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9
第058章、太昊留音(上)

古令點頭道:「原來如此!道友能當場將這件神器祭煉成功融入形神收取,足見修為深厚妙法超凡,令我等嘆不能及啊。」

雲起:「古令老哥,您就別再誇我了。沒看我用了這麼長時間差點都累趴了嗎?」

賢俊笑道:「雲起老弟確實令人驚嘆,若換作我,就算發現了這石屋的玄妙,恐怕也不能將它當場收取,就算累趴也不行啊!……整片遺蹟應已被他人搜遍,我們還要接著探尋別處嗎?」

雲起:「當然要各處都看看,就算只是參觀一番也好,說不定還能發現他人遺漏的寶物呢。只是搜尋查探之事就要拜託二位道友了,我已無力再施展神通法術。」

三人結識的時間雖不長,但相處的感覺非常好,已成了幾乎無話不談的知交好友。他們又在整片遺蹟中轉了一圈,並沒有太多的收穫,只是蒐集了一些零碎的天材地寶或疑似天材地寶,都是其他高人根本不會注意或者不太感興趣的東西。

雲起等三人最早搜尋之處,主要只是一排房舍和一座石屋而已,洞府遺蹟中絕大部分地方,皆已被其他高人先搜過了。因為雲起等人動作慢了,也耽誤了不少時間,但他們的收穫恐怕是最豐富的,這也許就是機緣吧。

雲起等人將所過之處的「寶物」搜刮得很乾淨,而別人何嘗不也是如此。正如雲起所說,上古仙家所打造千百年後仍毫無朽壞跡象宛然如新之物,都是值得拿走的仙家寶貝。像這樣的東西,都被眾人搜刮乾淨了,絕大部分高人都是帶著空間神器來的。

三人就似很悠閒地在遊覽,這麼多高人的到來。也給此地帶來了久違的生機氣息。他們的心情都很好,邊走邊聊並夾雜著神念交流。

古令嘆道:「我來之前就想得到一件神器,以彌補我古雄川這派宗門的遺憾。說出來不怕二位道友笑話。我還曾經擔憂過,假如尋到了神器卻沒有得到其仙家神魂烙印傳承。是不是只能望而興嘆?

卻沒想到今日的運氣這麼好,與二位道友一起共得三件神器,還有諸多其他的寶物。而這三件神器竟然都是沒有仙家神魂烙印的,只需以大成修為祭煉一番便能掌控。看來古時那條夔龍,所煉製的神器皆沒有留仙家神魂烙印。」

仙家神器擁有祭煉者的神魂烙印傳承,不僅可以防止被外人搶奪,也能讓傳人更容易繼承與掌控其妙用。但這樣也有一個問題,若是神魂烙印傳承斷絕。除非憑藉仙家大神通修為,抹去或封印原先的神魂烙印重新祭煉,否則這件神器最重要的妙用就相當於失傳了。

比如扶夔雖得到了嘯山印,卻打不開其神器空間,亦無法施展其真正的神通妙用,還得跑到步金山,請虎娃傳予掌控它的神魂烙印。

而三位高人今日在洞府遺蹟中得到的三件神器,包括靈寶先前取走的靈官鐧,都沒有祭煉者留的神魂烙印,好像那夔龍留在洞府中的神器皆是如此。

賢俊問道:「雲起道友。步金山應就是古時傳說中的參衛丘,您也得到了上古仙家祖師所留的神器,是否有這種情況?」

雲起皺眉想了想道:「並非如此。仙山神器皆有神魂烙印傳承,因有傳承玉箴留世,所幸並未失傳。」

步金山中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,留的神器可不少,小世界裡有十五件,一度皆被古天老祖所得;而在小世界之外,如今的步金山這派宗門的祖師,曾於山中遺蹟裡得到了四件神器,其中就包括三水先生那柄寶傘。亦皆有神魂烙印傳承。

唯一例外的就是,虎娃最後在水府龍宮中發現的十二個大寶磲。那些是沒有仙家神魂烙印的。全部統計,步金山小世界內外。先後出現了三十一件神器。雖然其中很多神器的妙用皆很簡單,但數量已非常驚人!

