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5-09
第053章、廢棄之地(上)

一件法寶可以有諸般妙用變化,修士也可以不借助法器而施展神通法術,但一器只得一御,一人也只得御一器,宛若身心不二。想當初盤瓠被弩砲鎖定時,也瞬間收起了骨杖憑藉慣性飛掠,才能以御器之法祭出劍符。

傳說中只有真正的仙家,才可同時操控多件法寶。扶夔就算想使用嘯山印,也得先收起飛天神器再祭出此寶,但靈寶佈置的陷阱顯然沒給他這個時間。

飛在半空的扶夔只得大喝一聲,身形暴露了出來並發出刺目的金光。他的身材本就極為健壯,肌肉隆起瞬間化為淡金色,彷彿刀槍不入。這是扶夔的護體神功,身為眾獸山的宗主當然有壓箱底的絕技護身,此刻的他的身體堪比最強壯的妖獸原身。

這種狀態下的扶夔,或許確實是刀槍不入,但那要看是什麼樣的刀劍什麼樣的對手。十一道流光皆擊中了伏夔的身體,金光伴隨著衣衫炸裂……

若是一支兩支三支弩箭爆發,扶夔或許還能扛得住;若是四支五支六支弩箭爆發,扶夔或許會身受重傷但也能逃得走,他敢來到這裡也是仗著藝高人膽大。可靈寶的手段卻如此》誇張,十一支弩箭齊爆,並付出十一名隨軍修士瞬間受傷的代價。

扶夔只吼出了半聲而已,空中一團金光砰然爆發,然後遠遠地飛了出去。他的身形竟越過了黑白丘,不知落向了何處,空氣中又瀰漫著一股奇香。扶夔被射殺,他懷中化龍膏外面的硬殼當然又被弄破了,黑白丘一帶再度出現了「瑞兆」。

這天后半夜,大營中的將士都被驚醒了。又聞到了那股奇香。而靈寶及時進入深山,找到了遺落山谷中的化龍膏,暫時將其封存。至於扶夔的屍身,是在天亮後被搜山的士兵找到的。

扶夔的修為當真強悍,全力運轉神通法力已近乎金剛不壞之軀,被十一支特製的弩箭同時射中。並未粉身碎骨,竟然還留下了依稀可辨的全屍。發現屍骸的地方,是在黑白丘南麓一片壁立如削的山崖下。

據趕到現場的靈寶事後分析,扶夔並沒有在空中當場身亡,但已身受重傷奄奄一息,被法力爆發炸得飛過了黑白丘,從側面撞在了這面山崖上。他是被撞死的,而那些弩箭炸裂的威力如跗骨之蛆,至此才爆發完畢。扶夔殘破的屍身落在了山崖下。

這片山壁,就是當初百川城之會時,五位國君比試「投矛刺壁」之地。

靈寶在扶夔的屍身旁又揀到了兩件東西,一枚飛天神器和嘯山印。融於形神之中的神器落在這裡,說明此處才是扶夔真正的殞身之地。飛天神器的形制似一支葉狀長梭,很可能是帛君所賜,並無煉製者的神魂烙印傳承,大成修士祭煉一番便可使用。

……

眾獸山宗主大成修士扶夔。夜襲巴室**營,卻被格殺當場。而這天夜裡。黑白丘中又現天地異象,仍是巴君將獲勝的瑞兆。這個消息迅速傳到了巴原各地,聞者無不瞠目結舌。

扶夔好端端地跑去夜襲重兵駐守的大營幹什麼,而且還為此送了命?堂堂眾獸山宗主巴原上新晉的大成修士,為何會幹這麼不明智的事情呢?有不少高人都在暗中猜測,扶夔的目的根本就不是駐軍大營。而是發現了什麼其他的線索,與黑白丘中的天地異像有關。

遠在步金山中潛心修煉的虎娃,終於聽說了扶夔的死訊,這本在他的預料之中。可令虎娃吃驚的是,從百川城跑來送信的人。居然是靈寶的副將林梟。

林梟與靈寶已共事數年,這位妖修是鎮西大將軍的左膀右臂,他此刻遠離前線來到步金山報信,定是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。在靈寶所能派出的人當中,無疑以林梟的速度最快。林梟給虎娃帶來了那枚飛天神器和嘯山印,至於化龍膏則太大,林梟化為原身長途趕路時也不好拿,所以還留在靈寶那裡。

虎娃見到林梟便皺眉道:「怎麼來的人是你?扶夔之死,早在我的預料之中,靈寶卻特意派你來傳信,難道有什麼意外的大事發生嗎?」

林梟以神識攏音悄然道:「是的,真的出了意外,我與靈寶皆目瞪口呆。先前黑白丘中異香瀰漫,難免引人猜測是否有寶物現世,或有仙家洞府重見天日。結果扶夔死後,靈寶大將軍在他殞身之地附近,做了一番詳細搜查,還真的發現了仙家洞府遺蹟!」

