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1-10
第033章、夜入樹得丘(下)

水婆婆瞪眼道:「你的心可真大啊!什麼都不干,還讓他繼續做山水城的工師?」

山爺反問道:「辛束為工師這麼多年,可曾有過失職之處?他身為赤望丘弟子,將所在地的情況稟報宗門尊長,是否需要得到城主許可?誰都有自己的隱秘,比如你我,是否都必須告訴他人?而且這麼多年了,他是否刻意試探過你我?」

水婆婆回想道:「那倒沒有,如果他那麼做了,我們可能早就發現不對勁了。」

山爺撚鬚道:「這就對了,他不過是在執行尊長之命,如實地將北荒山水城的情況上報,就連自己也不清楚,星煞為何讓他這麼做。就算揭露了他未公開的身份,令人知曉他是赤望丘弟子,這些年一直在向星耀報告被荒的情況,又能將他怎樣呢,本城主有任何理由處置他嗎?」

這麼一說,還真不能把辛束怎樣。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,辛束都沒有任何過失,就算他沒有公開自己赤望丘傳人的身份,好像也無可指責。別說他是赤望丘弟子,就算換成武夫丘、孟盈丘弟子,情況也是一樣的。

山爺倒是看得透徹,反而顯得辛束自己多心了。因為辛束身在其中,無法看得像山爺這麼明白,更因為星煞下過嚴令——他絕不可輕易暴露身份。

水婆婆想了想道:「真正的關鍵,是清水氏一族的往事,還太昊傳承的隱秘。看來我們暫時真不能將辛束怎樣,挑明他的身份反而是不智之舉。」

虎娃連連點頭道:「對,山爺和水婆婆說的都對。就算發現了辛束的身份☆好的辦法也是當做沒有發現。如果貿然對付辛束,必然會引起白煞和星煞警覺。我們若不知道當年清水氏血案的真相、沒有發現太昊遺蹟,幹嘛要去防備他呢?」

山爺:「我就是這麼想的,不驚動他更好,可以繼續瞞過赤望丘。就算想找白煞算賬。如今的時機亦未成熟。」

……

自從昨夜見過仇游後,辛束一直很不安,他並不清楚仇游的身份和來意,卻總感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會發生。他擔憂自己會受到牽類而暴露,卻不知他的身份已經暴露了。而山爺等人在城主府中的一番商議,並沒有讓他最擔心的情況發生。

他突然恍惚似有所感。這十幾年來一直隨身攜帶的感應法器好似有些反應。這種感覺一閃而過就像是錯覺,當他祭出法器仔細感應時,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。

這個盤狀感應法器若有異動,他應該以約定好的傳訊手段密報星煞。而星煞大人交給他這個法盤時也說得清楚,所謂的異動就是盤身發燙並伴隨嗡鳴。而方才的感覺並不是這樣,僅是莫名神識忽動而已。

這樣的情況當然不能密報星煞,從這裡將消息緊急傳到赤望丘,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小,不可能只因他的一時心悸或疑神疑鬼(謎惑gl。辛束搖了搖頭,看來自己是太過心神不寧了。而就在同一時間,遠處的玄源已進入了樹得丘。

……

樹得丘被一座隱匿大陣籠罩,尋常人根本不可能走進去。就算是大成高人若不事先知其準確位置,也很難在蠻荒群山中找到它。而實際上它離山水城並不遠,主峰比周圍的山都要高一些在峰頂便可以遙望整座山水城。

白煞當年頗費了一番功夫,在樹得丘中又做了兩層佈置。第一層就是在樹得丘原有的隱匿法陣基礎上,另布了一道警戒法陣,與赤望丘的護山大陣的示警作用是一樣的,一旦有人觸動禁制,便會被察覺。而且這個警戒法陣並沒有留正常的出入門戶。是徹底封閉的。

另一層佈置是針對理清水的,就算他沒有離開那法壇。身體只要稍微一動便會觸發禁制。石台周圍的法陣會運轉發動將其束縛,白煞也會立時察覺。

山神被禁錮在樹得丘上。如今只有白煞和星煞知情,若還有外人到來,那必然就是山神動用某種隱秘的手段指引的傳人。這位傳人或許能穿過隱匿大陣的門戶,但同時也必然會觸動警戒法陣的禁制。

可今夜的情況卻很特殊,玄源不僅穿過了隱匿大陣的門戶,而且也沒有觸動警戒法陣的禁制,她是直接穿了過去。身為赤望丘長老,皆知如何穿行自家的護山大陣而不觸動禁制,上次她回到赤望丘被發現是個意外,因為白煞事先在護山大陣中針對她動了手腳。

玄源此前就猜測,白煞佈置在樹得丘中的警戒法陣與赤望丘的護山大陣同源,來到這裡稍作試探感應,便發現果然如此。白煞當年不可能想到玄源今天會來,也不可能在這裡單獨針對她做什麼特別的手腳,須知要做出那樣的佈置代價也不小。

玄源悄然飛過生長著龍血寶樹的山坡,來到環繞著琅玕瓊林的峰頂。成熟的琅玕果早在十餘年前便被採摘一空,如今只有區區幾枚剛剛成熟,瓊林的輝光黯淡,遠望就像一片水面下所倒映的星空。

