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7-03
第060章、目中神光(上)

善吒妖王因嘯山印跑到了步金山,其中還有另一段隱情。琮余死後,善吒妖王受赤望丘所托來到眾獸山坐鎮,名義是幫助眾獸山整頓宗門、渡過危機。扶夔為宗主時,對這位妖王當然不敢有絲毫不敬,但私下裡也不是沒有忌憚與戒備之心。

眾獸山自祖師射叔良傳承至今,扶夔肯定不希望這派宗門落到善吒妖王手中,更不希望自己這位宗主是個凡事皆受操控的傀儡。扶夔修為大成後,主動充當了帛室國與樊室國的聯絡人,暗地謀劃了一系列事端,並最終促成了兩國結盟,這也是為了提高自己的聲望與影響力。

扶夔從虎娃這裡得到嘯山印傳承後,並沒有把仙家神魂烙印傳給善吒妖王,只有他本人才能掌控與使用這件神器。善吒妖王乾眼饞也沒辦法,因為嘯山印是宗主信物,按眾獸山自古以來的門規,也名義上也確實只有宗主才能掌控。

虎娃當初之所以沒有取走嘯山印也有這種顧慮,殺琮余和扶餘只是報私仇,如果連嘯山印都帶走了,那就是公然向眾獸山這派宗門宣戰了。

扶夔掌控嘯山印沒多久,就意外地殞身於黑白丘。他死了沒關係,但隨身攜帶的嘯山印也被靈寶給揀走了,又送到了虎娃這裡。嘯山印是嘯山君一世修行心血所凝,其妙用威力遠超過一般的神器,其神器空間中還收存著眾獸山歷代蒐集的寶物。

所以善吒妖王並沒有去黑白丘仙家遺蹟中探寶,那裡有沒有神器還說不準呢,就算有什麼寶物,那麼多高人甚至連白煞都去了,也未必能落到他手中,而得到嘯山印,才是實打實的重要收穫。善吒是山野妖王出身,天地所化生的瑞獸雖神通強大,但最缺的就是這種東西。

扶夔死後,眾獸山中再無別的大成修士。眾弟子既無心亦無力與善吒妖王相抗,善吒妖王趁機成為宗主。善吒妖王本非眾獸山傳人,但他自稱的理由貌似也很充分——眾獸山當年的祖師嘯山君不也是妖王出身嗎?如此才是回歸傳承本源!

當了眾獸山宗主,善吒妖王便跑到步金山來索要嘯山印。卻挨了玄源連番呵斥。三水先生見話又要說僵了,趕緊打圓場道:「善吒妖王既已任眾獸山宗主,取回宗門信物,亦是應有之責。但玄煞大人說得也對,嘯山印是扶夔遺落。因機緣而落到彭鏗氏大人手中。

善吒宗主請求彭鏗氏大人將宗門信物賜還,應以禮相求,並表示答謝。畢竟彭鏗氏大人妥善保存了此物,若這東西丟到大江裡、不知遺落何處,善吒宗主又如何去尋找呢?」

此話是正經道理,善吒妖王面無表情地行了一禮道:「彭鏗氏大人,請你將嘯山印交還眾獸山。若有什麼要求,儘管當面提出,只要合情合理,本宗主絕不會拒絕。」

虎娃早知會是這個結果。玄源剛才訓善吒妖王時他不吱聲,此時才站起來笑呵呵地還了一禮道:「將嘯山印歸還眾獸山,不是不可以商量。」說著話取出一方數寸大小的石印,形狀就像一座迷你小山,隨手丟過去道,「嘯山印在此,善吒宗主拿去吧。」

虎娃竟給得這麼痛快,善吒妖王接過嘯山印臉色有些古怪,本應說答謝的話卻沒有說出來,憋了好半天才開口道:「還要請彭鏗氏大人傳授仙家神魂烙印。」

若不得嘯山君所傳的仙家仙家神魂烙印。這件神器其實就相當於一塊石頭,只能瞪眼干看著,無法掌控與使用它,更無法取出其中收存的器物。偏偏它落在虎娃手中便不一樣。虎娃是可以掌控與使用嘯山印的。善吒妖王與當日的扶夔是同樣的處境,也需要從虎娃這裡得到傳承。

玄源不再冷笑了,撇了撇嘴道:「善吒宗主,你既是登門來求人的,又何必像剛才那樣咄咄逼人?難道以為誰會被你嚇住,然後就趕緊將嘯山印連同傳承一起雙手奉上嗎?」

三水先生開口道:「彭鏗氏大人將嘯山印歸還眾獸山。是應有之義舉,令我輩敬佩!但掌控嘯山印的神魂烙印,應是眾獸山的宗門傳承,不應總來煩擾彭鏗氏大人。善吒宗主登門之前,就應該想好該怎麼答謝……您不會是空著手來的吧?」

玄源又淡淡道:「以我夫君之修為與身家,怎會貪得什麼寶物,更不會為世間的寶物而動心。但善吒妖王身既為一派宗主、代表宗門行事,就不能沒有規矩,否則未免讓巴原眾同修看笑話。」

