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8-02
第064章、戰役的轉折(下)

儘管少務已承諾不會使用噬魂煙,但帛室國的將領指揮靈獸騎兵作戰時仍然很謹慎,幾乎每次都會選擇順風的方向進攻。今天的風就是從山丘那邊吹來的,靈獸騎兵則順著風勢衝擊。每一名戰士皆是披甲精銳,手中的長戟不僅能直刺,尖端後方還有一支橫刃可揮砍、格擋、勾劃。

一百四十八名靈獸騎兵,其坐騎一律是凶悍駭人的奔豸獸。奔豸是一種罕見的異獸,長得像豹子,體形差不多有成年的黑熊大小,其利齒獠牙可將一頭牛撕成碎片。它奔跑時將彎弓狀的利爪收進肉墊中,又快又平穩。

成年的奔豸獸皮糙肉厚,就算被射中了一箭,也傷不到筋骨腑臟,還能繼續衝鋒。以它的速度,跑過箭矢射程只是眨眼的功夫,將士們往往只來得及射出一箭,第二箭還沒有開弓,奔豸獸便撲到了眼前,而那第一箭也很難瞄得準。

這種異獸很罕見亦很難捕捉,更加難以馴化。眾獸山修士以其擅長的手段捉到幼獸,從小開始豢養,然後交配繁殖數代,才訓練出這批可以上戰場的成年奔豸獸,幫助帛室國打造了整整三支軍陣的靈獸騎兵。

大地都在輕輕震顫,一百四十八頭奔豸獸竟跑出了如潮水般的氣勢,齊聲發出駭人的低吼。膽氣不夠壯的人別說與之作戰,面對這種場面恐怕連武器都拿不穩。但是瀚雄的大將軍旗幟穩穩地立在那裡隨風飄揚,他麾下的十支軍陣紋絲不動,始終保持著戰鬥陣形。

靈獸騎兵沖上山坡,在接近對方的弓箭射程時,突然分為了左右兩路,讓過正面的戰車從側翼迂迴包抄。軍陣隊形變換再快,也快不過奔豸獸,在以往的列陣交鋒中,巴室國的軍陣都是這麼吃的虧,就算想憑人多取勝。最終也圍殲不了這些靈獸騎兵。

恰恰就在這時,瀚雄的大將軍旗一揮,軍陣後方的小山頂上突然飛出了無數碩大的怪鳥,羽翼迎風張開遮天蔽日。再仔細一看。那其實不是大鳥而是妖族——蠻荒中的羽民族人!

總計一百五十三名羽民族戰士,數量並不算太多,但同時沖上天空,也顯得密密麻麻聲勢驚人。他們每人手中都端著一副上好弦的弩箭,箭桿前端用沁了火油的麻布包裹。此刻已經點燃,在空中拉出一道道煙跡。

這些羽民族戰士的動作極為嫻熟,好似已操演了多日,迎風鼓起雙翅迅速升空,分成左右兩路迎上了那些靈獸騎兵。靈獸騎兵是密集隊形衝鋒,羽民族戰士幾乎不需要怎麼瞄準,一支支帶著濃煙的火箭便從半空射了出去。

有的箭射中了駕馭奔豸獸的戰士,有的箭射在了奔豸獸的身上,有的箭插在地上燃燒。緊接著羽民族戰士又做了一個令人目瞪口呆的動作,將手中的勁弩就當成磚頭石塊一樣。狠狠地朝靈獸騎兵的隊伍中砸了下去,在半空化為一團團火球。

瀚雄站在陣中,看著兩側天空上羽民族戰士突然殺出,腮幫子都有些抽搐。他很清楚那些戰士手中拿的勁弩是多麼地貴重,在戰場上只射出一箭便全毀了!

這是少務親自制定的戰術,要的就是這一箭,而且模擬演練了幾年。這些弩射出的箭去勢十分強勁,羽民族戰士飛在空中是無法上弦的,需要事先在地面上好弦,然後端著它飛上半空。射出一箭後便沒用了。

能讓羽民族人能拿著飛上天的弩箭,一定要異常輕便才行,但又要求箭矢能射穿奔豸獸的皮肉,弩本身必須非常強勁。普通的工匠根本打造不出來。少務募集國中各城廓的共工,試驗了各種材質,最終才打造出三百多副弩,這一波攻擊就毀了一半。

在作戰時,飛到空中的羽民族戰士已不可能射出第二支弩箭,繼續將弩拿在手中已是累贅。按少務的要求。他們此番面對靈獸騎兵,升空後的任何一個動作都不能是多餘的,弩既然要丟掉,那麼事先便在弩身上也抹好火油,點燃後砸入靈獸騎兵陣中。

僅僅是打造這一百五十三副特製的勁弩,其代價就相當於在空曠之地修築一座小城廓。這些帶著濃煙的火球砸下去,眨眼間就相當於砸掉了一座城廓啊,也就是以巴室國如今雄厚的國力,才能玩得起這麼大的手筆。

打造這些弩所選用的硬木,有一個缺點就是極易被引燃,燃燒時還會四散炸裂。此刻這個缺點也成了優點,被少務利用在了戰場上。

奔豸獸經過訓練,就如戰馬一樣已能克服很多本能的弱點,它們不會畏懼營地中的篝火,亦不會受到戰場上的煙火驚擾。可是猝然遭遇一片火雨般的箭矢射擊,緊接著又有無數帶著濃煙的火球砸了下來,火光四散炸裂,奔豸獸頓時驚吼連連、四散狂奔,立刻就失去了控制。

