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3
第055章、雲起之風(上)

雲起的話音未落,古令突然朝著天空一揮手,腕上戴的一個鐲子飛了出去。半空傳來淒厲的鳥鳴,聲音漸漸遠去,飄落幾根黑色的羽毛,鋒利的邊緣閃著淡碧色的磷光。原來是一隻怪鳥無聲無息地從空中撲下,被早有防備的古令先生祭出法寶擊退。

古令地的羽毛道:「這是蠱雕之羽,它在此地可能就以飛蛇為食,羽毛中也含有劇毒。」他對付一隻偷襲的蠱雕當然毫無問題,只是還沒有搞清楚此地的狀況,亦沒有輕易下殺手,只是將其驅離了事。

隨著霧氣分開,依稀可見腳下的道路痕跡,前方出現了大片雜亂纏生的藤蔓,他們要麼飛過去要麼得繞過去。雲起卻停下了腳步,伸手扯了扯一根手臂粗的長藤,居然一下沒扯斷,不禁嘆道:「果然好堅韌!」

古令也伸手試了試,然後周圍道:「這種異藤,應是古時洞府主人所植,好像當初還布成了一座大陣。因年代久遠無人打理,瘋長蔓延成了如今的模樣,將陣法也毀了。也幸虧如此,否則我們走到此地觸動禁制,就可能被無數藤蔓纏繞。……咦,道友這是做甚?」

雲起一邊施法收取藤蔓,一邊笑著答道:「此物很罕見,這種至少生長了數百年以上的奇藤,其中纖維極其堅韌,亦是一種天材地寶。我儘量多帶走一些,試試能否煉化出合用的法寶。」

古令也有些感興趣,以法力折下一根籐條研究了一番,隨即搖頭道:「倒的確是一種天材地寶,但是價值不大,煉化為物性純淨的精華太過困難。道友想必擅長煉器,我建議就不必在這裡耽誤功夫了,繼續往前走應有更好的東西。」

雲起亦搖頭道:「不耽誤不耽誤,動作快點就是,難得有這麼多生長了這麼多年已成氣候的奇藤,再想遇到可不容易。……道友。你要不要也拿些?」

雲起接下來的動用讓古令有些目瞪口呆,他可不是取了一根或幾根古藤,而是運轉法力有多少采多少,連一根都不打算放過。不僅攜帶了空間神器,而且其中的神器空間不小,能裝下足夠多的東西。

雲起被古令些不好意思,便問古令要不要。以示自己並沒有獨吞之意。古令哪怕再「窮」,怎會拿這種東西。簡直就像個收破爛的,而且他沒有空間神器,也不可能扛著這麼多籐條趕路啊,他要找是真正的寶物。

起曾於洞府門外陪他一起調息的份上,古令倒也沒催促,主動施法幫助雲起採取奇藤。兩人配合的速度當然比一個人快了許多,纏繞的古藤都被清空收起之後,下面出現了一片廢墟,到處都是散落的磚石。

雲起這次倒沒有這些磚石都收走。而是以御物之法將雜物翻開,在廢墟中仔細搜尋了一遍。這裡就是靈寶揀到靈官鐧之處,說不定還有什麼遺漏的寶物。

古令先生些發愣,他還從未過這樣的「高人」,忽有一道金光從碎石亂磚中飛來,他下意識的伸手接住,只聽雲起笑道:「這廢墟中還真有遺落的寶物呢!我已經收了那些藤蔓。此物就歸道友吧,不知您是否滿意,只可惜並非神器。」

古令手中之物是一個明黃色的玉盞,表面閃著淡淡的金光,應是一件上品法器。這裡原是山門殿,大殿正中供奉著一尊手持靈官鐧的塑像。而這樣的玉盞應是一種禮器。在神像前的祭台上盛放供奉之物。

雲起曾在虎娃施展的大神通法術中見過原先山門殿的樣子,猜測這裡應該還有東西,終於被他找了出來,卻很大方的給了古令先生。古令手持玉盞嘆道:「道友刮地三尺,終有收穫啊。此前進來的那麼多人,都沒有像你這麼做過,還真的錯過了一件寶物。只是此物是道友找到的。我怎麼好意思拿走呢?」

雲起擺手道:「我們既然是結伴探尋,方才我已經收取了那麼多東西,道友也出力幫忙了。接下來找到這件東西,理應歸你所得。」

這話讓古令很無語,雲起剛才確實收走了堆積如小山般的藤蔓,否則也不可把這片建築遺蹟徹底清理出來。但世間寶物也不能按體積和份量來算啊,就這麼一個玉盞,可比剛才雲起收走的所有奇藤都要珍貴太多了。

