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7-07
第062章、賞寶(上)

不論怎麼說,反正古令就是堅持不再多分,除了那夔角,他只留下了最早得到的玉盞、一枚木髓精魄、一個草編的坐墊。

到後來賢俊也勸道:「雲起啊,我們知道你是一位煉器宗師,這些東西放在你手裡用處更大,你就都留著吧。將來若煉成了什麼法寶,我們有用便借來用。先拿給彭鏗氏大人看看,看他若喜歡什麼東西,我們便當禮物奉上。」

雲起不再堅持,將這一大堆東西收了起來,但是沒有收入原先的空間神器,而是收進了新得到的石屋中,又將一枚堅果狀的東西扔給古令道:「這是我先前使用的空間神器,既然新得到的石屋亦有空間神器妙用,這種東西多了也沒用,就送給道友吧。」

古令得到了夔角就等於擁有了飛天神器,但他還沒有空間神器,攜帶東西很不方便。雲起倒是大方,順手就將原先用的那件給了他。反正雲起也不缺這種東西,而且步金山中還有呢,比如水府龍宮裡收藏的大寶磲就有空間神器之妙。

雲起不僅給了東西,同時也傳授了仙家神魂烙印。古令連忙推辭道:「這,這,這怎麼好意思?道友的空間神器,我怎能就這麼拿走,就算是好友相贈,也沒聽說隨手就送神器啊?太貴重了、實在太貴重了,我不能要啊!」

賢俊在一旁幫腔道:「說什麼呢!好友之間就不能送神器嗎,那我的空間神器是從哪來的,不也是朋友送的嗎?古令道友就別客氣了,反正雲起道友也不缺空間神器,你就暫時拿著用一用唄。」

好說歹說,古令最終還是收起那件空間神器道:「太不好意思了,那我就先拿著用了。借用,只是借用,不能歸我所有,更不是古雄川的傳承神器。雲起道友若有用,可隨時要回去。」

雲起笑道:「好吧,就算我暫時借給道友的!其實這件空間神器是彭鏗氏大人在仙山中所得,然後分給我的。也算是彭鏗氏大人的情面。古令道友既然要將此番在仙家遺蹟中的收穫送給彭鏗氏大人,那我就把彭鏗氏大人分給我的神器借給道友,如此也是緣法。」

古令突然又驚訝道:「此物的神器空間,可比道友新得的洞府要大多了!」

雲起笑眯眯地說道:「那是當然。參衛丘中的六位上古仙家祖師,最擅長的就是開闢空間神通。八里方圓的仙家小世界都開闢了,煉製的神器空間能差了嗎?但不論神器空間再大,又怎能與我新得的石屋相比,那可是一座隨身的仙家洞府。」

古令又擁有了一件空間神器,這位大成高人總算裝備齊了,然後他們才結伴離開古雄川,一路走走逛逛,又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來到步金山。

雲起離開步金山,是為了探訪黑白丘中的上古仙家遺蹟,這也是他第一次遊歷巴原。一走就是半年多。走的時候是一個人,回來時又帶了兩位巴原上的成名高人,且顯然已是親密無間的知交好友,三個大男人,竟然能好成這樣。

(作者註:咳咳咳,可惜因為時代背景的限制,有太多詞語不適合用在《太上章》這本書中,否則我想說他們就像閨蜜三人組。)

虎娃早就認識賢俊先生,當年在樊室國中就打過交道。後來賢俊先生跑到彭山中聽聞法會,便在那裡結廬清修。並以彭鏗氏大人門下自居,關係倒是不錯。古令先生虎娃只是見過兩面,分別在百川城之會和彭山慶典上,雖然不是很熟但印象也很好。

訪客皆是當世高人。又是雲起的密友,三水先生當然要熱情接待。古令和賢俊是來參觀仙家小世界的,但他們來到步金山的第一件事,便是拜見彭鏗氏大人夫婦。

雲起覺得水潭邊的地方有些小,建議大家到仙山中一聚。就在虎娃與善吒妖王鬥法切磋的那座峰頂上,三水先生設了一場小宴。眾人席地而坐、暢飲歡談。虎娃和玄源夫婦居中,三水、雲起、賢俊、相室國先君紫沫、盤瓠與少苗夫婦皆列席,只有敖廣仍在那水府龍宮中坐鎮。

首先當然要詢問三位高人探訪上古仙家遺蹟的經過,雲起等人做了儘可能詳細的介紹,伴隨著高人神念,使在場眾人如身臨其境。玄源眉頭微蹙,又追問了白煞在仙家洞府遺蹟中的一舉一動,包括他是怎樣打開那扇從前院通往主建築的門戶、都說了哪些話、做了哪些事,尤其是與最後那道太昊所留下的門戶有關的情況。

