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5-05
第051章、意境之妙(上)

玄源幽然道:「你怎麼突然對她感興趣了?」

虎娃解釋道:「我不是對她這個人感興趣,只是想搞明白她在怎樣修行,求證的又是怎樣的一種修為境界?」

玄源:「看來扶夔的話還是對你有所影響,你送給少務的那枚蜃光珠中,有意略去了有關命煞的內容,難道你也在擔心什麼嗎?」

也就是在這比翼飛舟中、玄源面前,有些話虎娃才會說出來,他嘆息道:「有些事情,不需要別人來挑撥,只是當事人不便點破而已。我很清楚,少務是不會忌憚我的、也沒必要忌憚我;但我也知道,少務一直很忌憚命煞,從未走進過她的一丈之內。」

玄源看了虎娃一眼,眼神有些奇怪,若有所思道:「聽說只要見過命煞的男子,無不為之神魂顛倒,哪怕拋棄身家性命,也欲一親芳澤。少務能立命煞為正妃,這本是世間男子最美之夢,他卻連碰都不敢碰,甚至不走近其人一丈之內,這又何苦呢?」

虎娃苦笑道:「他立的可是聖後,而不是一位妃子。你也見過命煞本人,當年還和她鬥法交過手,應知她的厲害。少務要成為一統之君王,怎能做神魂顛倒的裙下之臣?他可不想成為另一個夏卓!」

玄源:「夏卓的事情,我也聽你說過。命煞的魅惑神通若用在少務身上,我覺得也沒什麼,無非是兩情相悅,那就是他所立的正妃啊。……虎娃,難道你會忌憚與我歡愛嗎?歡愛之時,你會不想欲樂更加美妙嗎?」說到這裡,玄源的聲音越來越小,臉也紅了。

虎娃當然不會忌憚玄源,他想要的就是玄源。想當初見蛇女齊羅、感受天生媚骨,自悟欲樂雙修之道,定境中出現的女子就是玄源……儘管那時他還沒有找到她,但後來在翠真村見到了她、就知道是她。

虎娃才不在乎自己是否沉迷於玄源美色呢。這就像天地間恆存的大道一樣自然,他們之間的欲樂歡愛,當然是越**便越美妙,還可助益修為呢!

虎娃將玄源攬到胸前:「可惜少務與命煞不是你我。少務也沒我這麼幸運。……我師尊劍煞賜給他一枚武夫大將軍留下的劍符,他一直貼身佩戴,其劍意可守心神,若不然他怎敢去招惹命煞?」

玄源:「原來如此!……虎娃,我告訴你一個秘密。命煞雖千嬌百媚,令見到她的男子無不神魂顛倒。但她本人,卻從未碰過男人。」

虎娃:「這算什麼秘密,我早就知道。」

玄源在他懷中抬頭瞪眼道:「你怎麼連這種事都清楚!難道問過她嗎?」

虎娃苦著臉道:「我怎麼可能問她這種事,但這還用問嗎,你是怎麼知道的,我就是怎麼知道的。」

玄源:「那我方才說的話,你也認同了?」

虎娃趕緊搖頭道:「不不不,不敢苟同!我也被你繞進去了,誰說世間男子見到命煞皆神魂顛倒。少務就沒有啊,我也沒有!」

玄源伸手指彈了他的臉頰一下:「還算你聰明!看來扶夔所說的話,不是完全沒有道理,比如你就清楚少務忌憚命煞。若有朝一日少務成為一統巴原之君,恐怕也不希望有一位凌駕君權之上的國祭之神。

須知太昊與鹽兆不會管少務的限時,可命煞就在孟盈丘上,而孟盈丘就在巴原中央啊!,連國君都要率民眾敬奉國祭之神,實際上也像征著君權代表了神靈的意志,他不需要也絕不希望。世間真有能親自說話與行事的國祭之神。」

玄源的話,也隱約指出了後世所謂「祭司的困境」。世上最不希望神靈出現的人是誰?並不是那些只能選擇信奉神靈的人,而恰恰是那些能夠代表神靈的人。

假如命煞真成了國祭之神,那麼她的每一句話將都是神靈的旨意。少務必須得照辦,哪怕是錯的,也得無條件地認為是對的。只要命煞願意,理論上就可以隨時剝奪國君的權威,那這僅是一種理論,少務也絕不希望它成為現實。

虎娃沉吟道:「一統巴原之後。少務與命煞之間,恐怕遲早會有些事情發生。說實話,我本應該為少務擔憂才對,卻隱約總為命煞擔憂。」

玄源:「你擔憂命煞的將來,還不如擔憂眼下的事呢。比如巴原國戰,赤望丘會不會插手?」

虎娃搖了搖頭道:「你是赤望丘長老,應該比我更清楚。赤望丘或許會插手,但不會直接插手,扶夔死後,就更不會了。說到底,赤望丘只是一派修煉傳承宗門,就算將遍佈巴原各地的赤望丘弟子加起來,也不過千數,其中大部分人還只是一心修煉仙家秘法。