令的樣子,雲起又笑著解釋道:「我好煉器之道,更感興趣的並非寶物本身,而是其神通妙用以何種手法祭煉而成。這玉盞歸道友所有,只要道友能讓我仔細研究一番即可。」

這是給古令一個台階下,古令有些感激的點頭道:「多謝道友慷慨,難麼我就收下此寶了。既然你有研究的興趣,那就去中研究吧,等什麼時候研究夠了再給我便是。我也歡迎道友隨時到古雄川作客!」 他又將玉盞遞給了雲起,兩人終於離開了這片廢墟。

雲起很高興地笑道:「我本就打算在巴原上多走一些地方,但如今的局面有點亂,原先還沒想好離開黑白丘之後去哪裡呢,如今就去古雄川了。道友不是對步金山仙家小世界很感興趣嘛,也歡迎您去觀覽。」

古令:「好,就這麼說定了!道友先去古雄川一遊,等你什麼時候逛夠了,我再陪您回步金山,正好還未去過那仙家小世界呢。」

兩人已約定好,離開黑白丘之後分別到對方的道場中去作客。雲起的手中一直拿著那玉盞,又微微眯起眼睛道:「此物妙用甚為玄奇,也足夠費心思了,蒐集材料並煉化成器定然花了不少功夫。它放置天地間便可以自然凝結淨露,施法時可盛一湖之水,只差一步就煉化成神器了。

若有仙家手段,應可將它繼續煉化為神器,不僅有凝露淨化之妙,還有空間神器的妙用,可惜你我皆沒有此等手段啊。……古令道友,請將你的右手伸過來,放開形神,讓我施展一道法訣。」

這種只差一步就可以煉化為神器的上品法器,拿到手中也必須先祭煉一番,悟透其神通妙用並留下自己的神念烙印,然後才好掌控自如。就算是高人得之,也很難在片刻之間搞定,起真的極擅煉器之道,說話的功夫就將這件上品法器琢磨明白了。

古令越聽越是驚喜,沒想到這玉盞竟是這麼珍貴的寶物,進了洞府門戶沒走幾步,隨便在一片廢墟中搜刮一番便能得到,仙家洞府遺蹟中好東西應該還有不少。聽聞雲起之言,他也知對方沒有惡意,便把左手伸了過去。

雲起將玉盞按在古令的手背上,此寶化為明黃色的光芒消失,只在古令的左手背上留下一個環形印記。雲起不僅祭煉了此物,而且將它連同所祭煉的神念烙印一起,都傳給了古令先生。這一手神通,就是效仿不久前虎娃所施展的手段。

這一手神通,雲起在步金山中時還很難掌握,但來到黑白丘後,他感覺狀態非常好,心中似有所悟,居然施法成功。古令驚嘆道:「先生之手段,真不可思議,令我佩服萬分!」

雲起笑道:「人各有擅長,而我恰好擅長此道。若換做其他的神通手段,恐就不能與道友相比了。」

古令凝神感悟片刻,點頭道:「此物有淨化之能,若用在這種場合,比道友那朵金花更合適。」說著話一抬手,又將那玉盞祭出懸於半空,驅散毒霧的效果的確要比雲起先前所用的金鈴花好得多。方圓十餘丈內再無一絲霧氣,飛蛇與毒蟲亦也紛紛避開。

以古令的修為,「淨化」的範圍還可以更大,但這遺蹟中尚不清楚還有什麼凶險,也不能過於損耗法力。有了這件新得到的寶物,兩人繼續在周邊探尋更方便了。他們沒有筆直往前走,而是從左到右再從右到左,往復迂迴前進,不錯過每一片地方。

這片仙家洞府空間並不算很大,雖然還沒有搜尋到盡頭,但也大致判斷只有數里方圓。雲起道:「這處仙家遺蹟,不能稱為小世界,只是大一點的洞府而已。我們所處的位置,應是這洞府的前院,千年之前可能種植了不少奇花異草,可惜能留存下來的已經很少。」

古令嘆道:「聽說步金山仙家小世界有八里面方圓之廣,以雲起先生的眼界,當然不會將這小小的洞府放在眼裡。但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,已歎為觀止。」

雲起:「道友不必誇我,說來我的感覺更慚愧,以前所知的世界只有八百里方圓,而道友生來所見的,便是廣闊無際的人間大世界。……咦,先前進來的人也不少,怎麼走了這麼久,誰都沒有碰到呢?」

古令有些無奈地笑道:「誰會像你我這種不放過每一片地方的緩緩搜尋,連土石都要翻開親眼其實以神識掃過即可。他們早就趕到前面去了。」

的確沒有人會像雲起這樣搜尋或者說搜刮遺蹟,走得當然很慢。它們所過之處只是一些稀疏的植被,凡是有點價值或是值得研究的東西,雲起都採取了一些,甚至包括不少泥土,皆存放在空間神器中。

古令倒沒有不耐煩,還不時出手相助。已有得到玉盞的經驗,走得快未必就收穫更大,這種事情還真的要靠機緣。雲起很快又有了重要「發現」,那是一個小丘上的涼亭,如今已傾頹,但六根半尺多粗一丈八尺多高的柱子仍完好無損。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1:57:3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