白煞是如何打開第一道空間門戶的,雲起等三人也難窺其妙,只能就自己所見所知而答。玄源身為赤望丘長老,打聽赤望丘宗主在仙家遺蹟中的情況也很正常,倒不引人起疑。而且這次眾高人齊聚黑白丘之行,最引人注目的確實就是白煞的一舉一動。

得知三位高人此行各收穫一件神器時,在場其他人皆齊聲恭賀。盤瓠起鬨,要見識一番那上古夔龍煉化的神器之妙,小苗也很興奮地附和。雲起等三人便依次起身,展示了一番新得的神器妙用,引得眾人發出陣陣彩聲。

在上古仙家遺蹟中所得的諸多寶物,當然也要拿出來讓大家觀賞一番,今日的小宴也是一次賞寶大會。東西都放在雲起的石屋中呢,雲起揮手施法,眨眼間眾人面前就堆起了一座小山。

大家都吃了一驚,怎會有這麼多亂七八糟的零碎?小苗驚呼道:「雲起先生,你們這是去尋寶啊,還是去抄家啊?」

雲起嘿嘿乾笑兩聲,沒有說話,估計是他自己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。古令起身道:「彭鏗氏大人,我與雲起、賢俊二人已是結義兄弟,這些都是我們在黑白丘仙家遺蹟中的共同收穫。此番來到步金山,這些都是敬獻給您和玄煞大人的禮物。」

玄源笑盈盈地起身還禮道:「我與夫君多謝三位高人的好意,但這些都是你們辛辛苦苦蒐集的,怎能全送給我們,還是請自己留下吧。」

虎娃也起身擺手道:「我對你們在仙家遺蹟中的收穫很感興趣,這些東西讓我研究一番即可,就不必送給我了。」

古令與賢俊都下意識地瞟了雲起一眼,心中暗道彭鏗氏大人怎麼和雲起一樣的習慣,難怪雲起會視彭鏗氏大人為師尊呢。雲起趕緊說道:「我等三人來之前就已經商量好了,最重要的收穫已各自留下,這些都是送給您的,既是對您表示感謝,也是有事相求。」

虎娃:「哦?你們有什麼事找我幫忙,請儘管開口,不必這麼客氣。」

賢俊:「請彭鏗氏大人收下這點心意,才好意思開口相求。」

三位高人堅決要送,後來三水先生、盤瓠等人也勸虎娃收下。玄源終於鬆口道:「夫君,這麼多寶物,我們也不能全收下,你就都觀賞一番,然後挑選幾件中意的吧。」

虎娃點頭道:「那好,我就挑三樣吧。」

眾人都聚精會神地看著虎娃究竟會挑哪三樣寶物,他們都清楚虎娃的眼光,能讓虎娃看中的當然都是難得的好東西。只見虎娃一揮手,憑空攝走了三樣東西,面前的整座「小山」便消失了一半。

大家都有些意外,因為虎娃拿的是其中最顯眼但又是最不起眼的東西,幾乎稱不上是什麼寶物,甚至說不清楚究竟有何用途。首先就是那塊丈許方圓的巨石,是所有東西中體積最大的,除了沾染了一絲上古遺留的毀滅氣息,怎麼看都是普通的石頭。

其次是那些柱子,是雲起在前院廢墟中找到的,據他猜測曾是上古時仙家法陣的陣樞,本身也是一種天材地寶,但如何使用卻毫無頭緒。虎娃並不只拿了一根柱子,而是把那十二根全取走了。

虎娃最後取走的東西,竟是那些數量最多的變異古藤。此物亦被雲起命名為捆仙藤,那麼多捆仙藤虎娃倒也沒有全取走,還留下了一半。

古令和賢俊一陣啞然,不約而同都想起了雲起在那巨坑中費勁地挖出巨石的情形,當時雲起就自稱要挑塊最大的帶走。而如今虎娃挑選「寶物」,難道也是不問是否珍貴,就是挑大的拿嗎?

彭鏗氏大人這麼做,是為了讓送禮的三人面子上好看嗎?因為他一下就拿走了那麼多,卻幾乎都是最沒用的。

真正熟悉虎娃的人,卻不會這麼想,盤瓠已經好奇地開口道:「師兄,你為何要挑這麼三樣東西?它們究竟有何妙處,一定要仔細講講,也讓我們大家都開開眼界。尤其是那塊大石頭,我是想破頭都想不明白,雲起道友幹嘛要把這東西當寶貝帶回來?」

雲起訕笑道:「實不相瞞,當時大家都在那巨坑中取走了一些泥土和碎石,我當時想的就是挑塊最大的。」這句話把在場眾人都逗笑了。

虎娃的笑容卻有些高深莫測,緩緩道:「雲起道友,若不算你們所得的那三件神器,只說地上這堆東西,那塊石頭是其中最貴重的。他是世間難得的靈藥,亦是打造神器的天材地寶。」

[BOOK: 0077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4:18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