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2-06
第036章、斬竹計畫(下)

少務並沒有解除對鄭室國的圍困,從國都調來精銳野戰軍陣精銳換防,但數量尚不足原先大軍的一半。這樣一支軍隊用來封鎖並警戒是足夠了,但想強攻鄭室國卻不可能,而且主帥不再是原相室國的鎮國大將軍悅瑄,換成了默默無聞的靈寶。

據說靈寶出身低微,僅是因為攀上了彭鏗氏大人的關係、成為其座下大弟子,才受到巴君的擢升與重用。也有熟悉相室國朝堂之事的消息靈通者說,因為彭鏗氏大人的功勞已太大,令少務對其本人幾乎賞無可賞,所以才會重用其弟子以示格外恩寵。

鄭室國總算是鬆了一口氣,朝堂上的氣氛不再那麼緊張,但也沒有因此放鬆警惕,仍在關注著巴原上各方勢力的動態。彭鏗氏與玄源操控比翼飛舟遷徙小世界民眾,一時應無暇他顧;伯勞與長齡亦時常出入巴室國都,看來並無異動。

近幾十年來,鄭室國的國祭大典司禮者皆是英竹先生,他甚至比國君更像主祭。重要的祭祀儀式上,每個人的身份非常重要,這是代表萬民與上天溝通的場合,能在民眾的心目中憑添無形的神聖權威。

鄭室國近幾年也恢復了學宮,但國祭大典司禮仍是英竹先生,誰也不能取代他的地位。巴室國的學正是於成禮,就是鄭君泓竹在百川城之會的助手,他亦是英竹嶺弟子,在國祭大典上擔任的是英竹先生的助手。

這幾年國祭大典的次日,英竹都會直接從鄭室國如今的陪都貴樹城飛回步金山道場。從貴樹城到步金山道場,普通人若步行須艱難跋涉甚至無法達到,就算英竹先生的隨行弟子。依仗神通法術也要走大半天。

但若御神器而行,其實直線距離並不太遠,英竹先生用一個多時辰也就回去了。他身份尊貴且神通廣大,回山當然不會像其他弟子那樣費大半日功夫步行,所以在這一個多時辰之內。恰好落單。

英竹先生獨自離開宗門道場的時候也許很多,可是外人並不能準確把握其行蹤。所以想突襲拿下英竹先生,所能把握的機會,每年就是這麼一個多時辰。而在英竹先生剛剛離開貴樹城時,將要到達步金山道場時,都是不適合動手的。真正合適的時機不超過一頓飯的功夫。

……

巴室國大軍雖圍困了鄭室國殘境,但並沒有將之徹底封鎖,亦沒有完全切斷其與外界的聯繫。大軍在只截斷了東、北、西三面道路,而其南面與蠻荒群山接壤。

所謂英竹嶺,從地名上講其實是南荒群山延伸入巴原的一條餘脈。英竹嶺道場在山脈中。而貴樹城坐落在這條山脈的盡頭,其東、南、西三面各有一座城廓拱衛,構成了如今的鄭室國殘境。

英竹嶺百年之前還是默默無聞的一個小宗派,當時叫竹山派,因為道場所在的那座山腳下,密密麻麻長滿了各種竹子。

英竹先生是竹山派中的第一位大成修士,也是振興宗門者。他成為宗主後,竹山派便以整條山脈為名改稱英竹嶺。而他這位宗主也號稱英竹先生。至於英竹先生原先叫什麼名字,好像已經沒人記得,就算知道的人也不會再那麼稱呼他。

英竹嶺的歷史如此。鎮山鞭這件神器也是英竹先生因機緣所得,不知是哪位上古仙家所留,連同神魂烙印傳承一起,如今落到了英竹先生手中。

英竹先生今年已有九十多歲,但形容看上去還是一位中年人。在他的心目中,英竹嶺雖還無法與赤望丘、武夫丘、孟盈丘相提並論。但已不在步金山、古雄川、眾獸山、煉枝峰、大足山等大派宗門之下,而且遲早會更加興盛。

如今的英竹先生。可以說已掌控了鄭室國的朝堂。在鄭室國經歷國戰潰敗之後,英竹嶺對其國事的掌控反而更加徹底了。英竹先生在國中說一不二。甚至比國君更有權威。

虎娃等人多少也瞭解英竹嶺的歷史,想對付英竹先生這種高手,當然格外謹慎。虎娃、盤瓠、羊寒靈、三水先生先繞道至南荒,再沿著英竹嶺這條山脈潛入,接近鄭室國之地時便沒有而行,擋在從貴樹城前往英竹嶺道場的必經之路上。

英竹先生沿著起伏的山脊線而來,前方有一座宏偉的高山,山腰以下植被茂盛,接近峰頂處卻巨岩裸露寸草不生,這也是北荒一帶的景觀特色。只要越過這座山峰,再穿過一個長滿花草的山坳,前方就是英竹嶺道場了。

