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8
第057章、三人行(下)

雲起和賢俊都撤了法力,古令將此物招至手中道:「多謝二位道友謙讓了,本宗主代古雄川這派宗門多謝!我來此最大的希望,就是想得到一件神器,而如今終於如願。接下來再發現什麼寶物,皆歸二位道友所有,我得此夔角足矣!

我還有個建議,此番所得的神器,不論最終歸誰所有,另外兩人若需使用,則可隨時取用,諸事都好商量。」

這個建議倒是既明智又穩妥。神器這種東西,若無輔助修行的特殊妙用,平常也不可能天天能用得上。三人中由一位所有者保管,其他兩人需要用的時候,皆可以拿去用,也包括雲起的「研究」,這是避免爭端的最佳處置方案。

雲起和賢俊都點頭贊同道:「好吧,就按古令宗主說的辦。若再發現什麼神器,不論歸誰所有,我們中的另外兩人若有所需皆可借用。」

古令又將夔角遞給雲起道:「我初略感應了一番,此物似有飛天神器之妙,老夫將來再也不必千里迢迢步行趕路了。但想祭煉此神器,並非一日之功,倉促之間更無法留下神魂烙印。此物最好不要被他人看見,請道友先幫我收起來吧。」

雲起將夔角拿在手中略做感應,古令所說確是實情。像這樣的神器沒有仙家神魂烙印傳承,其神通妙用就要得之者自行去摸索感悟,然後才能祭煉自己的神念心印以掌控。以古令的修為,恐怕要專門閉關一段時日才能搞定,就連雲起出手也需頗費一番功夫,還是離開黑白丘之後再說吧。

虎娃當初在步金山中,說話之間只用了一個多時辰,便「搞定」了靈官鐧。但云起可沒有虎娃那樣的修為手段,方才在前院短時間內就祭煉了揀到的玉盞,已經非常難得。

收起夔角後,神識掃過這片十丈方圓的仙家空間結界,已空蕩蕩並無一物。雲起又拋出一枚珠子。施法發出柔和的光線照亮了四周,三位高人的神情又皆是一怔。在他們正對面的那面石壁上,居然描繪了一幅巨圖。

他們方才以神識查探時並沒有發現這幅畫,點亮珠子後才看見。十丈寬亦十丈高的白色石壁上,佈滿了黑色的紋路,竟勾繪出一幅巨圖。賢俊眯起眼睛道:「這圖中描繪的是大江流過巴原的景象!從西荒而來,進入東海,在烏雲山脈的坳口又有飛瀑瀉入雲夢巨澤。」

古令亦嘆道:「那夔龍在大江中修煉。這是元神中勾勒出的景象,留做圖畫繪於壁上。」

雲起卻皺起眉頭道:「有點不對。」

賢俊:「哪裡不對了?若干江段因種種原因改道,古時地貌與與今日地形有所差異,亦屬正常。」

雲起:「我並不熟悉大江之形,所以沒認出來上面畫的是什麼,說的是這幅畫的顏料……不對不對……應該是整幅畫另有玄妙。」說著話他突然一伸手,石壁上的黑色紋路隨之如水紋般流動,好像把整幅畫給毀掉了。

古令和賢俊此刻也看出了玄妙,那黑色的顏料是附著在白色的石壁上的,散佈各處的圖畫紋路彷彿是互有感應的一個整體。隨著雲起施法攝去。畫面消失,化為一團黑色的霧氣飛到雲起手中,隨即凝結為一塊純黑色的東西,約有半尺見方。

賢俊伸手拿了過去掂了掂,語氣有些遲疑道:「傳說中的夔龍,有靈異神通,吐涎可化墨、化雲、化蜃,能展開各種幻境恍然如真。剛才那幅畫是法力噴上去的,就是以夔龍之涎而繪成,顯示了那夔龍煉就的元神世界。

它其實也是個幻陣。若是有人發動,可將對手捲入畫中的大江波濤中。幸虧洞府的主人已不在,壁上之畫不會自動化為幻陣攻敵,才能被雲起道友隨手收起。這居然也是一件神器。就是以夔龍之涎煉化而成。

若我判斷得不錯,此器的妙用能幻化出元神中的種種場景,可迷惑與攻擊對手,也能借此施展在凡人看來不可思議的仙家手段,引人入幻境遊歷而不自知。如今已不知此神器之名,雲起道友。您看該叫它什麼好呢?」

雲起:「就叫妖墨吧。……方才的夔角已歸古令道友所有,這塊妖墨亦是神器,就歸賢俊道友吧,只需讓我好生研究一番即可。」

此時他們所說的「墨」,概念與後世尚有區別,主要是指黑色的顏料,如今倉頡先生剛剛傳文字於巴原,尚無後世的筆墨紙硯等諸物。雲起將妖墨給了賢俊,賢俊很不好意思地謙讓了半天才收下。

