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0-09
第028章、虎娃的建議(上)

仇游這一道神念發出,就連三水先生都露出了苦笑,眾人還真不太好公然重罰仇游。仇游不僅是步金山弟子亦是赤望丘傳人,而且還是星耀的親傳弟子,如今已突破了大成修為,想要處置他就必須名正言順、有合適的理由。

其實仇游真正引起虎娃疑忌的,並不是他勸說宮羊奪君位並向少務獻降,而是以此為憑藉去打山水城以及若山的主意。但有些事涉及虎娃的隱秘,不便公然說出來,眼下先要搞清楚仇游為何會這麼做,究竟是偶然的巧合還是刻意為之?

玄源與虎娃對視一眼,然後朝仇游道:「站在我等的立場,確實不太好重罰你,只得暫時委屈你一段時日,將你也軟禁於此地。待到三水先生重新整頓宗門完畢、相室國局勢也重新安定,再由步金山宗主和相君來處置,你可有異議?到時候,我還有些話要問你。」

仇游低首道:「晚輩聽憑玄煞長老發落,若您有什麼事想問,晚輩亦知無不言。」

虎娃又問道:「藤金他們還好吧?」

仇游:「彭鏗氏大人的二位高徒毫髮未傷,他們只是與涂顏長老和紫虛師兄一起被軟禁在三水宗主的洞府中,這就可以放他們出來。」

玄源板著臉道:「那就把他們帶出來把,然後你進去呆著。他們被軟禁了多長時間,你就在裡面呆上多長時間,沒有意見吧?」

仇游:「晚輩遵命!」

被軟禁了三個多月後,藤金、藤花、涂顏、紫虛終於被放了出來,也解開了神通法力所受的禁錮。兩名小妖修一見到虎娃和玄源。便噗通跪倒在地道:「師尊、師娘,你們終於回來了!是弟子沒用,一出門就被那蒼魚老賊暗算,稀里糊塗便被關了起來,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情。也沒把消息送出去……」

虎娃擺手道:「這怪不得你們,以蒼魚的修為出手偷襲,你們不中招才怪呢!是師尊在小世界中又遭遇了一番意外,所以耽擱了三個多月,倒是讓你們受了這麼長時間的委屈。

這未嘗不是好事,此番小世界之行一波三折。你們也要好生總結收穫。想當年一出山,你們就是我的座下弟子,在巴室國中受眾人尊敬,跟隨我出門時也是萬民望道而拜,不僅涉世不深。亦不知人間險惡,這回倒是全見識了。沒事就好,起來吧!」

聲音中伴隨著神念,已經大致解釋了事情的經過,包括遭遇意外、在小世界中耽擱了三個多月,回來後又收拾了蒼魚長老。藤花一起身就衝向水潭邊那碩大的魚屍,抬腳踹道:「老賊,你也有今天!」

藤金摸出金鈴花法器。花瓣化為金光閃閃的刀刃,咬牙切齒道:「老匹夫,死的該!我今天倒想嘗嘗魚湯的味道……」

虎娃擺手阻止道:「想喝魚湯也別著急。這妖屍還有用。蒼魚雖已死,但步金山仍要當眾宣佈其罪行,以此為始整頓宗門。……藤金,你且去做件事,重回小世界一趟,把紫沫和雲起叫來。」

此刻出入小世界很方便。從水潭上空可以直接到達城主府門前的廣場,時間不大。藤金就帶著驚魂未定的紫沫以及一頭霧水的雲起回到此地∠沫見蒼魚已伏誅,這才長出了一口氣。向虎娃、玄源以及三水下拜道:「多謝諸位尊長,如今宮羊已篡位,紫沫該如何自處,還請尊長指點!」

紫沫也後怕呀,他幸虧留在了小世界中,假如三個月前就跟隨藤金、藤花等人回來了,也許就不是現在的處境了。宮羊正要篡位,說不定會殺他滅口,他想與藤金等人一起被軟禁恐怕都不太可能。可如今紫沫的處境仍很尷尬,蒼魚長老雖然被宰了,但山外的宮羊已經登上了君位。

虎娃看著紫沫似笑非笑道:「紫沫道友,此番小世界之行,你也算與我等是出生入死的交情。因為我的緣故,使你意外困於小世界中這麼長時間,以至於國中有人篡位,此事亦有我的責任。我身為巴室國國使,仍視你為相君,甚至願意助你平息政變、重登君位。

但那宮羊雖篡位為偽君,卻得兵正輿軒之助掌握軍權,已竊居朝堂。不知紫沫道友有幾分把握能討逆成功,又希望我能幫上什麼忙?而你奪回君位之後,又將做何選擇?」

虎娃表明了自己的態度,他身為巴室國國使,眼中的相君仍然是紫沫而非宮羊,願意和紫沫商談國事,也願意幫助他平息政變重登君位。但紫沫從小世界中出來後,已成為孤家寡人,有幾分把握能對付宮羊和輿軒,又需要虎娃怎麼幫助他?