虎娃身邊的玄源站起身道:「竟有這等事!居然這麼巧?」

事情真的就是這麼巧,黑白丘中有仙家洞府重見天日,其門戶竟是被垂死的扶夔砸開的,就在那片壁立如削的山崖上。古時仙家洞府當然都有禁制守護,不是那麼容易被發現的,更不容易被打開。

但凡事皆有例外,比如嘯山君的仙家遺府,當年就被眾獸山祖師射叔良偶爾發現了。

步金山小世界,是以仙家**力開闢的洞天結界,其門戶就是洞天結界的一部分,在通常情況下可能永遠都發現不了,不得仙家傳承,也永遠都打不開。可是仙家洞府不一定都是小世界秘境;而空間結界門戶;也不一定都如步金山小世界一般。

黑白丘南麓的那面石壁,原本有仙家手段留下的禁制,想當初百川城之會時,巴原高人齊聚,都沒有發現任何端倪。如今回想起來,也可能並非所有人都未察覺。比如倉頡先生就很可能知道些什麼,他也跑去看熱鬧了,卻什麼都沒點破。

星耀當年就在那面石壁上佈下禁制,讓五位國君比試投矛刺壁,這對洞府門戶也是一種破壞,以仙家手段掩飾的洞府差一點就暴露了出來,在眾目睽睽之下,只差了那麼一點點。那天垂死的伏夔飛過黑白丘,帶著十一支特製弩箭爆發的法力從側面砸在山崖上,終破開了原先眾高人未曾察覺的仙家禁制。

靈寶事後在山崖下發現了伏夔的屍身以及兩件掉落的神器,又將這一帶都仔細搜查了一番,務求沒有任何遺漏,他察覺到數丈高的崖壁上有奇異的法力波動,竟存在一個掩飾性的陣法。靈寶讓將士們都撤離之後,又悄悄獨自來到了此地。

法陣已暴露,靈寶費了一番手腳才打開了禁制,發現這是通往一個奇異空間的門戶。假如當時有外人在場,會發現這位大將軍攀上光滑的山崖,身形竟憑空走進了岩石中消失不見,而岩壁上只蕩漾出如漣漪般的光暈隨即便恢復了原狀。

靈寶進入的是一處以仙家**力打造的空間結界,但辛虧不是步金山小世界的那種門戶,出入此地是通過一個空間法陣。由於數百年來無人護持,維持禁制的法力已緩緩消散,先後被意外地折騰了兩次,門戶終於暴露了出來。

靈寶進入了一片奇異的天地中,抬頭看不見雲彩,只有灰濛蒙的天空,周圍也籠罩著青灰色的霧氣。放眼望去,稀疏的植被顯得很怪異,視線看不到很遠的地方,神識也延伸不出太遠。他走了幾步便發現,周圍的灰霧有毒——飛蛇的毒。

繼續往前走,在一條狹長的山谷中,靈寶便遭遇了飛蛇的襲擊。靈寶是虎娃的大弟子出身彭山一系的修士,當然早就聽說過飛蛇這種異獸,也掌握對付飛蛇的手段。他手中也有金鈴花製成的法寶,是學習煉器時自己打造的。

靈寶祭出金鈴花驅散毒霧驅退周圍的飛蛇,又發現這處洞府中充滿了危險,灰濛蒙的天空上竟然有蠱雕飛過。這種蠱雕以飛蛇為食,翎羽的邊緣鋒利如刃,還帶著劇毒,非常不好對付。

靈寶從師尊虎娃那裡得到的,不僅有秘法傳承,還有各種見聞知識,其中有不少間接來自於武夫丘與理清水。所以靈寶雖沒見過蠱雕,卻能認出這種怪禽,遭遇了兩次蠱雕襲擊,有驚無險地將其擊退,大致查探了一圈,他判斷這裡是一處廢棄之地。

也許在數百年前,這裡是鳥語花香的仙家洞府,蠱雕和飛蛇或許是被人豢養,用於守護禁地。但當初的仙家早已不在,或許隕落或許已飛昇,此空間結界與世隔絕,當初人工營造環境也漸漸崩潰變得面目全非。

原先的植被大多已滅絕,只有少數能適應的還在生長繁殖,可能也包含奇異的靈藥,但靈寶並不認識。他又發現了一種生活在水邊的麝鼠一種體型如麻雀般的小鳥,它們有可能是蠱雕與飛蛇的食物。

除了這四種動物之外,此地就只有一些蟲類了,有些蟲子有毒,靈寶也須小心翼翼的避開。這片空間大約有幾里方圓,但並非整個仙家洞府的全部,靈寶在周圍發現了類似空間屏障的禁製法陣,這片空間結界應該被分隔成了好幾個區域。

這些禁製法陣雖然已廢棄了數百年,但仍沒有完全失效,以靈寶之能,倒可以嘗試能不能打開,但也沒有把握成功,且不知還有沒有其他未知的凶險。所以靈寶並沒有繼續查探下去,只在已探明的區域裡取走了幾件東西,隨後便退了出來。

[BOOK: 0075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4:24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