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5
第056章、巴原九丘(上)

此妖仙被青帝重創逃回巴原,躲在洞府中養傷,卻迎來大限在飛昇時殞落。所謂青帝是人皇世系傳承,未必就是最早的太昊天帝,也可能是太昊之後的某位人皇,後來青帝世系被軒轅天帝開創的炎帝世系所取代。

鹽兆率領一支族人進入巴原,發生在炎帝時代的末期。看來這位妖仙在此地建立洞府修行的時間,猶在鹽兆入巴原之前,就是不知他究竟殞落於何時了。

對在場眾高人而言,最大的困惑就是,聽這夔龍的語氣,它明明已是仙家,為何會在飛昇時殞落?若是因為重傷未癒,那它為何又一定要飛昇登天呢?所謂的大限將至,又是什麼意思呢,難道是修為到了一定境界,就將不得不飛昇而去嗎?

這倒是傳說相符,據說修為超越化境之上長生成仙之後不久,仙家就會飛昇登天而去前往仙界中的帝鄉神土。

雲起又以神念解釋道:「我多少瞭解一些別情。望仙之地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,當年成就仙道後卻無處飛昇,因為世間本無登天之徑。後來太昊找到了他們,並留了飛昇登天的指引,待到太昊天帝開闢帝鄉神土之後,他們才登天而去。

這條夔龍既是被青帝所重創,應不太可能得到飛昇帝鄉神土的指引,至於其所說的大限已至飛昇時殞落又有何等玄妙,我亦不解……」

雲起不解,在場眾高人皆不解,有關上古仙家秘辛,他們知道還沒有雲起多呢。畢竟雲起就來自上古仙家開闢的小世界,後來還得到仙家祖師傳承。

煙衫長老插話道:「雲起道友真是見知廣博,我今日還是第一次聽說這些秘辛。既然上古時太昊天帝曾到過巴原。說不定打傷這夔龍的就是太昊本人,他有可能是追蹤這夔龍而至。」

雲起:「煙衫道友不必誇我,絕不敢稱見知廣博reads();。只是恰好聽說了這些上古秘辛而已。若不是彭鏗氏大人打開了小世界門戶解救了仙山眾修,我也不可能瞭解這些。至於說當年重創夔龍就是太昊天帝。倒是很有可能,就看這洞府中有沒有留什麼線索了。」

眾高人皆是以神念交流,速度當然極快,不斷有神念印入雲起的元神,向他詢問上古仙家之事。在太昊天帝尚未開闢帝鄉神土之前,上古仙家飛昇何處,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沒有仔細想過,若修為未至其實想也想不明白。對於駐留於世的所謂地仙。眾人此前也沒有太多概念。

雲起只能回答自己所知,其實有很多東西都是虎娃告訴他的,也不可能盡解玄妙,這些亦超出他的修為太遠了。就在這時,白煞的神念傳來道:「門戶已開,此地並無凶險,諸位都可以安然通過了。」

眾人再一看,原先端坐於地白煞已消失不見,彷彿剛才走過門戶的身影才是真正的白煞,不愧是巴原第一高人。這一手大神通妙不可言。方才門戶打開時洩露的一絲氣息就令眾高人驚懼不已,首當其衝的白煞所承受的衝擊可想而知,足見其修為當真深不可測。

眾高人魚貫穿過門戶而入。放眼四望良久無聲。這裡沒有霧氣繚繞,天空湛藍如平靜的大海,視野十分開闊,就是一片奇異的仙家洞天結界,方圓約有十里寬廣。此刻仙家洞府中一片死寂,沒有半點生靈氣息。

遠處的草木枯槁,早已斷絕了生機,有的還保持了枯槁的原狀,更多的則已化為灰燼塵埃。正面的遠方。可遙見殿堂式的建築,保存得還非常完好;向左右望去。地勢起伏間亦隱約可見房舍亭台。

整個洞天的正中央,卻有一個巨大的淺坑。坑中佈滿了從正中心向四周呈輻射狀的裂縫,其半徑超過了一里,不知是被什麼驚天動地的力量轟擊而造成。

白煞就背手站在這巨大的淺坑痕跡前,已收了神通法術,感應到不他的絲毫氣息。眾人皆上前行禮致謝,尤其是哈洽妖王等人,更是連連讚歎白煞宗主的修為通玄,以及他打開門戶引眾人進入此間的高人風範。

白煞神情平淡,並沒有擺什麼架子,還特意向剛才未及打招呼的雲起等人點首示意,但無形中的給人的感覺卻是高深莫測。他擺了擺手道:「此處是上古仙家洞府,眾位剛才元神中皆有所感,洞府主人乃是一條夔龍。

這條夔龍已修煉成仙,不知何故未能登天而去,卻在飛昇時殞落。我等眼前的痕跡,應就是它殞落時所留,不知是何等龐大的法力爆發,方圓兩里內一切皆化為齏粉。還好此洞天其他地方不僅未毀,而且保存完好,諸位若是為仙家遺寶而來,就各憑機緣前去搜尋吧。

本座不與後輩爭寶,諸位若有所得皆自留。我來此只為感悟仙家修行之妙,大家請自便吧。」

白煞言畢仍然手而立,微微眯其眼睛望向前方不知在做什麼,彷彿已進入了某種奇異的定境,不再理會諸人。若是第一次見到認識白煞的人,此刻對他的印象定會非常不錯,為其修為氣度所折而心生敬意——這才是真正的絕世高人啊!