按照三人之間的約定,這件神器雖歸賢俊所有,但古令和雲起有需要時也可取用。話雖這麼說,畢竟還是隨身帶著方便,否則需要用到的時候,還得千里迢迢跑去借,有時是根本來不及的。所以賢俊對雲起亦是感激萬分,同時也覺得甚為慚愧。

石屋中再沒有別的東西了,能得到兩件神器已是極大的收穫。三位高人離開此地,繼續探尋遺蹟,古令和賢俊當然都很興奮,猶在談論方才的經歷,感覺就如做夢一般。

古令慨嘆道:「先前見到那一排房舍時,我還在感嘆,為何那些房舍大小就如常人所居。而方才那座石屋裡別有洞天,正適合那夔龍的原身盤踞。」

他只是隨口的有感而發,雲起聞言卻是一怔,突然站定腳步道:「二位道友,我們再回去一趟,方才可能遺漏了什麼。」

賢俊和古令都很驚訝,但他們此刻已完全以雲起為首,並沒有反對。又來到那石屋之前,古令不解道:「雲起道友,方才我們已仔細查探搜尋,這間石屋內外確已空無一物。」說到這裡,他才突然反應過來道,「難道您認為,這座石屋就是遺漏的寶物嗎?」

賢俊趕緊提醒道:「石屋中的仙家空間結界確實神妙,但不可能帶走,它就是洞府的一部分。就算蠻力挖取石屋,亦是徒勞無功,還會破壞遺蹟,白煞宗主早有警告。」

雲起以神念道:「若是在洞府中開闢的空間結界,當然沒有可能挪到別處,蠻力挖取石屋只會破壞遺蹟。但我總感覺這石屋另有玄妙,且試上一試,請二位道友為我護法。」

他就在那石屋門戶對面端坐,閉上雙眼似在感應並祭煉著什麼,展開法力已完全將那石屋包容其中。賢俊和古令則一左一右,站在數丈外靜靜地為雲起護法,使他免受意外驚擾。

雲起這一坐就是很久,換一種情況,他簡直就是無謂的耽誤時間了。有這個功夫,還不如去搜尋洞府遺蹟中更多的地方,打這個石屋的主意,看上去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。聽雲起的語氣,連他自己都沒有把握能否有所收穫。

但古令和賢俊並無半分不耐之色,他們各得了一件神器,探尋仙家遺蹟的收穫已遠遠超出了預期。須知今日可是來了不少位高人啊,而他們的運氣幾乎已是最好的。在雲起端坐之時,亦有別人來到附近搜尋,他們曾搜尋過的那排房舍建築也被別人搜過了。

眾高人雖然很自覺地先分頭查探,但並不代表有人搜過的地方別人就不會再涉足。既然來了,誰都想走遍整片遺蹟,哪怕不僅是為了探寶也是為了參觀。假如前面的人有所遺漏,某些有些禁制無法破解或某些寶物沒有發現,那也合該後來者撿漏。

就在雲起定坐的這段時間,其他高人皆已搜遍了整片遺蹟。幾個時辰之後,雲起終於長出一口氣;為他護法的古令和賢俊,元神中莫名感應到一陣空間。只見那方圓一丈多的石屋突然離地飛起,在空中急驟變小、竟化為了一寸見方,融入雲起的形神中消失不見。

古令和賢俊都是有眼力的,這情形顯然說明那石屋亦是一件神器,且具備空間神器的妙用,被展開放置於此、呈現出一種常形;而寸許大小的樣子,又是它的另一種器形。它能這樣被雲起收去,看來並無仙家神魂烙印,雲起已將之祭煉成功、留下了自己的神念心印。

古令和賢俊齊聲恭賀,他們竟在此地接連得到了三件神器,恰可一人分一件,當然是皆大歡喜。古令特意上前攙扶了雲起一把,因雲起站起身時盡顯疲憊,看上去幾乎已經耗盡了神氣法力,但神情卻很欣喜。

剛才那幾個時辰,雲起在參悟這石屋的妙用,然後祭煉自己的神念心印,好不容易終於成功了。看他現在的樣子,恐怕要過很久才能恢復過來,甚至連走路腳下都有些發虛。

賢俊驚嘆道:「原來這石屋並非遺蹟中的建築,而是展開後安放在這裡的一件神器!我與古令道友竟然都未察覺,雲起道友又是如何發現的呢?」

雲起輕輕咳嗽一聲道:「說來慚愧,我其實也沒有發現,離開此地後是古令道友的話點醒了我,這才意識到有一絲不對勁。石屋的門戶禁制是我破開的,但那禁制並非與石屋空間一體,只是附著於門戶外的一道屏障,這本就令人覺得奇怪。

我又想起了另外兩件神器,皆曾有幸親眼得見。其一是赤望丘玄煞大人的比翼飛舟,既有飛天妙用又是神器空間,展開後還可化為一艘巨舟能漂行水上。

其二是眾獸山的宗主信物嘯山印。它也是一件空間神器,展開後還可化為一座洞府。而它平常收起的樣子,就是數寸大小的一方石印,酷似我方才所得之石屋。」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39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