虎娃等人潛伏在峰頂的北面,羊寒靈突然以神念道:「和我們預想的情況不一樣,來的是兩名高手!」

而來的顯然並非一人,是兩位高手並肩而行,三水先生驚訝道:「我們掌握的情報有誤,或是英竹先生提高了戒備,是否按原計畫動手?」

機會稍縱即逝,須立刻做出決斷,虎娃眯著眼睛道:「哪能事事盡如人意,兩個就兩個吧!」

……

英竹先生與師弟顧采奇正御器飛行,冷不丁迎面峰頂有一團光芒打來。英竹先生輕喝一聲,一支明黃色的鞭子已出現在手中,朝著那團光芒揮了出去。

此鞭看上去是由竹根製成,很有韌性且分了許多節,在空中展開如一條游龍,將那團光芒打散。光芒散去的一瞬間,他發現自己抽中的竟是一枚雞蛋!這枚雞蛋隨即化為一座劍陣,將他與顧采困於空中,緊接著就有無數道劍光殺至。

虎娃從未耽誤過修煉,除了被困於小世界的那段時間,其他時日包括與玄源乘車而行、與三水先生等人一起潛入蠻荒,他都同時在做別的事。突破化境修為後,他終於將八十一枚石頭蛋合煉為一器,堪稱修士煉器史上的奇蹟。

對付英竹先生。虎娃沒有動用其他的神器,祭出了他自修行之初親手打造、並祭煉至今的法寶石頭蛋,八十一枚石頭蛋合煉為一後,已經能展開化為一座威力強大的劍陣,隱然有武夫丘鎖山劍陣之勢。是虎娃最趁手的隨身法寶。

交織的劍光並沒有傷到來者,英竹先生將鎮山鞭扔了出去,竹鞭節節展開、在空中首尾相聯,亦化為一個十丈方圓的光圈,同樣是一座可攻可守的法陣。看見的這一幕,虎娃已能確認在大俊和瀚雄遇襲的那個夜晚。當時確實有人動用了鎮山鞭。

鎮山鞭化為法陣可攻可守,當年有人拋出鎮山鞭困住了那支商隊,而此刻英竹先生以鎮山鞭護住了己方兩人。那每一段竹節都是陣樞,隨著法力運轉射出道道光毫,竟然與虎娃的石頭蛋劍陣相持不下。

尚未出手的顧采奇喝道:「來者何人!為何攔住我等去路?」

虎娃並沒有飛在天上。現身於前方的山崖,冷臉道:「英竹先生,你難道不認識我了嗎?我見到你此刻展開的神器,就想起當年善川城外的一樁慘案,你若還記得那件事,就應知我為何而來!……請問這位道友,你又是何人?」

伴隨著神念,虎娃告訴英竹。他今天就是為了報仇而來,並追問英竹——當時還有什麼人參與了那件事?想當初兩國和談時,其實鄭室國已經給了巴室國一個解釋。辯稱那是鄭股下令為之,既然鄭股已死,就不必再追究了,企圖就這麼含糊過去。

鄭室國想含糊,但虎娃卻不含糊,必須要追究明白。若沒有英竹先生的授意和支持。當時的國君鄭股也幹不成那種事,刺客手中也不會出現鎮山鞭。

英竹沒說話。只以神念告訴了師弟來者是誰。顧采奇反問道:「當年之事,兩國和談時不是已有交待。彭鏗氏大人為何還要糾纏?……與你同來的,又是哪位高人?」同時以神念介紹了自己的身份,他是英竹先生的師弟,也是原竹山派的護脈之人。

有些情況屬宗門隱秘,外人往往不清楚。想當初英竹先生改竹山派為英竹嶺,宗門中並非所有人都支持,但英竹先生以強勢鎮壓了反對的聲音。他的師弟顧采奇當時對此也是反對的,但最終還是不得不遵從了宗門的決定。

後來顧采奇便成為了宗門的護脈者,這個身份通常並不公開,就連普通弟子亦很少知曉。護脈者的職責不是揚名顯威,而是在宗門遭遇重創或有覆滅之危時,儘量延續傳承。因為顧采奇當年並不支持但也難以改變英竹的決定,才主動承擔了這個身份。

其實護脈人的職責還不僅是在危急時刻延續宗門傳承,平時也有監察宗門高層行止之責。有些宗門就算沒有明確指定護脈者,也有暗藏的高手肩負這種職責。

如今的英竹嶺與鄭室國可以說是命運一體,巴原上剛剛發生了那麼重大的變故,所以顧采奇才會陪同英竹先生去國都參加國祭大典,主要是為瞭解如今的各方情況,但他並沒有公然現身。他與英竹先生一起返回時,卻被虎娃堵在了半路上。

顧采奇雖常年在山中潛修,但也聽說過彭鏗氏大人的威名,當然大吃一驚。而虎娃根本就沒有聽說過顧采奇這個人,沒想到英竹先生身邊又冒出來這樣一位高手。

方才英竹先生以鎮山鞭敵住劍陣,法力激盪宛如霹靂轟然炸裂。照說這麼大的動靜足以驚動英竹嶺道場,但實際上卻無絲毫聲息傳至遠方。因為雙方動手之際,空中突然出現了一把流光閃爍的寶傘,寶傘張開卻似無柄,將這片戰場完全籠罩其間。

這是三水先生出手了,按照計畫,三水先生不必露面,他最重要任務就是遮掩住鬥法的動靜,手中的神器寶傘也正合適。

[BOOK: 0072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2:57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