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0-08
第027章、風暴中的明月(下)

那碩大的怪魚趴在地上,渾身被黑白二氣纏繞動彈不得,連話都說不出來,只能張著嘴直吐泡泡。

玄源背著手低頭道:「胸鰭已化翅,頂上生獨角,幾乎認不出原先谷魚的樣子了,若能脫胎換骨便可化蛟,只差那麼一步。可偏偏就是這麼一步之差,便被三水宗主出手擒獲。」

三水先生很慚愧地連連搖手道:「以蒼魚師叔如今的修為,我師祖當年留下的禁制其實起不了太大作用,只能束縛他片刻而已。能將他順利拿下,主要還是二位之功。」

虎娃感嘆道:「步金山的前輩倒是很有遠見,那麼多年前就在蒼魚的妖身內暗留禁制,今日這個後手終於發揮了作用,否則我等還真不容易得手呢。」

蒼魚妖身內暗藏的禁制,是三水先生的師祖留下的,當年就是這位前輩收服了潭中的這尾靈魚。許是擔憂妖物凶性並未完全收斂,許是看出了蒼魚的脾性還有問題,這位前輩在它的妖身內暗留了禁制手段。

已很難猜測師祖這麼做的目的,反正師祖也從未說過,只是將觸發這禁制的秘訣傳給了下一任宗主,而下一任宗主又傳給了三水先生。此禁制並不影響蒼魚的修煉,三水先生也從未想到自己真有一天會動用這個後手來對付蒼魚,但無論如何,蒼魚已經躺這兒了。

玄源又扭頭看著不遠處道:「仇游,你可知罪?」

仇游躬身下拜道:「晚輩知罪,如何處罰,請諸位尊長示下。」

在蒼魚長老被擒獲的那一瞬間。仇游本有機會御神器遁走,但他卻留了下來。玄煞說話時有一道法訣打出,仇游並沒有運轉法力相抗,任由玄源封印了自己的神通法力,還保持著行禮的姿勢。臉上滿是無奈地苦笑。

三水先生看了仇游一眼,又朝虎娃道:「仇游的事稍後再說,眼下先處置蒼魚師叔,不知二位大人有何建議?」

虎娃反問道:「依照步金山門規,該怎麼罰他呢?」

三水先生微微一怔,並沒有立刻回答。玄源卻淡然接口道:「立斬!召集門人宣其罪行。當眾取其性命,不得稍怠!」

蒼魚犯的可是叛離宗門、欺師滅祖的大罪,只要被拿下了,便斷不能讓他活命,不僅要宰了他。且要召集門中傳人當眾斬殺。

其實剛開始,蒼魚暫代宗主之位,並不是什麼過錯。三水宗主過了約定的期限不回,定然是被困於小世界中,在這種情況下,他暫掌宗門沒什麼問題。假如三水先生最終回不來了,蒼魚正式任宗主,也並不違犯任何一條門規。

但是蒼魚後來有兩件事情做的不對。首先是他太著急了。修煉傳承宗門中這種情況並不少見,高人閉關清修往往就是很長時間,幾個月不露面也很正常。只要事先交待好了宗門事務就行。比如赤望丘宗主白煞長年閉關不問世事,難道星煞就可以擅自任宗主了?

蒼魚應該更有耐心才是,假如三水先生確實陷落於小世界回不來了,那麼蒼魚再過一段時間,說明情況後正式繼任宗主倒也挑不出什麼毛病。可是蒼魚的第二個過失就很嚴重了,他不僅操之過急。而且強行鎮壓了宗門中的反對者,以大神通當眾斬殺了幾人。還軟禁了另一批人。

而這個過錯就算再嚴重,也無法與今日發生的事情相比。三水先生他們回來了。蒼魚竟然發動水府禁制將他們攔住,還要寫他們交出自己所要之物。這不僅是殘害同門,而且已坐實了叛離宗門、欺師滅祖之罪。

蒼魚身為步金山中如今輩分最高、修為也最高的尊長,他可以說是看著三水長大的。要親口宣佈將他當眾斬殺,三水先生亦感覺有些不忍。

玄源倒是乾脆,話說得是斬釘截鐵,她這一開口,蒼魚便是死定了。虎娃當即附和道:「那我們就把蒼魚交給三水先生吧,召集步金山眾弟子宣其罪行,然後當眾斬殺!」

虎娃一招手,那纏繞在蒼魚原身上的黑白二氣索已飛回。蒼魚仍然被禁錮了神通法力,將交由三水先生重新再下一道禁制,讓他以人形的面目被押到宗門大殿中當眾受罰。

就在這一瞬間,那怪魚突然睜大了眼睛,整個身子好像陡然縮小了一圈,隨即猛然膨脹,張嘴吐出一道光華。蒼魚運轉千年修煉的渾厚法力,竟趁機衝破了禁錮,將大成妖修的本命法寶玄牝珠給祭了出來,直擊三水等人。

這麼近的距離,猝不及防間根本躲不開,蒼魚不惜自傷形神,也要轟殺面前諸人。若能偷襲得手則是最好,實在不濟,它也可自爆玄牝珠拉眾人陪葬。反正落在三水等人手中已是死路一條,還不如奮力拚個魚死網破。

