,卻不知這無異於逼虎娃毫不猶豫地翻臉動手。

虎娃的左手向後一揮,首先竟拍向毫無防備的紫沫∠沫並未受傷,而是被虎娃直接扔進門戶中、摔回瞭望仙城中,遠離了鬥法的戰場。緊接著虎娃的右手高舉,祭出了一件神器,帶著雷霆萬鈞之力向著遠方的浪湧中刺去。

此神器赫然是一柄漁叉。

[BOOK: 0070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3:46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