就算赤望丘要欲求超然地位,巴原上的事還要列國自己去解決。我唯一擔心的是,剩下的那些玄衣鐵衛直接上戰場擔任將領,但這正是少務所要解決的問題。少務若聰明的話,就應派使者前往赤望丘,避免某種事態。」

玄源點了點頭道:「少務需要主動承諾,會像帛室國與樊室國那樣繼續供奉赤望丘,一統巴原並不針對赤望丘,更不會影響到赤望丘弟子的修行奉養。他身後有武夫丘和孟盈丘之助,並不會像帛君或樊君那樣受赤望丘的操控;但有赤望丘在,亦可在將來箝制命煞。」

虎娃:「我能想到的,你也都想到了。」

玄源很突兀地又問道:「僅僅做個假設,若少務不惜代價想對付你,有沒有手段?」

虎娃坦然答道:「有啊,當然有!若我並無防備,他絕對有把握能得手。方才已經說了,少務隨身帶著武夫大將軍所留的劍符,若祭出劍符猝然發難,就算不能將我一舉斬殺,也能令我身受重創。

你看見雲起打造的那十二具特製的弩砲了嗎?若是提前佈置好了,在我身受重傷之際使用,我肯定是逃不掉的。

少務那枚劍符,是武夫丘歷代傳承之物。這種東西是不能隨意拿出來賜予弟子的,武夫祖師應留有遺命,就是要在這種情況下交給他這種人。它不僅是少務的防身、護神、保命之物,更能震懾世間高手。但那東西只能用一次,實際上也是不會動用的。」

玄源:「少務當然不可能用來它對付你,更不可能輕易用掉那枚劍符。我更感興趣的是,那樣一枚劍符,能不能用來對付白煞?」

虎娃思忖道:「或許可以吧,武夫大將軍祭煉那枚劍符,是在他成就仙道之後,其中蘊含威力,我也不可能知曉。但少務也不可能做這種事,他想一統巴原,就得安撫赤望丘、儘量避免與白煞之間的直接衝突。……其實你想問的是,命煞能不能擋住那枚劍符吧?」

玄源有些尷尬道:「是的,我就是這個意思。你方才說,若是少務與命煞之間,你必須為一人擔憂,那麼你反而更擔憂命煞,難道就是這個原因嗎?」

虎娃答道:「或許吧。」想了想又搖頭道,「或許不是因為那劍符,我也說不清為何有這種感覺。那枚劍符不是直接拿出來殺敵的,只是自保與震懾之物,若是用它對付命煞,少務已經在用了,隨身護持心神,不受神通媚惑。」

玄源眨了眨眼睛道:「少務志在巴原,不敢沉迷於美色,你呢?」

虎娃笑道:「你兜了這麼大一個圈子,最終要問的就是這一句?實話實說,若是沒有找到你,我當然不會被美色所迷!」

玄源低下頭,滿是嬌羞之色,無形中的氣息若風情萬種,低語道:「其實蛇女天成之媚,我亦可以演化,與你行雙修之妙。」

虎娃的表情瞬間變得很精彩:「我的阿源修為又有精進,已突破化境三轉?」

化境修為,已求證脫胎換骨成就,理論上諸般神通俱足。但這僅僅是理論,就像人不可能一生下來就什麼都會,脫胎換骨宛若嬰兒新生,需要在學習中成長。諸般無礙神通,其實都是從感悟與修煉中得來。突破修為之限、演化前所未有之意境,就意味著一層精進。

玄源隱居翠真村中經歷脫胎換骨之劫,直至虎娃來到方得機緣,成功突破化境。這幾年的修煉,已從化境初轉尷尬突破到化境三轉,雖不能與虎娃相比,但在世間其他人看來,這已是相當了不得的精進成就了。只是虎娃有些沒想到,玄源竟領悟和演化了蛇女之天成嬌媚。

玄源弱聲道:「這不正合你意嗎?」

虎娃的笑意很難形容,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縫,伸手摟著玄源的腰肢道:「我最近也演化了一層妙法意境,似吞形之法又非吞形之法。在這裡不好施展,到小世界的仙山中演示給你看。」

二人收起比翼飛舟離開泯水中央,悄然飛回步金山進入了小世界,來到了並無人跡的仙山。玄源的臉有些發燙:「你把我帶到這裡來,也是要感受我新領悟的意境之妙嗎?」

虎娃:「那是當然!不過,且先看我演化一番新領悟的神通。」說完話竟搖身一變,化為一隻鸞鳥飛上了半空,尾翼如屏,頭生火焰狀的冠羽。

[BOOK: 0075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2:07:4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