但那流光打來,虎娃竟似視而不見,剛剛收回手中的黑白二氣索瞬間又化為一柄巨斧劈出,斬在了蒼魚的頭顱上。

看巨斧的去勢有開山裂石之威,卻沒有將蒼魚的頭顱斬成兩半,而是奇異的從顱頂沒入身體,表面看不出一絲傷痕。碩大的魚身陡然一僵,隨即就失去了生機。蒼魚祭出的那道光華未及暴發便將消散,卻在空中被一對羽翼包裹。

羽翼其實是一片葉子、服常樹的葉片,被虎娃祭煉成封印法器,就收在玄源的空間神器比翼飛舟中。玄源祭出葉片裹住了蒼魚的玄牝珠,緊接著又有第二片、第三片葉子飛出,將玄牝珠包裹成一個佈滿脈絡紋理的圓球,又被她收回了空間神器。

三水先生已被驚出了一身冷汗,目瞪口呆道:「你們夫婦已料到蒼魚會這麼做,難道早就準備好了嗎?」蒼魚方才突然發難,假如應對不及,在場四人包括仇游都是不死也得重傷啊。如何不令人後怕。

虎娃點頭道:「我收回法器時,便猜到他可能會有此選擇。這妖物的潛藏的凶性,早已展現無遺。」

虎娃收回太極圖所化的黑白二氣索時,仍在蒼魚體內留下了法力禁錮,經過方才那一番鬥法。他也清楚蒼魚的修為深淺。若不惜代價盡全力拚死掙扎,蒼魚恰好可以勉強衝開禁錮束縛,以大成妖修最後的手段發出搏命一擊,而蒼魚果然這麼做了。

假如蒼魚甘心受罰伏誅,那就由三水押到宗門大殿中處置;假如蒼魚還要垂死掙扎,那麼虎娃倒不介意親手宰了他。並順勢收走其玄牝珠。虎娃早已以暗中與玄源商量好了,所以方才乾脆利索地解決了這千年魚妖。

蒼魚已死得不能再死了,虎娃轉身看著仇游道:「下一個,輪到你了。」

仇游與蒼魚不一樣,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逃走。更沒任何反抗的舉動,很自覺地被封印了神通法力站在一旁,此刻躬身道:「晚輩願認罪受罰,只是不知彭鏗氏大人將以什麼身份、什麼立場、怎樣處罰晚輩呢?」

聲音中帶著神念,仇游解釋了自己的言行。

他先前在閉關,突破大成修為出關後,發現相君紫沫和三水先生不在,詢問兵正輿軒才獲悉內情。而此時虎娃等人已被困於小世界中。超過約定期限尚未返回。國中確實不可無君,他勸說監國的兵正輿軒支持宮羊重登君位,好像也沒有什麼過錯。

虎娃等人在小世界中困了一個多月。宮羊暫代君位;後來藤金、藤花等人返回步金山送消息,結果又與約定的情況不同,又過了三個多月還沒動靜,那小世界中肯定是又出事了,宮羊便正式登位。

仇游不僅勸說宮羊登位,還為他取得了步金山的支持☆終目的是讓宮羊以相君的身份歸降巴室國。這的確是這相室國的內事,外人也很難說什麼。就算虎娃想幹涉,也沒有道理反對仇游的做法。

虎娃持金杖紅節而來。代表的是巴君少務以及巴室國。仇游勸宮羊登位,然後以相君的身份向少務獻降,站在虎娃的立場,歡迎還來不及呢,斷沒有道理去處罰他。

另一方面,仇游送給蒼魚不死神藥助其延壽,並勸他暫代宗主之位,其目的也是為了支持宮羊登位。在三水先生暫時陷落在小世界、不知能否回來的情況下,這也不算什麼過失之舉。

至於藤金等四人被蒼魚長老扣下並封鎖了消息,而蒼魚正式自立為步金山宗主,並以強硬的手段鎮壓了宗門中的反對勢力,這是蒼魚自己的主意。

仇游也勸阻過蒼魚不要節外生枝,並且反對蒼魚扣藤金、藤花為人質,但是蒼魚並不受仇游的控制。如果說仇游有什麼值得追究的地方,就是他後來還是支持了蒼魚成為步金山宗主,但門中至少有一多半的弟子皆已尊蒼魚為宗主,儘管所懷心態各不相同。

這是步金山的宗門內事,好像也輪不到虎娃來追究。就算是三水先生想追究,恐怕也不能重罰仇游,否則門中現有的一大半弟子都得受罰。假如是那樣,步金山乾脆自斷宗門傳承算了。

玄源也在這裡,但仇游的所作所為,亦未違反赤望丘的門規。以玄源三國鎮守長老的身份,好像也找不到重罰他的理由,頂多尋一個「不敬尊長」的罪名。可仇游的態度偏偏又非常恭謹,並無絲毫不敬之處,只是剛才沒有主動出手去阻止蒼魚。

而實際上仇游也阻止不了蒼魚,因為他剛才根本進不了水府空間。

蒼魚打開水府禁制,封住虎娃等人的去路,並強索「仙家延壽之法」,確實不是仇游的主意,仇游甚至還勸阻過蒼魚不要亂來,可是偏偏蒼魚不聽啊。就算仇游智珠在握,也不能將一切變數都掌握在自己手中。

[BOOK: 0070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20:32:1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