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5-01
主題推薦
第049章、少苗之戰(上)

巴原上的全面國戰即將開啟,離開巴都城的當然不僅是那輛馬車,次日也有一支車隊出城、往西北方向而去,這是相君紫沫與其隨行人員,帶著巴君所賜的各種財貨。

紫沫這段時間一直留在巴都,等鄭君泓竹也來到巴都之後,他才離開,據說是要前往封地巡視,然後去步金山中修煉。紫沫能離開巴都而泓竹卻不能,這當然是巴君特別的恩賜,人們卻不知少務為何會如此信任紫沫。

沒人能想到,盤瓠和少苗與紫沫同車而行。紫沫是相君,而率軍滅了相室國的就是盤瓠,這兩人居然能湊到一起去,說出去恐怕都沒有多少人會相信。盤瓠和少苗離開了巴都,消失在茫茫巴原上,無外人知其去向。

彭鏗氏大人虎娃,數日後也離開了巴都,返回步金山運送小世界民眾。這是他早就承諾要完成的事情,但給人的感覺總是怪怪的。有人甚至暗中議論,彭鏗氏大人此時離開,就意味著他與少務之間已出現了裂痕,因為巴原上的國戰隨即便開啟了。

這場國戰,被很多人稱為「少苗之戰」,它也將決定巴原三國的命運。

這又關少苗什麼事呢,在很多傳說中是這樣描述的:因為樊君樊康看上了少苗,公開要求巴君少務將妹妹少苗嫁給他、他才能答應與巴室國聯盟。此事觸怒了同樣愛慕少苗的大成妖修盤瓠,盤瓠變成一條狗潛入樊康的行營、叼走了他的頭。

樊室國為報國君之仇,舉兵攻伐巴室國,並與帛室國結為盟友;帛室國打著為盟友報仇的旗號,與樊室國同時舉兵,巴原上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爭由此開啟。這一切說起來好像都是因為爭奪一個美人少苗而起,所以被稱為少苗之戰。

傳說是真的,它所描述的也皆是事實,但有時所謂的事實亦是扯淡。這就像有個人放了個屁,遠方有座山崩了。於是又有人說,是他一屁崩塌了一座山。這樣的簡單的事情當然很好分辨,但若換做更複雜的世事,就沒那麼容易一眼看穿了。

至少在當事人之一的虎娃看來。有沒有少苗之事,這一戰皆不可避免。而少苗的遭遇,無非是帛室國所策劃,目的就是為了找到綁上樊室國一起開戰的藉口。這一場國戰的各方都籌備了相當長長時間,舉兵之前皆已正式宣戰。而虎娃就在列國宣戰之際回到了步金山。

巴原上有無數人關注著戰局的變化,同時也關注著虎娃的動靜。已過去的國戰,假如沒有虎娃之助,少務恐不會順利獲得大勝,至少會不在今天就已徹底解決了相室國與鄭室國。那麼如今的這場國戰,虎娃表明了態度不再參與,少務還能像以往那樣取得勝利嗎?

世人在看著虎娃,虎娃何嘗不也在看著世人。巴原上所發生的一切,包括這場「少苗之戰」,也都是虎娃修行中的經歷與見證。如今的他已擁有了某種超然的心境。每日與玄源駕馭比翼飛舟運送小世界民眾。巴室國在前方迎戰,後方仍在安置這些移民。

虎娃如今的修為已有化境幾轉?他從來沒有在意這種問題,這與他修行心境有關。有了見證生死輪迴境的經歷,他若能到達苦海岸邊,心境中便會自生感應。而如今只是隱約有所感觸,修為尚未證得那一步,但也好像不算太遠了。

這欲至未至之境,看似接近實則極為漫長,終身之修行亦可能止步於此,邁步之間若永無盡頭。虎娃卻好像也沒有關心這個問題。每天只是與玄源在一起,日復一日的操控著比翼飛舟運送小世界民眾。

虎娃回到步金山時就有交待,無事莫要打擾他的修煉,甚至也不過問巴原上的戰況如何。然而就在巴原開戰的三個月後。卻有一名特殊的客人來到步金山拜訪,並求見彭鏗氏大人。虎娃走下了比翼飛舟,在水潭邊接見了此人,來者是眾獸山宗主扶夔。

虎娃曾與眾獸山有過約定,待新任宗主其突破大成修為,他便將掌控嘯山印的神魂烙印傳回眾獸山。嘯山印是眾獸山歷代掌門信物。虎娃當時並沒有將其取走。新任扶夔繼續執掌此神器,卻沒有得到神魂烙印傳承。

嘯山印是虎娃所見過的、最特殊的一件空間神器,確切的說,它是一件洞天神器,展開之後可化為一座洞府,洞府中收存著眾獸山歷代積攢的、最珍貴的器物。扶餘死後扶夔儘管拿到了嘯山印,卻取不出其中的珍藏之物,只能乾瞪眼。

