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5-07
第052章、化龍膏(上)

異香飄散的範圍很大,大營中的駐軍以及周圍的民眾都聞到了,這個消息當然是隱瞞不住的。靈寶的大將軍府設在百川城中,但大軍不可能全部進城,駐軍大營設在黑白丘的北麓,依地勢一直建到了半山腰。

黑白丘就是當年舉行百川城之會的地方,五位國君較藝的地點是其南麓的江灘,那一帶已被夏季的洪水一直漫到山腳,當然不可能有人居住,也沒有大軍駐紮。而黑白丘的北面是大片開墾多年的田園,一直延伸到百川城的南門外,這裡有很多村寨。

異香瀰漫的區域,以黑白丘為中心,向山腳下鋪展數里之遠,不僅籠罩了整座大軍營地,還籠罩了周圍的好幾個村寨。

在這樣的年代,這樣驚人的天地異象,必然被人與鬼神之事聯繫在一起,被視為某種預兆或啟示。黑白丘是少務戰勝其他四位國君、奪得宗室族長的地方,發生了這樣的事,理所當然會被宣傳為某種瑞兆。

恰逢國戰正酣,這也預示著少務將像百川城之會一樣,在戰場上獲勝、成為一統巴原之君。

靈寶怎會錯過這種鼓動軍民士氣的好機會,立刻命人急報巴都。估計少務收到消息後,便會下令通過各種途徑在巴原各地大肆宣揚。與此同時,靈寶亦下令搜尋瑞兆的源頭,駐守黑白丘的大軍都被發動了,但是沒有找到任何線索。

就連發動大軍都找不到線索,若大一座山中,其他人就更難發現什麼了。假如少務將此事在巴原各地大肆宣揚出去,肯定會引起無數人的關注,假如換做平時,也會有很多修士特意趕到黑白丘查探。看看是否有什麼異寶出世,或者有什麼仙家洞府重現天日。

但在這個特殊時期,卻不好這麼做,百川城處於戰亂之地,黑白丘更是大軍營地,怎可能輕易讓人接近。

但是有一位高人,得到消息猶在少務之前。因為他親自參與了巴原上的國戰,甚至成為了帛室國與樊室國之間的盟軍聯絡人,隨時關注著前線的各種情況。他也是最早一位獲知此事的大成修士。趁其他人都沒有反應過來之前,便悄然來到了黑白丘。

此人就是扶夔,而遠在步金山中的虎娃,早就料到他會去。

恐沒有人比扶夔更清楚步金山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他甚至不用看就能猜到。這裡有仙家洞府出世的可能性不大,而是大軍修築營地時碰到了什麼東西。挖溝壕、建柵欄、牽繩子、搭帳篷、磊灶做飯,都需要就地取材,結果卻碰到了舉世罕見的化龍膏。

化龍膏這個名字,就是眾獸山的第二代宗主起的,巴原上的其他人。哪怕是各宗門的高人甚至都沒有聽說過。此物的存在,屬於眾獸山的傳承隱秘。

……

步金山中、比翼飛舟上,玄源問虎娃道:「你怎知扶夔不會懷疑那是陷阱?」

虎娃答道:「他或許會懷疑。但他一定會去。嘯山君留下的三件仙家神器,被眾獸山祖師射叔良所得,我和羊寒靈殺了琮余後取走了嘯山風和威虎刺,卻留下了嘯山印。但嘯山印裡面的東西並非原封未動,我帶走了一枚傳承玉箴和兩塊化龍膏。

如果伏夔能真心吸取琮余的教訓,上次他來取嘯山印傳承時,我便打算將這些東西一起還給他。可是他竟然來了那麼一出,我便將東西留下了。這些東西是眾獸山歷代宗主珍藏。他既未主動開口索取,便是不知其存在、更不知其在我手中。

而我留下了這些東西,今日便能讓他自尋死路。」

虎娃說著話將一枚傳承玉箴遞給了玄源,這是眾獸山歷代宗主隨身保存之物,記載了自開宗立派以來很多門中軼事。假如琮余是正常辭世,那麼這枚玉箴也會連同嘯山印一起傳到下任宗主手裡,裡面記錄的內容,也只有歷代宗主才能看見。

眾獸山秘法源於嘯山君。但嘯山君畢竟是一位妖修。嚴格說起來,祖師射叔良對眾獸山傳承所做出的貢獻更大,他以自己的修行為印證,整理總結了一套完整的秘法體系。眾獸山傳承了這麼多年,歷代祖師也做出了不少貢獻。

射叔良之後的第二任宗主。曾在巴原上發現了一種罕見的異寶,此物對修煉眾獸山秘法、訓練靈獸皆有極大的助益作用。因此宗門才在短時間內發展壯大,打下了後來的傳承根基。天地間的秘寶無名,那位祖師就將其命名為化龍膏,並研究了多年。

