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1-01
主題推薦
第029章、不世功勛(上)

巴室國果然又派人來了,少務還不至於這麼沉不住氣,是盤瓠主動請纓前來打探消息的。

虎娃等人雖在小世界中前後被困了四個多月,但他們來時御比翼飛舟改走水路,也節省了不少時間,再考慮到在小世界以及相室國中還要處理別的事情,所以行程並沒有超出正常的期限。

盤瓠在不久前出關,並突破了大成修為。他走出院落重新現身於彭山道場時,彭山慶典已經過了,虎娃與玄源帶著藤金、藤花已於數月前離開彭山前往相室國。盤瓠趕往國都去見少務。少務見到他已突破大成修為,當然非常高興,在宮中設宴慶祝、召集群臣相賀。

就是在王宮中,少務私下告訴了盤瓠,虎娃和玄源是去探訪步金山小世界了,並介紹了他所知的上古仙家秘辛。盤瓠大呼後悔啊,沒想到這一番閉關竟然錯過了這麼多大事,而他是一條最愛湊熱鬧的狗了。

假如當初盤瓠已經出關,他肯定會堅決要求與虎娃同去,此刻聽說消息便再也坐不住了,立即就問少務要了一件神器,欲趕往步金山打探情況,說不定還能趕得上小世界之行。若小世界中情況複雜,已突破大成修為的他也許還能幫的上忙。

少務考慮問題更為周密深遠,他不僅給了盤瓠一件神器,還把鎮西大將軍的兵符交給盤瓠隨身帶著,令其可以節制巴室國圍困相室國的大軍,在突發意外的情況下以方便行事。

圍困相室國殘境的大軍,以原鄭室國投降的軍陣為主。又補充了一部分巴室國的精銳軍陣,率軍布放的將領是原鄭室國的鎮國大將軍芮川。但芮川接到的命令只是圍困相室國殘境、斷絕內外交通往來,除此之外,他無權調動大軍去做別的事。

要想調動這支大軍,不僅要有兵符還得有國君的命令。兵符被盤瓠帶在身上。少務還告訴盤瓠,虎娃手持金杖紅節,在邊境可代國君下令,必要時候能號令大軍。

盤瓠也覺得有些莫名其妙,虎娃師兄不過是出使相室國,主要目的是探訪仙家小世界。難道還會搞成重開國戰那麼誇張?但少務怎麼說他也就怎麼聽了,總歸是有備無患。

且盤瓠正是意氣風發之時,後世有俗話叫狗頭上頂不了四兩油,有點什麼事都愛嘚瑟,更何況它剛剛突破了大成修為。正需要好好顯擺一番。他趕往步金山時,中途還停了一下,去孟盈丘拜山,主要是為了見小苗一面。

盤元氏大將軍,劍煞的弟子、虎煞的師弟、命煞與玄煞的小叔子、還曾與倉煞是酒友,如今已成為巴原上新晉的大成高人,在孟盈丘受到了隆重的禮待。這讓盤瓠感覺非常滿意與得意,唯一美中不足之處。就是孟盈丘接待的禮數太周全,反而搞得他與小苗沒有太多單獨待在一起的機會。

就連命煞也親自接見了盤瓠,也不知她是看誰的面子。這位宗主在見面時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:「盤元氏大將軍此去步金山。將立下不世之功勛,我期盼著大人凱旋而歸的那一天。」

在命煞面前坐著,盤瓠總感覺多少有些不自在,而且這位宗主說話有時總令人覺得雲山霧罩、琢磨不明白她的意思。命煞還特意挽留盤瓠在山中多做客兩日,好與眾弟子交流親近。

也幸虧命煞多留了盤瓠兩天,假如盤瓠早兩日到達步金山。虎娃等人尚未從小世界中出來,他只能見到當時的宗主蒼魚。不僅打探不出任何消息,說不定還會發生意外的變故。而今日盤瓠來得正是時候。於山門外帶著神念的一聲喝,虎娃等人立即聽見了,趕緊打開護山大陣,請他到大殿中相見。

虎娃見到盤瓠,得知他平安出關並突破了大成修為,當然是驚喜萬分。說實話,這段時日,虎娃並不擔憂古天或蒼魚的威脅,唯一擔憂的反而是在彭山中閉關的盤瓠,不知他能否安然突破六境修為,如今終於放下心來。

至於三水、玄源等人,感覺不僅是驚喜,簡直是震驚。尤其是玄源,她知道虎娃的身世隱秘,當然也清楚盤瓠的來歷。盤瓠與虎娃同歲,如今也就二十出頭,對修為有成者而言還相當年輕。

這個年紀的修士突破大成修為的確很罕見,但並非不可思議,真正令人震驚的是——他竟是妖修出身!

盤瓠這算哪門子妖修啊,修為精進比絕大部分人間修士都要快,從出生到現在二十多年便突破了大成修為,在正常情況下,這少說也得是上百年甚至數百年的功夫。這要是讓山野中的妖修知道了,他們簡直都會懷疑自己的妖生吧?