玄源並沒有多看那些琅玕果一眼,她徑直來到了理清水所在的石台前,凌空站在那裡,看著曾在巴原上赫赫有名的清煞。理清水的樣子與二十多年前相比幾乎沒有絲毫變化,身上沒有灰塵,就連衣褶都沒有動過,這一片小小的空間內,彷彿時空已被凝固。

玄煞在數丈外靜靜地看了很久,眼中的神色是形容不出的複雜。而石台上的理清水就如一尊雕塑,彷彿對一切皆無知無覺。

不知過了多久,玄源終於開口道:「理清水,我該稱你一聲前輩!誰能想到,當年名震巴原的清煞,卻是如今這個樣子。清水氏一族的血案,已經過去二十四年了。從那時起你就坐在這裡一動未動,而北荒中有了一座山水城,巴原上有了我的虎娃……」

這番話既像是說給理清水聽的,又像是在喃喃自語,因為理清水毫無表情也沒有任何反應。玄源又接著說道:「你真的聽不見。也不打算開口嗎?虎娃當年離開這裡時,你曾告訴他,殘聚的神念之力已耗盡,你將陷入沉眠至少十年。如今距虎娃當初離開家鄉,已恰好過去了十年。」

理清水當然不可能開口,哪怕他已經醒來。也不能動、不能說話,甚至不能隨意發出神念。二十四年了,他就一直被禁錮在此。而玄源說話時一直以神念在研究石台周圍的法陣,又突然拋出了一枝翠竹。

翠竹化為一片竹林,在琅玕瓊林之內籠罩了理清水所坐的石台。亦布成了另一座玄妙的法陣。玄煞走入竹林來到石台前,語氣已經變了,緩緩開口道:「若你已經醒來,此刻便能以神念與我交談,不會被那白鱗發現,我給你一個開口的機會(空間重生之靈泉小飯館。」

她有靜靜地等了不知多久,理清水仍然毫無反應。她終於緩緩的抬起了一隻手,遙指理清水。凝聚著殺意道:「你是不願意說話,還是無話可說?沒有人比我更清楚當年發生了什麼,而你後來又做了什麼。

我這次回到北荒。又見到了當年的那位族長,就是如今的山水城城主若山。無論是虎娃還是若山,都已知屠滅清水氏一族的凶手是誰。但你卻沒有告訴他們,虎娃並非清水氏的族人。

雖如此,但清水氏族人對他曾有照顧和保護之恩,他也得到了你的指點和指引。白煞想要而未能得到的一切。你都給了虎娃,包括太昊遺蹟。包括那枚大有來歷的獸牙神器。虎娃若有機會便為清水氏一族報仇,這也是應有之義。

可是你卻從沒有說過。當年那頭胭脂虎便是我所化,我想你還應該看見了更多的事情。因為你是北荒的山神,這一帶所發生的事都逃不過你的眼睛。我也隱約聽說過你的修為神通,對世事演變之悟,曾號稱巴原無雙。

你知道我是誰,也看見我給虎娃留下了什麼。我卻沒想到他會有那樣的經歷,又會以這樣的方式找到我。沒有發生的事,誰也不敢斷言它一定會發生;但以你的修為境界,應能預見到各種可能,你是故意的嗎?

清煞前輩,我比你更想保護他。你能否預見到,我今天會來殺你滅口?」

玄源可沒有開玩笑的意思,像她這種高人,也不可能拿這種事情開玩笑。理清水仍如已寂滅般毫無反應,玄源只要一彈指就可以徹底抹去他的生機,且不會被任何人察覺。就算白煞事後發現理清水已經死了,也只會認為他是生機自然枯竭。

不知為何,正要動手的玄源卻突然嘆息道:「白鱗留下了你的活口,就是要留下一條線索,而沿著你這條線索,將追查到的人是虎娃。既然白鱗想讓你活著,我就不應讓他如願,殺了你也許是最好的選擇。可惜虎娃若在這裡,他定會阻止我。

只要殺了你,一切隱秘都會伴隨著你煙消雲散,虎娃的處境會更加安全。可是虎娃一定不希望,我親手殺了他一直感激並欲解救的人。虎娃卻還不明白,你對他而言意味著什麼?

若是換一個孩子,可能早已迷失於巴原,一生都生活在絕望之中,就算是心智堅毅、世所罕見的奇才,也將化身為復仇的使者。見到了仇游,使我不寒而慄。你從小就指引虎娃,讓他成為的就是另一個仇游,清水氏一族的仇游!

仇游要找的人是若山,而他查清有魚一族的往事也很簡單,也能明白自己其實無仇可報,只要他不肆意妄為,若山便不會傷害他。可是虎娃要找的仇人是白鱗,那麼做的結果幾乎沒有別的可能,復仇之日就是毀滅之時。

那樣一個孩子,若是庸庸碌碌復仇無望,一生都會都會背負著仇恨與苦難;若是他足夠出色、出色到令世人驚嘆,自以為已能去報仇,將迎來的卻是自我毀滅。我不信你預見不到這些,就沖這一點,我就該殺了你。

可是虎娃超出了你的想像,也超出了我的想像,他並沒有成為另一個仇游,而是如今名震巴原的彭鏗氏大人,甚至成了我的夫君。或許我該謝謝你,今天這樣的情形,是我未曾想到的,但正是我想要的。既如此,我倒有理由留你一命。

不論你什麼時候醒來,都能聽見我今天說的這些話……有些事情你既然沒有告訴虎娃,那就永遠不要再開口,也不要告訴他我今天來過!」

[BOOK: 0072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0:26:5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