據這位祖師猜測,化龍膏可能是水族化龍之時,魚身蛻變過程中一種奇特的分泌物;也有可能是蛟龍飛昇登仙之際,仙家遺蛻化虹未盡而遺留的精髓。此寶究竟是何來歷,他終究也沒有搞明白,只是琢磨出此物的用途了。

若以秘法煉化此物,可製成一種奇異的燃香,對修煉眾獸山秘法極有幫助,還能使禽獸開啟靈智的過程更加順利。

它可使人或禽獸進入一種類似迷幻的狀態,甚至忘了自己是什麼。此時再施展控制神識的秘法,可使各種禽獸變得異常聽話、能順利的完成各種指令,使馴服的過程變得特別順利。

表面上看,它是使禽獸變「聰明」了,實際上是讓它們進入了一種狀態,在這種狀態下類似人的定境,使眾獸山所擅長神識控制秘法能更好地發揮效果,禽獸完成指令時宛如自身的所思所想。經歷這樣的過程,久而久之,確實有助於開啟靈智。

化龍膏往往都埋藏在水底,但是歲月變遷,有很多地方由水底變成了陸地,因機緣巧合會使它暴露出來。將一整塊化龍膏切開,其新鮮的斷面呈金黃色,並散發出一股奇香,奇香中又夾雜著奇異的血腥氣息。

奇香使人聞了還想聞、幾乎會入迷,但血腥氣息也會越來越明顯,令人越來越難以忍受。這個過程通常會持續一天一夜,因為化龍膏被切開的斷面會漸漸黯淡,變得與周圍的土石無異,就像覆蓋了一層殼,使異香不再瀰漫。

這也是化龍膏的奇特之處,其表面的這層硬殼,能自動吸取周圍環境中的物性,在岩層中就像一塊石頭,在土壤中就像一塊土疙瘩,在木料中甚至就像一塊朽木,哪怕是高人以神識查探,也察覺不出任何異狀。

黑白丘中出現的天地異象,能知其究竟的者恐怕只有扶夔,這是有人不小心碰破了化龍膏表面那層殼,卻根本沒注意,通常情況下也不可能留意。就算派大軍搜山,若不知道要找的是什麼東西、該怎樣去尋找,人再多也是找不著的。等到時間過了一天一夜,更是不可能再有發現了。

至於化龍膏的靈效,眾獸山的二代宗主經過多年研究,總結出了一套煉化與使用手法,並不是直接切開了聞香就行。

這些內情,那枚傳承玉箴中都有記載。虎娃也瞭解到,歷代眾獸山核心弟子外出時,都會奉宗朱志明留意搜尋化龍膏,但除了二代宗主之外,誰都沒有再發現過,如今已成了一個傳說。

扶夔當年就是眾獸山的掌門大弟子,還能成為帛君在百川城之會的助手,他雖不知有這麼一枚玉箴、更不可能讀過它,但也有資格接觸宗門中的核心隱秘,肯定瞭解化龍膏的存在,而且也知道尋找它的秘法。

扶夔發現了化龍膏的線索,一定會去的。此物不僅對眾獸山驅使靈獸有大用,而且對扶夔所修煉的秘法有極大的助益作用,尤其在他突破大成修為後。如果說黑白丘中真有化龍膏,巴原上又僅有一人能找到它,那麼此人一定就是扶夔。

虎娃從嘯山印中取走的兩塊化龍膏,每塊都有兩尺見方,看上去就像被沖刷到水中的山石,形狀很不規則、表面比較光滑,各有一個很整齊的斷面。

此物就是眾獸山歷代宗主留下來的。二代祖師當初因機緣挖出了一整塊化龍膏,體積有丈許方圓,切割成了兩部分研究了多年,後來又用掉了很多,如今只剩下了這些。

化龍膏於世間已再難尋找,而且是一種消耗品,每次至少要切下拳頭大小的一塊以秘法煉製使用,所以看著雖多,其實也用不了多久。自二代祖師之後,這些化龍膏就捨不得用在普通的靈獸身上了,基本都是門中高人修煉時自用;到了近百年內,更是掌門本人的珍藏之物,門中其他弟子連見都見不著。

扶夔並未正常地繼任掌門,他也不知道這件事。就算扶夔打開了嘯山印、清點了其中器物,也不會清楚其中還有這麼一段隱情。

玄源手握玉箴良久,嘆息道:「這枚玉箴記錄的並非傳承秘法,只是歷代的宗門軼事。就算得到了它,亦不知怎麼煉化與使用化龍膏,更不知怎樣發現與尋找化龍膏。」

虎娃:「可是其中的記錄說得清楚,眾獸山核心弟子,若突破大成修為,便能掌握辨別與尋找化龍膏的方法,還知道如何煉化與使用它,這應是宗門中的秘法傳承。……如今唯一符合這個條件者,就是扶夔。」

[BOOK: 0075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0:50:2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