弩箭雖然強勁,但一箭也射不倒一隻奔豸獸,尤其是射中了非要害部位,更是難以將之重創。但這些箭簇上都喂了毒,羽民族人狩獵時特製的劇毒,毒性可使奔豸獸變得暴躁,越是狂奔掙扎,便發作的越快,就算當場毒不死,亦可令其失控。

駕馭奔豸獸的騎手,正面皆穿戴了胸甲,但這胸甲卻擋不住附射的弩箭,而且羽民族戰士的攻擊是從天上來的。

羽民族戰士升空之後只做了兩個動作,先是一輪齊射,緊接著將手中的弩點燃砸向地面,兩路靈獸騎兵便已折損近半。奔豸獸嚎叫著四散驚逃,戰場上到處都是濃煙和飛濺的火光,卻沒有一個敵人。倖存的騎手盡全力想控制住坐下的奔豸獸,卻根本約束不住。

靈獸騎兵的隊形潰散了,在煙火中相互衝突踐踏,不少戰士落下坐騎被踩死踩傷。大多數奔豸獸本能地避開了煙火最密集的山坡,朝著著別的方向跑去,它們的視線已經被濃煙燻的模糊,中箭的奔豸獸毒性開始發作、變得越來越狂躁。

只有少數奔豸獸沖上了山坡,撞向了巴室迷魂陣的側翼。瀚雄早就料到了這個結果,軍陣兩側佈置的是清一色的槍盾兵,長盾置地排起了一道牆,鋒利的長矛從盾牆的縫隙中刺出,迎向已經失控的奔豸獸。

有幾隻狂躁的奔豸獸撞進了戰陣,也造成了傷亡,但隨即就被長矛紮成了刺蝟。更多的奔豸獸跑向了別處,將背上的騎手給甩了下去。

空中的羽民族戰士也散開了隊形,四下追擊而去,拔出了懸掛在腰間的短弓,搭上短箭射出。這些短弓和短箭也是特製的,做為羽民族戰士備用的兵器,在務求輕便的同時,要讓射出的箭矢儘量強勁。

虎娃家鄉的那支羽民族,當年就曾使用過類似的弓箭,虎娃還帶走了其中最好的一副。後來虎娃將那幅弓箭送給了大俊,少務曾親眼見過。少務效仿那副弓箭,又招募共工另行打造了類似的一批,今日便用在了戰場上。

這些短弓的威力不如勁弩,但箭簇上同樣喂了劇毒,在飛天追襲時接連射出,不僅攻擊那些奔豸獸,也攻擊那些已落地的騎手。

培養靈獸騎兵的要求很嚴格,戰士和奔豸獸之間,不僅是騎手與坐騎的關係,同時也相當於一種夥伴,不是隨便來一個人就可以駕馭靈獸的,訓練出一名合格的靈獸騎兵,也需要很長時間。射殺了這些騎手,帛室國在短期內便難以補充;至於訓練好的奔豸獸,更是射殺一頭便少一頭。

奔豸獸四下奔突,而被甩下坐騎還沒死的戰士,都跑向了己方的軍陣,天上的亂箭如雨而下,不斷將他們射中或射倒。

戰場上的變故發生得太快,快得讓帛室國領兵的將軍反應不過來。尚在列陣的帛室國將士皆目瞪口呆,他們想破頭也想不明白,巴室國何時有了這樣一支奇兵?而對方竟然一直等到今天,才將他們投入戰場!

戰場上沒人會回答這種問題,很多身上插著箭、受驚的奔豸獸衝向了帛室國的軍陣,背上已沒有了騎手的操控。

帛室國將士根本就沒有做好面對奔豸獸衝擊的準備,他們做夢也沒想到,奔豸獸會向著自己迎面撲來。軍陣的前鋒被撞翻了一片,作戰陣型瞬間就被打亂了。就在這時,瀚雄的大旗向前一揮,巴室國戰車衝下了山坡,跟隨的十支軍陣吶喊著殺來。

空中響起了哨音,羽民族戰士已射空了箭矢、退出了戰鬥,鼓動雙翅滑翔著落到了大軍後方的山坡上。已不需要羽民族人繼續作戰,他們已經圓滿地完成了任務,在戰陣後方重新收攏,竟無一折損。

巴室國戰車碾過仍在奔逃的落地騎手,殺入已潰亂的帛室迷魂陣。對帛室國將士來說,真正崩潰的不是戰鬥陣型,而是士氣和軍心。瀚雄所率領的十支軍陣則是巴室國精銳中的精銳,沒有了靈獸騎兵,正面作戰中殲滅對方亦不在話下。

這一戰,帛室國的十支軍陣以及靈獸騎兵全軍覆沒,大部分將士都成了戰俘。最終清理戰場的結果,只跑掉了二十多頭奔豸獸。這些奔豸獸有的可能沒有中箭,也可能是中箭之後傷得不重。以它們的速度,就算戰馬也追不上,而瀚雄也沒有讓羽民族戰士繼續追擊。

[BOOK: 0078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23:43:03 2024