就算這些事情都搞定了,那麼紫沫以相君的身份又該怎麼做呢?虎娃不可能沒有條件、沒有立場的承認紫沫的國君身份,並幫助他平息叛亂。

別忘了宮羊篡位後,可是打算要向少務投降的,假如在虎娃的幫助下,紫沫復位成功,卻繼續固守殘境對抗巴室國。那麼虎娃身為少務派來的國使,這麼做便是嚴重的失職甚至等同於叛國。

紫沫其實已沒得選擇,他嘆息良久欲言又止。倒是三水先生首先開口道:「待我重新整頓宗門後,步金山也會支持紫沫討逆∠沫可請彭鏗氏大人下令,調動巴室國大軍相助平叛,事後便以相君的身份歸降於少務,只望屆時少務不要為難相君。」

虎娃終於笑了:「我可以調動巴室國大軍助相君平叛,也可以保證巴君不會為難相君,紫沫道友只要願意主動歸降,有什麼條件和要求儘管可以提,只要不是與宮羊有同樣的打算就行。但相室*權掌握在輿軒手中,巴室國大軍怎能開進國境、助相君平叛呢?」

既然師尊三水先生都已經說話了,紫沫也終於下定了決心,與其讓宮羊竊位獻降,還不如讓自己復位獻降,開口道:「輿軒掌軍權,是因為相室國的軍陣,大部分是在幾年前的國戰中由他率領撤退於此地的。

可在相室國殘境之內,當地部族勢力大多並不支持輿軒。若是步金山肯公開支持本君討逆,我又重新現身振臂一呼,國中還有很多人並不會聽從宮羊之命,輿軒也掌控不了所有的軍陣。

至少我能控制幾處關防,打開道路讓巴室國大軍進入,還可使用沿途廩庫物資補給,以免除後勤輜重負擔,如此便足以鎮壓宮羊與輿軒等人。」

虎娃點了點頭道:「輿軒本人倒是很好擒獲,先拿下他,他所控制的大軍必然先亂,只要相君肯如此配合,平叛之事並不難。……我們還是先等三水先生處置了宗門內事,再去對付宮羊吧。」

……

這一天,步金山弟子恍然間皆察覺山中有澎湃的法力激盪,伴隨著隱隱風雷之聲,似是有絕世高人在鬥法。照說這樣的動靜,足以將道場移為平地,可風雷聲似極遠又極近,激盪的法力並沒有波及到禁地之外。

所謂禁地,就是蒼魚平日隱居的那座水潭一帶,那裡如今已布下了禁制大陣。無論是久不露面的前宗主三水,還是以強勢鎮壓手段剛剛登上宗主之位的蒼魚,皆下令山中弟子不得進入大陣之中。因此雖察覺到了動靜,卻無人敢去查探究竟,大家皆惴惴不安地等待著。

良久之後,又隱約聽見一聲驚天動地的霹靂似是從極遠處傳來,然後一切又重歸平靜。驚惶不安的眾弟子,紛紛跑到宗門最重要的議事場所祖師大殿前,詢問幾位長老發生了何事。而幾位長老對此也是一無所知。

恰在這時,又聽見一聲厲喝帶著神念傳遍道場:「步金山長老蒼魚,原身為寒潭中的一尾靈魚,二百年前被祖師點化拜入步金山門下、得授仙家秘法,數月前奉本宗主之命鎮守宗門道場。

其人不感唸點化之緣、不報答傳法之恩,如今卻犯下叛離宗門、欺師滅祖之重罪。本宗主陪同彭鏗氏夫婦探尋仙家小世界期間,命其坐鎮門戶以防變故,不料蒼魚卻擅做主張自立為宗主,並依仗神通殘害門中弟子。

更有甚者,本宗主返回之後,蒼魚竟悍然攔路出手,企圖將我等永留小世界中、掩飾其罪行。被彭鏗氏夫婦出手拿下後,他仍不思悔改企圖反抗偷襲,已被當場斬殺……」

三水先生的話語與神念解釋了事情的經過,聚在空地上的步金山弟子猛一抬頭,只見半空中有一團碩大的黑影落了下來,重重地摔在祖師大殿門廊的長階前,竟是一條數丈長的怪魚屍身。緊接著三水先生與虎娃夫婦飄然而至,身後還跟隨著藤金、涂顏等人。

一看到三水先生,就有一大片人撲過去拜伏於地道:「宗主,是您嗎?您終於回來了!……」很多人已熱淚盈眶,有人是真的驚喜交加,有人是跟隨大家裝做這個樣子,還有人純粹是被嚇的。

蒼魚長老自立宗主的手段非常強勢,而三水先生的回歸則更強勢,人還沒出場呢,已先將蒼魚的屍首扔出來了。在場的步金山弟子不論有何想法,皆當場被震住了。

[BOOK: 0070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1:04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