但仔細想想也並非不可思議,上古時有六位仙家祖師在曾那裡修煉多年,不僅開闢了八百里方圓的洞天世界,還留了一脈仙山傳承。

賢俊又問道:「同樣是上古仙家遺物,為何上古仙家選擇的做法完全不同呢。」

古令思忖著解釋道:「我等雖不知上古仙家的想法,但也可以猜測。參衛丘中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,早已成仙多年,有足夠長的時間煉製諸般神器,並開闢小世界安置傳人,其實已形成了一派傳承宗門。他們留的神器就是給後世傳人的,為防神魂烙印失傳,還特意留了傳承玉箴。

可是開闢這座洞府的那條夔龍,好像只有一個人,並未留傳承,也未打算留什麼傳承,此地也不過相當於它平日居住與修煉的宅院。而且它殞落得可能很突然,據稱是在養傷時大限已至,神器就這麼留在平日放置之處。」

賢俊點頭道:「有道理,非常有道理!可我還有一事不明。我們今日得到的三件神器皆妙用不凡,那夔龍因殞落而未能帶走也就罷了。可是參衛丘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,皆飛昇登天而去,他們辛辛苦苦所煉製的那麼多神器,為何也沒有帶走呢?」

雲起沉吟道:「上古仙家祖師所留的神念信息中,並沒有提到這些。而我也曾琢磨過,有些神器,比如單純的飛天神器或空間神器,成仙后可能就不需要了,仙家當然已有自在飛天之能,據說還有隨身移轉空間的神通。但還有一些神器亦留在世間,確實令人費解……」

雲起是一位煉器狂人,自從掌握煉器之道後,他本人已親手鍊制過各種稀奇古怪的「法寶」。從他自己的角度,假如有朝一日能飛昇登天而去,很多器物肯定會留給後世傳人,那對他已經沒什麼用了。

但有些器物,從修行之初便是隨身法器,親手一步步祭煉,成仙后終於煉化為神器,只有這樣,才能具備種種不可思議的神通妙用。在這種情況,往往已不是神器有何妙用的問題了,它已成為修士本人難以割捨的一部分,若能帶得走,是不太可能留的。

三位高人討論了半天,竟得出了一個匪夷所思的結論:世間之所以有這麼多神器留存,是因為煉製它們的上古仙家,在飛昇登天時帶不走!

這樣的結論,就連三位高人自己都不太敢相信。在他們眼中,踏過登天之徑成就仙道者,幾乎是神通廣大無所不能,怎麼會連神器都帶不走?但若非如此,又實在找不到更好的更合理的解釋。

所以三位高人只得接著猜測,可能飛昇登天另有玄妙,意味著徹底超脫於凡俗,凡俗之物或許都得割捨,甚至包括仙身遺蛻,那麼就別提在人間所打造的神器了。至於事實是不是這樣,他們也無法確認,只能是猜測而已。

說話間將十里方圓的整片遺蹟都逛得差不多了,三人最紅來到了洞府正中的殿閣。這裡最初是赤望丘修士搜尋的地方,果然已被搜刮得很乾淨,放眼望去並以神識掃過,空蕩蕩別無它物。所有的陳設都被收走,只留了建築遺蹟本身。

古令道:「我們好像是走得最慢的,方才見其他道友都聚集到這主殿後面去了,好半天也沒出來,不知發生了何事,我們也去看看。」

賢俊補充道:「白煞宗主原本站在那巨坑旁邊,方才也不見了,想必也到了後面。」

穿過殿閣,在上古時代後面可能是個花園,但如今的奇花異草早已枯朽,前走不遠便到了洞府遺蹟中軸線的盡頭。迎面是一面如屏風狀的白色石壁,足有五丈餘高表面十分平整。白煞就靜靜地站在石壁前,彷彿連姿勢都沒變過,只是換了個地方而已。

眾高人也都聚齊了,而雲起等三人來得是最晚的,大家皆默不做聲站在不遠處守候。見白煞宗主似是在凝神施法,三人也不敢出聲驚擾,只以神念暗中詢問發生了何事。

小四長老悄悄一指那石壁答道:「白煞宗主在這裡又發現了一個空間門戶,不知通往何處,正在嘗試能否打開。」

古令微微愣了愣:「這仙家遺蹟就是一座古時修行洞府,按照洞府的結構,此處應該已到盡頭,不會再有什麼東西了。難道是一間密庫?可是這仙家洞府本身,就相當於一座密庫了,何必再有那麼麻煩的佈置?」

賢俊也皺眉道:「我怎麼絲毫感應不到有門戶的存在呢?」

小四長老暗嘆一口氣道:「其實我也感應不到,但白煞宗主卻說此地另有門戶,以仙家空間神通打造。可能有一間密庫吧,也可能後面還別有洞天,就非我等所能知了。」

雲起沒有說話,卻突然心念一動,本能地想起了步金山小世界。這處仙家遺蹟難道也有類似於步金山小世界的結構嗎?步金山小世界的門戶前,亦有一座水府洞天守護,而真正通往小世界的門戶,則隱藏於水潭上方的瀑布中。

假如真是這樣,那麼這門戶很可能也通往一個類似於望仙之地的真正的小世界秘境。但就算以白煞之能,也未必能打得開,恐怕在場所有人都打不開它,除非誰能得到開啟門戶的仙家傳承。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3:32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