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2
第054章、不動心(下)

虎娃料得果然不錯,黑白丘的天地異象以及扶夔殞身的消息傳開後,就不斷有高人趕去查看,很快就看破了靈寶所布下的幻陣。來到這裡的高人似乎都很有默契,根本就沒有驚動前線的大軍,甚至都沒有破壞這個幻陣,皆悄然穿過幻陣進入仙家洞府。

靈寶的駐軍大營也離開了黑白丘南麓,他還嚴令屬下軍士不要接近黑白丘一帶。巴原上仍激戰不休,可是各路高人卻被上古仙家遺蹟吸引,從各地聚到黑白丘北麓。比起世俗間的紛爭,他們更關心的是自己的修煉,這樣的事情更有吸引力。

能夠穿越戰亂中的巴原,千里迢迢趕到黑白丘的,基本上都是御飛天神器的大成修士。但有一個人卻是步行而來,他步行的速度倒不慢,住的地方也算比較近,得到消息也很早,居然與從步金山遠道而來的雲起是同時趕到的。

雲起從天而降,落在黑白丘南麓那面石壁前時,在空中就看見一道身影沿著大江北岸行來,其勢快如奔馬,邁步之間卻很飄灑,一看便知修為不俗。但這樣以御形神通長途趕路,對於大成修士也是非常大的消耗。

來者也看見了雲起,兩人一個從地面、一個從天空幾乎同時到達石壁前,都站定了腳步,彼此都是生面孔。那人主動行禮打招呼道:「在下古雄川宗主古令,不知這位道友是何方高人?以前從未見過。」

古雄川宗主古令先生,是巴原上有名的清修高士,幾乎從不捲入世事紛爭,與誰都沒什麼矛盾,自身修為也高,因此人緣也是出了名得好。

雲起趕緊還禮道:「原來是古令宗主。在下步金山副宗主雲起。剛剛從小世界來到人間大世界,此前從未在巴原上行走,所以道友才會覺得眼生。」聲音中還包含了神念解釋,他的來歷確實比較複雜,三言兩語不容易說清楚。

古令露出恍然之色:「原來如此,步金山仙家小世界之事,我亦有所耳聞,只遺憾尚未能親往一觀。……能在這裡見到雲起道友,真是有緣啊!」

這兩人先前沒有見過面。但彼此都聽說過對方。步金山小世界的事情,早已傳遍了各大宗門,古令身為一派宗主,當然知道雲起是誰,只是沒想到他如今已突破大成修為。

古令先生更是巴原上的成名高人,雲起曾聽三水先生特意介紹過。在原相室國境內,古雄川與步金山一東一西,是最重要的兩派修行宗門,而古令則是與三水齊名的高人。在外人眼中看來,古雄川的實力亦與步金山相當。而且更加神秘。

但這派宗門素來無意插手俗事,古令先生更是常年於山中清修,只好與各派修士交遊。是一位有名的好好先生。

古令是雲起離開步金山後所遇到的第一位大成修士,見對方的態度非常和善,他也起了結交之心。雲起手指那面山壁道:「道友來此,定然也是為了探訪仙家洞府,其門戶就在那裡。你我長途趕路,法力損耗不小,且調息涵養一番再進去,更為穩妥些。」

這話說得很客氣。其實雲起的法力損耗並不大,但古令先生是步行而來,不知洞府遺蹟中會遭遇什麼突發狀況,進門之前恢復巔峰狀態當然更好。他這麼說顯然也在建議結伴而行,兩名高人在一起彼此也有個照應。

古令的脾氣很隨和,隨即點頭道:「那我們就休息一番吧,輪流為對方護法,有勞道友了!」兩人沒有在石壁下的空曠處定坐。一起來到黑白丘半山腰,找了一處僻靜的地方休息,大半日之後,古令也恢復得差不多了。

這大半日功夫,他們在半山腰遠遠地看見好幾道流光從天而降。化為各色身形在那石壁前停留片刻,便直接穿過幻陣進了門戶。古令起身道:「已有不少道友趕在了你我前面。我還見到了好幾位熟人。因我之故,耽擱道友您的時間了。」

雲起笑道:「無妨無妨,洞府就在那裡又跑不掉。至於進入其間能有什麼收穫,各憑緣法而已。我此番來到巴原,主要是為了遊歷見證,能結交您這樣的高人就是收穫。」

古令笑道:「道友好心境,修為如你我者,諸事皆應從容,在世間的收穫,確實得看緣法,有時強求不得。上古仙家遺蹟凶險未知,早進入其中未必是好事,說不定只是為後來者探路呢。」

雲頭道:「道友所言極是!……只是我有一事不明,今日所見者皆飛天而來,您為何偏偏步行至此,難道是以此磨礪修為嗎?」

古令的老臉微微一紅,有些尷尬道:「說來慚愧,也不怕道友笑話。古雄川一脈自創派祖師傳至我手中,已是第五代宗主。門中並沒有出過飛昇之仙家,更沒有得到過上古仙家的遺物,因此並無一件神器。」

