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5-10
第053章、廢棄之地(下)

靈寶從仙家洞府中取走了一塊完整的石頭,只有半尺見方,以他的修為僅憑蠻力竟也難以損毀,此物得自一座已坍塌建築的廢墟,地上還散落了好多。這座建築物就正對著洞府門戶,以修建它的材質來看,數百年光陰還不至於自然損毀,但它的周圍生長著一種奇異的藤蔓。

這些藤蔓異常堅韌,纏繞著建築物生長,莖須可以扎進細小的縫隙中,隨著藤蔓越來越粗、越來越茂盛,最終將整座建築物都給吞沒甚至崩解了。靈寶取走的第二件東西就是一株連著根莖的細小藤蔓,他知道師尊喜好研究天地間的各種奇物,於是就托林梟送到了虎娃這裡。

靈寶取走的最後一件東西,看上去金光閃閃,只有數寸長、手指粗細,材質似黃金又非黃金,就像一根細長的方形金條。他感覺這是一件法寶,卻不知如何使用,和林梟一起琢磨了半天,也沒搞明白玄妙。

林梟將黑白丘發現仙家洞府的消息,連同在伏夔身上得到的兩件神器,還有靈寶從仙家洞府中帶出來的三件物品都送到了虎娃這裡。這麼重大的事情,確實也只有林梟最值得信任,靈寶不可能派別人報信。

虎娃接過那塊石頭,把玩片刻道:「這只是砌牆的石磚,卻已經被煉化為寶器,材質之堅固,堪比經過法力處置的武夫石殼。我若不施展吞形之法,也很難徒手將之捏碎。用這種材料打造的建築,的確是大手筆,竟在漫長的歲月中被瘋長的藤蔓纏毀。」

接著他又拿起那支帶根的細小藤蔓道:「這種植物我也沒有見過,但從靈寶的描述和其物性來看,其生長數百年的古藤應是一種天材地寶。只是煉化處置起來很麻煩,普通的修士很難以煉器手法去加工,相信雲起先生一定會感興趣的。

它使我想起了山野中的葛藤,若以法力煉化,留下其最堅韌的纖維,可製成防護效果極佳的軟甲,甚至也可以編織成布料,加工成看似平常的衣物,卻是高人的護身寶衣。只是若想做到這一步。非煉器大宗師不可為,連我現在都未必有把握。」

身旁的雲起笑道:「彭鏗氏大人既有這麼一說,我就沒法不動心了,很想去那仙家洞府看看,是否能採集到足夠多的這種古藤?此物與其他的天材地寶相比,並不算起眼,原因正如彭鏗氏大人所說,它很難加工煉化,這讓我覺得很有挑戰性。」

虎娃順手將這藤蔓交給了雲起,讓雲起命人在小世界中試種。靈寶是連根采的。離土的時間並不長,應該還能種活。虎娃又問道:「既然雲起先生對這藤蔓感興趣,就給它取個名字吧。」

雲起:「就叫它捆仙藤。彭鏗氏大人認為如何?」

虎娃點頭笑道:「好好好,這個名字很玄妙,看來雲起先生已經想到將來用它打造什麼法寶了,祝你能成功。」

虎娃不禁又想起了彭山幽谷中佈置的金鈴藤大陣。生長了數百年的金鈴藤上,真正的天材地寶是那四時不謝之花;而這種捆仙藤,若能生長數百年,其藤蔓本身就是一種天材地寶,就算是沒有經過法力煉製的原生狀態。很多粗大的藤蔓交纏在一起,也足以困住高手。

這很可能是在特殊的環境中出現的變異植物,若是在外面的世界能試種成功,虎娃也打算在彭山幽谷中移植一批,配合金鈴藤大陣,其防護的威力會更強大。若擅闖者修為不足,直接就會被藤蔓纏住拿下了。

林梟又遞過那根「金條」道:「虎娃師兄,您看這是何物?我和靈寶研究了半天。只覺得它是一件神通妙用很特殊的法器,但終究也沒搞明白怎麼使用。」

虎娃接過此物閉目凝神良久,這才睜開眼睛長嘆一聲道:「幸虧您們沒搞明白,否則就危險了!靈寶大將軍真是一員福將啊,那麼隱秘的上古仙家洞府。當初百川城之會上那麼多高人都沒發現,偏偏讓他第一個發現了。他就在外圍轉了一圈。隨手就能撿回一件神器來!」

林梟驚訝道:「這是神器!什麼樣的神器?」

虎娃沒有說話,手中的「金條」忽然發出刺目的光芒,一節一節向外延伸,變成了三尺多長、一寸多粗,表面成四棱形、前端帶尖,後端還有一個帶護手的持柄。玄源驚嘆道:「這才它是平常的器形,看上去竟是一件重兵器。」