看來虎娃說得很對,盤瓠小時候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是一條狗,他在路村中長大時,也從未把自己當做一條狗,雖然帶著很明顯的狗脾氣。等到盤瓠跟隨虎娃來到巴原,恐怕才意識到自己是狗而不是人,但那時他早已開啟靈智成為妖修。

盤瓠一直跟隨在虎娃身邊,他對修煉的見知也曾完全來自於虎娃。也許別人會覺得這隻狗妖的修煉不可思議,但盤瓠本人或許還覺得很委屈呢,他明明是和虎娃從小在一起修煉的,為何修為境界與神通手段卻總是差了虎娃一大截?

盤瓠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身為妖修的修為精進有多麼驚人,他總覺得自己修煉得太慢了,比起虎娃師兄越差越遠。好在這條狗的心態還不錯,從未因此感到懊惱。

更有趣的是,盤瓠化形成妖這段最關鍵的修煉時光,主要是在武夫丘上度過的。在武夫丘上遇到了那麼幾位堪稱奇葩的尊長,根本就沒把它當狗,而是與大家一樣的武夫丘雜役弟子汪汪,這非常符合盤瓠自幼以來的修煉環境與心境。

玄源為盤瓠的修為精進如此之快感到震驚。而令紫沫等人驚訝的則是另一回事。近年來的巴原上,年輕一代修士中湧現出的高手未免太多了,漸漸竟呈現出數百年來所未有的盛況。

玄源少女時就突破了大成修為,前不久更是突破了化境修為,成為當世頂尖高人。但更令人感覺難以置信的是虎娃。年紀輕輕同樣也成了一位化境高手。而且就在虎娃突破大成修為後,樊翀、熊麗、仇游、盤瓠等人接連突破大成修為。

其中任何一位高手的出現,都不會令人覺得太意外。因為求證大成修為雖難,但巴原上有這麼多修士,總會有人成功。可是這麼短的時間內,集中湧現了這麼多。就不得不說是個奇蹟了!

玄源私下也與虎娃討論果這個問題,並半打趣地說道:「巴原上新湧現的這些高手,或多或少都與你有關,甚至連機緣都得自於你。是不是因為你的出現,才導致了這一盛況?若我沒有看錯。那位仙山修士雲起,不久後也很有希望修為大成。人家可是把你當成了師尊,你不如就正式收下這名弟子,有弟子修為大成,也是風光之事。」

虎娃笑道:「若求聲望風光,我何必收雲起入門下,然後再等雲起修為大成之日?可別忘了當年巴原七煞之一的象煞童子,早已是我的座下弟子。假如我說出來。還不知會把多少人驚得目瞪口呆。

巴原上以前的情況,我並不是很清楚,但數百年來總是不斷有大成修士出現。也包括山中的妖修。至於你所說的罕見情況,可能與果樹的大年、小年類似。巴原上正迎來了數百年來未見的大動盪,很多人可能是應運而生,又因遇而出,這是個風雲際會的時代。」

在今日的步金山中,也算得上是風雲際會了。眾人互相見禮。慶祝仙山眾修與步金山合併為一派宗門,並預祝相君紫沫平叛成功。盤瓠來得太是時候了。他帶著兵符,恰好可以與紫沫商談發動巴室國大軍入境平叛的所有細節。

到了入夜時分。眾高人已各歸洞府休息,在那禁地中的水潭邊,虎娃和玄源將盤瓠單獨叫來私下商談。

已聽聞了小世界以及步金山中發生的事情,盤瓠是大感懊惱。他倒不擔憂虎娃和玄源會搞不定所遇到的事情,在盤瓠的心目中,就沒有什麼狀況是虎娃師兄搞不定的。盤瓠只是遺憾自己錯過了這些事。

小世界的門戶就在水潭上空,盤瓠當即就想溜進去見識一番仙家洞天結界。虎娃笑著勸阻道:「反正門戶已開,仙山與步金山已合併為一派宗門,你什麼時候想進小世界都行,眼下還是先把相室國的正事辦了吧。命煞宗主說得不錯,你這回真是走了狗屎運,莫名其妙就有一番絕世功勛砸在腦門上。」

盤瓠還沒太反應過來,有些納悶道:「不世功勛,師兄是指征服相室國嗎?我把兵符帶來了,恰好能用上,師兄手持金杖紅節正可主持大局。我已經和紫沫商量好了,從何處進軍、沿途能取得哪些廩倉補給、會得到哪些人的配合都已清楚。此番必能一舉平叛,而後接受紫沫的歸降。

我當年也是參加過國戰的,從沒見過這麼好打的仗,對方的關防形同虛設,率領大軍幫著相室國自己打自己。少務當年發動那樣一場大規模國戰,也沒有徹底滅了任何一國,而師兄你只是出使一番,便能立下如此不世功業,就連我都跟著沾光了。」

玄源都忍不住搖頭笑道:「盤瓠師弟,你也知道這仗太好打了,為何就不能自己去主持大局呢?你虎娃師兄已不需要這樣的功業,而你帶著兵符,又有大將軍的身份,只須你虎娃師兄持金杖下道命令而已。虎娃就不必出面了,指揮大軍助紫沫平叛的是你,代表巴室國接受相室國歸降的也將是你!」

[BOOK: 0071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2:33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