雲起這才反應過來,暗嘆居然還有這麼「窮」的當世成名高人,這位古令先生,好歹也是和三水先生齊名的一派宗主啊!在外人看來,這兩派宗門的實力相當,可是內在的底蘊卻沒法比,尤其在步金山打開小世界之後,兩者的差距就更大了。

困於小世界時,雲起所知的大成修士只有古天老祖;而古天得到了仙山一脈的傳承,當然身家豐厚。待出了小世界來到步金山,給雲起印象最深刻的高人當然是虎娃;而虎娃手中的諸般寶物包括神器在內,堪稱層出不窮。

就連雲起本人,也在仙山分得了五件神器,加入步金山後當然還有更多的好處,比如又發現了水潭中的龍宮仙府。萬萬沒有想到,走入巴原後結識的第一位大成修士,堂堂一派宗主,竟然連一件神器都拿不出來。

但再仔細一想,這種狀況倒也不算太意外。神器皆是古時仙家打造,因種種機緣被後人所得。古雄川既無祖師成仙,又沒有得到過仙家遺物,難怪古令先生會對這處仙家洞府感興趣呢,不惜長途步行趕來。修為到了他這等境地,已不會為世間的普通財貨動心了。

兩人並肩走下山坡,雲起道:「那就預祝古令宗主能大有收穫,最好是得到稱心如意的神器。你我結伴查探,若有所發現,就讓道友先行挑選。」

古令苦笑道:「道友真是好胸襟,尚不知洞府遺蹟中有何凶險呢!屆時各憑緣法,收穫時看誰出力最多,諸事都好商量的。」

兩人邊走邊聊,夾雜著神念交流,雲起很快就搞清楚了古雄川的大致狀況。照說以古令先生的修為以及地位,不會連一件普通的飛天神器都沒有,哪怕是國君為了籠絡他,也能從傳國器物中取出一件相賜。

可是古雄川向來不理會俗務,在巴原國戰中也保持了超然的地位。比如當初少務率大軍攻入相室國,從古雄城進軍,古令先生並沒有過問,只是將眾弟子親族皆暫時召入道場中躲避戰禍。少務亦知趣,主動派使者到古雄川送上重禮問候古令先生,相安無犯。

如今國戰又起,樊室國已攻佔了白駒城,將交戰的前線推進到古雄城一帶。但古雄川仍沒有理會的意思,戰亂亦不會波及到深山道場。古雄川如此態度,當然不會受巴原上的戰亂以及各方勢力傾軋的影響,就是超然於世外的清修之地,不捲入任何爭端。

所以古令先生名聲雖大,但在世俗間並沒有多大的權勢,既不接受各方勢力的籠絡,當然也不可能得到重寶的供奉。如此看似錯過了很多好處,但也免去了更多的麻煩,能在紛亂的世事變遷中安然自處。

有一個與古雄川截然相反的例子,就是英竹嶺。英竹嶺曾經之聲勢,要比古雄川大得多,英竹先生在鄭室國中比鄭君還有地位,甚至能直接把持朝堂,國中諸物也盡其取用,但最終的下場又如何?緣法牽連太深,英竹先生和英竹嶺這派宗門,最終也隨著鄭室國一同覆滅。

而步金山前曾發生的宗門變故,何嘗不也與牽扯相室國宗室之事太多有關,假如當時不是有虎娃和玄源在在,就連雲起都會跟著三水先生一起倒霉。兩人邊走邊聊,不時感慨幾句,越聊越覺得投緣了。他們並肩穿過了靈寶所布下的幻陣,身形沒入石壁中消失。

已經有不少高人進去了,門戶禁制早被打開,兩人隨即又像穿過了一層無形的水面,出現在一片奇異的天地中。周圍飄蕩著青灰色的霧氣,抬頭只見灰濛蒙的天空,目力和神識皆不能及遠,不由自主都保持了警惕。

放眼看不見其他人,兩人前走幾步,雲起突然祭出了一朵碗口大小的金鈴花,不僅驅散了幾丈方圓內的霧氣,周圍還傳來有什麼東西嗖嗖離去的聲音。這朵金鈴花法器是盤瓠特意交給雲起的,在這裡恰能用得上,兩人的視野也變得清晰多了。

古令先生微微皺眉道:「此霧有毒,飛蛇之毒!聽方才的聲音,有飛蛇正欲發起攻擊,便被道友驅離。您有這件法寶,此行倒是方便了不少。」

雲起謙虛道:「以古令宗主的修為手段,豈懼這區區飛蛇毒霧。而我恰恰有這件法寶在手,前行查探能略微輕鬆些。」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59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