白煞很明白地表態,不與眾後輩爭奪仙家遺蹟中的寶物,他來到這裡,只是為了感悟更高境界的仙家玄妙。就算虎娃在場,恐也不得不承認,白煞確實有巴原第一高人的氣度。

眾人再度向白煞行禮致謝,便各自散開。非赤望丘所屬的修士,都很自覺地走向了洞府遺蹟的左右兩側,沒有越過那巨坑前往正對面遠方的殿閣。按照經驗,那裡應該是最重要的主建築,若是有最珍貴的寶物或是仙家傳承,也應該放在那裡。

白煞雖說了不與後輩爭寶,但大家也得知趣reads();。況且就算白煞本人不取寶物,赤望丘也有別人來啊,洞府遺蹟中最重要的地方,就留給赤望丘修士先搜尋吧。

桃東和小四很自然的與雲起古令賢俊選擇了同一個方向,皆走向遺蹟的左側。而龔成瑞溪煙衫虹影等人則走向了遺蹟的右側。哈洽妖王和赤望丘的兩位長老烈風肇活一起,繞過大坑走向了正中遠方的主建築,只有白煞仍然靜靜地站在原地。

這裡沒有毒霧阻隔神識,四周的東西能查探得很清楚,有這麼多高人在場,雲起也沒有像先前那樣刮地似的「揀破爛」,但仍留意看見的所有事物。此地沒有生機,數百年早已枯死的花草植被大多化為塵埃灰燼,只有少數枯槁的殘跡留,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。

小四長老笑眯眯地與雲起攀談,打聽了虎娃以及步金山中的許多情況。雲起的態度十分恭謹,基本上是知無不言。十里方圓之地,其實很大了,遠遠超過了尋常的府宅或莊園,就相當於一座城廓。

向左側走出兩里開外,眾人皆元神微動似有所感,彷彿穿過了什麼無形的屏障,不禁都提高了警惕。桃東皺眉道:「這座仙家洞府分為四個區域。我們先前走過的是前院,方才看見的巨坑應是中庭所在。

中庭的左右,相當於府宅的側院或偏廳,原先也有空間屏障阻隔。數百年前那夔龍殞落時,不知是何種力量爆發,破壞了左右兩側的屏障禁制,我們此刻才能順利穿過。剛才卻感應到仍有禁制存在,似是查探我等的行跡,難道還有人在哪裡監視此地嗎?」

雲起笑道:「桃東長老多慮了,此處左右兩側的地界,確實有空間屏障分隔,只不過相當於院牆而已。上古仙家潛修之地,有的地方種植靈藥豢養異獸,需要單獨分隔,而平日煉器試法,搞出的動靜也不小,亦須有禁制阻隔。

這些禁製法力可能已消散得差不多了,但警戒妙用猶存,若是有什麼東西穿過,洞府主人當能察覺。就像您武夫丘中有什麼動靜,諸位長老也應能察知變故。但洞府主人既已不在,這些警戒佈置也就失去了作用。」

小四又問道:「雲起先生出身於上古仙家開闢的洞天世界,對這種地方的狀況,比我們有經驗多了,你看此地會還有什麼樣的凶險?」

雲起搖了搖頭道:「這座洞府中最凶險之地,就是我們已走過的前院,到了這裡反而沒什麼事了。任何人家,設禁上鎖的主要都是院門和房門,誰又會在自己平日居住生活之地挖什麼陷阱呢?

後面有些地方,可能會單獨設一些特別的禁制,大多是為了保存某些特別的東西,防止有人誤入損壞,或者及時提供警示。若是碰到有禁制守護之處,說不定就能發現仙家寶物,只是打開禁制時要小心,不要傷著自己,更不要損毀裡面的東西。」

這裡是仙人修煉洞府,對於擅闖此地者而言,最難踰越的關禁就是山門,但如今山門大殿已毀。第二道險關便是白煞打開的門戶,若不知開啟之法擅自闖入,就會被捲進不知名的凶險虛空。

有這兩關就足夠了,誰也不會在自己家裡搞那麼多凶險的陷阱,這地方本來就是住人的而不是害人的,所謂上古仙家洞府的規律大抵如此。在其餘的地方,若再發現陣法禁制,那可能有什麼特別的用意,或者是存放了什麼特別的東西。

小四長老點頭道:「我也是這麼想的。前方有好幾片建築,我們就分頭搜尋吧,祝幾位道友好運!」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23 18:28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