虎娃沒有說話,卻有神念傳來:此器名叫靈官鐧,靈寶發現的那棟建築,應該是走進門戶後的仙家洞天山門大殿。靈官鐧原本持在一尊雕像手中。在正常情況下,雕像被施仙法而有靈性,面目就是洞府主人自己的樣子。若是有外人貿然闖入,它便會揮鐧當頭打落,宛若一位手持神器的大成修士。

可是那座山門大殿已經崩塌,雕像數百年後已損毀,這都要感謝那些瘋長的藤蔓,否則靈寶根本沒命走進去,更別提把這件神器帶出來了。此物沒有仙家神魂烙印傳承,因為它是給一尊塑像拿著守門的,如今大成修士得之,重新祭煉一番便可掌控。」

靈官鐧上射出的金光猶未散去,虎娃似是感應到了什麼,施展秘法牽引金光射向半空,光線交錯間竟呈現出一幅朦朧的場景。以純白色的石料砌成的山門大殿,殿中有一尊與真人等身大小的塑像,手中高舉寶鐧斜指半空,彷彿隨時可當頭打落。

而那尊塑像的身形面目,竟依稀與靈寶有幾分相似。靈官鐧上還殘留了某些氣息,虎娃施展秘法,竟將當初的場景在眾人眼前「還原」了出來。

林梟駭然道:「那尊雕像……此物叫靈官鐧,又是靈寶撿到的,與他有緣啊!」

這件神器雖沒有仙家神魂烙印傳承,卻被奇妙的禁制封印了。按照洞府主任最初的設計,一旦有人擅闖洞府,禁制就會被觸發,雕像便會鎖定觸動禁制者揮鐧打落。可是那座大殿連同雕像已損毀,禁制封印反而鎖住了這件神器,使之變成靈寶揀到時的樣子,而靈寶也沒搞明白這是什麼東西。

虎娃剛才等於打開了神器的禁制封印,這個過程很凶險,相當於神器打落,可是已沒有了雕像揮鐧,失去了鎖定攻擊的威力,虎娃憑藉修為不動聲色的將其控制住了。也辛虧是在他手中,假如靈寶真將神器封印給解開了,說不定會當場身受重傷。

虎娃點頭道:「此物果然與靈寶有緣,那就傳給他吧……林梟,你過來,將左手給我。」

林梟走到虎娃身前伸出了左手,虎娃突然揮鐧向其手背打落,眾人都嚇了一跳。旋即只見此神器化為一道金光消失,只在林梟的左手背上留下了一道寸餘長的鐧形印記。

林梟聽見虎娃以神念在元神中叮囑道:「靈寶尚無大成修為,無法真正掌控一件神器,既不能發揮其真正的神通妙用,也不能將其融入元神。還好這是一件沒有神魂烙印傳承的神器,我暫時將其祭煉一番留下自己的神念烙印,他可當做上品法器使用。

這個印記你不能動,也不能以法力感應,否便成了我傳給你。待你回去之後見到靈寶,讓他以手背同樣的位置貼在你的手背上,自會得到我的神念心印傳承,靈官鐧也會化為他手背上的印記、成為他所能使用的上品法器。

這只是暫時的便宜之計,待到將來他若突破了大成修為,則可自行祭煉這件神器、留下自己的神念心印,才能真正融入形神、完全掌控它。就算目前只作為一件上品法器,其威力也十分強大,用這種方式他能勉強催動,但也非常不好控制,絕不可輕易動用,只在關鍵時刻保命。」

林梟都有點傻了,愣了半天才躬身道:「我替靈寶多謝了!」

虎娃又說道:「我也不能讓師弟你白白辛苦這一趟,且把右手給我。」

林梟又伸出了右手,虎娃拿起伏夔所遺落的那枚飛天神器,看形狀是一枚銀色的葉狀長梭,閉目凝神片刻,又揮出刺向林梟的手背。長梭化為一道銀光消失,只在林梟的右手背上留下一道寸許長的葉狀印記。

林梟的元神中自然出現了一段神念心印傳承,就是如何掌控和使用這支銀梭的。虎娃又叮囑道:「這件飛天神器本無別的妙用,也沒用神魂烙印傳承,我將它祭煉一番傳給你。你尚無大成修為,使用不了真正的飛天神器,此物只能當做上品法器,是一支可射出的飛梭。」

在虎娃身邊圍觀的玄源、雲起、三水、盤瓠等人皆目瞪口呆,沒想到一件飛天神器竟被虎娃玩成這樣。林梟的原身就是一隻飛禽,無需飛天神器也可以化為原身飛天,但待他突破大成修為後,借助飛天神器可使速度更快,也無須再變換原身。

至於目前這支銀梭,經虎娃祭煉一番傳給林梟後,暫時只能當做一件上品法器,發揮不了飛天神器的妙用。虎娃卻反其道而行之,能讓林梟操控這支銀梭飛天傷敵,其速度極快、詭異難防,也是關鍵時刻的保命手段。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3:51:2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