在這個地方,善吒妖王當然不會直接動手,但他來時確實是刻意想擺威風嚇唬人,這是他一向的行事習慣,可虎娃等人卻不吃這一套。善吒妖王此刻被說得有些尷尬,因為他確實是空著手來的。

山野妖王窮啊,就算善吒手中有幾件寶物,那也是對自己有重要用處的,不可能拿來答謝虎娃。他如今雖身為眾獸山宗主,但眾獸山中最珍貴的器物都放在嘯山印裡了,剩下的其他東西,估計虎娃也看不上眼,拿出來只會覺得丟人。

善吒妖王倒也不笨,心念一轉隨即便答道:「眾獸山歷代收藏最珍貴的器物,都在嘯山印中。我只是為了取回宗門信物,至於嘯山印中的其他東西,若能入得彭鏗氏大人之眼,請儘管取擁,就算是眾獸山的答謝。」

虎娃、玄源、三水先生都笑了。虎娃笑著一指善吒妖王手中的嘯山印道:「自靈寶送來此物,其中收存的東西,我皆原封未動。善吒宗主取回嘯山印又想得到仙家神魂烙印,只需做到一件事,我不需要別的酬謝。」

善吒妖王:「什麼事?」

虎娃不緊不慢道:「請善吒宗主與我來一番演法切磋,若你能取勝,神魂烙印傳承定當奉上。」

善吒妖王差點笑出了聲:「就這麼簡單啊?沒問題!……你放心,我出手會注意分寸的,絕不會傷到你。」

三水先生也吃了一驚,他清楚虎娃確實厲害,但比起善吒妖王應尚有差距。善吒妖王早有化境修為,其原身是瑞獸諸犍,在巴原上除了白煞之外,還沒聽說他服過誰。就算是虎娃的師尊劍煞,若不依仗武夫神劍之利,想戰勝善吒妖王也不敢說是十拿九穩。

但三水先生好歹也得捧虎娃的面子,咳嗽一聲道:「若是善吒宗主輸了呢?」

自己輸了會怎樣,這位妖王還真沒考慮過,因為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嘛。若是鬥法搏命,虎娃可能手段盡出,就算不敵說不定亦能逃遁,或另有其他的保命神通。但演法切磋比拚的就是修為境界,善吒妖王怎會不敵虎娃?

善吒妖王很大方地答道:「若是我輸了,彭鏗氏大人便儘管提條件!」

虎娃:「我沒別的條件,只想請善吒宗主放手施為不要有所顧忌,更不要故意讓我。若是我贏了,仍會將仙家神魂烙印傳授於你,但嘯山印中收存的所有器物,就全部歸我了!」

善吒妖王:「好,一言為定!」想了想又補充道,「威力強大的秘寶、神器,還有早就佈置好的大型法陣,為了公平起見,誰都不可以使用。」他原本自信滿滿,但看虎娃很輕鬆的樣子,不禁心裡也有些犯嘀咕,又臨時加了一個條件。

虎娃很痛快地點頭道:「這是應該的,演法切磋本就不應依仗那些手段。我只會用一件法寶,此物並非機緣所得之神器,而是我自幼祭煉的隨身法器。」

說著話虎娃取出一樣東西,善吒妖王隨即便是一怔,因為那分明就是一枚雞蛋!俗話說用雞蛋碰石頭,形容自不量力、有去無回,難道虎娃還想用雞蛋打妖王嗎?但這件法器雖看著像雞蛋、感覺也像雞蛋,卻是虎娃自幼祭煉至今的寶貝石頭蛋。

善吒妖王又看了看四周道:「我們去何處動手?這裡好像施展不開啊。」

玄源起身道:「以二位的神通,在哪裡動手皆難免驚擾世人,還是進入仙家小世界中最合適,就請三水先生做個見證。……也請善吒宗主放心,我夫妻二人今日絕不會對你不利,無論演法切磋的勝負如何,都會保證你能安然來去。」

三水先生不禁暗嘆一聲,虎娃的方才提議確實把他嚇了一跳,怎麼要和善吒妖王賭鬥法勝負?但彭鏗氏大人夫婦顯然早就料到善吒妖王會來,人家兩口子也應該早就商量好了,就連演法切磋的地方都定了下來,

若是到步金山小世界中去較量,虎娃和善吒妖王確實可放手施為,而且也不怕善吒妖王翻臉搞別的花樣。萬一出了什麼意外的狀況,只要將小世界的門戶一封,就算善吒妖王再大的本事,也得給坑在裡面了。

善吒顯然也會有這樣的擔憂,所以玄源主動開口打消了這位妖王的疑慮。

四位高人進入了步金山小世界,並未驚動此地尚未遷走的居民以及留下的妖族,隱匿身形悄然飛到仙山深處。善吒妖王和虎娃演法切磋的「戰場」,在一座孤伶伶的山峰頂上。此山峰的頂部非常平坦,就像曾被一隻無形大手莫名抹去了一截。

這裡就是當初虎娃與古天鬥法之地,原先的峰頂也是被他們轟平的。善吒妖王站定腳步,大大咧咧地說道:「若論修行歲月,彭鏗氏大人是後輩中的後輩。本妖王也不能欺負後背,讓你先出招吧!」

[BOOK: 0077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2:43:0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