今日扶夔來找虎娃,就說明他已突破了大成修為,到了虎娃該完成承諾之日。

扶夔的形容在三十左右,體格異常魁梧健壯,就像一頭充滿爆發力的猛獸,個子也足足比虎娃高出了一個頭。他見到虎娃時,恭恭敬敬地躬身行禮道:「虎煞先生,扶夔僥倖突破了大成修為。按照前約,請您完成當年的承諾。」

虎娃淡淡道:「恭喜道友了!我要提醒你,這不是還神器於今日之眾獸山,而是代前輩仙家嘯山君、留傳承於巴原上的傳人。……但我當初說過,你們可以去找羊寒靈。如今我在步金山中潛心修煉,你不去彭山找羊寒靈,為何要跑這麼遠來打擾我呢?」

扶夔:「我來此既是為了嘯山印的傳承,也是為了彭鏗氏大人您的處境,請問您知道巴原上的最新戰況嗎?」

虎娃搖頭道:「我不知,難道扶夔宗主是為巴原之戰而來?那你來錯了地方。」

扶夔:「不,我是為彭鏗氏大人而來,事關大人您的安危。」

虎娃:「哦,你怎麼好心地關心起我的處境來了?」

伏夔:「巴室國中發生的事情,我也聽說了。您曾為少務立下了不世功勛,卻得不到應有的敬重,就連一個巡城將軍都敢欺上門;而你的師弟盤元氏,亦有平定一國之大功,卻因心愛的女子之事,而被國君下令緝拿。請問彭鏗氏大人有何感受?」

虎娃笑道:「誰說我在國中不得敬重,有人還說我權傾朝野、功高震主呢。至於盤瓠,你覺得他的官做得還不夠大嗎,捅出來的婁子也不夠大嗎?這麼引人注目的他做了那樣驚天動地的事,被巴原各國通緝,卻能安然無恙地帶走少苗,這又說明了什麼呢?」

伏夔:「這些我都知道,您在朝堂上要治一位巡城將軍的罪,巴君也不得不將那人下獄。你用少務所賜的車馬,送當年身邊的一條狗穿越國境前往武夫丘,沿途城廓關卡明知車中是國君下令緝拿的兇犯,卻能暢行無阻。

如此足見彭鏗氏大人在國中的威望與權勢,已凌駕於君命之上。如果您是少務,心中又會有何感想?哪位國君,能容忍朝中有這樣的臣屬?就算口中不說,心中也不會願意。您為巴室國立的功勞太大、在國中威望太高,恰恰正是禍端啊!」

虎娃滿不在乎地冷笑道:「禍端?難道我還會有什麼謀朝篡位的想法嗎?就算有人這麼說,請問你信嗎?如果連你都不信,還指望少務能信嗎?」

扶夔趕緊解釋道:「您當然不會有那樣的想法,就算讓你做國君,您也未必感興趣。但是您身邊的親信、您親信的屬下、您的弟子傳人、您將來的後人……卻未嘗不會。若是國君對他們不利,他們未嘗不會以你的名義再立一位新君,或為自保,或為掌控更大的權勢。

就算這種事沒有發生,但是在巴君眼中,也不是沒有可能發生。這樣的裂隙一旦出現,只會越來越深。站在國君的角度,就算不防備你本人,又怎能不防備以你所擁有的國中勢力?盤元氏身為鎮西大將軍而獲罪,未嘗沒有這種原因。」

虎娃皺眉道:「你就是來挑撥的嗎?」

扶夔坦然道:「我的確是來挑撥的,但所言亦皆屬事實。若是有朝一日少務真地一統巴原,您恐怕就離大禍不遠;若是巴原之戰失利,他反而不敢對您不利,因為若是那樣,他更需要您的支持,才能鞏固局面。」

虎娃面無表情道:「我已是世外清修之人,在步金山中不再過問巴原之事,難道這還不夠嗎?少務不來煩我,我要他連戰報都不必告知,你卻大老遠地跑來煩我。」

扶夔:「就算您如今不問世事,也是不夠的。因為有些事並不是您做不做的問題,而是您隨時可以做,且完全有能力對少務構成威脅。在少務心中,怎敢保證您會永遠在步金山中清修、不再插手巴原國事?所謂逍遙,行事常隨興之所至,萬一哪天您來了興致呢?」

虎娃又笑了:「好吧,就算少務對我有疑忌之心,就算他已一統巴原,又能拿我怎樣呢?」

扶夔卻說了一番令虎娃有些變色的話:「巴君並非只是一個人,還代表了他所擁有的龐大勢力。巴君未必能將您怎樣,但您身邊的親信,還有他們的親近之人呢?更重要的是,孟盈丘宗主命煞,恐也不能容忍將來的巴室國中,仍有您這樣一位彭鏗氏大人。」

[BOOK: 0075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4:07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